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ggy妹妹的毕业游——20天18夜之越南、柬埔寨、泰国

pettyzzZ (晋江) LV.8
2016-04-09 15:51 1642/8
  • 出发时间/2016-01-15

前言(自言自语中)

第一次写游记,写得跟记叙文差不多吧,写这篇只是为了记录一下妹妹的毕业游而已,所以估计不能给大家特别多的攻略,而且我旅游中最最最讨厌的就是有人喜欢说什么“没去哪里哪里就等于没来过泰国”、”没吃过什么什么就等于白来了越南“这类的说法,我觉得旅游本来就是给自己放松娱乐的,想吃什么想看什么想玩什么,本来就是一件随心所欲的事情,不必要为了”旅游“而旅游。所以希望大家可以玩得随性点~

还有,对于一个懒癌晚期的天秤座来说,文中有加滤镜的照片那是因为旅途中发朋友圈加的,而没有加滤镜的是因为我懒得加了~~~

行李准备

1 护照&签证:越南TB签,泰国柬埔寨落地签(记得携带2寸证件照,用来做落地签,泰国落地签所需要的材料微博“泰国驻华大使馆”都有写,柬埔寨估计就只是要照片跟钱)

2 身份证:回国后需要

3 钱:出发前最好在中国银行换好美元跟泰铢,当然也要携带一些人民币(美元在越南柬埔寨都很好用,泰铢其实在中国银行换的汇率不划算,但是为了泰国落地签所以事先备好少量泰铢,PS:看过帖子有网友反映工商银行换泰铢更划算)

4 银行卡:华夏境外取款首笔免手续费(但是泰国方面ATM每取一次会收取100B的手续费),信用卡(要有带Visa或者Master)

5 电子产品:手机、充电器、耳机、移动电源、万能转换插座(三个国家都没用过)、自拍杆

6 药品:1.蚊不叮或清凉油或风油精2.奎宁:治疗疟疾特效药3.散列通4.感冒药(其实国外买更便宜又方便,我是建议如果需要可以直接国外买)

7 洗护用品及护肤品(女生的护肤品超级多,我就不详细的说了,主要是记得要带防晒霜!!还有晒后修复,其它的用品大家就按平时用的带吧)

8 衣物(记得带件长裤跟一件厚点的外套,主要是坐夜间大巴的时候超级冷,还有尽量带双舒服的运动鞋)

9:其它:墨镜、干湿纸巾各带一些(去过的三个国家的纸巾都没中国的柔软,所以建议可以自带一些)、遮阳伞、水杯、笔、文件袋若干(用来放各国的钱钱)

关于花费

两个总共花了差不多人均6000RMB,以下是一些主要的花费
签证方面:
越南:TB 279*2=558(CNY)
柬埔寨:落地签 35*2=70(USD)PS:其实只要30刀一个人,但是大巴公司要赚5刀所以也认了
泰国:落地签第一次普通通道1000B/人,第二次快速通道1200B/人,总计4400(THB)
住宿出行见图:

上面曼谷清迈的价格写错了,是一个人400泰铢,不过我在旅途中认识的一对“重庆情侣”他们是买600泰铢的,不懂具体有什么区别。

写在出发前~

这次的旅途因为决定得比较匆忙所以准备也相对简单,最开始是元旦后在TB上办理越南签证,然后从“阿里去吧”买了“福州来回曼谷”的机票(春秋航空)以及“曼谷单飞越南”的机票(飞鸟航空),接着花了差不多两天的时间把整个路线给制定出来,两天时间订房,路线制定也是归功于妹妹的一个驴友,他们当时花了一个月去了越南柬埔寨泰国老挝,所有花费差不多5K(典型的穷游专家),而当时我们计划是在1.15号出发,赶在年前回来过年,所以就只有20天时间,果断放弃老挝了,最后选择了越南柬埔寨泰国,因为制定计划也挺赶的,所以当时不知道曼谷有两个机场。。。结果订的机票福州出发曼谷抵达的是素万那普机场,而从曼谷到胡志明出发的是廊曼机场。。。而且飞机抵达曼谷的时间是凌晨3:20(后来才发现是北京时间,所以曼谷时间是2:20),而出发去胡志明的时间是早上7:35,恰好又赶上泰国的旅游旺季,签证没事先弄好只能落地签,所以这次旅途最有惊无险的就是从曼谷胡志明市

DAY1(01/15) : 福州—曼谷 宿飞机上

福州曼谷坐的飞机是春秋航空,所以飞机上几乎都是“旅游团”的人,其中印象最深的有一句话跟一个人,那句话是两个“福州阿姨”说的,她们说“现在如果不出来玩,以后老了只能在家看电视剧了”,而那个印象深刻的人是坐在飞机隔壁的一个“宁德老伯”,他是自己一个人报团的,他本来是想跟他老伴一起的,不过他老伴因为身体不好所以做了“心脏手术”,所以他就一个人出来玩,这也是他“第一次旅游”以及“第一次出国”,他说他这辈子(他已经60+岁了)都在种田,从没看过外面的世界,所以他想出来看看世界。其实很简单的一个理由,但是却给我满大的感触。

DAY2(01/16) : 曼谷—胡志明市 宿胡志明

感谢春秋航空,虽然它又破又烂,但是它提前从福州出发,所以也提前抵达了曼谷的“素万纳普机场”,不过确实被落地签那排得里三层外三层的队伍给吓到了整整花了我3个小时(下定决心以后去泰国再也不落地签了),当时网上看攻略是说曼谷两个机场的大巴是每小时一班,最早5点出发,当时因为找不到机场大巴所以错过了5点的这班,心里想估计只能打的了后来在快5点半的时候找到了机场大巴,问了一下几点发车,结果工作人员检查了我们的飞机行程表后让我们赶紧上车,结果就这样出发了,到了廊曼机场差不多6点半,然后赶紧取票入“登机室”,也是觉得真是“人品大爆发了”~~

第一次坐“飞鸟航空”,简直是被萌得不要不要的,好像“愤怒的小鸟”,哈哈哈~~而且我们坐的是可爱的粉红色哦,少女心满满啊~忘了拍里面的飞机餐,也是超级可爱的啊

越南(Vietnam)

越南主要行程:
胡志明市大叻美奈胡志明市
(PS:本来还在考虑选择芽庄还是美奈的,但是考虑到芽庄西贡的路途更远,走回头路不划算,所以就放弃了芽庄。)

小贴士:越南中国时差1个小时,所以时间要调回去一个小时(中国时间14点,越南时间13点);喜欢把越南盾换成人民币,有个简单的方法,就是越南盾减掉4个0再乘以3就等于大约的人民币数量
货币兑换:越南机场有一家叫EXIMBANK的银行不收手续费,机场汇率比外面的高,所以机场兑换汇率最划算
电话卡:机场出口左手边走到尽头是VINAPHONE(听网友说信号更好),根据个人需要买了一张100K(VND)

