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的时候,我们就在平利歇一歇

CHEN (西安) LV.30
2016-04-09 14:04 7364/60
  • 出发时间/2016-04-02

第三篇宝藏,截图留念。

陕南可以看油菜花的地方很多,我们却偏偏选择了平利
一个知名度不怎么高,周围也极少有人提及的去处。
这里没有汉中那样壮观的油菜花海,也没有汉阴那样连片的古梯田。
甚至连油菜花规模最大的大贵镇都因为经济原因改种了茶叶。
即便如此,我们也坚信平利有它不一样的美。
看油菜花,我们是认真的。

版权声明: 本人游记(包括游记内的照片和文字)目前只在蚂蜂窝独家发布,未经本人许可,任何网络媒体及微信公众号,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引用或再编辑,否则一定追究到底。如需使用,请在游记内回复或私信。

行程设计

D1:西安——平利县城
D2:平利县城——龙头村——巴山村——洛河镇——大贵镇——平利县城
D3:平利县城——长安镇——关垭子——长安镇——安康——西安

平利的地理位置、历史文化和人文风貌请自行百度,我只从游玩的角度来介绍这里。平利主要的看点,大都分布在县城周边,我在卫星图上都做了标注。大家可能都觉得奇怪,我这个线路里竟然没有平利最著名的景点——天书峡。没有错,不是说这里不好,主要还是因为距离县城较远,再加上当下不是最美的季节,因此我们果断放弃。天书峡完全可以单独作为一次行程的目的地,连同它周围的悟真观、正阳大草甸,甚至是岚皋南宫山,一并进行游玩,当然了,最好还是选择在夏末秋初那段时间,水量比较充沛,秋景也很美。

平利周边知名一些的地方还有龙头村、关垭子、大贵镇、女娲山、琵琶岛,当然“知名”也是相对而言。对于不熟悉的景点和地方,如何去判断是否值得一观是一件很考验水平的事儿。我通常这么做:先看看这里拍的很好的照片,增加你对这里的向往;再看看这里拍的不好的照片,比如一些不加修饰、或者不是季节的照片,降低你的期望值。当你可以抱着“这里最差也不过如此的心态”出来玩时,往往等待你的都是惊喜。但有个原则——不能说小景点都是骗人的,但连个好照片都没有的景点一定是骗人的。如果一个景点来来回回就总是拿那么几张照片说事儿,那也真的就没有去的必要了。

至于具体线路的选择,我又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研究地图。我是一个特别喜欢翻看地图的人,这是从小到大养成的习惯,尽管中学时期地理考试从来都是拖我的后退,但这并不影响我对于地图的喜爱。平利县周边的大贵镇和龙头村是一定要去的地方,这也是我预想当中看油菜花的主要地点,为了把这两个地方合理的串联起来,拿起地图仔细作了功课,发现除了走308国道之外,还可以绕着弯的走一条县道,从卫星图上可以清晰的看到,这条路线上又有两个值得关注的地方——巴山村和洛河镇。

巴山村在卫星图上显示的全是曲里拐弯的山路,说明这里一定是盘旋上山的地方,那么在村子前后一定会有垭口或者制高点。而洛河镇是一片峡谷地,又有河流经过,这样的地方不美才怪。正是打着这样的小算盘,就有了上面这张图。黄线是我的游玩线路,红色区域是标出来的看点。除了前面介绍过的地方外,308国道上门的两个红圈,左边一个是女娲山、右边一个是琵琶岛。女娲山距离国道主路13公里,我们时间关系没有去,据说早上可以看雾海和日出。琵琶岛是一处垂钓休闲的地方,没有必要专门去,308国道上有专门的观景台,路过看看足矣。

除了黄色标记的环线区域,平利县城附近还有两处值得看的地方,一个是左边的红圈——长安镇,另一个是右边的红圈——关垭子。长安镇是以茶叶著称的,国道沿线区域遍布茶园,镇子背靠茶山,目前还新建了一处仿古的小街镇。关垭子的来头很大,这里是战国时期楚国长城的起点,而且保留了一小段遗迹,站在秦楚界登高望远、凭吊古迹,想来也是一份惬意的事情。

