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到你的城市,走你走过的路——沈阳

• 出发时间/2016-04-02

这是我上一篇游记,《旅行“青海甘肃”——告别曾经,告白未来》的链接,有兴趣的可以看看哦~~
那里真滴太美啦!

喜欢把自己去过的一些地方整理好,即可以留给自己当作回忆,又可以为想去玩的朋友提供信息咯~

第一个要介绍的当然就是沈阳的清故宫啦!在蚂蜂窝也可以看到这是“沈阳必游TOP8”中排名第一的景点啦~~~
先普及一点点背景知识:
沈阳故宫,原名盛京宫阙,后称奉天行宫。位于沈阳市沈河区明清旧城中心。占地面积约6万平方米,有建筑90余所,300余间。始建于后金天命十年,初成于清崇德元年 。清顺治元年,清朝移都北京后,成为“陪都宫殿”。与北京故宫相比,沈阳故宫建筑风格上更添有满、蒙的特色。在布局上,东路大政殿、十王亭建筑群布局仿照八旗行军帐殿的布局。中路的特点则是“宫高殿低”,居住部分位于高台之上,俯瞰理政的正殿区域,这是来源于满族人喜居于台岗之上的生活习惯。在建筑风格上,以汉族建筑风格为主,兼备了蒙、藏艺术。沈阳故宫按照建筑布局和建造先后,分为三部分:东路为努尔哈赤时期建造的大政殿与十王亭;中路为清太宗时期续建的大中阙,包括大清门、崇政殿、凤凰楼以及清宁宫、关雎宫、衍庆宫、永福宫等;西路则是乾隆时期增建的文溯阁等。整座皇宫楼阁林立,殿宇巍峨,雕梁画栋,富丽堂皇。

成人票:60元
其他优惠政策就和其他景点一样啦~售票处可以请导游讲解,按照人数收费啦,
哈哈哈,偷偷告诉你,微信有个公众号“链景旅游”,他们也有自己的APP,可以免费听各种景点的讲解,亲测有用~
以后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出门不请导游啦!
建议游览时间3——4个小时。

这就是沈阳故宫的门票啦,进的时候也和地铁一样,插卡进入的。
因为我平时有收集各种票根的习惯,所以看到前面的人插了卡进去之后,不会再吐出来,所以就赶紧拍了一张留作纪念啦。
也有留票根习惯的朋友要注意咯~~

沈阳故宫里的三只萌宠,说好的“皇家威严”呢,为什么你们三小只这么萌~

这就是凤凰楼啦!

沈阳故宫全图大政殿:原称“大殿”,1636年改名“笃恭殿”,康熙时改为今名。为重檐八角亭式建筑,内部结构为彻上明造。下有大青石修建的须弥座台基。殿顶为绿剪边黄琉璃瓦,中央为宝瓶火焰珠攒尖顶。殿内有宝座、藻井。
那天上午10点左右,大殿门前一块就圈起来了,然后开始有表演,模拟以前的活动情景~

这就是上面说的那个表演啦,有工作人员在一边休息,正好拍了下来,哈哈哈,画面里正好没有别人,跟穿越了似的

第二个要介绍的就是张氏帅府啦~
据说以前这里来的人并不是很多诶,但自从电视剧《少帅》播出后,周末这里的人都很多啦!
来来来,背景知识来一小段:
帅府里楼宇林立,庭院相连。放眼望去,雕梁画栋的四合院、水榭亭台的帅府花园、恢宏气派的大青楼、欧式风情的边业银行、帅府办事处、红楼群以及小巧雅致、中西合璧的小青楼、赵一故居,错落有致,交相辉映。充满浓郁民国文化特色的张氏帅府博物馆,以其恢宏的建筑、精湛的装饰艺术,丰富的历史人文内涵,赢得了“东北第一名人故居”的美誉。
票价还是60元,这60元包括帅府、边业银行和赵四小姐故居。(后面两个点也都是从这里一起购票的,所以最好一起买了,不然后面想去再绕回来买票很麻烦的。)
大帅府建议游玩时间:2——4小时左右(包括赵一故居和边业银行)

从大帅府的出口(就是上图这个门)一出来就是赵一故居啦,一座小洋楼,里面的装修设计出自于凤至,每次想到都要感慨一下啊,那个年代大老婆还有为丈夫的其他女人设计装修,整体风格就是很“公主风”……
室内是不允许拍照的,除了卧室、书房、客厅等,其他房间都用来展示赵四小姐和张学良的一些个人用品和照片资料了。

从赵四小姐故居出门左转,出了小巷右手边就是边业银行啦!
一进大厅有很多蜡像,模拟以前的办事场景。之后进去后有20度个展厅,都是介绍货币发展历史的,不是特别有意思,但里面也有当时张家自己的“地下钱库”哦~~~

沈阳有两个商圈啦,就是中街和太原街。
沈阳故宫出来后步行就可以走到中街啦,很方便。
中街也不能算作是景点吧,就是大家吃饭、购物的地方啦,不需要什么介绍了。

关于沈阳,所有的故事都还未完待续,包括这篇游记,以后也会慢慢更新的~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4-11 01:03

引用 jocool 发表于 2016-04-11 01:03:44 的回复: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回复jocool:你是指什么呢?

2016-04-11 10:49

2016-04-11 17:47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4-11 17:57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4-11 18:25

引用 feiyunlan 发表于 2016-04-11 18:25:20 的回复: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回复feiyunlan:哈哈哈,有时间我会再来编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