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哒THAILAND八天自由行 曼谷+清迈+PAI 刷我滴卡~

chy628135 (东莞) LV.5
2016-04-09 14:29 1265/5
  • 出发时间/2016-02-13

碎碎念

我是从去年年底才认识马蜂窝网,去桂林旅游还有这次的泰国游的攻略都是在这里做。第一次写游记啦,除了想记下自己的旅程跟大家分享,希望还可以帮到有需要的人,毕竟自己在马蜂窝真的获益良多哦写得不好不要见怪哈
      2015年的4月我的吃货闺蜜们就约我一起去泰国玩,最初我是答应了,可是因为一些私人原因最后还是没能跟她们一起去,心里一直觉得好遗憾,还一直惦记着这事
      2016年初,突然小伙伴(丸丸)问我要不要一起去泰国,等我确定了春节过后可以请假后,那天早上回复丸丸说OK,我们当天下午就订了广州往返曼谷的机票,哈哈,是不是很神速咧
      先来整体写写泰国的印象:
1、泰国真是一个彩色的国度,马路上的小车五颜六色非常好看,而且摩托车都是像飞车一样快速穿梭在小车中间毫不避让,不像国内的摩托车靠边走
2、在泰国八天老是被问“是不是中国人”、“是不是香港人”总的来说泰国人的英语普及率相当高,而且还有很多会讲中文,所以自由行去泰国没有想象中的难,手语+口语,慢慢说,沟通0问题啦,哈哈。。。话说每次买东西的时候,摊主一看我们就跟我们说上几句中文,可我就是要用英文去回应他,额。。。劣根性发作
      还有三两个细节在泰国是一定要注意的就是:
1、到了酒店或者旅馆首先问前台要他们家旅馆的名片,一般名片上面有地址电话,背面有旅馆简略的地图,出去玩完了要坐车回旅馆的时候这名片很重要,没有名片的话,不论你怎么跟司机说,司机很可能还是不知道你住的旅馆在哪,除非你住的旅馆很出名。
2、tuktuk和双条在泰国是非常便利的交通工具,无论你是坐tuktuk还是双条,一定要问清楚司机他报的价是total还是each,我和小伙伴就被坑过一次,明明就不远的路程,说好了50B付钱的时候才说是每人50B无语。。。因为前面那么多次我们坐车司机报的都是总价,怎么也没想到这次报的是单价清迈古城范围坐双条基本是上车20B/人
3、还有机场以及酒店旅馆等等到处都有各种款式的地图,多拿几款肯定不会吃亏哈

出发前的准备工作

机票:
上面也有说到,我们确定好要去的当天下午就把机票订好了,是在去哪儿网订的,感觉机票越早订越便宜,我们提前两个月订的广州往返曼谷是南航1072RMB/人/往返,免费托运20KG/人/程,还算是挺便宜的对吧,嘻嘻,大家订机票的时候要看清楚是否包含托运费,不然一个箱子算下来这笔费用真的不少。看准时机就下手啰
至于曼谷往返清迈泰国狮行跟泰国亚航全包461RMB/人/往返