零零碎碎的再说一些吃住行方面的注意事项,没怎么梳理,请捡有用的看:
1.安康平利的高速已开通,半小时车程,风景很美。西安出发去平利建议高速往返,节约时间。
2.环线行程大部分都是县道,除了大贵镇到308国道这一段路有部分路面损毁外,其余路段路况很好。几个村镇之间距离都不远,而且各有各的看头,一圈下来建议给一个整天的时间。
3.长安镇和关垭子距离县城也不远,去关垭子大约半小时车程,两个地方半天时间足够。在长安镇有一个高速口——平利东,返回西安的游客可以直接从这里上高速,不用再调头回平利县城。
4.在这些村镇当中,龙头村是重点打造的旅游景区,配套最完善,吃住齐全,不想住县城的可以住在这里;巴山村主要是地理位置好,这一段山路风景宜人,没吃没住;洛河镇最为原生态,没什么吃住,但风景最好;大贵镇有一些吃住,但没必要住,因为整体环境不如龙头村,而且观景效果也不如前面的地方。走环线的话,提前把油加好,这一路没有加油站。

平利县城

初次来到平利,一切都得从女娲广场和五峰楼说起。
县城里面能去的地方不多,因为县城本身很小,仅有三条东西主干道,其中一条还是国道。
在我看来,小并不完全是平利的特点,这里其实是一个十分清静安逸的去处。
女娲广场位于县城中心,广场上建有一座五峰楼,是平利的标志性建筑。
这里不仅是当地人休闲娱乐的中心地带,竟然还是一个镇子的村委会所在地。

阴云下的五峰楼还是很壮观的!

五峰楼的背后有河水穿过,尽管水不是很清澈,但有水的地方总会感觉有灵气。
河滨路也修的不错,在这里散散步也是一件十分惬意的事情。

拱桥的对面是县城的城南区域,有不少的酒店和餐厅,时间关系没有过去。
再次返回五峰楼,天色渐暗,远处的云层下还有些许红光。
期待着明天会是一个好天气。

早早洗漱完毕上床休息,没成想噩梦伴随了整个晚上。
一会儿梦见大贵镇的地里什么都没有,一会儿梦见龙头村一片衰败。
醒来拉开窗帘,窗外淅淅沥沥的下着小雨,地面也被雨水打湿,明天难道要在雨中度过?
只感觉眼前一阵晕眩,随即倒头再睡。
就这么一直熬了一夜。

可算熬到天亮,拉开窗帘,眼前的景色让我惊喜万分,一场春雨给了我们一个真实的平利
温柔的阳光静静洒向田野,云雾在山间渐渐消散,我能想到最好的清晨亦不过如此。
不等叫醒熟睡的老婆大人,我便迅速裹上外套,拎起相机跑到了走廊边的楼梯上。
好香,泥土的芬芳透过鼻尖沁人心脾,这是久违的味道,我贪婪的用力呼吸着。
对于身陷城市雾霾中的我们,这样的味道是那样弥足珍贵。

龙头村

开县城进入县道,迷人的风景接踵而至。从县城里驱车到龙头村不过是十来分钟的事。
严格的说,龙头村应该算作一个景区,但它完全不同于关中地区那些高度同质化的民俗村。
龙头村很干净,家家都是青瓦白墙的徽派民居;
龙头村很成熟,既有普通农家乐,也有精品小院儿,吃住玩一应俱全;
龙头村很天然,大片的茶园、油菜花遍布河谷;
龙头村很艺术,农耕文化园横卧村中。
只要你选择来平利,龙头村绝对不会让你失望。

即将进入龙头村,一片靓丽整洁的民居摆在面前。
几乎家家都是红旗招展,看上去好生兴旺。
但如果你把龙头村当成一个农家乐聚集地,那你就错了。
龙头村的美,你得往后走!
我们就没有在村子里停留,直接一路开到了村子后面的茶园深处。

我们没有在村子中心的游客服务中心停车,周围也没有厕所,便随口问了句旁边的村民。
没想到人家直接把自己家门打开,让我们进去用。
后来在大贵镇和长安镇也遇到了同样的情况,村民们都是敞开自家大门表示欢迎。
当然,这也只是平利人民热情好客的一个缩影。

离开村民家中,紧绷的神经彻底得到了放松。
站在茶园边上,眼前的场景没法去用语言形容。
昨晚上还是淅淅沥沥的春雨,今天便是晴空万里。
旅行这个东西,拼的就是心态和人品。
我们能做的事情,就是好好去享受这幸福的来临。

沿着步道,可以近距离接触茶园和茶农,感受田间劳作的乐趣。
走啦走啦,跟着老婆大人进园子看茶去!