因为攻略没做好,没有坐“152路”公车,而是从机场”打的“到住宿,住宿在“范五老街”不远处,两个人花了200K直接载到旅馆门口。

一路上拍到的胡志明市的交通给我的感觉就是”摩托车很多,然后空气不好“,看很多人都是戴口罩就知道了。。。

经历了一个晚上奔波后,到了旅店洗漱后便赶紧出去觅食,一路上随便走走逛逛,随便选择了路边的一家“越南米粉”。

说实话吧,个人觉得吧,如果没有强大的胃还是少尝试越南的“路边摊”,因为卫生状况实在令人担忧
吃完米粉后又去了“滨海市场”寻找食物,进去里面后感觉“商贩们”都太过“热情”了,一个个拿着菜单介绍,有的直接拖着我跟妹妹的手,后来我随便选择了一家没有“那么热情”的摊位,点了一份忘了叫什么名字的饭还有一个法棍,不过说实话吧,味道一般,然后价格比外面的普通店面还贵,所以不建议在“滨海市场”吃。

吃完东西后本来还打算再逛逛的,但是西贡的天气实在是太热了所以便跑去西贡唯一的一家麦当劳坐在吹冷气~~
吹了一会儿的冷气觉得太累了,所以先回旅店休息了下。
休息了两个小时后,等到天气比较不热了,于是看着手机的“谷歌地图”与“蚂蜂窝”,找到了“红教堂”,“西贡邮局”也就在附近而已。

不得不说下越南的当地人,实在是太热情了,首先在找景点的时候有人看到我在看地图便直接很热情的过来问我们“can i help you?",然后在拍”红教堂“的时候,因为我是站在路边拍,当时有个当地人便过来提醒我说最好不要站在路边拿出手机,因为有”飞车党“,真心觉得这里的当地人好nice
到了西贡邮局后本来买了明信片想要寄的,结果写太慢,工作人员已经要下班了(6点下班),无奈只好把明信片带回去(后来一路上玩得都忘了寄了

西贡邮局出来的时候刚好看到有人在拍照,而且是一个老爷爷打扮成”少女“的样子,不得不说年轻真是一种心态,无关于年龄。

夜晚的”红教堂“有不一样的美

一路随便走走拍拍,看看沿途的风景。

晚上到了“范五老街”的新咖啡买了隔天的“湄公河一日游”现在想想超级值!!价格只要149K的越盾(相当于44块人民币),具体如何超值,第二天的游记解释吧

DAY3(01/17 ): 湄公河& 胡志明—大叻 宿夜间大巴

早上一早醒来就先把行李收拾好寄放前台,因为昨晚已经订好从西贡大叻的夜间大巴了,所以今天就得退房了,吃过美味的早餐后(旅馆包早餐),走路到了新咖啡准备今天的"湄公河一日游",对了友情提示,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
刚开始不知道新咖啡的票需要拿着单据当日在售票处取票,结果傻傻的等着,到了要上车才临时取票,结果只能坐到最后一排...不过最后一排的好处就是一样可以看到前面的人(都是韩国人),感觉韩国人讲话真的有点吵不过也庆幸坐到最后一排才能认识了几个韩国辽宁的大叔

一路上的韩国辽宁大叔们~·

湄公河一日游主要安排:
首先,我们先坐一条“大船”游览湄公河,然后登岛后开始沿途参观。

我跟妹妹最爱的菠萝蜜岛上有好多菠萝蜜树

戴着越南的特色帽子

导游介绍“越南春卷皮”的制造

很快到了中午开始享受“大餐”啦~~

吃完饭,继续坐大船游湄公河,然后到了一个岛上喝蜂蜜茶。

喝完蜂蜜茶继续坐大船游湄公河

换四个人一条的小船~

登岛后遇到的当地小学生以及同个团的韩国小男孩

登岛后开始吃水果跟听越南的剧(完全听不懂唱什么

骑骡子

看“椰子糖”制作

路上认识的两个北京大哥

这么丰富的“湄公河一日游”就这样告段尾声了,一路上只要是遇到了中国人,每个人都会说”太便宜了“中国的物价把国人都吓成什么样了

下午回旅店收拾了行李然后跟两个北京大哥一起去了当地一家看起来挺高级的”日本料理店“吃晚饭,然后因为吃饭的时候我们四个人要合照,于是就在餐厅里面拿着自拍杆狂拍照,因为怕丢了中国人的面子,所以我们还故意装了韩国腔喊着韩剧里经常出现的台词——“阿尼亚、安得、米恰收。。。”结果隔壁桌就是两个正宗的韩国人,还好我们没有喊得太大声

吃完饭坐新咖啡的夜间大巴出发去大叻啦~

DAY4(01/18) : 大叻 宿大叻

坐了一个晚上的夜间大巴终于到了大叻,建议一定要带长裤长衣,因为晚上坐车很冷!而且大叻的早晨跟夜晚都很冷!
整理了一下行李,跟旅舍租了摩托车(100K VND),加了油(40K VND)骑一天都没用完。

第一站出发—”疯狂的房子“,门票价格为40K VND/人

逛完“Crazy House"后出发去第二个景点—”大叻天主教堂“。

妹妹就喜欢偷拍我自拍的样子

在“大叻天主教堂”拍照的时候遇到了一个好心的当地人在拍照,而且是专业的,他很热情的用他的单反帮我跟妹妹拍了照片,我把邮箱留给他,他答应我要把照片发给我的(现在都没收到。。。好吧T—T)

结束了“大叻天主教堂”的自拍后,已经快到中午了,肚子好饿,所以在决定在去“大叻火车站”的路上吃点东西。
大叻真的很有“法国”的味道,吃的东西也都是“法棍”“牛排”这些,因为不知道吃什么,所以参照隔壁桌一对情侣吃的套餐,隔壁情侣是一对当地高中生,两个人都超级害羞腼腆的,用着怯怯的英语跟我们进行了简单的谈话,哈哈~发现越南人真的很喜欢我们中国人哦

大叻旧火车站”其实也就是一个个小小的车站,对比之前去过台北瑞芳的“平溪线”区别在于大叻是充满“法国风味”,而台湾有点充满“日本风味”。
哈哈,这里无处不在有着中国游客各种文艺的“摆拍”~

在火车站拍照的时候发生了一个小插曲——妹妹的拖鞋华丽的断了~~哈哈,我只能把我的拖鞋给她穿,然后让她载我一起回旅社换鞋子,因为昨晚做了一个晚上的夜间大巴,我跟妹妹也都累垮了,所以决定在旅社里面先休息下,下午再出发。

下午因为听了旅社老板(当地人)的建议所以选择了“竹林禅寺”,后来跟妹妹一致觉得有点亏了。。。首先因为本来在老家就有好多的寺庙可以看,来到这种充满法国气息的地方肯定是想要逛些比较西式的景点,而且“竹林禅寺”真的有点远,不过旅社老板因为是当地人的原因所以对于西式的景点估计比较觉得没特色,才推荐了我们这个充满中国风的寺庙但是也是很感谢两位美丽的旅社老板