住宿:(为了符合大伙穷游的主旨,住宿基本以青年旅舍为主
曼谷
今晨旅馆:http://www.mafengwo.cn/hotel/6527590.html 人均约70RMB/晚,靠近大皇宫、考山路,在泰国第一个晚上就住这,比较出名的旅馆,可是半夜发生了一件超级不愉快的事情要疯了。。。不想说了
盒子旅馆:http://www.mafengwo.cn/hotel/6954167.html 人均约100RMB/晚,比较靠近四面佛还有附近一带商业圈Siam Center、BIG C等等,旅馆的交通很方便,在曼谷素万那普坐机场快线到最后一个站PHAYA THAI,出站后在2号出口下来,两边楼梯中间的小巷子进去走20米转右抬头就可以看见 BOX IN HOTLE,机场快线45B/人,缺点是没有电梯,我天。。。
清迈
A Little Bird 2:http://www.mafengwo.cn/hotel/6512018.html 人均约35RMB/晚,老板Mike是香港人会讲中文,旅馆可以帮忙预定飞跃丛林、骑大象等项目,我这里有Mike的微信,有需要可以找我要哈,哦,对了,这里也是没有电梯的,作为一个手无缚鸡之力之力的弱女子,所以还是那句,我天。。。除了电梯问题,还有地理位置问题,环绕了一圈清迈古城发现,靠近佩塔门是最热闹最靠谱的,下图的紫色区域(城东),不管城内城外。little bird 2在城北,稍微有点不方便
PAI:
pai县之心:http://www.mafengwo.cn/hotel/202867.html 人均约100RMB/晚,就在县中心外一点点,步行夜市10分钟左右,性价比超级高,推荐推荐~
拜县戈艾山酒店:http://www.mafengwo.cn/hotel/8981621.html 人均约100RMB/晚,超级推荐哦性价比也是超级无敌非常高,哈哈,环境无敌好,如果是开摩托车,路也不偏僻,就在粉色小筑旁边
话说PAI的很多酒店都是一个景点哦,下面都会有图哈

泰铢:
中国银行兑的泰铢,用了不到2K的RMB换了1W的泰铢,哈哈,瞬间觉得泰铢很抵花有没有,以为省吃俭用1W会够的,但到了第八天钱都花光光了,又换了200RMB。在泰国大家不用担心有钱花不出去,到处都是换钱的地方,自己看清楚汇率就行,话说一百块的RMB跟十块二十块的RMB换泰铢的汇率是不一样的,那当然是百元大钞值钱一点啦
还有就是会听说泰国海关会抽查身上要有3K还是4K RMB才能入境,反正我没见到有抽查的,也不知道真

签证:
泰国可以落地签,飞曼谷的话只有素万那普机场可以落地签,廊曼机场不行,但不建议哦,要是去到人多还要排队搞搞搞。我们是直接淘宝搞掂,只需护照+照片2张,能在国内搞掂就在国内搞掂,省得出到外面烦心。

电话卡:
我也是在淘宝买的,不到40RMB还包邮,还送了地图,iPhone一落机插上就能用,自动识别网络,还自动调整为当地时间,对了,泰国中国慢一小时。听说安卓系统的换卡后要手动设置才能用,而且很多网友反映淘宝买的卡是坏的不能用,如果有这方面顾虑的朋友可以到达机场后再买卡,299B,机场里面有很多运营商给你选择,还会帮你装卡兼设置。
★本机号码:按“*102*9#”及拨号键,号码就会自动显示在手机屏幕上
★余额查询:按“*101*9#”及拨号键
★致电大陆1铢/分钟,泰国接听免费★致电大陆手机:00400+大陆手机号码
★致电大陆固话:00400+座机号码
★发送短信回国:短信号码是 +国家号码+地区号码+目标号码
★大陆拨打本卡方式:假设你的泰国电话号码是:0956859623 ,那内地打电话给你就是0066956859623

行李:
泰国全年夏天,带上几套夏装+一件薄外套,因为早晚会有点凉,至于日用品我带得很少,到处都是711都可以买反正不贵。

行程

2.13:广州-曼谷素万那普 12:40--14:35 (飞机上空姐会发给每人一张出入境卡,在飞机上填写好,落机后入境时海关会收走你的入境卡,把另一半的出境卡还给你,这个出境卡大家一定要保留好!等到你要回家了出境时要用到,我就是出境的时候一时找不到这个出境卡以为放行李箱托运走了,吓死了一身冷汗
2.14 曼谷廊曼-清迈 15:05-16:10 狮航
2.16 清迈古城-PAI 大家要去PAI要做好心理准备,三个小时的山路,全程S型路线行驶,小伙伴吐了两次
2.18 PAI-清迈古城
2.19 清迈-曼谷素万那普 15:20-16:30 泰航 超级推荐泰航呀,超级舒服,飞机大,很贴心地给乘客配了靠枕,棒!
2.21 曼谷素万那普-广州 2:10-6:00 (之前一定要打印好行程单,素万那普机场真的太大了,不然航班哪里check in什么的都不知道)

