镯子&黑 ▎Our Thailand in July ♥ 2015

鱼丸粗面1001 LV.5
2016-04-09 14:48 603/15
  • 出发时间/2015-07-11

Hi

去年暑假去的泰国,直到现在,终于要把这篇游记生出来了。

也算是对我们泰国旅行的一个记录吧,如果能为大家提供到一些参考那就更好不过了。

在这里我们会分享行程、住宿体验、一些故事与照片,也会提到关于行前准备、兑换泰铢、签证、机票等问题,当然,还有我们的啰嗦。

听说流行先来了几张预告片。

我叫镯子,他是黑。

行程

这次我们来回一共15天。从北京出发,去了曼谷清迈拜县、普吉、大城

D1:20:00 北京香港[4h],[睡机场]
D2:07:50 香港曼谷(素万那普)[2h],NCA车站买票、恰都恰周末市场、周末夜市,[住曼谷]
D3:大皇宫、玉佛寺、卧佛寺、郑王庙(不巧碰上在修护)、中国城,出发去清迈,[NCA夜间大巴]
D4:清迈古城随意转悠:契迪龙寺、塔佩门、清曼寺、帕辛寺......晚上逛夜市,[住清迈]
D5:去拜县,县城溜达,夜市,[住拜县]
D6:云来看日出,倒立房屋、粉红酒店、大树秋千、草莓屋、风车酒店、树屋、二站桥、大峡谷.....还途径几个大象营,[住拜县]
D7:回清迈,宁曼路、继续在古城里转悠、拍照,[住清迈]
D8:素贴山、双龙寺、马杀鸡,夜市,20:00 清迈曼谷(廊曼)[1.5h],[睡机场]
D9:06:35 曼谷(廊曼)→普吉[1.5h],卡塔海滩、芭东海滩,[住普吉]
D10:皇帝岛-珊瑚岛一日游,卡隆海滩,江西冷,[住普吉]
D11:view point、普吉镇、查龙寺,卡隆海滩、西蒙人妖秀,[住普吉]
D12:卡塔海滩、23:10 普吉→曼谷[1.5h],[住曼谷]
D13:大城,[住曼谷]
D14:四面佛、terminal 21,02:10 曼谷香港[4h],[飞机上过夜]
D15:香港机场,香港北京

总结一下呢,就是这样的:曼谷3天、大城1天、清迈3天、拜县2天、普吉4天。

【镯子啰嗦几句】
去之前我们也看了一些游记&攻略(在这里谢谢大家噢),大体框架是黑黑定的,具体每天去哪儿由镯子出手。这是我俩第一次一起出国自助游,所以前期准备比较多,整个行程也比较顺利。

说一下对这个行程安排的感受吧:
1.我们的时间还算比较充裕,给每个城市都留足了时间,特别是像清迈、普吉,如果之前没有玩够或者照片拍得不够理想,骑个车再去一趟都不是问题。能去热门的景点凑个热闹,也有时间在街头巷尾瞎转转。
2.租个摩托车真的很方便,想去哪儿开车去就好,而且堵起车来也不怕,跟着泰国的摩托大军在路上见缝就钻还挺有意思。
3.没有机场过夜的经历,转机不仅机票便宜还能省个住宿费,所以我们勇敢的选择了这样的方式。但是!事实是这样的......一晚上(实际在机场差不多5个小时,还不算一整晚呢)真的挺难熬的,一个人占3~4个座位,睡在大庭广众之下(虽然没什么人会看你)。当时看到大家都这么睡也没多想,现在想想,真是很不雅很不礼貌。虽然在机场过夜比较辛苦,而且以后为了买便宜机票可能还是会这么做,但肯定会选择更雅观的方式,决不再四仰八叉地。(欢迎大家告诉我:如何优雅地在机场过夜)
关于两个过夜的机场:[香港机场]人很少,冷气特别足,我被无数次冻醒,过夜千万记得带件厚衣服,是不是有租毯子的地方我现在也没搞清楚,反正当时没找着。[廊曼机场]候机的、过夜的人都比较多,但睡觉的地方还是能找到的,相对拥挤一点,好处是不冷。

