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成都-重庆清明5日游(美食+景点)

当当 (北京) LV.8
2016-04-09 14:04 2076/14
  • 出发时间/2016-03-29

2015年7月毕业了,毕业后就投身北京工作,忙碌的工作迫使自己想出去透透气,看看不一样的城市,放松身心,so~~~如下:
        清明前调休了3天连着清明假期出去游玩~~啦啦啦~~~什么需求,什么改动,都离我远点(写这篇游记的时候已回到公司,满身需求~~)。希望自己的游记能帮到大家,也作为自己的回忆。
        此次出游目的:身心放松、追求麻辣美食、体验慢生活和山城、完成毕业的诺言。
        5日:2016年3月29晚-2016年4月3日晚。ps:成都重庆都是住的发小、朋友家,没有住旅店的忙碌,住宿一切都很亲切,跟在自己家里一样,也让这次旅行充满暖意。跟我一块的出行人:我的男朋友。
        整个行程规划:
        北京——成都——重庆——成都——北京
        (由于发小要再见到我们,所以我们选择还是从成都回京,想去玩的可以安排:北京——成都——重庆——北京
        时间:
        1、3.29晚9:25的飞机00:20到成都
        2、4.1早上买动车票10点多到重庆
        3、4.3中午买11点的动车回成都
        4、4.3晚上9点多的飞机返程回京
        费用:2人花费6K(机票、乘车费、美食费用、排除住)
        路线:准备好流量,请使用百度地图,方便好省

行程第一天-成都

3.30日
        行程安排:人民公园--宽宰巷子--春熙路--武侯祠--锦里
        开心的出发,上图。
        成都被大家都说为生活节奏慢的城市,习惯北京的快节奏生活,特别想看看成都人民生活的慢。旅行的第一天第一个地方就来到人民公园,人民公园最能反映出当地成都市民的早晨。进入公园,引入眼帘的必定是大妈的广场舞。往里走,会看到各种茶馆,由于比较早喝茶的人不是很多,零星的有几个大妈大爷喝茶、打牌。在成都,掏耳朵是一门技术,在喝茶的时候人们都喜欢让别人舒舒服服的给掏耳朵。我没敢去尝试,怕~~

人民公园旁边就是宽窄巷子,人民公园舒适的晨走后,走上几百米就到了宽宰巷子,由于不是假期,人不是很多。宽宰巷子一个巷子比较宽、一个巷子比较窄,故名宽宰巷子。巷子内各种文艺范的店,各种异国风俗的店,很不错。

不知不觉到中午了,饿啦,来成都不吃美食真对不起自己这次行程。我跟男朋友决定中午去春熙路吃地地道道的苍蝇馆、兔头、龙抄手等。从宽窄巷子坐地铁到了春熙路,春熙路其实是个商业区,类似北京的王府井、上海南京路等。
        大众点评定位下看了下排名,想去找雨田饭店,据说是最地道的苍蝇馆,百度地图走起,but 哎,找到地儿,可惜拆迁搬迁了,新地址4月12日才营业要去的朋友注意了哦!!,无奈大众点评百度地图找到了一家叫九锅一堂的店,店在XX华堂商城上面,点了几个店里特色,哇哦不错不错。(一会上图哈)。吃到8分饱,我们结账,去找龙抄手和兔头,一出商城,就在斜对面,据说是家很好吃的店,平时人很多,我们去买的时候都下午2点了,人比较少,进去店里点了:龙抄手、钟水饺、蛋烘糕。先上图吧!

忘记叫什么饭了,味道不错,有竹子的味道

石锅豆腐,味道不错,绿色的是青椒,很辣很辣!爽!

毛血旺,这个不错,不是很辣,香香的。

石锅土豆片,这个是他们家必点,土豆很好吃,他们还有个必点的就是酸菜鱼,某人不吃鱼,就没点上。

可以叫成都的钵钵鸡吧,味道不错!!

白色龙抄手、辣的是钟水饺、剩下的就是蛋烘糕。  龙抄手吃起来像北方的混沌,但味道姜味大,北方人还能吃习惯些。钟水饺,本人吃了一口吃不下去了,特别甜,也辣,可能不吃习惯吧。蛋烘糕,为嘛里面是肉啊。。。哎~~没找到那个贺记蛋烘糕的店。
怀疑我是不是没找对地方!!

