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另一个视角审视惯常生活中的自己,云南八日惬意行走,明年再会

Yolanda. (大连) LV.9
2016-04-09 12:51 864/9
  • 出发时间/2016-03-31

原谅我的懒惰,游记总是发不完。不爱p图,没有知识底蕴,用不了华丽的辞藻去描述。

双廊束河。关于两地选择客栈的可以留言。作为一个住店狗,务必要把所有性价比高的酒店观察透彻。

行程汇总

3.31
飞机:大连---昆明 7:40~12:55,经停武汉(综合超市买鸭货)
火车:昆明---大理 22:14~05:43

4.1
昆明---圆通寺---云南大学

4.2
大理----环海西路----双廊(宿)

4.3
双廊---丽江古城(宿束河古镇)

4.4

4.7
束河古镇---白沙古镇---昆明---大连

啰嗦

2015年2月过完情人节,就开始心痒痒想出去看看,拓宽一下自己的世界观。
也正是因为此次出行,让我想写一篇啰嗦的游记,希望对还没有来过的朋友提供帮助。
我的游记仅供参考不要按部就班,或许我们观看领受的点不同。
去哪里呢?国外吗?9天的年假倘若再和小长假拼接可以去很远的地方。最后定在云南
计划去大理双廊丽江香格里拉泸沽湖,最终决定香格里拉泸沽湖丽江车程7~9小时,为了安全决定放弃,留着以后再来)。

行李:20寸登机箱1个、户外双肩大包1个、书包1个、斜跨手机包1个、保温水杯2个、湿巾1包、雨伞
小件:50倍防晒、隔离、牙刷牙膏、水乳霜、贴片面膜一天一片(云南超级干燥)、口罩(一定要带)
衣服:黑色、白色一定要带(四月的云南光腿不冷,羽绒服也不热),搭配什么都好看,云南民族服装、围巾、挂件当地可以买,我是在双廊玉几岛上小店买的,价格比淘宝便宜,羽绒服(我没带,其实根本用不到,因为去雪山还是建议跟一日游的团,推荐越野者,纯玩,时间够够的,雪山上可以滑雪,穿自己衣服容易脏,好多人还问我们借衣服呢)
拍照:索尼微单α5100、三脚架、iphone6s plus、自拍杆

经费10000元,两个人。
机票:大连---昆明2340元两人,用积分省了200元,共2140元。
          昆明--大连1044元一人,我用南航15000里程兑换,共1044元。
火车:昆明---大理,207.5元两人。
          丽江--昆明,285元两人。
住宿:2186元。
汽车:大理---丽江40元一人,共80元。双廊---丽江80元一人,共160元。大研古镇---书河古镇20元打车。书河古镇---丽江火车站60元。
大理租车:Smart,298元,用油30元。
双廊租车:大踏板电瓶车,50元,骑行50公里。
饰品:围巾80元、项链40元、无双家戒指388元。
玉龙雪山:大索道+蓝月湖530元一人,共1060元。{防寒服、氧气管、餐包(水、卤蛋、火腿肠、盼盼小蛋糕6块、青梅膏)}
丽江千古情:160元贵宾席(客栈帮订的),还开车送我们去,回城40元拼车到古城。
古城维护费:80元一人,共160元。
手信:嘉华鲜花饼,3.5元一个刚出炉的很好。也可以邮寄,我感觉淘宝买更划算。

2016.3.31大连出发

4.1昆明·云南大学

昆明,我来了。
下了飞机,机场一号线倒数第二张下次,坐85路公交在圆通寺下车。

步行走到云南大学。
进了校园才发现,自己原来真是白上大学了,这里花草丛中的石凳满满的都是在学习的学生,各个美景角落都有写生绘画的学生。日子好惬意。

吃货·一栋洋楼

大众点评是个好东西,距离云南大学很近。
整体来说还算不错,相比较街边小店更让人吃着放心。
我们是五点去的,院子里好多人在打牌喝冷饮。
需要提前预定。

丽江粑粑,太好吃了。

干煸肥肠,很实惠,切成丝状,但是,很油。

米线,并没有很好吃,但是好大一碗,不,是一盆。

菜单上点的比较多的一道菜,但是味道不是很好,我俩几乎尝了一块就全生下来。不推荐。

4.2大理古城·双廊·洱海

大理古城

租电瓶车环洱海,偶遇傣族手抓饭,98元超大一份,但是,太过油腻,我是吃不惯。

第一天我们住在玉几岛,靠近村墅的双喜客栈,艺龙网预定188一晚,很普通。因为村墅没有空房间了。

杨丽萍千里走单骑,我等屌丝也只能透过门窗看看里面。

懒得去找海地生活的白桌椅,骑行途中很多啊,花2元钱拍照。

4.3双廊·洱海·玉几岛

我们今天住的酒店在双廊玉几岛上,隔壁就是杨丽萍千里走单骑(太贵了,尽管如此,人还是超多的,不准进去拍照)。村墅也是,客满就紧锁大门了,需要按门铃才会有人开。

4.4丽江·束河古镇·丽江千古情

非常震撼!一个小时的表演,很值得去观看。
我们是客栈帮忙购票的,原价290元贵宾票(160元到手,加1元可以玩里面的游乐场),280元普通席位,不差那10元的还是买贵宾,离得近,可以真切体验感受到。
几乎零差评的体验。

4.5玉龙雪山·蓝月湖

这一天是跟团,17人成团,白族导游很可爱也很负责。不要觉得云南当地团很黑,这个可以选择的,我们是越野者。
早上9:30集合,10:00出发,先是去了蓝月湖,很多拍婚纱照的人,其实我感觉没什么太大意思,时间很充裕。我们是3:00开始排队大索道,人真的超级多,并不建议自由行,很麻烦。
上了雪山开始下冰雹,但是一点不影响大家的热情,滑雪的人好多,穿着旅行社给的统一羽绒服,可劲儿的造啊。玩儿high了,没有高反,但是运动大了还是需要补充氧气的。

4.6丽江·白沙古镇

云南的最后一天,客栈管家带我们去了白沙古镇
白沙在老外的眼里才是正儿八经的古镇,因为保存着原始生存环境。

老爷爷特别可爱,牵着三只小羊沿街走,告诉我们,想骑羊给他一块钱就好。
感觉小羊太可怜了,给他一块钱,先生牵着羊玩儿了会儿。

白沙古镇的土豪屋,很高逼格,日式和风装修,是广东人来开的。

迟留客栈很有fell,六七月份来可以在后院烧烤,感觉超赞的。
但是如果单一的要来这里住不是特别推荐,周围没有景点,人烟稀少。

4.7昆明·大连

一夜火车到了昆明,出站后我和先生坐了2路公交(2元)前往小花园,那里有

昨晚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4-09 15:04

引用 yciciy 发表于 2016-04-09 15:04:05 的回复:

回复yciciy:还没更新完不小心发布出来了。

2016-04-09 18:00

2016-04-09 18:10

2016-04-10 10:11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4-11 01:03

引用 大连旅游李梦琪 发表于 2016-04-11 01:03:41 的回复:

回复大连旅游李梦琪:真的是,记性不好就该记下来,以后回忆的时候也是一种提升。
我们去毛里求斯度蜜月的所有行程,景点,我现在都脑子空白想不起来,太糟心了。

2016-04-11 08:28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4-11 12:55

引用 zouqi 发表于 2016-04-11 12:55:58 的回复:

回复zouqi:好的,希望可以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