费用

两个人一共花了将近¥12000

交通:
      1 机票:北京-曼谷   ¥4150 (往返、2人)
                   清迈-普吉   ¥862   (单程、含行李票、2人)
                   普吉-曼谷   ¥340   (单程、2人)
      2 接机送机:¥118(普吉接送、曼谷接)
      3 租车:摩托车:1536B(清迈2天+拜县2天+普吉3天+油钱)
                   自行车:80B(大城1天,2辆)
      4 其他:2289B+¥120 (清迈往返拜县曼谷往返大城、地铁、打车)
吃喝:三餐正常吃,早餐常去7-11买,种类很多,每天不同样;中午就近吃,路边摊或者口碑店;晚上去夜市居多。
住宿:下一个标题详细说。
购物:主要是给家人、朋友带的礼物,给自己买的小玩意、以及拍照常穿的那一身衣服;
玩:所有景点门票、马杀鸡、皇帝岛一日游、西蒙人妖秀门票等;
其他:签证、保险、生活用品补给、小费等。

交通占据大半江山,所以大家如果有时间,多玩几天才是靠谱的决定。反正机票都花了咯,住宿还不贵。

插播两条Tips:

1 货币兑换。
主要说一下我了解的三种方式吧:(国内)中国银行;(泰国)ATM机、exchange。

中国银行需要提前一天电话预约,汇率较低,可以先少换一点(我俩就换多了)。当时换 10000B 花了¥1992,汇率差不多5.02。后来听说不是每家分行都可以换,只是我们去的那家正好可以。
泰国ATM机,很多都支持银联卡提取泰铢。当时看大家介绍说紫色的汇率较好,就没考虑其他。后来算了算,汇率差不多能到5.2。
泰国的exchange非常多。不同地方、不同颜色的exchange汇率也会不一样。具体哪个颜色的便宜不太记得了,反正大街上随处可见,而且汇率在店门口都有显示,不合意再找一家就好。反正都比中行高。
泰铢兑换这个问题不大,不用太纠结。而且不少棒棒的游记里都有更详细的介绍噢。

2 好好利用某宝。
签证、保险、电话卡、接送机、西蒙人妖秀、皇帝岛一日游,全在TB搞定。基本看销量选的。
签证:¥248/人;保险:华泰保险(境外旅行人身意外伤害保险)¥175/人;电话卡:happy卡,¥36/张,7天不限流量上网、买了两张,7天换一张刚好。

喏,彩色ATM

住宿

所有住宿都是去之前在booking上订好的。我们的要求是干净、有床有独卫,小一点都不是问题;装修可以简单,但不要简陋。满足条件自然首选便宜的。碰上房间风格很喜欢的可以稍微放宽一点点价格限制。出的钱少还事多,所以我们每次出行前订住宿很墨迹。

这次的住宿还算成功
曼谷iCheck inn Mayfair Pratunam(我爱入住梅费尔普鲁提诺贝斯特韦斯特酒店),1晚-THB1238-折合¥228  ▎在小巷子里有点难找,酒店有TUTU车可以送到最近的地铁站(Phaya Thai站);含简单的自助早餐;玩了一天回酒店取行李,还能在洗手间简单洗漱,大厅算宽敞,有足够的地方收拾行李和自己;房间不大,但设施还可以。
          素坤逸路 50 号华特福公寓(Waterford Sukhumvit 50),2晚-¥361  ▎这个是在艺龙订的,预付。刚查,评分居然才3.5;有游泳池,挺大的一个公寓群,又迷路风险(哈);房间是我们住过的最大的了,套间的气势:沙发、阳台、微波炉、餐桌、落地梳妆镜,最重要的是不贵;每15分钟就有班车从酒店发出送到最近地铁站(on nut站);位置偏离市中心,去逛街或者大皇宫还是有点远。行程不着急,想要慢慢体验一下泰国生活的可以试试。哎,回来那天晚上等出租车真的等了好久啊....