吃完我们就打的去了武侯祠,门票60元。进入就想看到那个红色的长廊(我咋这么木有记住人家的名字)。武侯祠里环境优雅,里面有几个大殿,喜欢历史的可以请个导游给你讲解。上图啦,附上我一张靓照

武侯祠旁边就是锦里,转完武侯祠,我们去锦里,锦里又是不一样的特点。

三大炮,糯米做的,额额额~~还凑和

OK啦,一天的行程就结束了,男朋友的发小等着我们回去吃饭饭呢。一路狂奔回去,发小带着我们去吃了好吃的冒菜,确实不错,忘记拍照了。。55555~~~
        这一天下来,也欣赏了成都的美,尝了成都的没事,确实不错,已经喜欢上这个城市,堵车还不严重,地铁上人很少,真心喜欢。最重要的一点,我吃了辣么多辣椒,还不上火,要是搁北方,立马上火。
        回到发小家中,吃吃水果,洗漱洗漱聊聊天,准备明天的行程——成都郊区行。

行程第二天——成都郊区

3月31日
        行程规划:都江堰——青城山   都江堰青城山门票都90元
        都江堰青城山都在成都市区附近,so我们决定今天去。从成都市区到景点,它有专门的一条高铁线,所以不必找旅行社订个一日游。但城际高铁票一定要提前一天买票。都江堰半天就差不多可以逛完,如果安排一天去都江堰的话有些浪费时间,所以建议大家可以早上早点去都江堰,下午可以去青城山看看,这样一天比较充实,安排两个的话最好不要提前买回来的票,因为时间把握不好。
         青城山分为前山和后山,前山道教殿多,后山自然风光好,如果是第一次来青城山建议去前山,半天可以逛完,如果要自己爬山的话,建议给青城山留1天的时间,因为前山爬上去需要快4个小时的时间。喜欢探险的朋友可以去后山,要逛完后山的话,需要2天时间。大家根据自己的情况合理安排。
         我们这次去的是前山,索道上索道下,真心爬山累啊~~为了保持体力去重庆呢~~

都江堰是来成都一定要去的地方且一定要自己走着玩完景区,能感受到岷江水气息。4月份水不是很多,但也有气势磅礴的景色。

美爆了!

过了这个桥我们从玉垒山那个出口出去,然后去寻找美食哈!!大家可以去尝尝甜水面、凉面、凉粉。

甜水面,很好吃的,面比较粗比较硬,胃不好的不要多吃。

吃完后,从南桥出。。。

大概中午1点多我们逛完都江堰,然后出发去青城山,我们去的是前山,时间比较紧,建议大家打的过去,不是很远,做公交需要1个小时。我们打了个的士,司机特别热情的给我们讲解去青城山怎么玩,多亏师傅了,我们才可以顺利的在景点关门前玩完。
      青城山停车点到售票点有好长一段距离,景区只让车辆全部停在停车点,木有办法我们就买的观光车每人10元做到景区门口,but还要走快300米才到卖票处,貌似有点坑哦~~时间充裕的话可以自行走到卖票处。
      我们决定做索道上索道下,但必须到达最顶层。索道上行入口离景区入口有一段距离,大家可以爬爬山,欣赏美景。坐上索道大概十几分钟就到索道出口,出口到山顶还要一段很长很长距离,建议大家一定要坚持爬上去,上面的风景不错的。
       山上大口呼吸新鲜空气,负氧离子很多,你会完全感受到空气、环境很新鲜,很美,很舒服,你都不想走了,比起北京的雾霾,我觉得这里就是圣地。

逛完景区后,做观光车到停车场,坐上101路很快很快就到了高铁站,可惜5:40的票已经木有了,木有关系,旁边有大巴25元一位,我们又奔向大巴,大概1个多小时到了成都市内。一天的行程结束了。充实呀!!!晚上去吃个好的,尝尝成都的火锅,有么的巴蜀火锅地方太远不带的去,就在附近的川西坝子火锅店吃了。
       个人感觉,不是很好吃,辣椒太辣了~~

吃饱喝足,回家收拾收拾准备明天去重庆。火车票大家懂得,需要提前买。

行程第三天——重庆

4月1日
      成都——重庆——磁器口
       又是一大早,我们带上行李出发去重庆。2小时的动车,很快就到重庆,本宝宝表示重庆很闷热。一眼望去妈呀,这路怎么会有这么大的上坡和下坡,这里的司机半坡起步要多好哇。下了火车去做轻轨,吓死宝宝了,这轻轨架的老高,尤其在拐弯处,好怕怕。

先见到的是闺蜜颖,她中午下班赶着回来把带我们到她家,放下行李,带我们去吃饭饭。重庆的菜很油,油很大,满盘子油,我的胃呀,不过很好吃的。

吃完,颖去上班去了,我们就去磁器口转一转。品尝陈麻花和糍粑。磁器口路很窄很挤~~旁边也是很多文艺店。

逛完瓷器口,我们就回颖家,因为闺蜜橘来啦,二货冯来啦,都来看我来啦,幸福感爆棚,橘就是上次跟我和我妈咪一起出游的美女子。其他同学都木有通知,抱歉,时间紧都没及时告知大家。
       晚上的美食那当然是重庆的火锅了,重庆的火锅和北方不一样,他的料不需要麻酱,有香油、醋、蒜葱就OK。第一次吃,哇哦,很不错滴哦~~

