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清明小长假与小伙伴的帝都之行

小木鱼爱兴兴 LV.3
2016-04-09 15:05 924/8

本人大学森一枚,这是我的第一次出省的自由行,旅行人数:2人【♀】,旅行时间是4月1日到4月5日,但是由于是下午的动车,晚上才到北京,实际的游览时间是4天~

到帝都的第一天啦啦啦*-*

我和小伙伴在愚人节的下午雄赳赳气昂昂的出发去帝都了,不过愚人节真的把我们愚了一把,上午开始的大雨真是让我们心都碎了,平时坐公交车10分钟到沈阳北站的路程,在我们选择了更高大上的出租车时竟然还花费了半小时!!!还没有开到站点!!!下车了雨竟然停了!!!只能一路狂奔到车站!!!差点没赶上车!!!幸亏由于下雨动车晚点这才赶上了检票٩(•̤̀ᵕ•̤́๑)ᵒᵏᵎᵎᵎᵎ
好的,在听了一路的小学数学之后,我们终于到了我心心念念的帝都~哈哈哈~第一次啊必须拍点照片纪念下୧(﹒︠ᴗ﹒︡)୨

非凡宾馆是我们第一天晚上住的宾馆(综合来看,这家是我们住了四天条件最烂的QAQ),这应该算是青旅,大部分是四人间的那种,就是两个上下铺~但是出于安全考虑我们还是住了标间└( ̄^ ̄ )┐
编辑

好吧,住的地方也不是完全没有优点,这里重点表扬下非凡旅店,咳咳,非凡宾馆的地理优势。从那里步行到王府井和天安门广场都是可能的!!!尤其是王府井大概5分钟的步行时间,于是在check in 后我们马不停蹄的杀到了王府井(๑•̀ω•́๑)

传说中的驴打滚,真的超级难吃(实话实说),我不信这个邪又去别家吃了还是一样的难吃,不如丹东辽宁省)的打糕

嗯,说到北京就是炸酱面,所以我们选择炸酱面作为第一餐,我们在去王府井的时候通过团找到了一家比较有名的炸酱面店,不过味道呵呵呵~

对,就是在这家店又吃了驴打滚。。。

吃完饭沿着王府井大街走到天安门广场(这应该全是我们暴走时间的开始,反正由此拉开了我天天排在werun第一的序幕)。虽然很远,但是兴奋的心情还是>了脚下的痛苦QAQ。到了天安门广场应该9点了,见到毛爷爷的画像真的真的无法描绘出的感觉,这个自己体会吧~ps:去天安门广场要过安检的

兵哥哥帅~

华表ps:真的好小哦,比电视上看起来小得多。。。

看完天安门广场迈着激动的步伐回去碎觉~

哈哈沿途路过北京饭店
让我装个B

在帝都的第二天(第一个全天)QAQ

仗着离得进差不多快5点了才起床去看升旗,一路小跑呃~沿途各种推荐北京一日游的人(真心希望有关部门能管一管真的到处是这种),差不多5点30到了天安门广场侧,(这里重点说一下看升旗分两边,一边是在天安门广场一侧,这里能看到升旗的兵哥哥从城门出来和升完旗进城门,另一边是旗杆的一侧,也就是广场的对面,我真心觉得还是有旗杆的一侧看比较好啊QAQ因为本人170+的身高而且侥幸站到第一排在广场这边看也只能看到一排帽子(°_°)…)

回去的路上吃了高价难吃的早饭,我不知道我吃的是不是正宗的煎饼果子,如果是的话我宁愿永远不在吃。。。

回去小小休息了一会就check out了(ps:在帝都的几天每天都去了不同的宾馆住,前两天还好到后来东西越来越多还要背着走路555~不说了,心累)。此处推荐老北京酸奶,真的超级好喝!!!玻璃瓶当场喝5块,带走6块!!!basic价格,王府井买会坑你的,高于这个价格都是黑心店家!!!

