从未有过的庐山之行

2016-04-09 12:46 994/6
  • 出发时间/2016-04-02

写在前面

第一次写游记,记录从未经历的爬山之行。
        之前也出去旅行过,但都是去的城市,去之前从来不会提前计划,只是会想好要玩几天,订好旅舍跟来回车票,去到之后才会想要去哪,是否要早起。然而大多数时候都是睡到自然醒,起来再想去哪,玩到比较晚再回旅舍休息。
       这次是第一次自己计划去爬山,经历了前所未有的不知所措与毫无头绪。
       我只想说,去庐山一定要有计划,最好去之前看看攻略,或者去到庐山后,多问问客栈老板攻略,重点是一定要问清楚,有不清楚的路线一定要在出发之前咨询清楚。
       接下来就说说这次爬山经历吧。

旅行开始啦

两个人两夜一天加两个半天的庐山之行。
时间:4月2日——4月4日  武汉——庐山

4月2日 8:50坐动车从武汉站到庐山

11:55到达庐山
去之前我们就打听清楚了,到达庐山站并不意味着就到庐山景区了,庐山站位于九江市的九江县,到景区还有差不多一个小时车程,可以从那里的沙河汽车站坐车到景区,18元,一天两趟,早上七点左右吧,下午是一点半。

1:30到沙河汽车站上庐山,火车站对面就有公交可以到汽车站,可以问问司机师傅在哪下车。
汽车站经过售票厅会让旅客下次购票,学生票90(半价);上的山上最好还是买一张观光车卡,80元,因为不同景点之间离得还是挺远的,徒步估计一两天都转不完。

上到山上的牯岭镇就已经差不多三点了,去庐山一般都是住在牯岭镇。再那找找之前订的客栈,安顿下来就三点十几分了。这个时间点去远的地方感觉时间都不够,就随意转了转,像美庐,领导别墅一些人文景观,还顺便坐观光车去了花径,如琴湖,白居易草堂,看看湖赏赏花,还不知不觉走到了仙人洞,但是快五点了,就没去成。

4月3日 8:00出发,走东线。(东线计划:三叠泉——五老峰第四峰——含鄱口)
这一天是最累的,也是遇到意想不到的事情的一天,但感觉也是一种经历,旅行就应该有不同的经历。
这天我们本来的计划是先到三叠泉,然后原路返回,不累的话就去五老峰的第四峰,再去含鄱口,然而计划果然只是计划,最后没按行程走。
我们出发的有点晚,坐观光车到含鄱口转车去三叠泉的人特别多,建议大家还是去早点,不要像我这样贪睡了。。。
这天天气还特别不好,一坐上车就开始下雨,还打雷,我们冒着雨在爬山!到了山底才停雨。。。第一次爬山就这么刺激!
正式开始三叠泉是9:40左右,大多都是下山路,但还是很累。
其实我们去三叠泉也有点糊里糊涂的,没搞清楚,以为三叠泉下去有车去五老峰,没想到三叠泉不属于庐山景点了,所以有一个关卡,要买张两元的返程卡,回来可以退的,我们还特别疑惑为什么会有这个东西,再上来不得很累,我买了张说纪念纪念。。。但是同伴没买。。。看了瀑布就又继续往下了。到底部还看到有电瓶车,同伴体力是在不行了,就坐了上去,问去哪的,说到什么镇,当时我还以为是到牯岭镇,后来仔细问了说不是,说下去有别的车到牯岭镇,其实当时听到这个我还一直想着去五老峰,想下车,可已经上了车,交了钱(10元),让收钱的人退钱,还不退,郁闷死了。。。
到山底后,感觉一下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完全不知道怎么办,去哪都不知道,重点是还不知道自己在哪。后来实在不知道怎么办,就去问了开餐馆的当地人,一下恍然大悟,我们竟然走出了景区!到了海会镇!我们就在想我们不会还要重新买票吧!再回到牯岭镇是不是要好久?今天才玩了一个点,接下来的点是不是都不能去了?想想就更着急了。幸好当地人不错,还安慰我们说:“本来庐山东线的点一天只能玩一个,没事,对面有车到庐山北门,从北门再坐车上牯岭镇就好了(第一天是从南门上的景区),旅行嘛,意外状况总会有的。”
我们就坐一辆公交,5元,到威家下,对面就是北门。到检票处,还跟检票员解释了一番(让我们把前一天在景区的照片看),才让我们进,检票员说不懂得就应该多问问,出了景区都不知道,本来出景区是要先在景区里面先办手续才让再进的!估计他们也遇到不少像我们这样的吧。
80元的观光车票还不包括上下山费用,我们又坐了一辆面包车上山,15元。
回到牯岭镇的游客中心,14:15左右,我们坐观光车到了含鄱口,然后直奔望鄱亭,由于下了雨,山上雾很大,什么也看不到,有点失望。
我们又折回巴士站,问工作人员还能去五老峰不?她说:“只能说现在雾大,去了也什么看不到。”就非常失望的放弃了。乘着巴士沿路返回,顺道去了植物园,庐山会址,中途还有个博物馆,没什么兴趣就没有去。
回到牯岭镇也快17:30了。