清迈At Home At Chiang Mai(家在清迈),1晚-THB800-折合¥147  ▎老板就可以帮联系租摩托车,挑好了车型,老板一个电话租车老板就开着我们挑好的车来了,但好像在他们那儿租的摩托车比之后租的都要贵一点......
          9 Resident(9号旅馆),1晚-THB540-折合¥99  ▎院子门口很多花花草草,但房间有点简陋;小员工热情、奶奶很亲切很可爱;女子监狱马杀鸡就在附近。

拜县Baan Aomsin Resort(博安阿米辛度假旅舍),2晚-THB1300-折合¥240  ▎老板杨大哥是上海人,中文交流算个大优势了吧;到达和离开都是杨大哥亲自开车去车站接送;两天的行程规划,拿着地图手把手给我们讲解的,还是杨大哥!住宿条件谈不上有多好,但拜县的条件好像都差不多(那种好贵的就不要比了嘛),住哪儿都是蚊虫多啊.....(后面有驱虫宝贝推荐~)

普吉:Jinta Andaman(金塔达曼酒店),3晚-THB1440-折合¥265  ▎房间略简陋,但是有在阳面的阳台;去海边步行就几分钟;本来是中午退房,加200铢就可以续房到下午6点。因为是晚上的飞机,所以续一个,一共花了THB1640。

还是一些Tips:
1、泰国酒店前台基本都会英语,有的中文也很不错。我们提前打印了酒店订单,去了直接给前台一看他就明白。出门的时候前台也都会很热情地打招呼。
2、在泰国入住的时候经常会有酒店服务生出来帮着搬行李,这个是要给小费的噢,我们的行李就一个24寸的箱子,一般给20铢。搬行李这个理论上应该是可以友好拒绝的,但是他们反应都可快了,基本刚办好入住,前台给了房卡,他们就已经提着你的箱子准备给你带路去房间了。哈哈哈哈,现在想想觉得也挺逗的。虽然我们没什么钱,能省则省着旅行,但这一点上我们没有”抠“,想想泰国人民这么友好,服务生们整天给人搬行李也挺辛苦的。
3、如果要打车出门,建议大家出门前先让前台用泰文把目的地写出来。有一些泰国的出租车司机是不会说英语的,我们曼谷更是碰上了一个不会说英语而且连地图也看不太明白的(哭)。我们在手机地图上把目的地圈出来给他看,他居然不知道是哪儿,真的不是我们要去的地方偏,我们只是想去NCA的车站买个票(委屈)。于是,后面几天我们都是这样做的,拿着我们用泰文写着目的地的小纸条,给司机一看他就明白,问路也能用上。

哪个篇章不得来点图?
悠闲的下午,在杨大哥家拍拍照。

一共三栋这样的小楼,楼上楼下各一间客房。

我就拍照,不去敲门。

后面就是餐厅,花花、草草、竹椅、还有小吊床。

Bangkok.站在天桥上,数来往的彩色汽车

素万那普机场可以乘坐机场快线,直达Phaya Thai站,也就是离我们第一天在曼谷住的酒店最近的车站。一出站,扑面而来的除了热浪,就是满眼花花绿绿的汽车了。
曼谷真的很堵。第一天从恰都恰周末市场打车回酒店,半路开始堵车,在车上静静坐了20分钟后,我们决定提前下车走回去,于是留下司机和车继续在路上堵着。下车后我还跟黑说:“咱们这样让人家堵着真的好么?” 大概他们早习惯这样了吧。

多亏了这些色彩鲜艳的车,给这个大堵的城市添了不少生机。湿气与热浪翻滚,却不会让人觉得沉闷。

大皇宫和玉佛寺 (通票500B/人)

大皇宫是仿照大城的旧皇宫建造,极具民族特色,非常精致非常漂亮。
就是假期人太多太多,想要找个人少的地方拍照都难。

玉佛通体翠绿,披着金色袈裟,高66厘米,被供奉在大雄宝殿内。因为殿内很高,倒显得玉佛有些小巧。

就想知道有多少去过大皇宫的人都坐在这个护栏上拍过这样的照片。

在这里真正体会到了“金碧辉煌”,真的会“亮瞎眼”。

找一对夫妇帮我们拍的,我俩看起来确实有点像两个盲人......