故宫游开始,此时学生证开始放出"学生优惠"的必杀技,所以说各位大学生亲故们,国家的学生证景点优惠不是让你们假期在寝室看视频打游戏的好吗,动起来啊米娜桑!!!!8:30开始售票(这个好像能某宝提前买票的反正当时没想到)成人票60,学生票20!!!激动的要哭了好吗!!!!

故宫很大(只有颐和园才对得起超大两个字),进门前有卖地图和租导讲器的:20块,历史学的不好的小盆友推荐来一发不然进去啥都不知道(此刻心中满满是对历史老师的愧疚)。

我觉得我们的行程已经很紧凑了(平均一天30000+步),但逛完故宫还是过了中午,为了节约时间中午没吃饭,走的路上买了个驴肉火烧(难吃没图),又走了好一段走到天安门站坐公交去了天坛

此时学生证再次放出优惠必杀哈哈哈~粉色的票包含着一颗浓浓的少女心好吗!!!

天坛也很大,最有名的是祈年殿,还有回音壁。。。ps:票这么美就留着吧,如果不想要也要在出去后再扔,有一个叫斋宫的景点需要拿门票和身份证,一定是身份证!!!换票参观~~

出去之后我们住的是离天坛北门超近的乾隆宾馆(听起来怪怪的),本来定的标间由于人太多升级成家庭房,前台一直问我们是不是只住一天,在住就要换房啦巴拉巴拉~(自己没房怪我喽)

累的没吃晚饭,在楼下饭馆买了锅贴馅饼啥的.

在帝都的第三天(实际的第二个全天)^-^

早饭在楼下的清真饭馆买的茴香牛肉包子(没肉中评),奶油炸糕(我给满分),豆汁(我给负分)。想尝一下的小伙伴我知道不管我说豆汁多难喝你也还是会喝的哈哈哈(我就是这种人)。。。

吃饱喝足颐和园走起,第一次坐北京地铁吼吼吼~无数的换乘线路,不得不说帝都的交通网真是面面俱到。颐和园在圆明园后面的站点,所以推荐先去颐和园然后往回走。我的线路是:桥湾》七号线》菜市口换乘四号线》北宫门

下车跟着大部队走就行了哈哈哈O(∩_∩)O哈哈~票价60,学生证30rmb

苏州街。

呜呜呜,丢了颐和园的票好可惜,里边真的超级大,帝王家真的是有钱任性啊。咳咳,出门坐地铁直奔圆明园,为了省时间买了包3+2,也是佩服自己了。

走到这时候真的是身心俱疲,其实圆明园为大家所熟知的就是遗址,如果只想看遗址的话可以选择坐游船.20rmb没优惠。

走到遗址那真的心情很沉重,我不知道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满脸笑容的站在破损的墙壁或者建筑上拍照片。反正我没有在这里拍合影。

出了圆明园已接近4点,为了省钱我们徒步到了清华大学O(∩_∩)O(其实正常来说也不是很远,可是那天实在走的太多真的是到后来用意志力在走路)。PS:清华允许游客参观,不过4:30后截止进入,需要携带你的身份证到西门进入参观!

清华很大很大很大。。。(可能因为我的学校太小),里面最多的是自行车和小绵羊。。。分不清游客和学生,如果我没看错的话,那些骑着车子戴着耳机背着包神情傲娇的八成就是清华的学生了。。。

出门都5点多(学校真心太大,我们徒步555~),所以没去北大看一看(遗憾~~),所以直接坐公交回旅馆。当天住的是离北京交通大学近的时尚华庭酒店(预定这里的原因是离北京北站近,可以在第二天坐通往八达岭的火车S2,事实证明我还是太天真)。ps:S2路火车是从北京北站到八达岭长城的观光线路,只在北京北站售卖,不能网上预定。