春雨洗礼过的茶叶上还留有水珠,翠绿颜色也显得十分诱人。
逐渐走近茶农,看着她们穿梭于这片绿色,熟练的采摘茶叶。
还有她们身边那群可爱的孩子们,有说有笑。
完全不理会身边经过的游客。
也不会躲避我们好奇的目光和陌生的镜头。
这是属于她们的生活,她们所喜欢的生活。

在龙头,茶园和油菜花是交织在一起的。这也是为什么我喜欢这里,更胜于南郑西乡的原因。

顺着步道一直向着村子方向走,有一条很不起眼的栈道,这里面几乎没有人。
不起眼到什么程度呢?当我确定我脚下是一条栈道时,基本发现就快到头了。
虽说距离不长,但却十分精彩。甚至可以说龙头村的精华尽在此处。

岩石上布满的红色的苔藓,很是考验人的忍耐力,密集恐惧症者谨慎靠近。

绕过这座凉亭,就可以来到龙头村里的一座农耕文化园,这里还有家不错的小院儿。
但是客观的讲,农耕文化园的博物馆区域乏善可陈。
没有太多的看点,而且里面的布局和构造还有一些提升空间。

这就是我前面说到的那个不错的小院儿——肖家大院。车可以直接停在门口,院内可以吃住。
按说遇到这么一个好地方,就在里面享受一顿午餐应该是不错的。
但这儿的菜价跟他的风景一样,着实让人吃惊。一份蛋皮炒腊肉48,随便一份素菜20大好几。
走吧走吧,不用尝试了,味道肯定好不到那儿去。反正前面村镇多的是,在哪儿还不吃饭了!
结果后面,嘿,陕西地方邪啊,还就真的不好找。

绕了一圈,最终还是回到了龙头村社区所在地,也就是游客服务中心。
老婆大人开心的跳起了旋转舞。
我的脑子里开心的响起了让她哭笑不得的旋律:
你说你是哥哥,我是弟;
你要为我遮风,挡住雨;
再难的路也要在一起;
一心找到人生的路基。

沿着村路走到我们停车的地方,继续顺着前面的路,经过下面的这座“桥”,就可以跟县道汇合。

小地方也有大场景,关键看你怎么玩。
看着眼前这一小撮油菜花,我信心满满的把老婆塞了进去。

巴山村

继续驶向巴山深处,窗外的景致让我们一次次停车驻足,借此岔开午餐这档子事儿。
其实也不是我们故意岔开的,真的纯粹只有村镇,农家乐的没有,能找到商店模样的就不错了。
只可惜,龙头之后,再无龙头!

小白渐渐开始了攀升,几个连续的大弯道过后,应该是进入巴山村的范围了。
当然,这里说的巴山村是一个大的概念,地理位置完全超出了村子本身。
这一段山路美得让人陶醉,每每出现一个急弯,总有一种开到天边的感觉。
在一处垭口的时候,我们再也无法按捺激动的情绪了。
找了一处宽敞的路面停好车,直奔路边的油菜花田!

转角可以遇到爱,也可以遇到这样的场景!

老婆大人现在也正式混入了“摄影”的队伍,瞧这专业的眼神儿!

这里应该能算得上世外桃源了吧!

长腿妹子有木有!!!

洛河镇

这部分的照片,由于马蜂窝系统的原因,没办法设置为平利县的洛河镇,因此只好写成“洛河”。

牌楼街村是洛河镇附近的一个小村子,所谓“小桥流水人家”说的应该就是这里吧!
走过晃晃悠悠的吊桥,仿佛走过了几十年甚至上百年,面前的这个小山村是如此的宁静与安详。
坐在吊桥上,呆呆的看着洛河流过脚下,沐浴着春风,沉浸在迷人的油菜花海中。
坐的累了,索性躺在桥上,闭上双眼,好好享受这难得的午后时光。
恩,没错,是饿着肚子的午后时光!