入境登记卡

入境登记卡背面

出境登记卡,保留好直到你离开泰国!保留好直到你离开泰国!保留好直到你离开泰国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这个卡很容易会跟你的地图们混在一起,然后被不知道丢哪

DAY 1 广州 -- 曼谷 考山路

一早从东莞出发到省站,转地铁到机场南,一路顺畅,顺顺利利到机场。到机场后,拿行程单到前台询问航班在哪里check in。在等小伙伴一小时的时间里,我和丸丸无限自拍

终于等到2小伙伴,一起过去办理登机才被告知我们四人无法坐在一起,而且是每个人都要分开坐,就是因为我们太晚过来办理登机了!!有少少不开心所以啊,大家一定要早点哦,国际航班一般要提前三个小时的。好吧,登机前来个合照

生菜的手机拍到我瞬间变瓜子脸~醉了~

当地时间15点左右我们就到达泰国曼谷的素万那普机场啦啦啦!
落机一出机场,火辣辣的太阳我们马上脱掉脱掉,哈哈。机场门口就是打车的地方,非常有秩序,有个机器像银行办业务那样要拿号,可是因为我们四个人三个大箱子,所以需要一台大车,普通的小车装不下我们,我们拿了好几个号才等来了大车,可是呜呜,,司机不知道旅舍的地址,经过一番波折,司机超级可爱好人的帮我们找到了旅舍的地址,500B送我们到旅馆,最后我们还给了100B小费,好豪爽

上面是机场打车的环境,那个取号的机器忘记拍了,反正一出来就会看到,还有个工作人员坐在隔壁的

右肽,靠左行驶

到了旅馆Chern Hostel check in后,把行李拿上房间就出去逛考山路啦啦啦。。。小伙伴说“我才不要保管门卡”,好吧,那就我拿着
旅馆可以帮忙预定去机场的车,因为我们明天就要飞清迈,所以一到旅馆就把明天的车预定好了我们订的是大车600B,小车好似是500B

我们是从旅馆步行到考山路的,跟着Google地图走了大概20分钟左右,途中经历了下面的。。。
大家先来感受一下曼谷的摩托车在马路上的霸气,惊呆了,完全不会靠边走

泰国逛的第一间711偶遇了以下薯片系列,好好玩,哈哈

一路上欢声笑语,终于到了考山路了

其实就是一条不到一千米街市,传说中的曼谷必到的地方很快就可以逛完,里面有卖很多东西,衣服鞋帽、小吃、水果(泰国是水果王国,看到买来吃就对了,便宜好吃),也有马杀鸡(大家可以试试,不过出名的马杀鸡都在清迈)、酒吧,餐厅等等。我们走了一圈然后挑了餐厅吃饭,刚好碰到有人在里面搞party,挺热闹的。。。可是我把餐厅的名字忘掉了

饭吃到尾声,接下来,呜呜呜~~感动的瞬间来了!
餐厅三五个服务员捧着小甜点对着我唱happy birthday to you~我惊呆了,怎么回事?
小伙伴看到我惊呆的表情,她们也惊呆了以为记错日子了
啊~我突然想起来啦,原来是自己生日
在异国他乡也有人帮庆祝生日,爽爽哒
不行不行,必须发两自拍美一下先
原谅我第二张是有点像gui啦