晚饭在大众X评找到了宾馆对面的一家小有名气的小杨楼私房菜(不过貌似旁边的XX春饼店人更多,一直在排位,由于实在太饿也就没去凑热闹),推荐贵妃鸡丁,当天消费满一百块送了一盘甜甜圈(当了早饭)。不过有点膈应的是,店里应该有扫二维码送特色甜品的活动,刚开始没看到于是自己点了,可是服务员并没有提醒。多花了16块,不开心!不过总体还是不错的,应该是到目前最成功的一顿饭(好像总共正经吃了两顿)(⊙﹏⊙)b

突然想到不推荐这家宾馆,晚上好像是空调或者是热水器烧水的声音一直在响,响了一晚上。。。(这里重点抨击下北京的住宿价格又贵又差)

在帝都的第四天(第三个全天)@-@

早饭是昨晚赠送的甜甜圈(没办法时间紧任务重啊,唉!),出门87路坐到西直门站走到北站。记得当时不到8点,排队的人呵呵呵。。。让我的小伙伴排上队伍后,我赶快到前面探了探情况,这时广播悠悠传来,快到10点的票已经售罄了,此时我心中十万只草泥马飘过。机智的我果断转头去做公交。这时的路线是:见下图。(懒得打了)

不得不说这次旅行的运气极佳,正常坐公交时间70分钟,节假日游客增多时堵上个2.3小时也是有的,我们这回没有堵车应该是准点到了八达岭。下图是京张铁路哦!PS:推荐大家在到北京时买一张交通卡,坐车一遍遍找零钱真的很烦心的,而且公交地铁通用哦。S2路也可以不买票哦,不过队还是要排的,877路拿卡的话单程6块,不刷卡交现金12块!!!(此处感受到了对外地人深深的歧视)

这里科普一下(心好虚,我也是听877上的领队说的):对游客开放的总共有3座长城,八达岭长城,水关长城以及居庸关长城。居庸关长城很险而且开放的部分很少,水关长城很短而且没啥意思(北京一日游带游客去的长城就是水关长城,他们就是欺负游客不了解,以此坑游客,所以千万别贪小便宜),最多人去的就是八达岭长城,毛爷爷说的:“不到长城非好汉”说的正是八达岭长城上的好汉坡。而八达岭长城总共开放八段,好汉坡就在第八段的终点。

上图为长城入口,据说养熊的原因是,爬长城之前很熊(怂),上过长城就成好汉了哈哈哈。

下了877路公交几乎直接能看到售票处,成人40rmb,学生票20rmb。爬长城实在是体力活,所以可以偷个懒,可以选择代步工具:滑车或缆车。上面说到长城共8段,滑车可以把人送到第四段,所以只要从第五段开始爬。滑车100rmb,真心推荐!在售票处可以直接买票,没学生票。缆车我没坐过,据说直接送到上面,不过没有在第八段见到站点。。。价格不详,而且如果坐公交到长城的话,在步行到缆车站点需要40分钟(欢迎坐过的小伙伴给我科普)。

爬长城过程略。。。当时大脑一片空白。。。只知道往前走,不敢靠边。。。(大写的怂。。。)

好汉坡,激动啊!!!!people mountain,people sea~~自己的脚力打满分,在滑车的帮助下用了不到一个半小时就从长城下来了。。。

原路坐877回到德胜门,真的好累,但并没有阻挡我们继续暴走的热情~继续坐公交到了后海,误打误撞经过了同样著名的烟袋斜街。

在后海找了家卤煮店吃了面条,还有另一北京传统甜点艾窝窝。这东西怎么说呢,外皮是米里边的馅应该是花生碎和白糖,比驴打滚好吃多了。还有传统的芝麻烧饼,只能把它叫做干粮。。。咳咳,安利下一个叫北冰洋的汽水好像是北京特产,看过许多次终于喝到了,类似于沈阳的宏宝莱花生露包装。不知道正常多少钱,反正我喝的是5rmb.。感觉和芬达没差,不过走了大半天喝一瓶冰镇的真的很爽~

吃完饭查了高德发现恭王府就在附近,于是呵呵呵~(说到高德地图我真的要大声说三遍:我爱高德我爱高德我爱高德!!!),可以说没有高德地图我绝对不可能去这么多地方不绕远。。。(我不是打广告的别打我)