躺在桥上对着身后盲拍一张,竟然也有这么美的效果。

在美的季节,来到美的地方,遇到美的天气。
正如在对的时间、对的地方,遇到对的人。
除了感恩和感动,唯有珍惜而已。

来到这里,一定会盼望时间能够静止。
躺在桥上,瞬间掌握了耍死狗的技能。

进入洛河镇的时候,我们觉得心里一块小石头总算是落地了。
这么大一个镇子,把肚子哄饱应该不是啥难事儿。
可真正走进镇子以后才发现,这小石头还得再在空中多待一会儿。

世上无难事,只怕没饭吃。想啥没啥,要啥不来啥的感觉不过如此。
拉着老婆从镇子东头儿开到西头儿,无功而返;再从西头儿返回东头儿,依然没有收获。
我的天呐(小岳岳),难道真的是没有饭吃?
找来找去,终于在镇政府外面不远处发现了一家吃炒菜的店——姚师餐馆。
硬着头皮走进了这家可能是镇上唯一的炒菜馆子。总共三张桌子,一张还和炭炉合署办公。
旁边一位喝着啤酒的大爷笑眯眯的对我说,“很会挑地方嘛,这家菜的味道可是洛河最好的。”
我心的话:你倒是再给我找两家出来啊!

事实证明,大爷说的没错!
这家连个菜单都没有的小店,真的就是我想象中的那种“平凡味道”。
菜是自家种的菜,也没有固定搭配,想吃啥可以随意挑。
一个蛋皮儿炒腊肉(35),一个蒜蓉菜苔儿(10),再要一大碗紫菜蛋花汤(8)。
自家熏的腊肉,自家种的蒜苗和菜苔,俩菜一汤、一荤一素。
本身饭菜的材料就好,再加上老板娘手艺不错,这顿饭吃的我俩大呼过瘾。

在离开镇子不远,又被一片开阔的河谷地带所吸引。
停车走进路旁的农家,一位大娘热情的招呼着我们去她家里喝茶。
尽管没有进去喝茶,但是没放过她家地里的油菜花。
征得大娘同意后,我们屁颠儿屁颠儿跑进了田里,美得让人窒息!

吼着吼着,竟然把自己吼成了小狼!
真是见过摇头晃脑的,没见过仰天长啸的。
损色儿,还会跳大神不成?

大娘抱着她的宝贝孙子,开心的跟我聊着天儿。
她问我她们洛河美不美?我说很美。
她问我从哪儿来?我说西安
她说西安那么美得地方你怎么还跑到这里来?
我说在西安想找到春天特别困难,所以专门来到这里。

最后再看一眼美丽的洛河镇,时间不太充裕了,继续赶往下一个地方——大贵。

大贵镇

一圈环线下来收获颇多,作为计划中的重头戏,大贵镇其实已经没有了什么奢望。
正如游记开始时所说,我们没打算能在大贵镇看到大规模的油菜花。
快到大贵镇时,也能够清晰的看到,整个镇子就是一大片茶园而已。
然而期望不高的时候总会有惊喜,因为我们一口气开到了镇子后面的山上。
从山上再次放眼望去,大贵镇立马换上了黄色的新衣。
也就是说,在村民民宅后面的大片坡地上,依然散落着一定规模的油菜花。
我能说这是大贵油菜花田最后的自留地吗?
估计再晚几年,恐怕最后的这些油菜花也要被种上茶业了。

我和老婆,一人一朵,小红花!

