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飞扬的厦门之旅

甜心yilia (天津) LV.2
2016-04-09 15:44 355/5
  • 出发时间/2016-04-04

此次厦门之行为期5天,是自己大学期间第一次独立出行游玩。因为学校放假8天,所以与同学一起到厦门畅游一番,特此游记一篇,记录这趟唯美的厦门之旅~~
第一天
  我们4月4日由桂林两江机场启程前往厦门高崎T4航站楼,乘坐首航飞机于4日13点多抵达厦门。一下飞机,就看到厦门手绘地图,迫不及待的领取了2份,随身携带很方便。地图上主要介绍的是厦门思明区及鼓浪屿的情况。还有手礼网购物提货信息的介绍,适合游客使用。
从飞机场出来,我们前往曾厝垵。订的酒店是在那塔头的四年三班。机场大巴有直达曾厝垵的路线,15块钱一位。一出来机场就会看到大巴车以及售票地点。到曾厝垵的路线经过T3 会展中心 以及塔头站可以下车。我们的旅店在塔头站下车就可以的,但是初来乍到不熟悉在曾厝垵下的,于是还有拎着行李坐万能的29路折回塔头。建议大家一定看清楚是曾厝垵里面的旅馆还是曾厝垵塔头村,吸取我的教训哦~~PS,曾厝垵里面都是小吃小店铺小酒馆多,住宿的话建议不住在曾厝垵里面,因为人多很嘈杂。住在塔头这边有很多民宿距离曾厝垵也不远。。。
   住下后,我们搭乘29路到中山路去吃东西。厦门公交很便宜,统统1元随便坐。中山路那一站29路叫海滨大厦。
   中山路里聚集很多厦门代表性的商家,比如张三疯奶茶店,赵小姐的店(主要卖茶和馅饼,比较贵) 黄胜记,黄则和花生汤 林菽庄(伊豆酥很好吃 包装是一本书 新颖别致 ) 第七铺 黄远堂凤梨酥 苏小糖(牛轧糖很少女风的店铺,女孩子没有不爱进的~肯定吸引你的视线)应有尽有。你可以在这些店铺买酥饼(建议买林菽庄) 凤梨酥(建议买黄远堂)  牛轧糖 (苏小糖的)都可有打包快递。但是快递费用真的很贵……
    要是想吃地方小吃的话,你就要往小巷子里钻了,很多烤鱿鱼的大串。但是我没有吃,哈哈~我们主要吃了蟹黄包,沙茶面,大肠包小肠,烧肉粽,八婆婆烧仙草,姜母鸭……还有一些小吃在曾厝垵和鼓浪屿上吃的稍后细谈哈~ 中山路上还有沃尔玛超市,肯德基 百货商店等等这些,买衣服的有的打折很疯狂哦~出来中山路我们有点晚了,因为要返回塔头到对面坐公交,然后过地下通道,然而我们俩个女孩子有点蒙圈了,一下地下通道要按指示走好哦!
第二天
    我们原本计划去曾厝垵吃早餐然后到厦大溜达的~然而厦大4月5、6日为95周年校庆期间封校不让进,所以我们没办法只好将厦大安排错后,到了南普陀寺游玩。白天的曾厝垵还算人少,吃了老厦门特色店铺的鱼丸馄饨,那鱼丸真的是好大好大啊~还有蚵仔煎(黏糊糊的,挺好吃的),和鸭卷~(厦门小吃太多了,建议大家在中山路和曾厝垵上吃,鼓浪屿龙头路上的东西都比这里的贵,所以先尝为快哦!!!)
     南普陀寺里是免费的,安静闲适,敬香祈福好去处,普陀寺里喂了鸽子,看到木槿花,拍了照片我们就出来了。景色很美,放生池附近的景色很有雅趣。我们返回住宿地,准备下午的环岛路骑行!
    骑行,骑行ING是我这一天里最最开心的时刻~~推荐大家必须租一辆自行车来骑行,沿路的椰林寨影,海天相接,风吹起秀发肆意加速的上下坡真的是太美太自由~心情绝对放松,我们放着喜爱的音乐,一路骑一路听,双臂打开,拥抱的是快乐!拍了很多照片,美的不行啊~不愧是马拉松路线。
骑行的自行车有公家很私家两类。公交的比较贵,第一个小时35往后一个小时15,好处是骑到哪站都可以归还。不用押金,压身份证即可。私家的比较便宜,就是要再最后还回原处,压300押金。骑行路段推荐,从椰风寨到胡里炮台站(一路风景最美~)一定要配锁,方便游玩拍照。
第三天
    我们打算轮渡去鼓浪屿的。买的1点10分的轮渡票。但是早上7点多厦门轮渡官方微信发消息通知说,因大雾停航。4月份的天气都是这样,容易起雾,我们以为就我们比较忧桑,没想到以后的每天都会在早上停航的情况出现。所以建议大家,如果是3—5月份这会去鼓浪屿的话,一定要买中午以后的船票,太早上的容易停航而无法使用船票。轮渡票要在微信上提前订购,先绑定微信,选择路线(建议从邮轮中心到三丘田码头)35块往返一张,20天内有效。提前到邮轮中心进行安检,排队,不需要取票用身份证验证即可。
     这里必须强调一点,邮轮中心与中山路附近的轮渡码头不是一个地方!!一定要分清。。邮轮中心是新建的码头,轮渡码头是老的。大家上鼓浪屿的时候都是要到邮轮中心的,我们从塔头站出发要先搭乘29路到珍珠巷然后坐87路到终点站便是邮轮中心。下岛的时候,是有到邮轮中心和轮渡码头的。大家要分清。轮渡上岛时间是20分钟左右,船分上下两层,看风景的要奔跑起来到楼上抢占有利地形哦,不然可看不到风景。下岛时到轮渡码头只需要5分钟左右航程就可抵达。
