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留下一个人的脚印

• 出发时间/2016-04-01

对于重庆,有着一种莫名的向往,对那里充满好奇。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大街上出现各种“重庆小面”,对于重庆的了解就是从这一碗碗小面开始的。去年夏天八月单位放年假,我曾想来到这里。可是一想到重庆夏天的高温,心里还是有些打怵决定放弃了。直到今年3月份的某一天,突然来了灵感,觉得是时候来一场旅行了。清明三天小长假是我唯一能走出的机会,在选择目的地上,重庆再一次进入我的视线。距离远、时间短、花费高,这样的旅行去还是不去?我记得有这么一句话,也不知道是谁说的:如果你很向往一个地方,有机会就要抓紧时间去。如果时间久了,等你再想去的时候,恐怕也没有现在的心情了!……就这样,说服自己,毅然决然的来了个“3+1”单身狗麻辣重庆四日游!(3天法定小长假+1天单位请假)

行程安排

【4月1日】中午哈尔滨出发,傍晚抵达重庆。初始山城——解放碑。
【4月2日】长江索道——中山四路——人民礼堂——三峡博物馆——洪崖洞
【4月3日】轻轨2号线——磁器口——山城步道——八一路好吃街。
【4月4日】返回哈尔滨市。

这次去重庆,真是花了血本。由于时间短,所以只能选择飞机,白花花的银子就这么被掏空了。
       从哈尔滨出发的时候,外面刮大风,还下着雨,开始真的有点担心航班要被延误了。谢天谢地,飞机按原计划起飞了。

上了飞机,外面依然下着雨,这种感觉让我自己感到很舒服。飞机没有受到天气的影响,顺利飞起飞了……奔向重庆

第一天,初识山城重庆

晚上六点,飞机顺利抵达重庆江北机场。从机场可以乘坐地铁3号线去市区,票价才几块钱。在重庆的这两天,去各个景区基本都是坐地铁,所以说重庆的轻轨交通还是很方便的,当然也是最有特色的,后面会一一介绍给大家伙。

解放碑

解放碑是重庆地标性的建筑。如果想从机场直接到解放碑的话,可以在江北机场乘坐3号线到牛角沱站换乘2号线,终到临江门站下车就是了。不论是白天,还是夜晚,解放碑的游客络绎不绝。

在重庆,大部分好吃好玩儿的地方都在解放碑附近。如果选择酒店的话我个人建议还是选择在解放碑附近就住,这边的酒店价格因为是处于市中心,所以价格自然不会太低。解放碑的交通也很方便,有很多的轻轨站,1号、2号线都在附近。

重庆好吃街

位于解放碑八一路上,有一个叫“重庆好吃街”的地方是必须要去的,这里是来自天南地北各种吃货们的聚集地,大家来到这里的目的都是相同的,吃!

八一路好吃街有重庆各种各样的小吃,本人在重庆的这些天最爱吃的就是这个地方。好吃街有两个店比较有名气,一个是“好又来酸辣粉”,另外一个就是廖记棒棒鸡!好又来酸辣粉,7元一份儿,人很多,要排很长的队伍,但也蛮快的,不会等的时间太久。买完酸辣粉,你可以选择站着吃,也可以选择坐在马路边椅子上吃,总之,重庆吃东西的时候还是很随意的。另外,要推荐的就是廖记棒棒鸡的鸭翅,味道老讲究了。

开心猫是我最爱吃的小串,已经不记得这些天到底吃过多少了。反正一直在吃,吃的就是过瘾。第三天的晚上,过了12点,开心猫关门了,只好又换了一家义门白家,感觉味道不如开心猫。

第二天,遇见美丽重庆

长江索道

第二天早上不到7点就从梦中醒过来了,向窗外一望,天还是阴暗着的,太阳还未升起。已经等不及想出门了,7点半果断奔向长江索道。
长江索道,每天早上7点营业,一直到晚上10点多钟。由于担心游客较多,所以我选择了一大早就去体验。长江索道,全长1166米,单程三四分钟,单程票价每人10元。
【友情提示:每天下午到晚上,乘客比较多,尤其是节假日小长假更是要排长龙!】

到了重庆,才真正的体会到什么叫“雾都”~!在重庆的四天,每天早晨都是雾蒙蒙的。

中山四路

到重庆之前,喜欢上了一首歌,是重庆孩子演唱的《中山四路》,也是这篇游记的背景音乐。最初是没有打算去中山四路的,直到听完这首歌儿之后,才决定要去中山四路,看一看重庆的最美街道。
       中山四路,这里被称为重庆最美街道,我不知道重庆人是否认可这个评价。其实,这条路并不长,漫步10分钟也就能走到头了,景点桂园就在此处。这里绿树成荫,很强烈的民国风,正如歌词中唱到:那中山四路屹立的老树,承载着岁月沉重的脚步,长长的路,尽是灯火阑珊处。

桂园位于重庆中山四路,是中山四路上一个著名的景点。介绍说,这桂园是当年毛泽东与周恩来代表共产党同国民党代表进行谈判和签订《国共双方代表会谈纪要》(即双十协定)的地方。桂园是免费对外开放的,没有记错的话,下午4点就禁止入客了,所以想参观的朋友还是要趁早哦。
普及一下历史:
1945年8月到10月,毛泽东与蒋介石历时43天的谈判期间,毛泽东、周恩来在此多次会见了各党派人士和社会各界人士。
1945年10月10日下午6时,国共两党在桂园签署了著名的《双十协定》。桂园,成为国共谈判的重要见证地。

重庆中山四路有一家“奥布朗咖啡厅”!室内室外环境都不错,走累的话推荐去坐一坐,发个呆!