在大贵镇的时间比较短暂,在确定我们已经看到了最好的风景后,立马奔向下一站——琵琶岛。

县城

来之前我一直认为琵琶岛是一处很有意思的去处,来过之后才发现,有意思的仅仅是他的名字。
从大贵镇上308国道,没多久就能看到一处指示牌,上面很清楚的写着“左转1公里到达琵琶岛”。
但是这1公里的路实在是太差劲了,而且特别脏,简直就是黄沙漫天。
我就纳闷这样的环境下怎么可能会有好的风景?
于是在车开到景区大门口的第一时间,我选择了调头,因为在不远处的山上明明有一处观景台。
我猜想,这个观景台一定是在国道上设置的。
事实也果然如此,这个地方大家路过看看即可,真心没必要进去浪费时间。

夕阳下的大美妞儿

回到县城里天色渐渐黑了下来。跑了一天,累的相当开心。
没有什么胃口再去胡吃海喝,就在酒店附近吃了点儿热米皮儿、菜豆腐。
晚上唯一算作乐趣的事情就是在酒店走廊外面看看星星。
尽管这里光污染也较重,但和城里相比,已经好了很多,至少可以清晰的看到漫天繁星。
可惜的是,夜晚外面的温度很低,而且风也较大,没有办法在外面过多停留。

这天晚上我们睡得很舒服,第二天一觉醒来已经过了8点。
可是老婆大人肚子不太舒服,我也就放弃了早起去女娲山的打算。
听当地人说,女娲山早上非常美,山里雾气很大,也适合看日出。
如果还有下次过来的机会,到时一定要上去看看。
老婆大人洗漱收拾的时间比较长,我先到酒店跟前寻觅早餐。
说是寻觅,其实也没怎么动弹,就随便在酒店旁边找了一家早餐店。
没想到又是在小店里发现了意外惊喜,赶紧把老婆从酒店里请下来拔草。

这是一种叫做“玉米珍”的吃食,从材料上讲,跟关中地区的“包谷蓁”是一回事,但做法相差较大。
关中地区吃的“包谷蓁”是稀的,属于粥;而平利的“玉米珍”是稠的,跟饭差不多。
吃的时候,老板会给你乘上满满一碗,再搭一份小菜,上面还撒的有东西。
最绝的是,你可以给“玉米珍”里面放辣子,顿时感觉自己的三观尽毁,看来真的是孤陋寡闻啊!

看把老婆吃的香的,我也忍不住扒拉了几口。谁让我没口福,一大早傻不拉几的要了碗米线。
那米线的口感可是醉了,吃到嘴里完全就是粉丝儿啊!
再看看老婆吃的“玉米珍”,还搭上酸菜和土豆丝儿,吃起来那叫一个爽。
那种感觉,好尴尬!(大潘)

途径县城外的平利县中学,真心漂亮啊!

关垭子

半个小时的车程直接开到关垭子,这可是一处大有来头的地方。
目前的关垭子还没有被打造成为景区,周边没有旅游配套,甚至连停车都只能停在路边。
整个关垭子由三部分组成,一部分是新建的关楼,一部分是山腰上面的古楚城墙遗迹,
另外还有依山而建的景观步道,可以拾阶而上直到山顶。
关垭子地图上可能不容易导航,从县城过来完全也用不上导航,顺着308国道开过来就行。

登山关楼、居高临下,当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之气势。

古楚城墙遗迹,其实只有一小段儿,一小段儿。

继续顺着步道向上攀爬,大约半小时可以走到山顶。
山顶有多处废弃的平台,不知道是否是古代的烽火台?
登高远眺,极目楚天,快意人生,酣畅淋漓。
突然发现,这也算是2016年爬的第一座小山了吧,哈哈,过瘾!

长安镇

从关垭子再度折返回长安镇,这是此次平利之行最后的目的地。
长安镇以茶园著称,但是分布较散,道路两旁似乎处处是茶园,却又没有龙头那种整齐的规划。
于是我们一直摸不着头脑,总感觉没有找对地方。
直到我们发现了一座仿古小镇。

这部分照片,同样由于马蜂窝系统的原因,没办法设置为长安镇,因此只好写成“长安镇茶园”。

小镇的名字没有记住,里面新修了一小片儿仿古建筑,有一座古塔和两排古建。
目前店铺里面大都空着,听里面人说这里将来会打造成茶叶一条街,倒也蛮有特色。
反正没人,随意转转。