      到达鼓浪屿时已经是下午2点左右。太阳正充足,我们订的民宿是在日光岩脚下的地方。这里提一下鼓浪屿景点通票情况,网上及景点都可以买到通票。100块一张,携程去哪网等为93元(90元+3元保险)一张。(5个景点,包括日光岩 菽庄花园 风琴博物馆 皓月园 百鸟园)如果是想买通票,一定要在当日下午3点前买好票并且取出票!否则不要轻易买通票。我们想买通票的但是时间已经不允许,还好没下单。但是,我建议大家不要买通票,因为虽然鼓浪屿不大,5个景点好转。但是我们去的时候,得知百鸟园已经不开放,日光岩在5点半以后卖半价,有学生证的都可以每个景点打对折~所以很庆幸,我们没有买通票。而且觉得,代表性景色就是日光岩和菽庄花园两个。而大家在这两个美景处,肯定想多滞留些时间,所以通票其实不太实用。我们只去了这两个地方,两个景点离的近,而且景色足够吸引你,忘却时间,只想用眼睛记录,放下所有投身其中。
     鼓浪屿里面的小巷子很窄很相像,真的很容易迷路啊~大家一定要学会记住自己住的地方附近的店铺特征,住的是哪条路第几号。我们住的当晚还停电了一阵,摸黑在各种小巷里游走穿行,岔路口真心乱啊!还好多走错点路,就摸着规律了,哈哈哈哈~
     鼓浪屿的菽庄花园和日光岩真的值得去游览,菽庄花园的海阔天空和园林景致很独特,旁边的沙滩海浪是最适合放松的地方,海浪拍打穿着裙子,自由前行,脚底下海水冲洗着留下足迹在沙滩上时,真的让人对这里爱的深刻。日光岩上眺望厦门与真个鼓浪屿,登高眺望,心旷神怡。一切美丽尽收眼底,那样无拘无束,爱上中国爱琴海。海风吹得整个人,轻快飞扬。
      在鼓浪屿上吃了赖皮鸭,挺好吃的。杰伦代言,咩呵呵~30一份套餐,4个鸭卷,3个炸鸭架,2个薯格。比较入口,个人喜欢。还品尝了手工麻薯,10元一份芝麻的。这个真心推荐,叔叔做的数量是有限的哦,晚上就收工了。还吃了一份25元的草莓冰,很酷炫!10元一份的墨鱼丸也好吃,莲雾5块一串,3个。有点贵,但是比较想吃水果。那种水果拼盘又吃不了的,可以买点莲雾吃。不过鼓浪屿上吃的真的贵( ⊙ o ⊙ )啊!
第四天
     我们掐算好时间要搭乘轮渡返回厦门,到厦大去排队。那天早起又是起雾的节奏,看到了所谓的海市蜃楼,好美啊~~我们真的很幸运,那天有太阳,雾消散的很快而且直接到市区的轮渡码头,可以节省很多时间去厦大。厦大周一到周五是限制游客进入的,每天1000人。所以,一定要去早点排队啊,南大门限制700人 西大门限制300人。带好身份证,才可进入。我们10点半左右就去排队了,足足等了一个半小时挤进厦大。如果11点以后再去排队的话,估计人已经超多了……
      厦大门口有卖地图的,1元一张,可以购买一张了解下厦大的构造。
      这个传说中的艾利斯顿商学院真的不是盖的,好美好美的校园。上弦场那里就是拍《一起来看流星雨》的取景地点。大足球草坪,气派恢弘的特色建筑链接着成规模的阶梯,配合蓝天艳阳,真的爱上这个弄弄墨香处啊!还没有上大学的孩子们,好好用功,去念厦大!最美校园,真的是幸福的。厦大芙蓉隧道里都是历届毕业生壁画留念处,别出心裁的设计,同学签名留言的独特记录大家四年的美好时光真的是有很多回忆,感慨颇多。学生们的创作都好有新意,各自美好,让人觉得年轻爱幻想的时候真的是好年华。好好珍惜眼前,念书的时候最纯真。一路有你,真的很好。
       芙蓉餐厅是厦大对外开放的,可以到三楼尝尝厦大的手撕鸡,15元一份我自己觉得有点咸,O(∩_∩)O哈~各种小炒,面粉海鲜的应有尽有。
        厦大的上弦场,成为我这天最美的拍摄地。我坐在足球场地里,仰望天空,拍摄各种文艺风的照片真的觉得美好无限。那样气势,校园风的爱情文艺感,符合我此时的心情,所以爱不释手的挥动自拍杆,拍了好多文艺小清新照片。
         带着不舍和美好回忆,于4月8日早航班搭乘厦门航空顺利回到学校。此次厦门之旅真的全程美好而幸运。吃到好吃的,拍了很多美丽的照片。自己全程安排路线,订酒店,购物逛街,拍照留念。将一切旅行的快乐都体验到,厦门的代表景点基本都去了,时间都还算充裕。总之,完美的旅行。已经爱上这片中国爱琴海——厦门 我爱你,不再见!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4-09 17:04

引用 甜心yilia 的图片:

骑楼。

2016-04-09 17:20

2016-04-09 18:40

引用 lighttree 发表于 2016-04-09 17:04:08 的回复: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回复lighttree:刚旅行回来就记录了~一次愉快的旅行,想告诉大家

2016-04-10 17:50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