卧佛寺 (100B/人)
比起大皇宫和玉佛寺人少多了,不过想跟卧佛合影也是需要排队的噢。

渣画质乱入。
我只是比较喜欢这四张。

去NCA车站买夜间巴士车票。
泰国的第一程出租车,碰上了光脚开车的司机。不会英语、不熟悉路,不知道NCA,也不太会看地图。
最后黑一边用Google地图导航、一边指挥司机怎么走。
带我们走错了路,又在桥上绕了好几圈,多出来的车费是不是该给我们减免嘛?但是看您一副老实憨厚的模样,也就不跟您讨价还价了,反正我说了您听不懂,何况我还不是很会说......

恰都恰周末市场。
很热,也很热闹。
泰国的第一站,吃的穿的用的啥都有。主要是感受气氛吧,东西多且便宜,可挑起来费劲。

这个东西类似冰沙。一碗碎冰,上面可以加摊前碗里的各种东西(我实在不知道碗里都是些什么东西)。挑了几种颜色鲜艳外表奇特的。超级甜,不会再吃了。

Terminal 21,一个一航站楼为主题的购物商场
大城的火车上,坐在我们对面的是两个中国人。他俩是路上遇见然后约着同行的。其中一个告诉我们,这已经是他第五次来泰国了,他很喜欢这里。还向我们推荐了华欣和terminal 21。当天一回到曼谷,我和黑黑就去了terminal 21,不同楼层都是不同国家城市的风格:一层是巴黎,二层是东京,三层就是伦敦......最顶上还有一座旧金山金门大桥。商场人气很旺,楼上的美食便宜又好吃。

Ayuthaya.古城“骑行”,绝对是意料之外的

大城,位于巴塞河和华富里河的汇合处,距曼谷80多公里。1350~1766 年曾为泰国著名阿育陀耶王朝都城,是年份最久的首都,建有宏伟的挽巴因宫。作为大城时代的首都,其文化、艺术、国际贸易曾非常发达,是泰国当时唯一的大都市,其繁荣的景象被许多文献记载喻为人间的天堂。1767年被缅军占领,城内建筑大部被毁。1782年拉玛一世迁都曼谷

斑驳的城门

盘踞着老树根。

红褐色和黑色是在大城看得最多的颜色:红褐色的是城、黑色的是佛像,纵火留下的印记随处可见。佛像大大小小,数量非常多。很多佛像都没有了头部,少数几座完整的披着亮眼的金色袈裟。掉落的砖石与佛像的残片零散在地上,与草木相生。城不大,但走近它,依然能感受到强烈的震撼。几百年来,风雨飘摇,虽已不复当年的兴盛与光芒,但气度犹在。它能让人沉下心、放宽心。

1 去大城的火车票可以不用提前买。有地铁直达华南蓬火车站,不用安检,一出候车厅拐弯就到站台。上车后不按号随便坐。个人觉得“占窗为王”。
2 火车不像国内的绿皮车,这个是没有小桌板的。没有空调,车顶有个小风扇,虽然车速不快,但车开起来之后在窗边吹着点儿小风,不会热死的。

喜欢五彩斑斓的曼谷,山野间的房屋也那么可爱。

没错,列车依旧靠信号员的手持信号进站、行车;
列车时而在平坦宽阔的田野间行驶。时而道路狭窄得伸手就能摸到窗外的树枝;
离天桥下的市场那么近那么近;
在以为是路边的地方突然就停车了,然后一批乘客跨过铁轨,上车。

船长“阿婆”。
下了火车,要游览大城是需要先渡河的,船票10B/人。
上了岸就有租摩托车和自行车的地方。我们开始担心岸边会贵,想要货比三家,可是走了一段路后没有找到其他租车的地反,于是又返回岸边租车

回程火车上,本来想拍拍火车,意外发现两个外国美妞。我就蹲在车厢接口处拍呀拍,也不知道她们注意到我没有,或者,根本没把我当回事,心想:“想拍照?随你拍咯。”