就在和一家茶叶店老板娘攀谈的过程中,我们无意中得到了一个有用的信息。
街道背后有一条可以通向茶山的路,开车很容易上去。
按着老板娘的提示,我们沿着这条路一直开到了山顶。
上顶修建了一座平台,有茶圣陆羽同志的塑像。
漫山的茶树尽管不是那样浓密,倒也颇有味道,值得一看。
而站在观景台上,也可以好好欣赏一下山脚下的长安镇以及远处的高速路,气势非凡。

安康

回到安康,享受最后一餐,我们的选择必然是莲花餐饮。之前在西安的店里吃过,因此上很想来安康品尝一下正宗的味道。同样一家店,别看西安安康距离不算远,但味道上距离安康的店还是有不少的差异。紫阳蒸盆子、糍粑炒腊肉、安康蒸面一个都不能少,窝在一处洒满阳光的角落,静静品尝着美味,还有什么比这更惬意的呢?

饱餐过后,顺利返程。
回家路上,依然是这首循环播放的游记背景音乐。
他说春天来的时候,我就在这里歇一歇,只是歇一歇。
就让风,穿过宁静的原野。
他说夏天来的时候,我就在这里歇一歇,只是歇一歇。
就让花儿,去开遍整个世界。

天气不错

美。

2016-04-11 10:22

2016-04-11 10:23

引用 ღ 图图 发表于 2016-04-10 09:26:38 的回复:

天气不错

回复ღ 图图:谢谢支持

2016-04-11 11:46

引用 今夜无眠 发表于 2016-04-10 16:56:30 的回复:

漂亮

回复今夜无眠:多谢多谢

2016-04-11 11:47

引用 石上清泉 发表于 2016-04-10 22:19:48 的回复:

回复石上清泉:多谢多谢

2016-04-11 12:25

引用 Kathy 发表于 2016-04-11 10:22:33 的回复:

美。

回复Kathy:运气太好,遇上好天气了!

2016-04-11 12:25

漂亮呀~~~

2016-04-11 16:46

真的是最美不过油菜花了~

2016-04-11 16:47

引用 印象。 发表于 2016-04-11 16:46:17 的回复:

漂亮呀~~~

回复印象。:谢谢举牌

2016-04-11 17:18

引用 印象。 发表于 2016-04-11 16:47:11 的回复:

真的是最美不过油菜花了~

回复印象。:是啊是啊,油菜花是这个季节老天爷最好的赏赐

2016-04-11 17:19

引用 CHEN 发表于 2016-04-11 17:19:09 的回复:

是啊是啊,油菜花是这个季节老天爷最好的赏赐

回复CHEN:是啊,油菜花是接地气的漂亮。

2016-04-11 17:20

引用 印象。 发表于 2016-04-11 17:20:58 的回复:

是啊,油菜花是接地气的漂亮。

回复印象。:特别是没有什么人的油菜花就更好了

2016-04-11 17:51

引用 CHEN 的图片:

很有感觉,蓝天白云倒映在水中,田埂上孩子们的嬉戏,让画面更加生动!

2016-04-12 11:19

这个角度拍的很别致!

引用 姣姣1026 发表于 2016-04-12 11:19:04 的回复:

回复姣姣1026:嗯,运气比较好,整好抓到这样的画面

2016-04-12 11:43

引用 姣姣1026 发表于 2016-04-12 11:19:47 的回复:

这个角度拍的很别致!

回复姣姣1026:虽然这张照片画面比较简单,但这是这次游记中,我最满意的一张

2016-04-12 11:44

永远支持你!

2016-04-13 09:19

引用 姣姣1026 发表于 2016-04-13 09:19:09 的回复:

回复姣姣1026:哈哈,有打赏,这可是实打实的

2016-04-13 10:24

先打卡,后看,支持晨哥

2016-04-15 17:34

引用 圆越 发表于 2016-04-15 17:34:16 的回复:

先打卡,后看,支持晨哥

回复圆越:谢谢兄弟!电脑上看还是比手机能更好一些,哈哈!

2016-04-15 17:42

详尽,值得欣赏

2016-04-22 16:24

引用 易水 发表于 2016-04-22 16:24:44 的回复:

回复易水:谢谢支持

2016-04-22 21:41

还是第一次听说这里,不过真的好美啊

2016-05-03 16:01

祝福!

