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镇,一个大写的乌

• 出发时间/2016-04-03

说在前面

首先声明,我只是谈谈我个人的感受。大家出去玩还是用自己习惯的方式,我的观点也不是全对。如果,我是说如果对你有点帮助那就最好不过了。

一定不要在节假日去乌镇
重要的事情交代三遍。相信即便是我这个菜鸟不说,老玩家也知道这样的旅游常识。我就犯了如此简单的常识性错误,选择在清明小假期的时候踏上了去往乌镇的不归路……

正文

我是从上海出发,坐的集散中心的车,门票也是他们帮忙买的。单程的话是140元。(这是我第一失误。后来我才知道,在景点自己买票的话可以买到东栅和西栅的套票,只要150吧。而我,门票花了220元)
乌镇的景区分东西两个,东栅和西栅。东栅是保留的比较原始的,里面还住有当地居民。而西栅是后来新建设的,规模比较庞大。传说西栅夜晚的夜景非常美好。
乌镇汽车站的出站口,出来的时候会有人在前面叫你过去查票啊,检票什么的。其实那些都是揽客的黑司机。出站通道内向右边有一个类似停车场的地方。那里面就有去乌镇西栅的公交车。而西栅走到东站也就几步路。那些小三轮等等都是漫天要价。

总的来说,东栅我感觉比较有味道。但是我去的日子确实不是时候,基本上都是在看人。我想有时间一定要在去一趟。
在东站也遇到了好多手艺人。他们靠着自己的手艺在景区生活着。
出了东栅问路的时候,一位扫地的大爷让我记忆最深刻。他脸上的笑容是真的很高兴的那种,你去向他问路,他也是很开心。并且还祝你玩的开心一点。然后低下头又开始默默扫地。真的很庆幸遇到他,这是我在乌镇遇到的唯一一个不是需要我花钱,却让我心情愉悦的事情了。

接下来放一些西栅的图片,手机拍摄,我也不是专业的。大家看看就好。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4-09 21:24

引用 lihaojiangying 发表于 2016-04-09 21:24:05 的回复:

回复lihaojiangying:我没那个水平啊   我是实用型的

2016-04-10 10:25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4-11 01:03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4-11 16:57

引用 fatuma_byt 发表于 2016-04-11 16:57:52 的回复:

回复fatuma_byt:客官还想要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