最重要的是,第一次骑自行车上路居然是在国外,在大城!还穿着长裙、人字拖。
事情还要从省钱说起。因为在大城只待小半天,租摩托车得250B,而自行车40B,只是没有后座不能载人。经过一阵思考(虽然骑得不稳,但也勉强算会骑),最终决定骑车。一开始撞上了停在路边的一台小面包车,好在车没事,只是手蹭掉了一点皮(把人家的面包车撞坏了可赔不起呀)。后来吃过午饭后,准备再次出发,一辆小轿车正好要掉头,我立马让他先开,怕我的启动速度耽误人家。谁知司机执意让我先通过,我只要用我笨拙的启动姿态,在磨叽了一会后踉跄离开。再后来马路上的车多了起来,在一个桥上正上着坡呢,我突然“熄火”了。周围的车立马都停了下来,等我再启动。我顿时被自己的危险行为吓着了,也为司机们的迅速反应惊呆。可是,启动失败......最后推着自行车通过了那座桥......
因为过于紧张,手心、脚底都是汗。两个胳膊酸了,脚底也因为出了汗太滑而踩不住脚踏板。眼看就要错过计划的回程火车了,当时真是又累又急。后来黑黑还一直笑话我:在大城骑个车都快骑哭了。
好在最终我们赶上了火车。

Chiang Mai.学泰国人在寺庙浪漫约会

这是我们到过两次,而且每次都停留很久的一个寺庙,每次都是因为走累了,刚好又来到这里。

很多寺庙内都是禁止拍照的。
这里没有明确的标语,我们趁着没人,冒险地拍了一次。就一张。

寺庙里很安静,只有风扇“呼呼”的声音和偶尔风吹过,树叶的“沙沙”声。
泰国人喜欢在寺庙里约会。也许是因为在庙里能得一份清静,在庙外(四周)能见一番雅致;适合吐露多一份真心、也能多藏住一点羞涩。

这趟旅途中我最喜欢的照片之一。
走累了在寺庙里休息,突然门外的光晃了眼,便要黑黑给我拍了这张剪影。

喜欢一路边游、边拍、边舞的旅行。

清迈,五步十步就能遇见一座寺庙。街头巷尾也会瞧见身着黄色和褐色僧衣、光着脚的和尚。

偶尔会碰到旅行团,蹭蹭导游:泰国信佛的成年男人一生至少要当一回和尚。少则一周,多则几个月、几年,甚至可能因此选择一辈子都呆在庙里了。

女子监狱马杀鸡
早上出门的时候先去预约一下,玩了大半天之后,回来来个马杀鸡简直不能更棒了吧。然后吃晚饭、逛夜市。
先在门口洗脚,然后换上一身统一的宽松衣服,再进入马杀鸡的屋子里。屋里很暗,伴着轻柔的音乐和淡淡香薰味道。
第一次体验马杀鸡,阿姨按得很舒服,会问问力度是否合适。按大腿的时候我一直笑个不停......全程结束感觉整个人都轻得可以飞起来。
我们选择的是2h全身马杀鸡,居然可以支付宝付款,两人一共¥131。黑黑说,人家很辛苦,两个小时不间断,很累的。于是我俩又给了给我们按摩的两个阿姨一人100B小费和一个我们从国内带过去的小礼物。(我们特意先在国内买了一些具有民族特色,如镶着脸谱的小挂件、小荷包之类的东西,打算作为礼物送给一路上好心帮助我们的泰国人或者外国人。东西便宜,只是一点心意。想看到世界充满爱~)

PAI.是小县城里,你开着车,我哼着歌

这就是拜县的车站了。到达就在这里下车,我站的地方是一个办理租车业务的大厅(其实也就是个小房子),有点挤也有点混乱。回清迈就上对面的AYA票务中心买票,门前停放着的白色面包车就是游客最常用的往返交通工具,一车十来个人,150B/人(想起从清迈拜县的车票是清迈旅店的老板帮着订的,170B/人,约好时间直接来旅店接我们上车)。回程票时提前一天买好的,想着第二天去了就能直接上车。