逛完“竹林禅寺”后决定去”大叻玛丽修道院“,结果因为两个地方差得有点远,等摩托车快到的时候修道院都已经关门了,所以就没去了沿途停留在一个不知名的”基督教堂“拍照然后再出发去”新咖啡“买第二天早上大叻出发去美奈的大巴票。因为想要买东西,所以去了当地的“大叻市场”,刚开始以为“大叻市场”是一个跟中国“万达广场”差不多的shopping center,后来到了才发现。。。简直就是一个菜市场加批发市场,不过价格很可爱就是了,买了一大片的菠萝蜜才30K的越盾不过批发市场里面卖的特产如果没有一定的砍价功力还是不推荐,在里面跟老板娘砍了好久的价钱最后花了50K买了“滴漏咖啡”粉(后来发现Big C的价格才是王道啊。。。)

很快的就到了”晚餐时间“,啊啊啊啊~~~来到越南最纠结的就是吃饭问题了。。。因为觉得越南的东西不合自己的口味原因,所以吃个饭真心很纠结,最后在逛了N圈的大叻市中心后选择了今天早上买法棍的那家餐厅——”Lien Hoa",不知道为什么看不到“蚂蜂窝”上面任何人推荐,但是之所以选择这家是因为好多当地人都来这家买面包,所以我还是比较喜欢这家的餐厅的,不过说实话“蚂蜂窝”上面介绍的“餐厅”我本身就不是很相信就是了(题外话,像新加坡推荐的“天天鸡饭”“松发肉骨茶”等,我去了新加坡跟当地人说我想去吃,当地人直接“呵呵哒”,然后带我去吃了正宗的鸡饭跟肉骨茶)

吃完饭先回旅社洗漱换衣服,因为晚上的大叻真的好冷~~~~晚上我跟妹妹都是穿着羽绒服的,所以建议亲们就算来东南亚玩都不要以为这边只会很热而不带外套(个人建议可以购买优衣库的便携式羽绒服,体积小不占位置轻便又保暖。)晚上决定去Big C买点吃的准备在坐车的途中吃。在此良心建议,如果要购买越南的特产一定要在大叻买,因为大叻的价格最便宜(对比西贡美奈),当时考虑到要回西贡所以没买太多东西,后来真的后悔了。。不过下次有机会还是会去大叻的~

晚上回来旅店里,在旅店的墙上看到了熟悉的中文写下的留言——“穿着婚纱去旅行”,好羡慕!!!好希望自己也可以找到一个“真命天子”然后去环游世界当然,我跟妹妹也很“无耻”的在墙上留言啦,哈哈~

DAY4(01/19) : 大叻—美奈 宿美奈

一大早起来然后坐了一个早上颠簸的大巴终于到了美奈,中午的美奈大叻温度完全是不一样的概念!好晒!从新咖啡买了第三天回西贡的车票,然后打的(50K VND)到了旅馆,旅馆位于东海岸,地理位置挺方便的。(遗憾没去逛逛西海岸,因为西海岸好像买东西什么的会更方便)租了一辆摩托车100K VND,加了25K的油(到晚上就退车了,油足够用)。做了相当充分的防晒工作后准备出门,这时候刚好酒店来了一对中国情侣,女的长得很漂亮,但是呢,给人感觉不好亲近,所以就算他们是中国同胞,我跟妹妹都不想搭理他们(谁知道后来“爱上”这位“高冷”的重庆妹子了,哈哈~真的可以唱范玮琪的“一个像夏天一个像冬天了”)因为在从新咖啡到旅馆的路上看到了一摊“水果摊”,所以我跟妹妹决定先去买水果,事实证明!美奈的水果好便宜!!!!!买了一个小榴莲才80K的越盾,还有四个莲雾才5K越盾!!!回来天朝后每次逛超市看到榴莲、莲雾、菠萝蜜都后悔在美奈没多吃点水果摊的小弟英语不是很好,但是人超级老实又腼腆的,哈哈,我跟妹妹冲着这摊水果都想”嫁”给他了~~

因为下午也没事做,所以就去附近的“美奈渔村“逛下,不过还是真心建议以后还是别大中午的出来逛了,差点没晒晕过去

下午回来的时候坐在旅馆的大厅里面休息,刚好遇到了来自俄罗斯的国际友人”CIga"跟”Alice",刚开始是因为觉得说他们两个的身材都很好才“搭讪”他们的,结果他们就约晚上有空一起出去吃东西,热情的国际友人。

因为外面的天气实在太热了,所以先在旅馆里面吹冷气休息下,还跟旅馆里面报名了第二天的“美奈半日游”,看过别人写的攻略是说一个人100K越盾的,但是老板娘说要到旅馆来接送所以需要150K越盾一个人,跟老板娘砍价后最后是一个人130K越盾。

旅馆就在海边,所以在傍晚的时候我跟妹妹两个人就去海边走走(其实是很不要脸的拍照),发现美奈的海边基本上都被”俄罗斯人“给包围了,因为俄罗斯这个时候都是下雪,所以很多人来东南亚海边度假,真是好羡慕他们这种生活啊~

很快的又到了晚餐时间,说真的对于蚂蜂窝上推荐的各种”渔村海鲜”一点兴趣都没有,主要是因为在越南一直吃不惯的缘故,然后决定骑摩托车在渔村附近逛逛看看有没有什么好吃的店面,后来因为看了好多东西都没什么胃口想说直接买面包回去吃,结果又一直找不到面包店(心里各种想念西贡面包店里的全麦面包啊!!!)这时候妹妹跟一位英语讲得非常糟糕的当地人问路,那位当地说可以骑摩托车带我们一起去面包店,我跟妹妹兴致勃勃的跟在后面,然后他带我们到了一件“海鲜店”(有点怀疑这个大叔是个托)我跟妹妹就说不想进去吃,然后妹妹骑摩托车载着我要离开,那位大叔又很激动的说要带我们去另外一个地方吃饭。。。后来我跟妹妹因为有点害怕,所以就骑车赶紧溜了。妹妹因为有点被吓到了,所以当摩托车骑到快到租车店的时候不小心车摔了,我一点儿事情都没有,反而是妹妹的手肘破皮很严重,不过最感动的就是附近的人看到忙忙刚过来扶我们(真的感动Cry)
我跟妹妹回旅馆后跟老板娘说了,老板娘赶紧拿药给妹妹涂,因为肚子挺饿的,所以就直接在旅馆旁边的一家餐厅随便点了些东西吃。

吃完饭回旅馆没多久俄罗斯友人也回来了,他说他们房里有药,所以我们就去他们房里涂药(看到这里估计有人会感觉说两个女孩子去别人房里很不安全,我觉得看个人吧,主要是在旅馆这种地方大家都挺开放的,没有想的那么危险,不过女孩子出门在外还是要有所防范就是了),Ciga跟Alice的工作是健身教练(难怪身材那么好),他们两个人的英语说得都很烂,特别是Ciga,印象最深的是妹妹问了Ciga一个问题(具体忘了),然后用到一个单词“important",然后Ciga问Alice——“Alice,what's the important",当时我跟我妹妹瞬间石化还有一个很好笑的就是,貌似俄罗斯人很讨厌美国人,所以当他们说到美国的时候,Ciga说了句”FUC* American,Chinese we are friend“,哈哈,突然脑子脑补中央电视台新闻播报的”中俄两国建立良好的外交关系”