好啦!吃饱饱继续逛逛拍拍照,嘻嘻~

本来还想做马杀鸡的,吃饱了又不敢做,就想早点回去休息了。
哎呀呀,不要走回去了吧~找到一辆tuktuk车跟司机讨价还价后80B送我们回去
回到旅馆后其实也很晚了,加上还要冲凉洗头等头发干。。。女人真的很麻烦
对了,旅馆是有风筒的,不过要问前台要,还要给押金
还有还有,要收拾行李,因为第二天不住这里了,早上就要check out,所以头天晚上把东西收拾好,这样第二天早上就不用赶了
我还带了一条绳子绑在两张床上,把一些洗了的衣服挂在上面晾晾,有需要的朋友也可以像我这样哈,醒目如我
等全部搞掂了上床玩了下手机就睡觉了
不会睡不惯陌生床的我兼有秒睡特异功能的我,以为可以倒头大睡了,万万没想到半夜。。。此处省略了一万字

第二天还会有两小伙伴加入,因为订机票是要有护照的,她们因为护照办得晚,没能订到跟我们一班机过来

DAY 2 曼谷 大皇宫 -- 清迈 夜市

check out完了把行李寄存在旅馆就出发去大皇宫,问题是我们还没有吃早餐。。。
一到大皇宫门口,超级无敌多的团友,各个国界的都有!感觉就是好晒好热好多人啊啊啊!!!
热情瞬间被蒸发掉。。。
排了好久的队终于买到了门票500B/人,进去发现里面全是人,照片根本无法好好拍
还有就是里面真的很大,一定要看地图,我们什么都不清楚,老在一个小地方转来转去,连自己逛的拍的是什么都不知道,笨死了,一个上午过去了,最后才发现里面还有很多地方都没逛到,因为中午就要出发去赶15点飞机,于是匆匆忙忙地拍两照片到此一游就算了。问题是早餐午餐都还没有吃!!!500B的门票就这样。。。就这样过去了
用小伙伴一句话总结大皇宫:来过就好!
跪了。。。

这里不得不提一下,哈哈,下图是霸气司机一句 “you can sit I can go” 然后超厉害的我们六人挤上了看似只能坐三两人的tuktuk车冒着生命危险拍的合照,哈哈哈。。。100B搞掂
曼谷坐tuktuk是件非常刺激的事,司机们的开车技术都是超级无敌厉害的
对对对,就跟摩托车差不多!
但如果路程远的话还是打的吧,毕竟是真的心惊胆战的,哈哈~

到了廊曼机场才有空吃东西,突然看到DQ,一看价格,我天!太便宜了,小/中/大杯分别是59/69/79B,跪了~
果断空腹也每人来一杯,不同的口味互相尝尝哈哈哈。。。
最后因为不知道吃什么好,就选择了麦当劳,可是这里的麦当劳偏贵,一个汉堡单点也要90B,套餐的价格差不多都是200+B左右,然后会配两种辣椒酱,大家可以都尝一下

到了清迈旅馆 A Little Bird 2 放下行李就去逛夜市,出去之前拜托了旅馆帮我们订2/16去PAI的车,170B/人/程
清迈的夜市在古城里,只有周末才有,所以我们才那么赶飞过来。
夜市真的很大,纵横几条街都是,什么都有卖什么吃的都有
第一时间,买了个芒果糯米饭,因为真的饿了
夜市里面很多都可以讲价的哦

逛完回到旅馆,继续冲凉洗头等头发干,幸好不用收拾行李。。。
才两天,大伙都累垮了,经过商量后我们达成了共识:后面的日子不要赶行程踩点了,要以悠闲享受旅程为主!
这真的这真的很重要,不然整个旅途下来每个人都累到不行,这样就失去了旅行的意义
嘻嘻~然后小伙伴们就决定了明天从中午饭开始
话说今天是情人节,然并卵。。。

DAY 3 清迈 宁曼路 千人火锅

一大早就被早餐君唤醒了,小伙伴们还未睡醒,自己跑出来溜达溜达吃吃早餐不过不敢跑远
Good morning Chiang Mai

本来早上安排了去素贴山的,因为小伙伴们要睡到自然醒,决定取消了
总有机会再来
中午汇合小伙伴去一家吃烧鸡的,一般般吧,拿着地图走了好一段路才到的呢,些许失望。。。
泰国的餐厅进去吃饭都不会给你倒水,餐桌上就放着几瓶矿泉水,是要收费的,然后每次一坐上来,都会先给你上一桶冰!注意是一桶!