两地之间全是山路,听大家说这一路不晕车的人都很可能会晕车。尽管我一般不晕车,还是从国内带了晕车贴。去拜县的时候坐在了最后一排(我们不幸是最后一波被接的),这会儿晕车贴都不管用了,强忍着才没吐,在车站缓了好久才回过神。后来,杨大哥告诉我们提前吃一片晕车药就可以了,7-11就有卖(5B/片)。返程坐车前我先吃了一片,而且第一个溜上车,坐在副驾驶座上,尽管一路剧烈颠簸,我几乎一路睡回清迈。困得我啊,这真的不是安眠药?不过一点儿也不觉得晕车。
所以,第一尽量靠前坐,第二提前吃片晕车药。

来看日出的人早早架好了相机,稀罕等来的是天亮后一场雨。

云来看日出是需要门票的,20B/人。就是这样的一个小草坪,周围有小木桌、小长椅。
运气不佳,在拜县的两天,没有看到期待的日出,不过那么蓝的天还是第一次见。山上可以俯瞰整个小县城,清早的一缕炊烟让人心动不已。

偷拍一张。

黑黑这个人吧,每次见到这类景致,都忍不住想要吃草。

粉红房子
在这么少女的环境里拍照,大腿肌是什么鬼,怎么跑出来了。

继续前进,黑黑从停车的地方把我们在拜县的“坐骑”骑过来接我。喂,这位同学你故意装作没看见我,以为我看不出来?

树屋门口的外国小女孩,简直像在童话里。

上午九点出门,倒立小屋、草莓园、粉红房子、二站桥........这一圈逛下来,也到下午两三点了。建议早一点出门,避开两三点毒辣的太阳,回旅馆躲起来。

下午回旅馆休息一下,睡个午觉,很快就到晚饭时间了。

我以为这样的天都是影片里骗人的。

拜县夜市的手工艺人。
随便垫着点儿东西靠墙坐着,手边是制作用具,手里的半成品,面前用竹草垫子垫着准备出售的作品。皮肤当然不会太过白皙,也许留着长发、也许是胡须,偏瘦,可能会觉得他有一点邋遢,但不至于让人嫌弃。他完全符合我脑子里对街头手工艺人模样的想象。刚要拍下这张照片,有人来问价钱,他正好抬头。

Phuket.有回来后还常念叨的海滩与阳光

普吉岛主要有三大海滩:芭东海滩、卡隆海滩、卡塔海滩。

东海滩是开发最早、发展得最成熟、也是最大的一个海滩。商店、餐厅很多,有酒吧一条街,是个小不夜城。
卡隆海滩有白色的沙滩,海岸线也较为平直。
卡塔海滩又分为“大卡塔”和“小卡塔”,呈现“w”型,相对于其他两个海滩就安静多了,我们在普吉常驻的也就是这里。

我们坐在海滩边,看海滩上的游人们嬉闹玩耍。卖孔明灯的男孩把我们的目光牵引到这对外国夫妇身上。我们看着他们一起放飞孔明灯,然后抬头望着它升起、飞远。

天上隐隐约约有颗❤不是么?

学舞蹈,爱跳舞,应该是长这么大以来做的最酷的事情。

好巧,你也能装一装。
我这就把你拍上天。

皇帝岛一日游
TB订的,¥180/人。含来回接送到酒店,早上把大家拉去码头,现场验证一下订单,然后认识领队、领手环。同时会有好几只船一起出发,不同船的客人带上不同颜色的手环以示区别。
第一个站,珊瑚岛。拍拍照,玩玩水。在岛上待了一小时不到,基本都在海边玩,所以海边的椅子不要租,200B/张,还根本没派上用场。反正手机都带在身上,其他的东西都仍在沙滩上,椅子租不租都一样。公共厕所要收费噢。
第二站,浮潜。每人一套呼吸装备,船停在礁石不远处,几个船员保护大家的安全,游客们随意在船周围游一游、看一看。我一个不会游泳的人,也穿着救生衣在海里扑腾扑腾,一会儿又把脑袋扎进海里看小鱼。虽然穿着救生衣,不会沉下去,但是浮潜结束上船的时候,就5米的距离我还是“游”了好久。
第三站,皇帝岛。有自助午餐,全当填饱肚子吧。然后自由活动,不巧碰上一场大雨,见识了乌云翻滚、侵蚀蓝天的全过程。忘不了的是躲雨时,身边的颜值爆表的外国一家三口。一下雨,海滩上的所有人都挤在长亭里躲雨,妈咪抱着女儿,也挤在人群中。黑黑看她有些把“抢”来的座位让给了她,爸比回身对我们说“thank you”的时候,帅我一脸。

