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旅行.进藏失败后的一次失败的经历

• 出发时间/2016-03-12
  • 人均费用/2000RMB

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写得不好请大家见谅。
其实这次写这个游记也是当作为自己记录和留恋,所以也是当作写日记的形式写的,自己的文学水平也是十分的差。

3月12号凌晨3点。我开启了我这次独自跨越两千多公里的旅途.韶关广州-重庆-内江-成都-色达-康定-理塘-乡城-香格里拉-大理-昆明
我是一名广东的小伙心大叔样子的青年.这次出行请了20多天的假期就是为了我的川藏梦.12号凌晨我从我的家韶关乘坐火车到达广州然后在白云机场出发第一站重庆.经历两个小时的飞行和一切琐事的事情到达了火锅城重庆.然后就坐了人生中最长的一次地铁从机场到我所预定的青旅我坐了估计有一个多小时地铁(崩溃了)到达青旅后简单整理后就下楼准备这次的生活用品和晚饭,晚饭其实很想去尝尝有名的重庆火锅.可是自己一个人想着吃什么火锅呀.就简单的尝了小面就回青旅了.由于早上只睡了两个小时.到晚上我的黑眼圈已经是可以吓死人了!
13号睡到中午才起来.洗漱完后在微信得知有韶关的小伙伴也来了重庆玩.经过联系后我就和他们一同去了解放碑.了草逛了一下解放碑后也没发现有什么感兴趣的地方.只是一条普通的步行街,我们决定去洋人街.洋人街作为游乐场虽然设备不算很先进,但是都很多吸引人很有特色的一个游乐场,我们也是玩得挺开心的。
14号中午收拾好行李后就告别重庆坐上通往内江的高铁去找我的一个朋友了.

我没有在内江过多的逗留因为去年应该在哪里呆了半个多月时间,这次只是为了重逢好友所以休息一晚后就前往成都了。
15号到达成都,在一家叫梧桐国际青年旅舍住了下来,没错就是心花怒放的梧桐,只是这个是在成都。这家青旅环境价格都很好,推荐这件。放好行李后我就打算去逛逛春熙路和宽窄巷子了,可是不知道是不是一个人的原因步伐走得飞快两个小时就把这两个地方逛完了。就直接回青旅休息了。

16号早上5.15分起来赶往茶店子客运站。6:25分满怀期待的离开成都出发去往色达路程有点遥远。需要12个小时。一车同行人也发现了有特意慕名佛学院而去的人。大家都是拥有同一个目标。却有着不同的经历和原因。这就是风景的吸引力。

8:15分到达汶川。亲身来到这里才知道当年的汶川地震对这里的影响是有多么的大。事已隔多年,可还能隐隐约约感觉到当年地震留下的残骸。一栋栋不算新也不高的小房子正在拔地而起(因为灾后也有段时间了所以房子不新)
9:20分到达都江堰,终于见到了今天的第一缕阳光,很刺眼。却很开心。再过去十分钟后。看到第一眼雪山。
自从离开成都后风景是越发的漂亮。一路上天越来越蓝,云越来越低。山两边的桃花树开了半山。一路也有阳光陪伴。感觉真的很棒。开始还一直犯困,现在也没有一点睡意了。
12:48分车行驶到马尔康一段非常不好走的路段,道路窄,两边都有很多大车,路面也是坑坑洼洼的,还是不断的连续上下坡,连续的弯道。一路上也看到两三一队的藏民徒步,也不知道他们会走去哪里。
一路上徒步的藏民越来越多。他们身上并没太多的行李,甚至没有行李。也没看到带有粮食和水。我很好奇他们从哪来?他们要走到哪去?这是对他们的一种修行吗?
14:50分到了一个叫贡噶山狮子隧道观音桥的地方。这里的路比起马尔康那段路更为艰难。路面坑洼碎石。这里十分荒凉。毫无生气。也只有吸不完的灰烬。手机也一直保持没有信号
再行驶数十公里后到了壤塘县的地方,路况好无好转。只是这里有小商店能补给水和食物。
16:08分还是这段路况糟糕的路上。刚刚看见一位藏族女子徒步在这条道上。头发已经被灰尘染白色。身上也已经灰蒙蒙的。可想而知路况有多糟糕
18:00终于脱离这段烂路了,屁股也被抖得快烂了。手机还是一直保持没有信号。有点担心
18:30到了甘古隧道,可是隧道封了。被迫绕山而行。
晚上8:30分终于抵达色达了。在这里手机没有网络。还是会有点高反。