DAY6(01/20):美奈 宿美奈

因为“美奈半日游”的第一站是去“白沙丘”看日出,所以凌晨3点多就起来了,吉普车是早上4点45来旅馆借我们的。一辆吉普车是载8个人,当时因为昨天遇见的那对“重庆情侣”拖拖拉拉的,所以害得我们在车上等他们,我跟妹妹各种抱怨,特别是对于那个“重庆妹子”更是怀有“敌意”(应她要求,她想要涨粉,所以贴上微博名:scorpio毛),后来他们上车后坐我们隔壁,因为风很大所以把妹妹的头发都吹到“重庆妹子”的脸上,看得出来“重庆妹子”有点不开心,但是我跟妹妹眼神传递窃喜中(哈哈~真的好坏好坏的
到了第一站“白沙丘,吉普车把我们载到了白沙丘的底下,然后这时候有沙滩车过来要载我们,一开口就要价两个人300K VND,当时车上一对外国情侣二话不说直接上车,我跟妹妹很不服气,感觉这种行为有点像是“强制消费”,沙滩车师傅说如果我们用走路的走到沙丘顶上就来不及看日出了,当时跟我们一车的还有两个韩国姐姐,她们什么也不懂就站在旁边看我和妹妹跟沙滩车师傅砍价,然后我和妹妹跟那对重庆情侣协商对沙滩车师傅的态度要强硬点,于是乎,我们六个人联合起来说他们这种行为是属于欺骗的行为,刚开始报团根本没有说到还有另外消费的,巴拉巴拉一大堆话后沙滩车师傅的态度就弱了下来,同意两个人200K VND(题外话,出国在外遇到“宰客”的行为一定不能屈服!不然会让别人觉得中国人是ATM机!)坐上了沙滩车一会儿就到了沙丘顶上,瞬间感觉还是被骗了,明明很近的,师傅还说什么走路要半个小时,最多就10分钟吧!
来看日出的人很多,而且不得不说“白沙丘”确实挺美的,至少比“红沙丘”好看太多了!!!

结束了“白沙丘”后第二张就是“红沙丘”,刚看到“红沙丘”瞬间石化。。。跟“白沙丘”完全不是一个画风的,勉勉强强拍了一些照片,没想到最悲剧的事情又发生了,我借给妹妹穿的拖鞋丢了!!害得妹妹只能光脚丫了。。。因为在第一站的时候跟“重庆情侣”有所沟通,所以后来一路上就开始聊个不停,哈哈哈,原来毛毛(下面简称“重庆妹子”为毛毛)也是个逗逼,而且她一点都不高冷!!!!各种相见恨晚啊!!!

第三站就是昨天来过的“美奈渔村”,看到网上很多人吐槽说这个渔村没什么看点,而且鱼腥味很重,不过个人保持中立的态度,理由是:首先它真的鱼腥味很重,沙滩上都是石头,不过对于没看过渔村的孩子来说还是挺新奇的就是了。

第四站是超级坑爹的”仙女溪“!!!!!实在看不出哪里”仙“了!!!走在那条溪里面都怕脚烂了。。。。!

结束了半日的美奈游后已经到中午了,我们跟毛毛他们就一起吃午饭,他们是下午的车去芽庄,我们是隔天的车回西贡,因为整个行程都订好了,所以没办法结伴而行~超级难过!!!!不过约好下次一定要一起出去玩~~

再次声明,毛毛的微博号为”scorpio毛“,非常漂亮的一个重庆妹子,有图有真相

下午没什么事情做就走路到旅馆附近的商店买了些水果跟零食吃,然后又继续跑去海边吹风喽~~

DAY7(01/21):美奈—胡志明市 宿胡志明

早上一样打的(50K VND)到了新咖啡然后坐车回西贡

因为对越南的“美食”实在爱不来,所以午餐就在西贡市区唯一的一家麦当劳解决了突然感觉还是吃麦当劳舒服啊~~永远一致的口味

吃完午餐后先去新咖啡买第二天到暹粒的车票。

下午暴走范五老街,然后到了晚上的时候到了当地有名的”Coop Market“准备买点特产。超市里超级多游客在买伴手礼的,本来以为中国人的购买能力应该算是很强大的,结果发现韩国思密达的购买能力也不输给中国人啊,一个个都是推着一车的越南G7咖啡的。。。我跟妹妹考虑到接下去还有两个国家要玩所以就简单买了点”菠萝蜜干“、”椰子糖“等,而且最后悔的就是当初没在大叻的BIG C多买点特产,因为西贡的价格比大叻贵,而且最难过的是发现自己最爱的”榴莲咖啡“竟然断货准备买越南G7黑咖啡的时候发现”某宝”竟然比超市便宜!!!!天理难容啊~~果断放弃购买了。

DAY8(01/22):西贡—金边—暹粒 宿暹粒

早上来新咖啡坐大巴准备出发去暹粒。一上大巴车乘务员就派发早餐跟“入境单”给我们填写,然后一个人交35刀的落地签费用给乘务员。(后来发现其实落地签一个人只要30刀,被大巴公司赚了5刀)PS:在柬埔寨不需要特意换“瑞尔”,柬埔寨基本都用美元,小额找零会给瑞尔

柬埔寨边境的落地签真的是简单到爆,因为大巴公司拿我们钱的原因所以没有出现签证官收取我们小费的现象,而且一车上都是外国人,就我跟妹妹两个中国人。在边境等落地签的时候我们都看到了公告处写的“个人旅游落地签费用30刀”,那些白种人们因为被赚了5刀所以有点不开心了,不过我跟妹妹倒是很窃喜,因为我们是中国人的原因所以乘务员可能觉得英语对我们来说比较困难,于是乘务员帮我们把各种单子都填好,我们就直接等着排队入境,哈哈

到了“金边”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本来以为可以休息一下的,不过因为时间很赶,所以我们马上又换上另外一辆大巴出发去“暹粒”。在去暹粒的大巴上因为我的位置有点问题而且再加上大巴人不多,所以我就换了另外一个位置,这时候看到隔壁排也有一个“白人大叔”也是自己坐一个位置,于是乎,本着我比较“热情主动”又“无聊”的情况下我就主动跟“白人大叔”聊天了,“白人大叔”叫做Ray,来自爱尔兰,现在在韩国当中学英语老师。一路上我跟他聊得很开心,再加上Ray又是一个比较单纯的人,得知他一个人自由行而且房间什么的都没订,于是我便邀请他可以跟我们住同一个旅馆(为了接下去的旅途包车省钱~~)

到了晚上的时候终于到了暹粒,在大巴站有很多的突突车在那边载客,当时随便叫了一辆突突车,然后商议后价格是他载我们到旅馆的费用是3刀,接下去的“吴哥窟”包两天费用是一天20刀。

晚上先到旅馆附近解决一下晚餐问题(一天没吃顿正餐了)点了一份烧烤三人份是14.88刀,价格还算平价,不过量不多,因为在这之前一直以为柬埔寨是个“穷国家”的,没想到消费竟然不低(一瓶水也要1刀),主要也是因为暹粒地区比较多游客所以物价什么的都会比较贵就是了,我们跟Ray说我们觉得暹粒的物价不低,没想到Ray倒是说他觉得很便宜,因为在爱尔兰普通吃碗面都要20刀(发达国家跟发展中国家的差别啊!)

