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堪晴雨 空想向 — 厦门一二事

sprkHJ (哦也~) LV.8
2016-04-09 14:37 521/3
  • 出发时间/2014-05-09

时间过得真快 人生起起落落  瞬息万变 。。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一个月发生了些事,也让人忘记了些重要的事和人。我仿佛记得自己一人背着背包,在中午降落在厦门高崎机场,开始了5天的旅程。5天一个人一台相机,也许真的足够了。。旅行的意义到底 是什么 ?我时刻都在问自己,缘起缘落都在这一趟趟的旅行中,认识的人,认识的事,随着旅行的结束而烟消云散。

旅途中看到的东西,能让你得到什么。 浮华过后,留下太多事情需要你去想,去思考,看遍世事炎凉,也看透世事无情。明白独身在外,能够依靠的还是只有在背后一直默默支撑自己的父母和朋友,谢谢你们。
      站在陌生城市的街头,看着车辆一辆一辆的过,独自一人背着背包,想着这个时候是否会有人在思念着我。。厦门,是一座恋人该来的城市,到处都洋溢着幸福的味道,看到他们,我在心里送上祝福。第一天来到简约咖啡,遇到了那么一群天南海北的人,有准备高考而出来放松自己的小高三,有自己生活方式,准备骑行回成都的小城哥,还有毕业旅行的小胖妹,以及杭州的大三优质男,和最后工作假期出来的大庆的开朗姐。现在1个月过去,小高三也参加了高考,不知道考的怎么样,其他的人都回到了生活的正常轨道,我也在努力的生活中,为下一个旅行的到来,准备着。人,不在旅行中,就在准备旅行。我一直坚信着,也一直实践着,也许每个人对旅行的意义有其自己独到的见解,每个人也因自己的见解而活的精彩

凌晨7点,我独自一人走在鼓浪屿的街头,看到繁华背后,简单的家庭生活,优雅的生活情调。如果我的一生也能如你们一般,该有多好?晨雾围绕,淡淡的忧伤,想着远方的亲人,来到这座爱的小岛,感受着来自别人 的感动,自己也会会心的一笑 .那天骑车,下着大雨,一群人在大雨中奔跑,忘记了所以的一切,感受来自大海给我得熏陶,这种记忆,是你们给我得,小高三,大三优质男,以及城哥。谢谢你们。~~也希望你们各自的地方能幸福的生活,我相信我们一定有缘再见的。

土楼,一直是我梦想着与之一见的地方,多年前,被田螺坑的一张照片所吸引,就有了要去看看,这些建筑学上的奇迹,但是也许期望越高,失望就越大,最终我没有去到梦想中的田螺坑,但是能够看到楼王,也不嘘此行了 。站在楼中感受着历史的沧桑与变化,生活不易,换来的建筑奇迹,告诉我 要珍惜身边的朋友,家人。此刻的我,格外的想念远方的亲人。

在厦门的几天,自己一人,很幼稚的带着盖章本到处去盖章,结果到最后,我也没有盖到3分之一,想去的地方还有很多地方没有去到,也许正如那句话:有所遗憾下次才会再来。
         那天晚上,坐在鼓浪屿的海边,一个人静静的坐着,感受着海风吹拂的感觉,忘记一切,暂时将一切的烦恼留在了围墙之外,只有我一个人的世界,想象着我想的东西,内心格外的平静,10点的鼓浪屿,风平浪静,对面是高楼大厦的厦门岛,渺小的我独自一人坐在这里,大海的宽阔,让我知道自己的微不足道,悲伤随着海风而飘散。想象着有一个人,座在我身边,陪着我,那个想象中的人,也就还是那样默默坐在哪里,好像那一瞬间可以一直坐到时间的尽头。

突然,梦醒了,发现自己睡着了。拍拍自己身上的沙石,转身离开这个地方,赶着航班,回到这个有着我牵挂的人的地方。继续没心没肺的生活 。父母想我了,我是时候回去了。而我也将那个围城中的自己,留在了鼓浪屿,那里面,也许我和他能够一直座下去。。。。。
再见,厦门,下次我在去的时候,就是带着陪伴我一生的人,去取回那个被自己遗留的自己的时候,之前的你就静静的坐着看着尘世的变化。而我依旧天天为生活而奔跑,因为,我转身,看见父母和朋友在我身后对我微笑,而那些是我前进的动力。

2014年6月11号
                                                                                                                                                                              杰   12:08分

汗。。。。。= = 。。。。。。。。文章倒是很早就写好了。。。。 一直没有搬过来

本篇游记共含1949个文字,4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