吃完坐双条去宁曼路
吃饭的地方大概是在古城西边,六人到宁曼路只要100B,哈哈~
我们明天骑大象的项目就是在宁曼路的一家旅行社订的,半天的项目900B/人,包接送到旅馆

对!我今天带了个头饰

宁曼路一共分了13条小巷,很容易迷路的说
我们坐的双条一下车就是 Mango Tango!好好好好吃!!!不过要排队
最底下那盘就是我点的,忘记叫什么了,160B一大盘有芒果,雪糕,糯米饭,布丁,全是芒果味,真的好好好好吃哦
有没有被诱惑到

宁曼路也是一个拍照的好地方,到处都美美哒,嘻嘻
PS:我和丸丸一起逛,另外四个小伙伴她们一起,所以我的照片是我跟丸丸的比较多哈
接下来这张照片里面红色的车子就是双条

偶遇椰皇,20B一个,好喝
还有在泰国也喝了好多大椰子,一般40-50B一个,很清甜,很好喝。。。

晚饭去吃千人火锅,209B/人任吃任喝,基本啥都有,那里的泡芙小小个好好吃,哈哈
一个锅连烤带烫的,那里的驻唱歌手很喜欢唱邓丽君的歌
对,就是我们熟悉的邓丽君
不,不是图中的歌手,这个男的忘记他唱什么了,唱邓丽君的是另外一个女的

吃完回古城那边逛逛,今晚尝试了马杀鸡,做完真的很舒服,第二天的我全身肌肉酸痛
连脚板底都酸痛
遗憾的是没有尝试到最出名的“LISA”和“女子监狱”的马杀鸡,下次再去泰国一定要补回来,哈哈!
注意了,这两家人多的时候是要预定的,而且一定要人到店里下订,不接受电话之类的,大牌就是不一样!

DAY 4 清迈 骑大象 -- PAI

早上起来把昨晚收拾好的行李寄存到旅馆,吃了几块烤面包(小鸟旅馆免费提供,还有咖啡)就出发去美旺大象营。。。
首先是喂大象,其实是小象啦,哈哈,工作人员给了香蕉和白蔗,有只小象挑食,只吃香蕉

接着是给另外一只小象洗澡,其实就是陪它玩水,哈哈
小象好厉害,还会吹口风琴,亲亲的时候还会”啵“的一声,哈哈,好玩,就是亲的时候有点扎脸

最后就是骑大象了。一个山头种满了笔直的大树,感觉就像是个小森林,在里面骑着大象逛了差不多20分钟后,整个人焦了一定要做好防晒啊!

完了回去吃个午饭,收拾两套衣服,剩下的行李寄存在旅馆,轻装出发去PAI
听说要吐几次才会到PAI 真的真的超级九曲十八弯的,一段近三个小时的车程!全程山路!全程S型行驶!

小伙伴吐了两次我没吐

终于到PAI了。。。
今晚我们住倒立小屋PAI之心,有个小阳台,很不错吧

DAY 5 PAI

PAI 真的是一个到处都可以拍照的地方,超级美丽
最爽的就是整天开着摩托车到处飞,哈哈
在PAI 两天下来,开摩托摔了两跤,两天摔了两个小伙伴,可怜了我们的胳膊手臂还有手机
关于租摩托车,推荐AYA(安雅)租车哦,超级正规,非要我们会开才让我们租
我们一早跑过来租车,被告知教学的人员没有来要等到十点
好吧,我们吃个早餐再来咯,不过也是负责任的表现啦
虽然我学会了可还是摔了两跤我也是醉了
关于租车的费用,我们是 140B 车+40B损坏保险+40B被盗保险(车被偷撞都不用赔)头盔100B/个的押金,还要压一个护照
这个应该是比较业界良心的哦,选择正规安全的,强烈推荐安雅AYA