第二天。昨天晚上睡得太幸苦了,一直被头疼影响的睡不好。醒来好几次。
早上9点起来上厕所。由于厕所下水道结冰了 。只能在天台上在大雪中解决了。苦逼啊。
10:00我和这里的老板娘和一位青旅的伙伴和昨天一起坐车两位姑凉一起包车去佛学院了。佛学院海拔有4300啊。希望能受得了。昨晚下了大雪。走到哪里都是白芒芒一片。今天去了色达佛学院,和天藏台。这里只有用壮观形容。早上刚去到佛学院,一下车差点就摔我一个跟头,地面结了冰块。上佛学院的时候切记不要走在湿的路上,一定要走在雪里。路面哪些地方是暗冰。我就差点一直滑下山去了。天葬的时候会有一股腐臭味虽然隔着有点距离,然后出于对死者的尊重切记不要拍摄死者被秃鹫吃的时候。

3:55分,到色达很累啊。来时赶车没睡好。来到第一天高反也没睡好。今晚还是没睡好。不过却不是因为高反。而是有点感慨。想太多了。陆续的醒醒睡睡。
早上5:50分,收拾好行李 没和大家道别就走了。
6:00.通往康定的车出发了。天还没亮。天上的银河特别的漂亮。
6:31分经过佛学院。远处看到佛学院的夜景十分气势。可惜没去。
13:20分之前的几个小时一直在绕一座雪山,然后经过了八美。
15:20分到康定地区了。终于有网络了,与网络断隔了几天。
16:50分开始翻越折多山。
18:00终于翻越了折多山。到达了康定。水壶在车上弄丢了。回去找也没找着。

9:00开始出发往乡城方向出发。希望能搭上车。
12:20分这次行程第一次搭上车。是两位里塘的藏民。其实一开始本意不是打算拦他们车的在之前休息的时候有只狗一直坐在我旁边,我看到它可怜兮兮的样子就给了一个小蛋糕它吃,我再次出发的时候它还是坐在原地远远的看着我,走了一段距离后它开始追上来跟着我我只是刚好转过身去向那只狗狗招了一下手,没想到就一部车停在我面前问我去哪里。
13:18分他们搭上另外一位驴友,上车后行驶了几百米后提出了要钱,后来那位驴友说要钱的她就不坐了,选择了下车。我却选择了付钱。因为我想赶紧赶到有网络的地方,只是心里有点不安。
17:05分顺利到达里塘,可是这里没有网络我想去到一个有网络的地方,所以冒险继续进行。结果在一块开阔的空地边被几只野狗追。后来有一辆车经过我又成功搭上车
18:00分他们只能送我到一个叫甲洼村的地方。下车前他们劝我说,再往前有个叫海子山的地方,那里的野狗会吃人,也有狼奉劝我不要再前行了。这时已经不多车了。就在一位藏民爷爷家住一晚了。明天继续前进
20:50分。我已经上床休息了,刚刚和爷爷的孙子聊天。才发现以前的自己。他们是多么的朴实。多么的傻。却又多么的懂事和体贴。他拿了一包饼干往我手里塞。我说不用了。他硬晒进我裤袋,然后说。你明天饿了吃。不要浪费钱。真的很感触。这次出行我累了。我已经不想再走下去了。我只想回家。

早上7:50分已经醒来了。准备起来洗漱完毕就再出发了。
8:45分。继续往乡城方向出发。争取今天能到香格里拉
11:15分顺利搭上几部车后达到与稻城的分差口继续往乡城方向走去。十分钟后搭上一位藏民的车他说要付钱。我说我没什么钱的。结果他收我三十块把我带过去了。这一路上却是不好走。雪山悬崖。还有狼。这三十块也是值得。
13:35分到达乡城。我看天色还早,就自己硬是要去香格里拉。这有两条路去香格里拉。我先是走上坡的路 走了将近10公里后。发现那条路只有运泥的车。而且就在前面停下。我一直在这里不断的吃灰尘。一位反向的藏族大叔劝我不要走了然后又把我搭回去。可是我还是这么固执又往另外一条路走去。
16:10分到了一个离乡城十多公里外的叫青麦村的地方。已经在这里被困一个小时了。这里也没住的地方。情况有点严重
16:30分我放弃了放弃了途搭到香格里拉的决定了。返回乡城
17:00搭到一位藏族大叔的车回到乡城。结果下车时要我给钱。我无奈的给了。然后他带我去的宾馆也是他们自己人开的。坑得要死。我开始不怎么相信藏族人了。我的心真的很累。把自己弄成乞丐一样。吃尽苦头了,还被骗。
18:18分,我安顿下来后去汽车站买了明天早上6点的汽车票去香格里拉