4月4日 走西线,西线就轻松些,每到出口就有去下一地点的搭乘工具。
西线计划:观光车花径下——徒步天桥——过险峰,到仙人洞——出口处,观光车到大天池下——徒步到龙首崖,悬索桥——坐索道到大坝——徒步到乌龙潭,黄龙潭,三宝树——回大坝坐观光车到游客中心。
这一天的行程有点赶,下午14:46,要从庐山站回武汉,然而早上去庐山站的汽车是九点,下午的是三点半,都坐不了,所以我们还要赶到九江转车。
吸取了前一天的教训,没到不同的地方就多问问路线,生怕这次又走错耽误时间。
六点起来,七点准时到游客中心,搭乘第一班观光巴士。
这次的路线也是大多数是下山路,就没那么吃力了。如果是相反的路线,就会累很多。
前一晚问旅店阿姨,她说从天桥到大坝估计要五小时!想想是绝对走不完的,那好多点就看不到,想想留有那么多的遗憾,这天我们就特别有干劲的走,还带着行李,一路狂奔,想不到三个小时就搞定了,后果就是还没坐上动车,腿就酸痛啊。
之前害怕时间不够去大坝,还想着要不要看了悬索桥就原路返回,回想刚才走的下山路要是上去那绝对是吃力不行。
到了悬索桥,要么选择原路返回到大天池,要么就是坐索道到大坝。
过了悬索桥,左边是去索道,右边是去石门涧,石门涧好像是收费景点,我们直接没去。
我们选择了索道,一下索道就感觉特兴奋,觉得一大任务完成了一样,就激动的刷了卡上观光车,就忘了要去乌龙潭,黄龙潭跟三宝树。。。
车子走了之后,跟其他旅客聊天才发现忘记去了。。。看他们发的照片感觉还不错,有小瀑布,哎~还是有点小遗憾。最搞笑的是,到了大坝雾很大,什么也看不到,我还问工作人员这是看什么的呀,他们说就是那桥呀,其实桥那头就是黄龙潭那边了,然而雾实在大,压根看不到头。。。我们就这样回到了游客中心,买了去九江的票。
在等去九江的汽车时,又跟其他旅客聊天,他们说昨天去了五老峰,由于雾大,什么也没看到,今天不服气,一大早又上去了,结果运气不佳,看到的还是白茫茫的雾,但听别人说有看到景色的。我只想说东线的含鄱口跟五老峰要想看到景色,全看缘分啊。

还特别想说说庐山的猴子,有的好凶猛啊,眼神都胸一些,都不怎么敢靠近,生怕被抓了!还被跟着走!

回到游客中心9:50左右,买了票去九江汽车站,转车去庐山站,15元。排队上车都很有秩序,我们刚排那会还没什么人,一会功夫就排成了长龙。
九江汽车站不远处就有公交到火车站,三站左右就到了,下地下通道,不用到对面,有路标写在去庐山站的公交901,车次还蛮多的这趟公交。
去的庐山站13:00。
吃吃饭,进站休息休息就可以回去啦。

4月4日 14:46 庐山站——武汉站

回程!

整体感受

庐山还是挺累的,体力一定要好,约上的同班的体力也要好,不然走的速度就没法跟上了。

去爬山,像庐山这样大的景区一定要有计划,而且还要询问清楚每个点的具体情况,行走过程也要多问问,免得像我们这样走弯路。攻略什么的,去到询问客栈老板是最好的,他们是本地人更加熟悉。
说到客栈老板,我住的那家的叔叔阿姨人就很好,还给我们规划路线,说的很详细,只是我们有点糊里糊涂的,第一天的情况没彻底询问清楚,出门前还叫我们备好粮食,回去鞋子湿了,还给我们烘鞋器!总而言之,那家的叔叔阿姨给我的印象很不错。

这次的旅行,车费,住宿费,门票费,再加上杂七杂八的费用差不多快七百了!
去之前就感觉会花费蛮多的。

一下就写了很多,实在是太多想要说的了。

End.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4-09 14:44

2016-04-09 18:01

引用 jingyanzhen 发表于 2016-04-09 14:44:04 的回复: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回复jingyanzhen:穷游一族

2016-04-09 20:29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4-11 13:56

引用 忆梦翩翩 发表于 2016-04-11 13:56:2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