吃早餐时遇到的狗狗,好幽默的眉毛

吃完早餐来杯果汁
这个果汁摊就在离AYA不远的地方,超级推荐!!!
30B一大杯满到盖子那里,水果任意搭配,还可以说一种主水果然后让啊姨帮你搭配哦
反正这两天我们喝了很多杯都没有拉肚子,这个很重要,哇哈哈~

成功租到了摩托车
欢迎小绿加入我们
先去今晚住的酒店check in放下行李先
。。。此处摔跤 take one。。。
真是出师不利啊啊啊~

午餐在Fine Rice,味道不错,椰子饭,芒果饭,菠萝饭,尝了个遍
餐厅还会每人送一个小口袋,喜欢

傍晚我们还去了拜县大峡谷看日落,但对我来说是去冒险哈哈哈。。。

我们沿着这条小小路连走带爬了绕了一圈
真的好危险有没有,小女子长这么大没干过这么危险的事,除了开摩托车摔跤啦

今晚住的酒店超级棒像别墅一样,环境优美,房间里面设施一应俱全,连厨房都有~虽然没什么用
推荐推荐 PS:我们不是来度蜜月的

上面我跟丸丸住的房子,好浪漫有没有

DAY 6 PAI -- 清迈

一早又开始飞车到处拍照

午餐在 No.9@pai,很多网友推荐的,觉得有点小贵,不过味道不错

下午我们飞车去了摸拜恩瀑布
跑山路,是窄窄的,陡陡的,凹凸不平的山路,一不小心后果真的不堪设想,而且我的技术本来就不过关,现在回想起来,真的后怕
果然,越害怕发生的事情,发生率就越高
。。。此处摔跤 take two。。。

所以,我们到达瀑布后被告知瀑布干了

傍晚5点的车回清迈,又是S型的山路
回到清迈晚上8点左右,完全没有胃口吃东西,闲逛古城,吃宵(wan)夜(fan)到凌晨1点我也是醉了

感觉泰国好多这种锅,千人火锅那也是用这种锅的,中间烤,四周烫

DAY 7 清迈 塔佩门 -- 曼谷 Baiyoke 自助餐

今天开始我跟丸丸要离开大队哦
我跟丸丸今天的行程就是闲逛清迈后去曼谷第二天准备回国
另外四个小伙伴还要继续她们的行程,自由职业者跟学生党就是好,无限时间游玩,羡慕嫉妒恨

在PAI 摔了两跤,回到清迈依然英姿煞爽
这次选的是小黄,酷酷哒

随便找了个餐厅吃了午饭就赶去飞曼谷
午饭吃到一半丸丸突然流鼻血了幸好一下子就止住了
泰国的东西感觉都比较容易上火
而且泰国餐厅的饭菜真的是超级小份,每碟菜一捧上桌心里就会想,怎么就只有那么一丢丢

下午5点左右到了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坐机场快线到盒子旅馆很方便(交通已经在上面的“出发前的准备工作”详细介绍了)

自助售票机,点一下右上角那个“English”就能切换到英文界面
傻瓜机一样,操作起来很简单

到了旅馆放下行李换了套衣服就出发去曼谷最高楼拜约克彩虹云霄酒店吃自助餐啦啦啦~
自助餐是提前在淘宝上订的130RMB/人,东西真的觉得一般般,我们都没吃什么东西,纯粹来装B的哈