DAY9(01/23):吴哥小圈 宿暹粒

第二天早上在旅馆吃免费早餐后突突车司机就来接我们了,我们先去买了张电话卡(3刀),然后出发去吴哥窟啦~

PS:吴哥套票有三种,1天的20美元,3天的40美元,7天的60美元.可以在有效期内无限次看除崩密列外的所有景点。如果你只是想看一眼就好,那就买一天的,如果你比较喜欢宗教雕刻什么的,那就买3天的(大部分人都是买的3天的)要随身带好证件牌

第一天的行程是吴哥窟”小圈“
(因为寺庙的名字太多了,都记不住了。所以附上之前出发网上摘抄的攻略了。)
小吴哥(Angkor Wat)看日出——通王城.南门(South Gate)——巴戎寺(Bayon)巴戎寺最有看点的地方就是“高棉的微笑”——巴方寺(Baphuon)巴方寺供奉的是:湿婆——空中宫殿(Phimeanakas)——战象平台(Terrace of the Elephant)平台的外墙有许多精美的雕刻,是观看的重点 ——胜利门(Victory Gate)——茶胶寺(Ta Kao)——塔布隆寺(Ta Prohm)是《古墓丽影》和《花样年华》的外景地——斑黛喀蒂(Banteay Kde)——皇家浴池(Sras Srang)——豆蔻寺(Prasta Kravan)——下午到巴肯山(Phnom Bakeng)看日落。巴肯山是整个暹粒的制高点,山顶的寺庙是耶输跋摩一世为湿婆而建

哈哈,给Ray来张特写(他一路上都在帮我们背包)

热成狗,防晒新措施~

结束第一天的吴哥窟后回到暹粒市区都已经是下午了,我们让司机载我们先去买第三天早上出发去曼谷的车票(本来是要玩三天吴哥窟的,但是因为Ray的行程没办法呆三天,再加上看了一天的吴哥窟后我跟妹妹都表示两天足够了~所以就临时决定提前出发去泰国

DAY10(01/24):吴哥大圈 宿暹粒

比粒寺(Pre Rup)又叫变身塔,是国王的火葬场PS:比粒寺也是看日落的地儿——东梅奔寺(East Mebon)——塔逊寺(Ta Som)——龙蟠水池(Neak Pean)——圣剑寺(Preah Khan)——西梅奔(West Mebon)

因为今天早上要看日出,所以很早就起来了,到了”小吴哥“的时候都已经是人满为患了,然后等了半天都没等到日出,在准备离开的时候终于看到了期待已久的日出~欣喜若狂啊

看完日出,逛吴哥大圈。

与Ray唯一一张单独合照

结束了第二天的吴哥窟大圈后我们让司机载我们到暹粒的老市场,我们给了司机这两天的费用以及小费。因为这两天在吴哥窟里面逛基本上都是吃面包的,所以对于肉是各种的渴望啊于是我们去肯德基每个人吃了一份套餐又点了一个全家桶啊

晚上我们到了老市场的酒吧街吃饭,当然来了酒吧街肯定是不能错过这边的酒吧文化喽~吃完晚饭后我们选了一家气氛比较活跃的酒吧在里面喝酒跳舞放松一下,因为隔天要早起出发去曼谷,所以我们玩到一点多就回旅馆休息了。

DAY11(01/25):暹粒—曼谷 宿曼谷

今天一早心情算是比较愉快的,但是没想到在泰国入境的时候竟然如此不愉快。。。第一次真正意义上来泰国,却已经落地签两次的我,这次真的被这泰国的签证官给搞得有点小情绪了。先说第一次落地签的经历,大半夜到的素万那普机场排着三个多小时才排到了签证,依然记得当时签证官一脸不懂是无奈还是不悦的神情说了句“too many Chinese”,当时我只是尴尬笑着说“sorry”。再说说今天的第二次落地签,因为一车的人几乎都是歪国人,这个时候就很明显的看出差别了,歪国人很快的排队轻轻松松的就拿到了签证,而中国人就明显不一样了,首先要你拿200泰铢说是给你盖什么章的,这时候刚好也在入境处认识了三个中国男生,他们因为身上没带泰铢,所以我就一个人借了他们200泰铢(本来以为接下去还会同辆车,结果没有。。。然后我的600泰铢就要不到了),然后到了签证窗口本来只要1000泰铢的签证她要收我1100,我当时真的只有2000泰铢(要用来签我跟妹妹的签证),所以我就说我没钱,她就说那就1000吧,草泥马!!原来是要坑我的钱,还好我没被骗,难怪网上这么多人说落地签要给小费,原来是这回事,不过我跟妹妹比较幸运没有被骗,然后同辆车的三位中国男生可就没这么幸运了,因为他们没做好攻略没有事先取泰铢再加上英语又比较差,签证官要收他们40刀(相当于1400+泰铢),他们不想被坑,于是就很理直气壮的跟签证官反驳,后来他们先去换泰铢,然后回来签证的时候签证官故意拖延他们,我跟妹妹走了后就没遇到他们了,对了,还有个中国女生,因为没有打机票行程单所以也被拖延住(貌似签证官要多收她5刀)…今天真的应了妹妹那句话“中国人就像一头猪,到了哪里都被宰…”当然今天的这次签证也提醒了自己,以后能在中国签好就不要搞什么落地签,真的会很坑…而且泰国落地签费用即将翻两倍(从1000泰铢到2000泰铢),虽然现在还没实行,但是已经通过泰国内阁审核了。
经验教训,送给各位想去泰国的朋友。

附上泰国入境卡中英参照:

虽然一路上发生了很多不愉快的事情,但是好歹晚上还是平安的抵达了考山路,因为是临时改行程的原因,所以没有实现订好房间,只能在”booking"上面随便选择了一家旅馆,简单的洗漱后准备去考山路随便找点东西填饱下肚子。忽忽~还是泰国的美食比较合胃口,随便吃个炒面都觉得幸福得半死
酒足饭饱后就得开始找点”娱乐“的,来了考山路肯定是不能错过这里的酒吧了,选择了一家名为”Khaosan Center“的酒吧,里面几乎都是外国人,作为非典型的中国游客,我们肯定是放开的玩了一不小心就玩到了凌晨的6点多,因为太累了所以就在旅馆里睡到退房才起来。