沿着后海走,全都是酒吧,白天去实在没看出什么情趣。。。有意思的是几乎每家酒吧里面都有人在唱歌(歌声不敢恭维),外面打着条幅或立着牌子,上书:中国好声音学员XXX倾情献唱之类的,我真的仔细看了看没一个认识的哈哈哈

恭王府,我真的超喜欢和珅家啊,个人觉得比故宫好看哎,好想住这里~同样的正规景点40rmb,学生票20rmb

去的时候已经快4点了,所以没逛很久,可惜了。

以为今天就能结束了,绝对不可能。出了恭王府,南锣鼓巷接着走起。我记得坐的是13路北海北门》锣鼓巷

记得去的前一天看到了网上放的照片,不过幸好我们去的时候还是能随意走动不用和别人亲密接触的,不过人真的也不少。。。去南锣鼓巷的目的:逛吃逛吃。。。

不知道这家店和大鹏啥关系。。。

还去了必吃的文宇奶酪店,吃了原味酸奶和红豆双皮奶,真心一般啊!为什么那么大名气!

买了什么新西兰奶酪面包当早饭,不过当晚饭吃了

打道回府了,并不是回沈阳。学校由于一些特殊原因多放一天假,所以立马改签了票假期就多了一天。为了弥补没有近距离看到国旗杆侧的升旗,又一次选择了离天安门广场较近的宾馆。于是我第五次去了天安门广场(我的小伙伴说我对天安门爱得深沉)。安顿好休息了一会,就又去天安门遛弯了,半路买了个玉米,难吃。本来想回去找那大爷理论,回来发现大爷跑路了

在帝都的第五天(实际的第四个全天)及返程

早上四点半起看升旗。满满的爱国心迸发啊,早上冷,在路边摆摊的大妈那买了豆浆。。。

满足了。。。

回去短暂休息只带着手机钱包出门(参观毛主席纪念馆不准带包),分别参观了人民大会堂,毛主席纪念馆,还去国家大剧院晃了一圈,最后去了中国国家博物馆。

人民大会堂。其实开放的厅很少,门票成人30rmb,学生票15rmb。

我大辽宁厅。

趁着博物馆没开门去国家大剧院转了转,智商捉急没找到门。

国家博物馆,拿二代身份证进到里边刷一个机器出票(好先进的说),一个身份证一天只能取一张票,里边安检同样很严。。。

高端的门票~

原谅我历史没学好,拍了一些好像在书上见到过的展品。。。

下面是各国领导送给我国国家领导人的礼物的几个(我觉着好看的)。。。

由于东西都在宾馆12点前退房,所以呆了没到两小时就撤了,国家博物馆真心要去看看,我觉得在里边呆上一天也不会无聊的。打包完行李,中午就近吃了烤鸭~~~

吃完饭接着前门大街走起,烤鸭店门前特13路公交很近的。

北京杜莎夫人蜡像馆,不过没进去,哈哈最后一天钱包紧缩。

去稻香村买了点心,去北京尤其是商业区你会发现路边无数的稻香村,正品是在稻香村前面有北京两个字而且有一个三个禾子字包在一个圆圈里的商标(感谢度娘)。紧接着王府井吃晚饭。和第一天吃晚饭在一栋大楼----王府井百货。

吃完饭,到旁边的王府井书店看了会书,溜达了一会。

最后103路王府井》北京站西,结束了我的小长假~

2016-04-09 16:09

引用 Demon 发表于 2016-04-09 16:09:41 的回复:

回复Demon:🤔

2016-04-09 16:10

引用 小木鱼爱兴兴 的图片:

2016-04-09 16:32

2016-04-09 17:54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4-09 20:25

引用 游任我行 发表于 2016-04-09 20:25:58 的回复:

回复游任我行:不客气☺☺☺

2016-04-09 21:34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4-11 10:57

引用 双gi汉堡 发表于 2016-04-11 10:57:4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