一天的行程就结束了,期待第二天的游玩。

行程第四天——重庆

4月2日
      行程:长江索道——解放碑——洪崖洞——朝天门——夜游两江
      一大早我们起来,叫上橘,我们去吃重庆小面,在重庆人们早饭都是米粉、小面等。这里的小面很不错,跟北京的比,妈呀,北京那叫小面么~~~

吃完早饭,我们5人:我、我男票、我橘、我颖、颖老公刘哥(其实是我本科同学),ps:橘和颖是我研究生闺蜜。我们5人浩浩荡荡的向长江索道出发。
      到了后我傻眼了,人这么多,这么多,也是这是清明假期第一天。漫长的等待我们终于做上了。票价单程10元。坐上后的感觉是,一个箱子拉了一箱子的人飘扬过江。

坐索道到对面,在坐回来,返程回到原地后,我们走着去了解放碑,解放碑上的表是劳力士的、劳力士的、劳力士的。。。。。。。
      来到解放碑必须要吃几样东西那就是看图。。。。

超级好吃,超级辣,辣到不行,都快晕了~~必吃必吃

好吃、好吃、好吃必吃o ~~

吃完喝完,大家向洪崖洞走去,不远,走着去就可以,洪崖洞是吊脚楼,很漂亮。我们到达后,要从上面下到最下面,我以为我们在5楼,一坐电梯,显示我们在10楼。重庆就是翻过一山又一个重庆,说不定你家屋顶就是人家的一楼。
      在洪崖洞的时候,我们本科宿舍的美女潘专门来看我,太感动了。

洪崖洞转完后,我们决定步行去朝天门,这几个景点都在一起。在路上看到一个很长很长的楼梯,很有重庆味道。

来到朝天门,这里停了好多船,都是为了来玩的旅客创建的,我们买了金碧皇宫船的夜游票,每人大概68元。大家可以网上预订,也可以现场买,但要搞价。白天的要便宜些。来到重庆,必须要夜游两江很美。两江指:长江和嘉陵江。我们在朝天门,听听别人唱歌,吃吃小吃,聊聊天。等待晚上上船。

晚上我们5人打车回家,这一天很充实,重庆的行程就要结束了,晚上大家又吃了一顿,忘记拍照。回到家,聊啊聊啊,聊到很晚,我们入睡了。

行程第五天——成都准备回家

4月3日
      行程安排:重庆——成都——喝茶——回家
      今天自然醒,我们买的11点的动车回成都,醒来后,开始吃啦,去吃了炒粉,很不错,时间过得很快,我跟男票就要回成都,大家不舍的送别,此去不知什么时候才能相见。来重庆是为了完成毕业的诺言“我一定回去重庆看你两的”。诺言实现了,同时又一个诺言,我们明年要一行去丽江三亚。哇咔咔。。。。。。

中午到了成都,我的发小来找我,又吃了一顿火锅,然后去找他的发小,收拾收拾好回京的东西,我们四人去成都人民公园喝茶、聊天。真的很悠闲的喝茶,很舒服,很喜欢成都人民的生活。喝茶聊天后,我们准备回家啦~~晚上的灰机。。。。要结束了清明的游玩。

旅行结束感谢所有的小伙们,最后放上我们的靓照。爱你们哦~~么么哒~~感谢某人的陪伴~~

goodbye  成都!!!    goodbye 重庆!!!

2016-04-09 14:53

看起来好不错

2016-04-10 14:48

引用 当当 的图片:

我没拍到这样的图片……下次去,一定去人民公园……

2016-04-10 17:06

引用 damm 发表于 2016-04-10 14:48:14 的回复:

看起来好不错

回复damm:很好吃,就在好友来旁边地下室小吃城

2016-04-10 19:13

引用 安。琦 发表于 2016-04-10 17:06:50 的回复:

我没拍到这样的图片……下次去,一定去人民公园……

回复安。琦:快中午去应该很多,我去的早了,打麻将人少

2016-04-10 19:14

不错,情色并冒。

2016-04-10 22:24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4-11 10:57

引用 nxgyhwb 发表于 2016-04-10 22:24:20 的回复:

不错,情色并冒。

回复nxgyhwb:我看成色情并茂😓

2016-04-12 15:12

引用 cavid 发表于 2016-04-11 10:57:45 的回复: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回复cavid:去游玩吧,趁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