3:45分。我已经醒来了。每次要早起都睡得不安稳,总怕睡过头。一晚醒来好几次。在估计就是压力太大了吧。
5:23分,我已经到达了客运站。可是门还没开。可能来早了。
6:20分。车开到了。我也可以离开这个让我反感的地方了。
6:40分,车开到昨天这个青麦乡。让我想起昨天那坑我的王八蛋。气死我了
8:07分,乡城香格里拉的路确实不好走。一直沿着山崖边走烂石路,坐在窗边的我有时候看到都心慌。
8:20分。结束了一个多小时的绕山上坡路。不过还是在山顶边继续进行。我都不敢看窗边了。路陡,悬崖就在边上。9:07分我为我之前说的结束上坡路说对不起。我现在的高度已经到达将近植物无法生长的高度了,尤其车转弯的时候真的要用吓死宝宝了了形容了。
10:00这次真的是结束这次的转山之旅了。在山脚下一家所谓的饭店休息。看到当地的藏民。真心觉得变形记里面的已经很好了。
13:36分抵达香格里拉。再次回来这里感觉变化还是挺大的路都走错几次

20:35分今天再次去了纳帕海和石卡雪山脚下现在才回来,没有了之前那种欢快的感觉。
昨天在客栈休整一天。今天与我同行的伙伴回广东了,我却选择留下留多两天。
25号下午吃过午饭后我们一行人出发。再次重游月亮湖,行驶了大概一个小时后到达了月亮湖,这个季节的月亮湖虽然光秃秃的。但是还是有另外一番风味。

下午四点,我们坐上了开往丽江的汽车,这次离别并没有太大的感触。
晚上9点。坐上了丽江开完大理的火车,还是和旺季一样那么多人。
11:47分再次回到了去年曾经来过两次的青旅,这次回来。少了一分热闹,多了一分宁静。去年在的大宝哥,如今还是在这里。去年接我的义工也还在。其他的人就物是人非了。大理的空气真的非常舒服。让我只想一个人静静的喝瓶风花雪雨。

这次旅程最后一天环洱海,早上11点吃过东西后去租了两辆电动车出发。讲价后一辆五十。出发前说明白我们要去双廊,哪家店老板说只要到双廊充电就可以回来。一路上太阳时有时无,也没有蓝天白云。我们边开边玩用了大概三个小时到了双廊。一路上风吹得我们一直颤抖。在双廊逛一会吃个饭。车也充了电我们就往古城赶路了。开着开着就天黑了,风更加的大,路上也没什么好看的了。冷到我们快要疯了。其中一辆车在离古城还有30多公里时就已经没电了,一直以龟速前进。也不知道开了多久才看到路边有家超市。我们打算在哪里让车充电,店员告诉我们他们要关门了充不了多久。我们就说充到他们关门就走,结果充了十多分钟后眼看他们要关门了我们只好继续进行,结果走的时候他们才是要收费,一台车收20块。我们就呵呵了。才充了10多分钟 而且我们还在哪里买了不下30块的东西。给过钱后继续进行。还有10公里左右的时候。哪台车又没电了,在超市的时候我们就发现那台车电池有问题的就已经还成另外一台车三个人,有问题的一个最轻的开。只好推车回去。辛辛苦苦推回租车哪里,哪个女的说等我们太久不肯退押金给我们。我们就生气了,一路上被坑就很已经很气愤了,辛辛苦苦推了这么远回来还要不退钱。吵了一会后。她说你们报警我都不会退给你。然后我们就报警。结果才发现原来世界上最没用的电话号码是110,打过去居然是空号。我真是笑了。我三次来大理大理都这么不待见我,我以后也不会再来这里了,再也不见。!

引用 啊達。🏀 的图片:

2016-04-09 14:53

引用 鱼眼图画 发表于 2016-04-09 14:53:06 的回复:

回复鱼眼图画:写得很差

2016-04-09 15:06

2016-04-09 15:41

引用 风过无痕 发表于 2016-04-09 15:41:46 的回复:

回复风过无痕:

2016-04-09 16:47

2016-04-09 17:58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4-09 17:58:14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写得好差

2016-04-09 18:16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4-10 09:25

引用 kodaa 发表于 2016-04-10 09:25:21 的回复:

回复kodaa:我也是请假出去走的啦....也不是经常出去啦

2016-04-10 10:30

2016-04-10 21:34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4-10 21:34:25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

2016-04-11 10:04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4-11 10:57

引用 cd播放机 发表于 2016-04-11 10:57:45 的回复:

回复cd播放机:因为有一大部分是在路上的时候手机先记录下来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