吃饱饱回旅馆冲凉的时候,突然发现。。。
呜呜呜~我的姨妈竟然在这个时候来找我
额~姨妈要来挡也挡不住,超级有可能是因为刚刚吃了海鲜。。。
好吧,收拾好东西早点休息好了

DAY 8 曼谷 四面佛

一早我们就check out,昨晚已经用我们的烂英语跟旅馆沟通好了,我们的行李可以寄存在前台,而且傍晚我们还可以回旅馆冲凉哦,是不是很好,因为我们是明天凌晨的飞机,如果今晚不冲个凉走的话,会受不了吧,毕竟是在30+的温度下闯闯荡荡一整天
正好周末,就去了乍都乍周末市场Chatuchak Park,号称世界最大的小商品市场,我们坐BTS到Chatuchak Park下来跟着指示牌走就到了,跟着人流也行的哈!里面的商品好多都可以讲价,讲价程度看个人能力哈!

听说泰国的橡胶出名,买了对拖鞋好似真的比国内的舒服诶,哈哈,红绿搭配,丑不丑

带着姨妈逛街真的好累啊啊啊!!!
逛完差不多到中午了,回旅馆休息一下,额。。。不想动了。。。
在午餐君的呼唤下,动身坐BTS到暹罗广场 Siam Square那边去吃饭,买票的时候一看钱包
擦~还差2B,于是丸丸果断豪了2B给我,哈哈,谢谢老板
可是丸丸也没剩多少了钱了。。。可怜的穷逼二人组
感觉要把泰国的交通工具坐了个遍,就差公交车了

所以呢,吃饭只能找能刷卡的餐厅

吃饱饱逛逛
走路去四面佛。。。没错,我还带着姨妈走路过去,累死我的老腰

四面佛是泰国的有求必应佛,丸丸去了许愿,我看看就好,哈哈
传说许愿了回去之后,愿望成真了一定要回来还愿!不然会有不好的事情发生
有没有看到上面堆着好多的花球,我猜花球越多代表越诚心,就像我们我们烧香一样
我看到有个女生拿了两大蛇皮袋的花球一点一点地放上去,好多好多,我猜她肯定是有很重要的事情要拜托四面佛了,真希望她可以愿望成真

啊哈~换到钱啦!
有钱又可以装B了,在星爸爸和哈根达斯中,我们选择了星爸爸
坐会儿休息一下,毕竟一路走来真的挺累的

泰国的星爸爸没有很便宜,这杯170B,比国内便宜两三块钱左右吧
额。。。好似也没有国内的好喝
喝完到处走走,再好好看看这个国度,这个城市
马上就要离开了,真的很不舍得,不想走啊!毕竟回去之后就要上班了

每分每秒都在上演摩托车飙车大赛

晚餐我们在素万那普机场吃,不过吃的时候已经是差不多十二点的时候了
大家如果要在机场吃饭,推荐去机场的Magic Food用餐哦,便宜好吃,最重要是很方便
就在一楼的8号门那边进去一点点就会看到
进去先看看自己想吃什么算好价钱,然后到餐厅门卖饭票那里买等价的饭票,用饭票去买饭吃
吃完就到机场的免税店把泰铢全部花出去,剩一个10B的硬币带了回来
后来赏了给我家老弟

DAY 9 曼谷 -- 广州-- 东莞

终于的终于,踏上了凌晨2:30的飞机
6点多到的广州,可接下来发生的事情,让我感觉真的每个人都很不容易
直接上我微信朋友圈的截图了

结束语

感恩生活~
大家凑合着看哈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4-09 20:25

引用 定格_回忆 发表于 2016-04-09 20:25:57 的回复:

回复定格_回忆:我也是在写游记的时候才发现图片大大不够😭所以以后出去玩一定要多拍点照片,嘻嘻,谢谢你的建议

2016-04-10 16:49

东莞的同伴我也准备五一出行清迈~

2016-04-10 23:17

引用 糖糖姐姐 发表于 2016-04-10 23:17:3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