普吉镇
可以开着小摩托去转转,途径查龙寺和普吉大佛。
终于买了好奇很久的、在泰国很常见的“外卖”饭菜。

用小袋装着,皮筋扎紧,里面有气,胀鼓鼓的。在普吉镇随便挑的一家,很好吃。

西蒙人妖秀
在TB买的门票,到了拿着电子票去柜台兑换纸质票很方便。
演员的整体颜值水平一般,但有几个真的很漂亮,一举一动很优雅。赞的是整个晚会的气氛与舞台效果。节目形式主要以舞蹈和表演为主,有还原经典剧目、流行歌曲模仿等等。有的美如画卷、有的热情奔放、有的诙谐有趣。
团购才¥39,太值。

偷拍:妈妈在给女儿擦防晒霜。

偷拍:三个外国姑娘刚结束一场热闹的自拍。
我们住的卡塔海滩,外国人较多。有的身材超好,有的有些臃肿,可不管身材怎样,她们都自信地穿着比基尼。

喜欢看她们在海滩边晒日光浴,听说她们很多人都特意跑来想晒个小麦色回去,用的防晒产品都是防晒伤的,可不防晒黑。
懒在海滩上的日子里,见到了会玩的外国年轻情侣,他们去离岸边很远的海里游泳、追赶,还在海浪来的时候,把对方的头往海里按。黑黑说:‘这一定是真爱。”    还有和老婆去海里游泳,把很小的孩子独自留在岸边玩耍的父亲。正当我们在纳闷外国人对待孩子的方式,这对外国年轻父母开始朝岸边的孩子呼喊,并挥手让孩子向他们那里走。“要是外婆看到了这一幕,估计得跑过去'救'小孩,把他抱回身边了。”
躺在普吉岛的海滩上,真正有了一种度假、舒心的感觉。难怪出门旅行度假的人到了假期的最后几天又会渐渐进入一种狂躁之中。因为时间你根本抓不住,而又真的很想把它抓住,让它停留。

给看到最后的真爱们,再多一点Tips

1 驱蚊:购买驱蚊液的时候留意一下DEET含量,一般产品包装上都会注明。DEET就是驱蚊胺,其含量越高也就表示驱蚊效果会越好。最开始在7-11买过一款驱蚊液(一个透明小瓶,粉色盖,挺常见的),用了之后还是被咬了很多的包。后来杨大哥告诉我们看DEET含量,发现那个小粉瓶的DEET含量才12%。杨大哥推荐我们去药店买了一种DEET含量95%的,效果真不是盖的。温馨提示:喷驱蚊水的时候不要贴着肢体直接往身上喷哦,离10-20厘米左右比较合适。在拜县蚊虫较多,可以在门边窗边都喷一点。(我想上图的,但黑黑找不着那瓶驱蚊水了:白色瓶身,贴着绿色的商标,商标上好像还有几只蚊子。)
2 防晒:因为7月份去的,泰国正是雨季,几乎每天都能下场雨,不过很快又晴。无论觉得晒不晒都要涂防晒霜,一定要,而且得厚厚的涂,还要随身携带,随时补。除非你想回来后见谁谁都说你黑。
我俩在拜县有一天看着阴天,涂一点点就出门了,还没带在身上。11点太阳完全出来,可那时我俩开着小摩托已浪到很远的地方,没法立马回酒店。就那一天,黑黑身上就自带小背心了。然后开始了一段晒伤脱皮的旅程.......皮的教训,别跟我俩学。
3 手机防水套:很有必要呢,这样游泳的时候就可以拍照啦,浮潜的时候还可以拍拍小鱼们。某宝十来块钱还包邮。
4 皇帝岛一日游,船很晃很颠,整个人都要飞起来了。靠前坐刺激、靠后坐稳当。自己挑噢。
泰国八仙筒(薄荷通鼻):7-11和药店都有卖的,包装有两种:一种是用鼻子吸的、推荐二合一的那种,一边可涂抹一边可吸。晕车吸一吸、头痛涂一涂。自从有了它,每天都忍不住“来几口”,后来我和黑简称它“嗑药”,嗑嗑更健康嘛~(有点懒,不想找图了。大家TB一搜就知道是啥)
泰国青草药膏:蚊虫叮咬、轻微扭伤、湿疹、烫伤都可以用。我们买的比较经典的卧佛牌:一个小绿瓶,瓶身用中文繁体写着:泰国青草药膏。有很多不同牌子的,外包装看起来都类似。建议去药店买,听说市面上有假的呢。

