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贵州之行

anawz (武汉) LV.4
2016-04-09 15:36 824/7
  • 出发时间/2016-03-25

第一次写游记,写的不好的,大家不要见怪哟...
我和我老公是准备从重庆出发回武汉的,我们就在想要不我们一路走一路游回去,想法一出来就马上实现它。我们打算是先去贵州再去广西桂林的,结果要回去祭祖了,就只有放弃桂林了,直接从贵州回了武汉,不过下次再去..嘿嘿....
我们是做的早上11点多的火车,这个火车只有硬座哟,不过一路都要路过好几个景点的,可惜时间已经安排好了,不过了这个火车的时间有点长,要9个小时才到,不过当天的天气非常的好,太阳好大,一路走一路吃。晚上9点左右到了遵义,直接去了住的地方,在火车上就把住宿的订好了,在美团上订的,就在火车站旁边,叫“大安旅社”是一对年轻夫妻开的,是自己家改装的,不过很干净卫生安全。不过了我和我老公的宗旨就是住的不要很贵的,但是要干净卫生安全,吃了一定要吃好的,因为我俩是吃货,嘿嘿....好了,不啰嗦了,开始写了。

D1:早上起来先去了“遵义会议旧址”这个是肯定要去的,在火车旁做的公交,做18路到重百商场站下,向前走到一座天桥就从天桥走到马路对边直  走就到步行街,把步行街走到底右手边就是了,不过大家要记住贵州的公交去和返程的路线是不一样的,大家一定要小心不要坐错了,先上上图片...下午,我们就去了湘山寺,也是做到重百商场站下,往回走,走到大转盘,走到有座小桥的那边,一直,后面就问问就知道了,走的话大概10分钟左右... 大转盘下面小河两边风景不错,我们就是绕了一小圈走回重百商场站坐车回去的

D2:我们先就去了杨粲墓,做公交到舟水桥几路车忘记了,反正是终点站,再坐好像到西坪的车,忘记了,就在终点站旁边坐那个到杨粲墓的车,上去了给售票员说到皇坟下,他们那边是这样叫的,下车走到马路对边一条小马路沿着走就是的了,一路开的见牌子,我和我老公都非常喜欢看古墓的。结果路上碰到一个老爷爷,我们问了他杨粲墓在哪里,他说就在他家后面,叫我们一起走,嘿嘿,就不停的给我们讲杨粲墓,还没有完全发开出来,听说是资金不够了,不过这个墓风水真好,就像老爷爷说的一句话,我们住的就像个小台湾一样,嘿嘿...墓的四周是一条小河围着的,结果去看那里的保安说在维修,结果没有看成,伤心呀...上图..

露个小背影,嘿嘿....

下午去了遵义会议时毛爷爷住的地方...下午看完回来我们就去了贵阳,没有订到住的地方,结果订了一个离火车站有几站的地方,结果住进去,才告诉我们这个房间的空调坏了不能用了给我们多加一床被子,只有这件房了,而且美团上的不能退,我们气晕了,到时时间差不多10点左右,我们就将就一晚,上去一看被套就像没有洗干净一样,哎....说多了全是泪呀...

D3:一大早我们就去了甲秀楼,贵阳的标志,结果和杨粲墓一样,里面有些地方在维修,又看不到,伤心。中午回来收拾行李就去了凯里西江千户苗寨,也是在美团订好住的,不过这家住的真叫一个环境优美干净卫生价格有不过,好像叫“苗寨第一家”,下午4点左右到的凯里,火车站有拼的士的,30元一个人,不超过40元,到买苗寨的时候5点半左右了,那时开了一些灯,他们说苗寨的夜景很好看的。不过吃的,我就真心不推荐了,大家懂得...苗寨的夜景就像一个牛头...

D4:白天的苗寨就跟古镇一样没有什么好看,去看了苗寨的博物馆,爬了爬山,正好碰到当地在选苗王,好多的人....有些地方还在修了。中午我们就转战去了安顺,我的黄果树大瀑布.....也是晚上7点左右到了,下了火车在下雨,心情就不好了,希望明天不要这样,也是订的火车旁的酒店,这个是老板的私人院子,好大了,有四层楼,老板是一位50岁左右的女人,不过看起好年轻,我们都叫她大姐,名字叫“锦缘宾馆”

D5:结果第二天好大的太阳,我们去了天龙屯,是一个古镇,也是我们喜欢的之一,火车站坐3路公交到东站,这是直达的也很快不用再市区里绕,去的时候一元一人,回来的时候两元一人,所以你上车的时候要问问,不要投错了,东站买天龙的票,好像10多块钱元一个人,嘿嘿...40分钟就到了,这个古镇很不错,没有完全开发,我们爬天台山时,走错路线了,只要10多分钟的路线,我们两应是爬了半个小时才到,累死了呀,上图...

D6:今天本来要去龙宫的,可惜天气变化无常,昨天大太阳,今天就在下毛毛雨,因为去龙宫有一段路要坐小船,怕下大了不安全,就没有去了。但是我们又不想浪费时间呀,商量着结果就去了云峰屯,也是在东站坐,东站买票,7元一人,在车上时就没有下雨了,开心呀。要到的时候,镇上在赶场,车不能开进去,全部下车了,问了问售票员,结果他说不用买票了,沿着这条路就到景区了,哈哈哈....我们逃票了。这里的人很少,喜欢古镇的可以来看看,不过爬上云峰屯要爬很高的坡,太陡了,里面还有点古香古气的,这里很多写生的。上图...

这里面还在装修,还原以前的山寨,估计有些电影都在这里拍的。

下午回来的早,好好休息休息,准备明天的黄果树大瀑布。。。

D7:今天起了大早,天气真好,出太阳了,嘿嘿...坐车到东站,下了车买好门票就去做观光大巴,这个车票是一定要买的,因为一个景点到另一个景点好远的。

先去了“陡坡塘”拍西游记的地方,这个景点就这一个,一个小时就可以逛出来。

这就是拍西游记唱歌的时候师徒四人走的那个大瀑布,不过现在的水量还不是很大。

网上说前面两个景点都不好玩,我个人觉得第二个景点,“天星桥”还不错,可以逛一个班小时,出来正好12点半左右,吃个饭就是最后的景点黄果树大瀑布。

这个叫野生崖蜜,也是蜂蜜的一种,不过是脆的像糖一样,闻起来一股花香味,好好闻,下面黑黑的就是蜂巢,自己买了一些。

这个叫生肖石,一路走一路数到自己的生日。

这个叫美女榕,看见美女的形状了吗?

重点来了,大瀑布来了,哈哈哈......不过现在的水量不是很大,要到了涨水时,那才叫一个壮观了。里面有个水帘洞,这个是通的,可以从这边穿到对边去,不过大家记得带好雨衣,不过这次我们买了雨衣没有用上。

这次的游记终于写好了,感觉写的语无伦次的。嘿嘿...大家不要见怪哟,下次还会给大家继续奉献的。

引用 anawz 的图片:

清晨

2016-04-09 18:41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4-09 19:26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4-11 10:57

引用 行走的时代 发表于 2016-04-09 18:41:07 的回复:

清晨

回复行走的时代:是的,好久没有时间进来看看了…

2017-04-05 15:59

引用 s陈小双s 发表于 2016-04-11 10:57:48 的回复: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回复s陈小双s:这样可以记录自己走过的地方,我也是好多地方都没有写的…

2017-04-05 16:00

引用 sherr_y 发表于 2016-04-09 19:26:2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