2016-05-03 16:19

谢谢啦

2016-05-03 23:25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05-03 16:01:28 的回复:

还是第一次听说这里,不过真的好美啊

回复ZYM:确实是很不错的地方,我也是慕名已久,第一次来!

2016-05-03 23:26

棒棒的!

2016-05-06 15:15

引用 路过青春 发表于 2016-05-06 15:15:51 的回复:

回复路过青春:谢谢支持

2016-05-06 18:28

图文并茂,超棒

2016-05-15 20:54

引用 枝头鸟 发表于 2016-05-15 20:54:30 的回复:

图文并茂,超棒

回复枝头鸟:多谢喜欢

2016-05-16 12:24

生养我的家乡,原来这样好看!感谢!🙏ps:你爱人好美。

2016-05-18 15:04

引用 布鹿。 发表于 2016-05-18 15:04:07 的回复:

回复 布鹿。:您太过誉啦,先替我媳妇儿表示感谢啊,您的家乡是我慕名已久的地方,本身去的时候心情就特别放松,再加上遇到了好天气,所以拍到了些不错的照片。真心喜欢你的家乡

2016-05-18 17:48

坡上村~

2016-06-15 17:23

引用 渊明 发表于 2016-06-15 17:23:28 的回复:

回复渊明:没错

2016-06-15 18:03

2016-07-21 06:52

引用 Abin 发表于 2016-07-21 06:52:14 的回复:

回复Abin:突然发现,您一口气看了我很多游记啊,哈哈,谢谢支持啊!

2016-07-21 08:28

有意境   好构思

2016-07-24 20:33

拍摄精彩

2016-07-24 20:39

2016-08-14 13:58

赞一个

2016-08-14 14:48

引用 中科 发表于 2016-07-24 20:33:35 的回复:

有意境   好构思

回复中科:谢谢欣赏

2016-08-16 08:37

引用 Jo是一碗肉 发表于 2016-08-14 13:58:57 的回复:

回复Jo是一碗肉: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8-14 14:48:39 的回复:

赞一个

回复致zhi1201:谢谢点赞哈

2016-08-16 08:37

最爱这青瓦白墙

2017-01-11 11:55

自然的风景最吸引人,

2017-01-11 12:01

引用 CHEN 的文字:

我那会儿最想要做的,是跑到路边的村民家里,讨上一碗油泼面,多放辣子醋。 只可惜,龙头之后,再无龙头!

我妈以前最喜欢干这事,门口来卖菜的,卖东西的,看到我妈做的饭,说,嫂子,能不能把你的面汤给我盛一碗,我妈就直接说,面管够,给你一碗吃完再舀一碗。哈哈想吃就直接上去,脸皮厚吃个够,脸皮薄,吃不着(zhuo)

2017-01-11 13:37

2017-01-11 13:38

引用 CHEN 的文字:

大娘家的阿汪呆萌的看着我们,不一会儿功夫就开始对着我们狂吼。 吼着吼着,竟然把自己吼成了小狼! 真是见过摇头晃脑的,没见过仰天长啸的。 损色儿,还会跳大神不成?

我的天,没见过你这么会说的

2017-01-11 13:41

引用 CHEN 的图片:

此山有点像我去年商洛爬的龟山。风景不错,你有空也可以去瞧瞧,顺便拍照哄一下其他人

2017-01-11 13:48

空间感很冲击。

2017-03-28 10:38

引用 Mrdodo 发表于 2017-03-28 10:38:47 的回复:

回复Mrdodo:那天晚上的效果比较一般

2017-03-28 15:36

你好,我是平利的,在蚂蜂窝看到了你拍的照片,觉得太好看了,过来征求下你的意见 我们可以使用几张吗?我们是平利县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我们公司在供销一家注册店铺需要做轮播图片?请问可以吗?

2017-05-22 15:18

引用 文静 发表于 2017-05-22 15:18:23 的回复:

回复文静:几张的话当然可以,用吧。

2017-05-22 15:32

谢谢 选了两张

2017-05-23 14:31

your girl is very nice.

2017-05-26 15:56

引用 劲跑的风 发表于 2017-05-26 15:56:5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