差点忘了放毒。
食物都是随意拍的,所以可能看起来不那么诱人(以后会好好地认真拍的(来一个认真的眼神))

泰国菜酸辣的风味很对我的胃口呢。
还有,泰国水果真是又多又便宜,一定要多吃点!

没有特别推荐的店铺。之前看大家推荐的几家,去后人都超级多,我们立马掉头,另寻他路。
碰到顺眼的店就停下来去尝一尝咯~反正我俩一路瞎吃,也没碰上哪家特难吃。

这下是真的要结尾了

泰国之前就想,这一趟回来之后一定要好好写个游记。回来之后,总是惦记着它,却迟迟也没有开始,好在拖了快一年,现在终于结束这种“惦记”了。
一边翻着照片,一边看之前准备时留下的资料,旅行的点滴被一点点追回。

确实就像大家说的,初次出境自助游的话,泰国是个很不错的选择。
泰国旅游业发展得很成熟,英语的普及率也很高。即使不会英语没有关系,无论是酒店前台、商店老板,还是夜市摊上的摊主,他们中很多人都可以用中文与顾客进行简单交流。买东西需要砍价,双方用计算器输入自己心仪的价格就好了嘛。
我们一路上遇见的泰国人也很友好,很有礼貌。过马路时,车会在距行人还有一段距离的地方停下,让行人先行;在曼谷赶上过一次下班高峰,地铁里人虽然很多,但人人都安静地排队,上车也很有序,满了就止步等下一趟,没见推着前面的人拼命往车里挤的。
泰国的风光也不会差,五彩曼谷有它的热闹与繁忙,普吉不用说,清迈拜县更是随处都能拍出好照片。

旅行嘛,既要吃得起苦,也要撒得了欢。不怕麻烦,遇事要有耐心,保持一个好的心情,旅程一定能美上天。

收尾的图:老了也牵着你光脚漫步沙滩一起听风看大海。

谢谢各位的捧场。
有什么问题留言就行,乐意跟大家交流与分享。写得不对的地方也请大家指正噢。
(也希望在这里督促自己尽快把其他的旅行都整理出来,把游记给补上。)

引用 鱼丸粗面1001 的图片:

哈,妹子真漂亮! 这篇游记写了快一年啊!不过我的还没写出来呢~~

2016-04-09 16:02

引用 飞扬and浅凉 发表于 2016-04-09 16:02:59 的回复:

回复飞扬and浅凉:😄不是呢,是一直就没写,拖了快一年😂😂😂

2016-04-09 17:28

2016-04-09 17:56

2016-04-09 17:57

2016-04-09 18:42

清新

2016-04-09 18:45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4-09 21:25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4-11 12:56

引用 yenasu 发表于 2016-04-09 21:25:28 的回复: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回复yenasu:哈,谢谢~不过我这个很糙呢,有空再改改☺️

2016-04-12 10:53

引用 lululululu 发表于 2016-04-11 12:56:00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回复lululululu:尼康D90,还有一些是iPhone 6

2016-04-12 10:53

三年内去过泰国两次,普吉岛 清迈景点都很熟悉,
想要去泰国的可以加清迈自由行q群 259105258 里面都是去泰国的,或是已回分享经验的。
还有行程 路线 酒店 攻略 结伴等等 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在里面问的,和达人们一起交流讨论,会有不一样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