重庆人民大礼堂

逛完中山四路,沿着人民支路往前走不远处就是重庆市人民大礼堂,这个礼堂相当于北京人民大会堂的功能。在去往大礼堂的路上,会看到满是阶梯的巷子。这是最能代表重庆的特色,上面是路,下面也是路。

重庆市人民大礼堂,始建于1951年,是重庆独具特色的标志建筑物之一。他的功能和作用在前面有提到,相当于北京的人民大会堂。

重庆市人民大礼堂在没有会议期间,都是对外开放的,门票10元一位。大礼堂的里面其实就是一个开会用的场所,不过对于已经暴走一天的游客来说是一件再好不过的事情,可以在里面好好的休息一下了。

中国三峡博物馆、重庆市博物馆

在大礼堂的对面就是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和重庆市博物馆。博物馆一共有四层,免费开放,周一闭馆。

洪崖洞

洪崖洞是去重庆必须要溜达的地方,这里游客特别的多,离解放碑不远,步行就可以前往,不知道怎么走的,可以跟着人流一起走就到了。哈哈……反正我就是这么跟过去的。其实,洪崖洞就是一个商业楼,酒吧,餐厅还是比较多的。洪崖洞一共11层,有意思的是,无路在楼顶还是在楼下,一出门都是宽敞的大马路。

第三天,寻找老重庆的影子

对于重庆,轻轨交通给很多人都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尤其是轻轨2号线最具代表性!
       第三天的早上按照网友的介绍,坐在司机的一侧。为了抢到好座位,又起了一个大早。不过,我并没有找到传说中的好位置,也只好坐在司机后面的老弱病残孕座位上。其实,轻轨2号线没有必要坐全程,从起点较场口到大坪站,这一段风景是最美的,其他路段就很一般了。

磁器口

磁器口估计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可我真心想知道,这里有什么好玩儿的呢?都是在卖当地的一些特产,在我看来就是一个很普通的商业街,和古镇什么的几乎没有什么联系。而且这里的游客非常的多,这种地方就是传说中的:不来后悔,来了更后悔!

山城步道

“山城步道”和中山四路一样,是这次来重庆很想去的一个地方。这里很有老重庆的味道,一路有很多的阶梯,沿路的风景多以长江为主,可以清楚的看到重庆长江大桥。在巷子里,有一家老火锅店,只有两桌,价格特别实惠,需要提前预定才行。走到半路的时候看到一个大大的“拆”字,着实下了一跳,随着城市化的改造和建设,老重庆的影子越来越少,著名的十八梯已经不复存在,这里的景色也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遗忘。步道不算长,到这里找找老重庆的记忆吧。

火锅

来重庆怎么能不吃火锅呢!如果是一个人来重庆玩儿,最大的考验就是吃火锅!没错,一个人怎么吃!!!我用事实证明,一个人真的可以吃火锅!!!
       突然觉得自己的生活又活出了新的高度,自己一个人吃火锅!很多网友都推荐齐齐火锅,他们家的服务员还真是热情,我点了那么多,非说我自己一个人吃不了,给我删掉了好几个菜,结果吃完还得再点。重庆的火锅吃着确实过瘾,最喜欢的还是毛肚,我自己一个人吃了两份。
       其实,一个人吃火锅确实没什么意思,这也是没办法。好在服务员服务的比较周到,没有感觉不舒服。

哈哈,我一个人就消费了146元。我也觉得自己太能吃了!!!我和服务员都说了,不要给我删,我肯定能吃掉,请相信我。

小面

说道重庆的小面,可能全中国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更何况还有孟非这位形象大使!
       在我们这边也有很多的重庆小面,猫婆……等等一大堆。来重庆我才知道,小面只是一个笼统的称呼。如果在重庆吃小面,一个月都不会重样的!

在解放碑不远的地方有一个花市,在那有一家“花市豌杂面”,很有名气。要了一份儿2两的豌杂面,12元一碗,多的足够两个人吃了。至于味道吗,我感觉还是蛮一般的,也许我压根儿不好这口。话说在重庆,到处都能看到所谓的“前五强”!请你们告诉我重庆第一到底是谁!

这是一碗牛肉粉,2两份20元一碗。虽然有些贵,但是他们家的牛肉真的很好吃,肉很多。这家店叫什么我记不得了,位于长江索道的旁边,很近很近。

第四天的上午就要做飞机回家了。早上在楼下的吴抄手吃的早饭,要了一份清汤抄手和一笼汤包,一共消费20元!其实,要的东西比较多,谁叫我是吃货呢,胃口大,所以一个早餐消费20元还是蛮多的。开始,我并不知道什么是抄手,后来我才知道,原来就是我们北方这边的馄钝,只不过叫法不一样。

第四天,离别

对于重庆,可以说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这次旅行时间虽然短暂,但是我觉得很值。如果总是等时间充足的时候在去旅行,我不知道自己要等多久,我也不会知道那个时候还想不想来重庆。去一个城市,就像翻开一本地理书。书里的东西是平面的,而行走的路,确是立体的。重庆,是一个很休闲的城市,这里的生活方式和我们东北截然不同,正是这样的差异才让我们为之好奇,为之向往。
       每次要说再见的时候都很不舍,因为不知道下一次相遇又会是什么时候,也许连下一次的机会都没有了。还是想说,既然决定要出发,那就大步的迈开腿,前方一定不会让你失望!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4-11 16:04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