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劳苦,赏自己一趟旅行。半自助游超详细花销记录#游记小赛#

Emily_HHua LV.3
2016-04-09 13:09 515/12
  • 出发时间/2016-03-30
  • 人物/其它

来现在公司整整一年了,虽然期间有小玩过,但都不超3天的小打小闹,这次趁着清明小假,前后各拼了两天,共一周时间去了趟心心念念的云南

准备工作:
帽子 淘宝 64
墨镜 H&M 70
各类衣袜 H&M+淘宝
豆豆鞋+小白鞋 淘宝 248+166
包 淘宝 38+54
旅行箱 SWISSGEAR 1000+(古城的石板路太毁箱子了 新箱子轮子当当当的叫唤可把我心疼坏了 得亏箱子质量好)
旅行收纳 淘宝160
民族风首饰 H&M+淘宝 50+60
防晒霜 安耐晒小金瓶 代购 228
面膜 水光 免税店 十几块一贴 带了3贴 去了才后悔带少了 那边真的好干好干好干啊 又在当地屈臣氏买了些国产面膜

行程(半自助游):
D1 0330  机场高铁16-直飞丽江550(晚班+经停)-接机100-‘亲的·邂逅’客栈166
D2 0331 玉龙雪山风大索道停运-逛古城-阿妈意午餐-烧烤小吃晚餐-嘉华鲜花饼购买寄回家
D3 0401 丽江双廊大巴90(客栈老板帮订)-租电动车环洱海两个半天70(双廊至挖色)-且听风云客栈海景房320(搞价后)
D4 0402 睡到自然醒-阿布氌孜藏餐厅午餐-下雨-回客栈发呆赏景-回丽江大巴79(租车老板帮订)-老妈乡腊排骨晚餐-水悦客栈150(老乡优惠)
D5-6 0403-0404 泸沽湖纯玩团790 (出发前看攻略时加的爱尚旅行恋在丽江QQ群 180066625从头至尾都是群管理小茜帮忙梳理行程 非常实在的回答各种问题,所以豪不犹豫报她家啦)里格观景台-草海走婚桥-情人滩-艾尚酒店-看日出-划船-里务比寺-回丽江-水悦客栈-云藏茶城购茶叶寄回家(老乡推荐)
D7 0405 玉龙雪山纯玩团530 (依然越野者)蓝月谷-雪山-水悦客栈-购强子饰品(店面门匾忘记)带回送闺蜜
D8 0406 送机100-飞郑州950(早班)-机场高铁16

人均花费5000(不含伴手礼)

行程1:逛古城

本来今天安排的玉龙雪山,结果到山脚下的时候被通知风大索道停运。当时有三个选择:1去玩小索道(不含蓝月谷,不到雪山4506海拔);2转战拉市海或虎跳峡一日游;3雪山改期,当天自由安排。没蓝月谷多没劲,拉市海很多人说没劲别去,虎跳峡因为之前去过壶口瀑布所以对此不感冒,所以就逛古城了。其实我对逛古城超级不感冒,感觉就是各种商铺罢了,不过后面几天的空闲时间越逛越觉得有点意思……

大众点评5分,找了一会,门匾在胡同里,印象中是在小石桥附近

出发前定好一天的,到了之后给我们免费升级房间了哦,可能是淡季未住满的时候会这样。第二天又懒得立马找下一家,就又续了一天,续房的时候可以讲价哦,会便宜一点。

行程2:环洱海骑行

在网上找到双廊的大巴车,当时好像出发时间和余票都不行!这件事也是醉醉的,只好找客栈老板,还好老板能帮忙搞定,替我们买了两张大巴票90一位,时间也很合适。后来知道这种大巴也是每天好几个时段定点发车,几乎每班都是满客。第二天返回丽江的大巴是租电动车的时候那个老板帮忙订的,比去程便宜,79一位。

网上订的话380,我们是到了之后现找,反正挨家挨户都是客栈,也不难找,还能搞价。成交价320.其他家类似房间都在500+,很多客栈装修更好点的海景房1000+一晚,这还是淡季么,哎。醉醉的。

晚上吃的这家烧烤不错,喝的风花雪月啤酒。虾新鲜,不像古城里的烧烤,那次吃的现炒小龙虾简直了,好难吃。这家位置大概在“大理故事”这家衣服店对面,老板娘比较漂亮,其他家都没这家生意好。能看到好多帅哥美女在这家

电动车是在下了大巴之后挨着客运站的那家电动车租车店面里订的,附近有两家小摊,租车价格还没这个店面便宜。小摊搞价大电动两天80,店面搞价大电动两天70,主要我们第一天14:00租,第二天16:00还,基本就是一天时间。店面老板是个大姐,第二天还车的时候有点早,还嫌我们亏,又让我们去另一个小景点玩了一圈再还车。第一天骑完晚上回客栈的时候院子里有插板可以免费充电。

这身衣服是在当地一家衣服店买的,店名三个字,具体忘了T_T

披肩是大研古镇买的。第一天骑了著名的“双廊-挖色”这段,吃过午饭大概4点才正式开始出发,没骑完天就快黑了,气温也降了好多,中午艳阳高照,晚上大风肆虐,把我冻得啊,裙子套裙子真的不是故意这么穿的好吗……半身长裙是买新衣服之前穿的那身,还好因为懒,没有放回客栈。

行程3:醉美泸沽湖

泸沽湖-丽江之间要走过三座大山的盘山路,司机师傅都无法说出究竟有几千个弯路,反正没有直路就对了,全程都在车里晃,7个小时车程也完全没法睡,好在沿路风景很漂亮。我坐颠簸的车是绝对晕车的。出发前忘买晕车药了,出发后不久的路上就吐了T_T,还好当时路边小店有卖的,一盒10片吧,两天刚好吃完。

出发前就知道去泸沽湖有多困难,但是去了依然不后悔,这么美的风景7小时车程算什么。这里录了好多小视频。

里务比寺许愿亭↑↑↑↑↑↑↑↑↑↑↑↑

可以喝的湖水↑↑↑↑↑↑↑↑↑↑↑↑

泸沽湖看日出,日出时间7:06

行程4:最后一天上雪山

去雪山这天有蒙蒙细雨,回客栈的路上看到了彩虹

打道回府,跟云南讲泪多多T_T

与云层亲密接触↓↓↓↓↓↓↓↓↓↓

一回来就是大郑州的重度雾霾,让我哭一会儿。

求顶!d=====( ̄▽ ̄*)b

2016-04-09 14:44

2016-04-09 15:42

2016-04-09 17:59

引用 紫云杉 发表于 2016-04-09 14:44:04 的回复:

求详细攻略啊!

回复紫云杉:这还不详细吖 吃哪住哪花多少都写啦

2016-04-09 19:00

2016-04-10 10:00

2016-04-10 14:46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4-11 13:56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4-09 14:29:00 的回复:

七彩云南好美啊

回复致zhi1201:是吖很美很醉人

2016-04-11 14:13

引用 Emily_HHua 的图片:

非常不错,很喜欢这篇游记的风格如果在多一点攻略就好了

2016-04-12 19:46

引用 Gartor 发表于 2016-04-12 19:46:25 的回复:

回复Gartor:O(∩_∩)O谢谢,第一次写游记呢,都是把自己想到的写出来。以后会多学习大家都写些什么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