酒吧认识的一个泰国男生,人超级好的哦~

凌晨6点的考山路已经有店家开始在上班了

DAY12(01/26):曼谷(Bangkok) 宿曼谷

退房后第一件事就是去找先前订好的另外一家旅馆,办好登记手续后出门去吃午饭,吃完午饭准备出发去”大皇宫“,走到”大皇宫“的门口因为觉得好多中国旅行团的车都停在门口所以就觉得还是不进去”人挤人“了,而且前些天看完吴哥窟现在又看大皇宫实在没什么性质,我们三就在大皇宫门前的一个草坪上坐在休息。

因为没什么想逛的景点,所以我们三就决定去逛曼谷的购物中心”central world",在等”15路“公车的时候遇到了在泰国入境口打过招呼的法国人alban(敢开始还以为是昨晚在酒吧认识的,后来才知道原来是在入境口见过面的,好尴尬
曼谷的central world真的很繁华,各式各样的品牌几乎都找得到,感觉自己终于来到城市了(还活在越南柬埔寨落后的阴影中)在此不得不说下泰国的DQ价格真的太TMD便宜了!!普通甜筒两个球的在大陆价格貌似是8块,那边才卖15泰铢!!!人民币3块啊!!!恨自己没那个胃,不然就多吃几根再回国了~~~

逛完“central world"后在”大食代“解决了晚餐就准备回考山路了,然后坑爹的是因为赶上了下班高峰期堵车,所以等”15路“公车等了将近一个小时!!!再也不敢批评福州的交通垃圾了,因为曼谷的也不怎么样。。。

晚上到了旅馆后简单洗漱后又出发去了昨晚去那家酒吧,不过这次是四个人(我,妹妹,Ray,Alban),然后又是玩到了凌晨5点多才回旅馆

DAY13(01/27):曼谷—清迈 宿夜间大巴

今天就要跟Ray分开了,他中午的车去芭提雅,而我跟妹妹是晚上的车去清迈的,跟Ray道别后我跟妹妹出去吃午饭了,然后突然微信有人找我,原来是昨晚加的一个朋友,他叫做Luka,中文名字叫做”KAN”,他是意大利人,不过现在在中国当幼儿园老师,他说他想跟我请教下中文,因为时间还早所以我也就答应了,跟KAN见面后他还带我吃“芒果糯米粉”跟“冬阴功汤”还有“椰子冰”,哈哈~现在跟KAN一直保持联系,他说他是中国人,他不是老外,可见他有多么喜欢中国

离开曼谷前跟Luka还有Alban一起吃饭

Alban跟Luka两个人在秀”肌肉“,哈哈~真心看不出来他们一个是法国人,一个是意大利人,我感觉他们都长得好像中东的人

DAY14(01/28):清迈—拜县 宿拜县

坐了一个晚上的夜间大巴后,凌晨6点多到了清迈的一个加油站,然后坐了中转双条车到了清迈的汽车中心(一个人60泰铢),跟妹妹直接买了早上8点多出发去拜县的mini巴士,直接出发去拜县
有网友说从清迈拜县的山路有300多个弯,真的是坐到快吐血啊~再加上前一个晚上做夜间大巴所以没休息好的原因,所以坐了3个小时的山路我表示很崩溃,心里暗自骂道“我干嘛来拜县这种鬼地方!!!!”不过事实是,到了拜县后我真心觉得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

到了拜县后第一件事就是靠着谷歌地图去找旅馆,但是两个人拉着行李箱在旅馆的时候刚好遇上一辆车,那个司机人超级好的,他懂得说中文,然后问我们为什么不让旅馆老板来接我们,因为我买的泰国电话卡是只能上网的不能打电话,所以我没办法打电话给老板,然后那个司机很热情的帮我们打电话让老板让接我们,真的觉得出门遇到的好人好多本来很疲惫的我看到拜县的美景以及热情的村民瞬间精神也好了一大半了

入住后旅馆老板又开车载我们到了拜县中心,然后我跟妹妹租了一辆摩托车(100泰铢,加油50泰铢),肚子已经空空的我们先去觅食,我们到了一家看起来很起眼的店面,点了两份芒果糯米粉还有烤鸡腿跟芒果冰沙,这家店强烈推荐!!!因为味道超级赞,而且价格也非常可爱~~具体位置在AYA的对面,只有一个阿姨营业,然后外面有烤架在烤鸡腿,在拜县我们来这家店吃了两次都赞不绝口

吃完饭先前往第一站——“倒立小屋”

拍完“倒立小屋”后前往“黄色小屋”,拜县的房子拍出来都超级美的~妹妹说她朋友把我们拍的”黄色小屋“都设成壁纸了,因为实在太美了!

结束了”黄色小屋“的拍摄后,我们到了旁边的另外一个景点“大树秋千和汽车旅馆“,点了两杯冰沙坐在旅馆的大厅里休息

继续出发前往“草莓园”,来到”草莓园“真的整个人的少女心都泛滥了~~~各种停不下来的拍拍拍啊

因为拜县在蚂蜂窝排名第一的景点是“二战纪念大桥”,所以我们肯定不会错过的啦,不过到了大桥后感觉这个桥真的。。。很普通。。。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美,但是倒是很多中国游客各种摆造型,当然还有好多专业人士拿着单反三脚架啊终于知道为什么这座桥排名这么高了,都是被中国游客给拍出来的吧

下午拍完照先回去旅馆休息下,晚上的拜县好冷(只有8度),所以换了羽绒服然后出发去逛拜县的夜市啦~

DAY15(01/29):拜县—清迈 宿清迈

早上的拜县除了温度比较低之外真的感觉在这里好美好,有种世外桃源的感觉,特别是因为我们住在小木屋里面,感觉真的好美好~~

早上起来吃个美美的早餐

早餐结束后旅馆老板开车载我到了汽车站,跟妹妹再次去昨天推荐的那家店吃了芒果糯米粉、烤鸡腿跟芒果冰沙。然后吃完饭就准备去坐车了,有了上次从清迈坐车到拜县差点晕死在路上的经验,我这次学会了提前一天买票然后选了第一排的位置(司机旁边的位置),哈哈,一路下来真的一点都不晕车了~妹妹一路上跟坐她旁边的一个泰国妹子在聊天学泰语,结果发现泰语特码的难学啊,我们中文有四个发言,泰语有五个啊!!算了,还是放弃学泰语了

颠簸了三个小时终于来到了被朋友各种安利的旅游景点——“清迈

清迈贴士(摘自我一个朋友给我的攻略)

住宿:在塔佩门附近的酒店休息下,租辆摩托或汽车(HERTZ/AVIS)逛寺庙;

马杀鸡:性价比比较高的是Relax(Let's Relax Spa Chiang Mai)。无需预约。大众点评找得到。

周六夜市:古城西南长康路

周日夜市:塔佩门到帕辛寺主街

购物中心:清迈有四大购物中心,central festival 最大最全,品牌众多,如果只逛一个,我推荐这里。塔佩门外正对的就有一家boots和大药店。

瓦洛洛市场:清迈“瓦洛洛市场”白天的市场是各式各样的货品商店的聚集地,一但到了六点黄昏时店铺都关门打烊,便开始陆续出现来此摆摊的人,摆在Warorot Market的外面的主要道路上。很多的鲜花摊、水果摊、小吃摊,有一天时间的话可以来这里逛逛。女生想在这里买化妆品什么在药妆店买都很便宜,千万不要在路边的小摊买,要去大型的药妆店或者化妆品店。

从汽车站坐双条车到了位于古城塔佩门的住宿(两个人100泰铢),然后租了摩托车(一天140泰铢),因为天已经快黑了,然后我跟妹妹也准备要买点东西,所以就去了离住宿最近的购物中心——“清迈机场购物中心”。购物中心的负一层有很多吃的,所以我们就直接在那里解决了晚餐然后开始逛街。

再次罗嗦下,泰国的DQ真的好便宜!!!!

