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我来观日出。

墨脱 (温州) LV.6
2016-04-09 15:54 771/6
  • 出发时间/2016-02-09

前言

厦门,是属于自己一个人的旅行,长这么大,除了上大学以外,还没有自己单独去过一个城市旅游过,在2016年决定来一次属于自己的单独旅行。
虽然说这次去厦门只有3天2夜,游玩的地方也不是很多,就去过环岛,曾厝垵,中山路,因为堵车的原因还错过了鼓浪屿
但是短短的3天,也算是自己独自旅行的一个新的开始。
哈哈,相信后面自己还会去很多很多地方。
期待。

行程安排

第一天:
乐清动车站-厦门动车站
厦门动车站快1线-溪头下 - 厦门比诺小栈
曾厝垵
大冰的小屋

第二天:
环岛看日出
因为错过鼓浪屿 去了中山

第三天:
回家

费用

车票:是在手机app高铁管家上定的,到车站直接有自动取票机,拿身份证取就可以了。
乐清-厦门 162元
厦门-乐清 162元
厦门我基本坐的都是公交车,去一些景点公交车都可以到达,也不贵,基本都是2元钱自动投币的,只不过在旺季去玩的时候,切记要早点出门,因为等到中午下午那时候,人是超级超级多,每一班车都是爆满。
住宿:我是在马蜂窝上的booking定的,108元一个晚上,因为我是正月初三的时候去的,所以价格比平时的贵2倍,平时54元就够了。
我定的房间是4人间,上下铺。
民宿名字:厦门比诺小栈
餐费:我就常一些特色小吃,有很多都没吃,因为也不爱吃,原谅我不是个吃货,哈哈。
所以在吃上面 ,我还是满省的,基本200-300之间

3天2夜共计花费:1100左右。

第一天 曾厝垵-大冰的小屋

乐清车站出发到厦门

到达厦门站 乘坐BRT快1号线      到东方山庄站下车。
沿路的风景,天气很好 。

到达东方山庄后,导航走到 花卉公交站牌,等公交坐到 溪头下站

到达民宿。 厦门比诺小栈

住宿的地方

还提供免费的早饭

出发去曾厝垵

很喜欢这个音乐盒,但是要100多,舍不得买。

很多这样的海鲜摊。

八婆婆烧仙草

很可爱的一只狗狗,主人是台湾

土耳其芝士烤土豆,很好吃。

大冰的小屋

大冰的小屋我是找了好久,因为在小路里,我的导航又坏了,也是来来回回找了半天,但是最后还是黄天不负有心人,我还是找到了。

我看里面都没有人,大家都是在外面拍几张照片然后就走了,然后我那时候刚好手机没电,没想多就是走进屋里,坐在离电源近的地方,边充电边低头玩手机,其实那时候有点害羞,毕竟一个人,不知道干啥,哈哈。
那时候他们正在练习唱歌,人基本没有,但是到了晚上6点多,人陆陆续续多了起来,以至于到后面门口站满了人,店长开玩笑说,再晚会,梁上都会坐满人,哈哈~~~

来这里无非是想听听歌,喝喝酒,说说故事,认识更多的人,有一句话怎么说来着,你有酒吗,我有故事,来!
民谣确实不错,有种大草原的感觉,而且在那个小屋里坐的人都是来自五湖四海的, 又或许都是喜欢流浪旅行的人,来这里听听歌,想想自己心中的故事,来听听别人的故事。

大概9点后,我就离开了,因为怕晚回去不安全。

第二天 环岛看日出-中山路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起来了,但是天还是全黑的呀,路上没人,没车,公交这个点都没开始,当时我就呜呜呜了~~~~
但是想着我都这么早起来了,又怕自己回去会错过日出,然后就试着走到环岛路那边,但是越走越害怕,走了10来分钟,由于害怕又折回来了。
然后不甘心回去,就去公交站牌等公交,看到有一对情侣出来,自己心里放心了很多,有人一起陪伴!

终于等到天一点点渐亮起来,我就打出租到了环岛路。
刚好又遇到一个温州老乡,我俩一起在那里等日出。
我看到日出了,真的很美很美。

如果那个他 也在身边一起看日出,也许会更美吧。

中山路

本来打算看完日出后,回住宿的地方休息一下,然后再出发去鼓浪屿,但是万万没有想到去鼓浪屿的路上会是如此的堵,最后也是错过了12点半的轮渡。
无缘鼓浪屿
最后临时决定,去了中山路。
中山路基本也是吃的多,逛了一下,买了一些吃的。就折回住的地方了。

这里是鼓浪屿外面,因为赶不上渡轮,在这里坐了一下。

中山

第三天 回家

第三天起了个大早,因为我不知道在哪里坐BRT,所以就坐到了曾厝垵那站,那里有个售票厅,可以买大巴的票到动车站,大概是25-30元。
旅程很简单,却都是满满的回忆。

引用 墨脱 的图片:

宁静

2016-04-09 18:38

引用 行走的时代 发表于 2016-04-09 18:38:24 的回复:

宁静

回复行走的时代:

2016-04-09 18:52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4-09 20:25

引用 鱼儿venustar 发表于 2016-04-09 20:25:59 的回复:

回复鱼儿venustar:哈哈,我已经写完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