晚上回来旅馆跟同个旅馆的小伙伴们聊天。(来自中国潮汕工作于新加坡的JAMES,来自韩国工作在澳大利亚的hung,还有一个来自日本的老爷爷以及一位来自德国的美女(忘了名字))James 跟 Hung他们两个人的计划是先去老挝然后过中国边境进入云南四川重庆。。。James还答应我们到时候会来福建找我们(写这篇游记的时候他还在外面流浪~~~真羡慕!!)

DAY16(01/30):清迈 宿清迈

清迈确实是一个适合慢悠悠逛的城市,玩了两周多。现在只想放慢脚步慢慢在清迈“生活”。

早上起来,我们骑着摩托车出古城准备去找个餐厅解决早餐,结果到了半路的时候车竟然故障了!!!因为我的电话卡没有话费不能打电话,不过幸运的是刚好附近有家7-11,那边有个投币电话机,好心的当地人帮我拨打了摩托车老板,于是我跟妹妹就一边吃着7-11买的三明治跟牛奶一边等待老板的救急。
后来老板过来帮我们换了一下“配件”后我们的摩托车又可以正常启动了~

看了清迈的旅游攻略里,排名第一的是“双龙寺”,我跟妹妹商议过凡是刻意去什么寺庙的,我们一律不去(吴哥窟后遗症。。。)所以我们就选择了排名第二的“清迈大学”。看攻略说清迈大学需要收门票,不过我跟妹妹去的时候没人跟我们收门票,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那天是“新手入学”的原因。
到了清迈大学逛了一会儿我跟妹妹统一表示——“清迈大学还没有我们福建农林大学好看啊!!!(勿吐槽,纯属个人观点)“

简单逛了一下校园,然后想要找个厕所解决内需,刚好走到一个”学生活动中心“,哈哈,还看到‘中文社团”,果断上去用一口流利的中文跟她们对话问厕所在哪里

逛完清迈大学后出了大学的一个侧门,发现有一条路边摊在买吃的,而且有妹妹最爱的“地瓜球”,才10泰铢!!想当初在台湾吃一份也要50台币!!泰国的物价再一次让我感觉到可爱~还有一小包10泰铢的水果各种烤肉都好好吃

因为所剩的时间也不多了,所以考虑在清迈帮需要买的东西都买了,于是我们骑着摩托车从清迈大学到了“central festival”~太阳真的好大好晒!一定要做好防晒!!“central festival”里面有个超市,建议别在里面买什么特产了,因为我在里面买了“榴莲糖”,然后在“周六夜市”发现价格更便宜!!!

逛了一个下午后人实在困啊,赶紧先回旅馆休息下~睡了个美美的午觉后起来都已经是六点多了,出发去“周六夜市”

晚上回来后因为在夜市没吃饱所以就去7-11买了零食坐在客厅里吃,日本老爷爷也在,然后刚好旅馆又入住了两个中国人,一男一女,于是我们又跟他们一起吃零食分享一路上的事情。到了凌晨的时候,住我对面床的泰国男孩got跟他朋友回来了,他们晚上去了清迈最high的酒吧——“Zoe in Yellow Bar ”(我本以为芭提雅的酒吧会更好玩,结果没去,好后悔!下次如果去清迈一定不会错过)got有点喝多了,讲话超级激动啊,说这个酒吧有多好玩多好玩啊,哈哈哈~泰国的高中生原来也这么爱玩

DAY17(01/31):清迈 宿清迈

早上起来决定今天先去“宁曼路”走走,因为我跟妹妹现在是要放松的,所以对于“黑庙”“白庙”以及什么“丛林一日游”是没有考虑的,因此我们在清迈的日子是非常慢悠悠的~“宁曼路”确实很推荐大家去玩,特别是爱拍照的女生一定不能错过啊,随便一个地方都可以拍出“网红”的效果,哈哈~

因为天气太热了,所以就跑到了附近一家“玛雅广场”,刚好看到在举办“第十四届走进奇妙龙的国度”,有比赛唱歌、书法、剪纸、听写等,不得不夸下他们有的人唱中文歌好好听!好厉害的说看到了一些漂亮的泰国妹子赶紧去要个合照,她们知道我们是中国人后也超级热情的,所以说真的如果出国的时候素质高点的话,别人也会更喜欢你的。

到了晚饭时间,我跟妹妹早就提前商量好今天晚餐要去旅馆附近的一家”韩国自助烧烤火锅店“吃,本来准备敞开肚皮好好吃一顿的,结果因为蘸酱主要是一些”泰式酸辣酱“什么的,跟我们在中国吃的味道差很多,结果我跟妹妹才吃了一点点就放弃了,看到隔壁一个泰国女生一个人吃了一大叠的肉啊,比我跟妹妹两个人吃得还多。。。真心佩服了,在我跟妹妹买完单准备离开的时候,刚好来了一桌的中国人,他们自己带了酱料过来!!老干妈!!!我心心念着的老干妈啊!!中国人威武啊~要不是我跟妹妹准备离开了,不然肯定会厚脸皮过去要点老干妈的!!
(纯属个人观点)针对近期出现了一则关于中国游客在泰国自助餐厅跟难民一样抢食物的新闻,我看了真的很不是滋味,因为就我个人而言我从不会在吃自助的时候用”抢“的,我基本上都是只拿一点点,然后吃完再去打的,而且在国外的话,我从不做出让别人觉得”中国人怎么怎么样“的不雅行为,因为我知道,我出了国门,我代表的就是中国人的形象,我的一举一动都会改变对方对中国人的观点,所以我也希望各位亲们不管在国外还是国内都要以身作则,不要让别人对我们不好的行为嗤之以鼻。

昨晚逛”周六夜市“,今天决定再逛下”周日夜市“,因为准备买伴手礼,”周末夜市“的规模确实更大,这也意味着人真的超级无敌多啊!而且基本上都是中国人,顺便说下,如果在夜市吃完东西最好要把垃圾装好随手带着,看见垃圾桶再扔,最好是来逛夜市的时候就带一个塑料袋,这样避免找不到垃圾桶,这个习惯最好保持着,因为在台湾的夜市也是这样的。

Q:为什么周六夜市拍得那么美,而周日夜市却拍得不好看?
A:因为周六夜市是同个旅馆的朋友拍完分享给我的,而周日夜市是我自己拍的

DAY18(02/01):清迈—芭提雅 宿夜间大巴

今天一天因为没什么特别想逛的地方,所以就骑着摩托车整个清迈乱逛了~买的是下午6点多出发去芭提雅的车票,然后坐着一个晚上的夜间大巴到了芭提雅

DAY19(02/02):芭提雅 宿芭提雅

一大早到了芭提雅,因为还没到入住的时间,所以只能先洗漱下然后出门去逛,先到“全家便利商店”买了紫菜包饭跟豆奶(但是还没看过韩剧“奶酪陷阱”,所以根本不懂的紫菜包饭怎么吃,完全就是米饭跟紫菜分开来)吃完早餐我们搭着摩托车到了一家租摩托车的店,顺便说下,芭提雅的摩托车师傅都是穿着黄色小马甲(我刚开始还以为是环卫工人),然后他们马甲后面有贴他们的名字,哈哈,感觉好酷
到了芭提雅的海滩后,瞬间被眼前油腻腻的场景给吓到了。。。一大群挺着大大啤酒肚的外国老男人基本把整个海滩给占领了!!!卧槽- -#我要的外国肌肉男呢??小鲜肉呢??坑死本宝宝了!!!!

因为时间还早又没地方休息,所以我们就到了“BIG C”商场里面逛,看到里面有家肯德基店,买了一个甜筒就坐在里面休息了~等快到了房间入住的时间我们就回旅馆先睡个觉休息下。

等我们睡醒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一天没吃好所以决定去吃个大餐,于是我跟妹妹到了芭提雅海滩对面的一个广场里面的一家国际自助料理店吃饭,有了前天在清迈吃得很糟糕的自助餐经验后我跟妹妹首先考察了一下餐厅的酱料才决定进去吃的。不过餐厅是偏西式的,所以味道一般都是可以接受得来的。

晚饭结束后去了芭提雅的“Walking Street”,这条街应该可以直接翻译成“色情一条街”,满街都是“XXOO表演”以及“酒肉交易”,有人说芭提雅的特色就是去看“人妖”,但是我还是搞不懂人妖有什么特别值得去看的?因为在泰国满大街好多“人妖”。。。而且“人妖表演秀场”几乎都是被中国旅游团给包围了,所以我跟妹妹是没有去看”人妖表演“的。

在逛完”色情一条街“后遇到了两个韩国人,然后我跟妹妹两个人赌钱说他们是哪国人,妹妹猜是”泰国人“,我说看眼睛就知道是”韩国人“,于是我便上前问下他们来自哪里,哈哈~果然是“韩国人”,然后跟他们两个人聊得挺投机的,于是乎,我们就相约一起去“好莱坞酒吧”的,因为他们没骑摩托车所以我跟妹妹先出发让他们坐双条车来,结果我跟妹妹等了他们半个小时多都没等到!!!瞬间对韩国人的印象大打折扣!!想到我们当时约过的欧美人都很遵守约定的!!就天杀的思密达放我们鸽子!!

我跟妹妹忿忿不平的骑着摩托车准备两个人自己去海边游荡一下的,结果在芭提雅海滩的一条路上被一个泰国警察给抓了!因为我们没有“国际驾驶证”所以他让我们给了我们一张罚单,让我们去芭提雅的“警察局”交罚款400泰铢!!!旅途的最后一天也太倒霉了吧!!!在此提醒各位亲们,如果骑摩托车然后有戴安全帽没有“国际驾驶证”的话,要是遇到警察就赶紧加大油门跑了!千万别傻乎乎的停下来给他开罚单!因为他们就是要赚钱而已!!

芭提雅警局里面交罚单的人还挺多的,闲得无聊我就跟妹妹两个人玩起了自拍,但是隔壁的两个泰国女生(有一个是ladyboy)看我们在自拍然后一直笑,后面她们也学着我们玩起了自拍,于是我跟妹妹不要脸的凑过去跟她们一起自拍,哈哈~

在警察局里面刚好又认识了两个中国上海的男生,问了他们晚上的安排是什么,他们说他们要去“gay吧”,像我们这种山炮没去过这种地方所以当然想去玩玩,于是我跟妹妹就跟着他们去了芭提雅的“男孩街”(具体英语名忘了),天啊!像我这种没见过世面的人真是大开眼界了,满条街都是男生跟男生在一起各种揉揉抱抱的,还有的男生看见我们像我们伸出手。。。两个上海男生中有个叫做S的因为他是来芭提雅的常客了,所以他连某家酒吧的老板都认识,因此在没有任何消费的情况下我跟妹妹进了那家酒吧看表演,表演的内容就是有人妖跟一群穿着非常暴露的肌肉男在上面各种摆动作,我跟妹妹实在接受不了,就问他可以换个比较好玩的地方吗,S说还有另外一个更好玩的地方,然后我跟妹妹满心期待跟着他去所谓的正常又好玩的地方~(结果后面发现根本一点都不正常!!!

我们凌晨1点多到的“NAB酒吧”,其实S他们说我们来得太早了,这个酒吧一般也要凌晨3点才算正式营业的,但是因为我跟我妹实在不想去那个“男孩街”了,所以我们就先到酒吧里面了。在酒吧里面的具体内容就一个字—“略”,问问感受吧,恩。。。我跟妹妹三观已经颠覆了,然后思想进入了一个更高的境界了

凌晨回旅馆后我跟妹妹直接“躺尸”了~

DAY20(02/03):芭提雅—福州

早上起来赶紧洗漱下然后办了退房坐着双条车(两个人150泰铢)到了机场巴士站,从芭提雅到素万娜普机场的时间差不多是一个小时。

在机场我们去7-11把所有的泰铢都买了零食准备在飞机上吃(春秋航空没有免费飞机餐),结果在过安检的时候因为我忘了酸奶是不可以带进去的,但是这是我心爱的“明治酸奶"啊~于是乎,我就上演着“人在囧途”的片段,直接在安检口吃酸奶,害得安检人员看到后都一直笑

在机场候机的时候我写下了这几天的旅游心得。

好啦~这次旅途也告一段落了,下次旅途见喽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4-09 19:26

引用 tigerwang 发表于 2016-04-09 19:26:30 的回复:

回复tigerwang:说哪里?

2016-04-09 22:15

谢谢分享

2016-04-10 11:15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4-11 10:57

引用 rollinliyi 发表于 2016-04-11 10:57:49 的回复:

回复rollinliyi:哈哈,我感觉我写得跟写实了,没有太过煽情,没想到还有内心波动

2016-04-11 22:46

太赞了

2016-05-15 11:48

引用 大萌大萌大萌 发表于 2016-05-15 11:48:53 的回复:

回复大萌大萌大萌:文笔不好,写得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