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一个人的湘黔桂~苟且的生活原本就是诗和远方~~还有碧海,白沙、美食和很多好心人

白开水 LV.8
2016-04-09 16:23 925/3
  • 出发时间/2016-03-27

题记

身居武汉东北伢,对祖国的南部充满了向往,于是,终于得到了一个机会,必须迫不及待的收拾好行囊,赶快出发吧~~~~
       妹纸拖着小箱子...15天,三省九地(湘~张家界凤凰---黔~贵阳、黄果树---桂~桂林龙胜阳朔北海、涠洲),上山下海吃美食,再次回想起一路凛立的山峰,醇厚的古镇,壮美的梯田,细软的白沙,秀丽的江河,还有辽阔的北部湾......不虚此行
       少量攻略和心情,大量美图@#¥%……&*马上来,美食会在最后统一奉上,如有特别关爱者请直接跳到最后
       背景音乐是侗族大歌,听多了好像有点吵,也可以理解,因为都是一个人爬山时鼓励自己的歌,这边流行的话就是“那山高呀,要唱着歌才能爬上去哟”

先来一张看见大海就两眼桃心的直白的我

张家界~~吃的不错,玩的太惨

我自认和萧敬腾没啥关联,但是为什么就走哪哪下雨呢?!“阴天,在张家界的山间...”预备,唱~~~然后,我就看见了猴子,为什么会有猴子!漫山遍野的猴子!!到处抢食物的猴子!!!想体验被群猴围攻的感受吗?请带着塑料袋来张家界吧,你就知道大师兄有多么不好惹。反正我是被追着嗷嗷叫的跑了半天,自此之后的两天半我都笼罩在猴子的阴影中,不能自拔
Day1,森林公园入口上山,被猴追,金鞭溪-乱串坡一线,宿山上
Day2,袁家界-天子山各种看山,雨太大,湿身了,早早回客栈窝电热毯,宿山上
Day3,杨家界、百龙天梯下山,百里画廊,水绕四门出山,张家界-吉首,宿吉首
推荐美食:三下锅、香椿摊蛋、米酒
推荐住宿:网上有很多,请根据行程自行寻找,如果五一之前去一定要找有电热毯的店家。
小贴士:1、猴子害怕红色。
              2、切记不要把塑料袋露在包包外面,不要当着猴子的面从包里拿东西,不要和猴子对视。

凤凰~《边城》演出是个惊喜,终于见到太阳了

为了吊脚楼,为了沈从文,为了夜色,虽然是传闻中的艳遇高发地,但是,我一个姑娘,怎么好意思去勾搭那么多小鲜肉所以,我就安安心心的去看了《边城》实景演出,然后着实惊艳了一下,不过中间加的那个蚩尤特色太出戏,以至于我都怀疑之后会不会安排赶尸神马的
Day4.到凤凰午餐、虹桥、沈从文墓、万寿宫、沱江泛舟、《边城》演出,宿凤凰古城
Day5.沈从文故居、熊希龄故居、杨家祠堂、古城博物馆、东门城楼、顺风车去怀化南站,宿贵阳
推荐住宿:东城门旁边第一家,没有网店,现找的,吊脚楼临江大床房,风景不错
推荐美食:苗家真味馆,虹桥左边的天天向上推荐的牛肉粉
推荐景点:古城博物馆、《边城》演出
小贴士:1、《边城》的演出票客栈卖的更便宜,具体要看个人还价能力,不超过100吧
              2、沈从文墓地在江下游有点远,请慢慢寻找

黄果树瀑布~瀑布实在是不很大,但是贵州的吃的,太好吃

路人甲:“请问这就是黄果树大瀑布吗?”
路人乙:“是的。”
路人甲:“好小...”
路人乙:“正面就大了。”
(十分钟以后,到了正面)
路人甲心中默念“依然很小”
Day6.黄果树大瀑布、二七路小吃街,宿贵阳
Day7.贵阳甲秀楼、文昌阁,贵阳-桂林,宿桂林
推荐住宿:火车站附近,虽然周围环境差点,但是靠着二七路小吃街还有鸿通城,好吃的太多了。
推荐景点:天星桥景区(套票的第一个景区)的银链坠潭瀑布和天星洞
推荐美食:酸汤饭、杨梅汤,各种烧烤(思恋那家店就不错),相比之下酸汤鱼就显得一般了

龙脊~太壮观的梯田,太淳朴的山里人、感恩遇见

广西不止是壮族还有瑶族、苗族、侗族等很多少数民族,在龙脊的山里感觉到了淳朴的人情,阿妈会热情的打招呼帮忙指路,当然背行李还是要收费的,一路上拍到的当地人都会不好意思的说自己长得不好看,但是他们并不知道那纯真的笑其实才是最美的。
       事实证明还是要做好攻略的,因为各种交通实在是不方便,于是非常感恩后来带我回桂林四川小哥,当他说可以顺路带我的时候我真的是差点没哭出来。当然还要感谢的是凤凰怀化南的顺风车主,专门到古城附近来接我,一个多小时的聊天真是意犹未尽呀。必须还要感谢的是电话指引我从全景楼徒步到金佛顶的阿妈,正是因为有这么多好人的帮助,才让我这一个人的旅程倍感温暖
Day8.桂林-龙脊(大寨停车场)、金坑大寨景区、金佛顶,宿金坑全景楼
Day9.平安寨、古壮寨,龙脊-桂林,宿桂林
小贴士:1、金坑大寨景区距离平安和古壮寨较远,景区的车从山下停车场到平安路口,需要自己拦车到平安,这些都要规划好
              2、个人觉得金坑大寨最好看的地方是金佛顶,但是住宿条件最好的确实是全景楼,这两地相距步行至少需要一小时
              3、全景楼距离大寨停车场较近,停车场到金佛顶有缆车,体力一般的建议先往返缆车游览金佛顶,然后在徒步到全景楼住宿,或者就直接住在金佛顶也可以,农家还是很干净的,就是不像全景楼那么正规
              4、从全景楼下山可以包越野车,一般150一个车,能坐5个人,所以大家在上山的时候就可以先联系好

北海-涠洲岛~船费和上岛费真贵但是为了白沙和海鲜也值了

北海算是这一趟里面说走就走的旅程了,于是一个自行车也不会骑的我,岛上基本靠走,宝宝脚板苦,宝宝不说阳光,碧海,白沙,海鲜......想着昨天还在龙脊的大山里,今天就沐浴着北部湾日光,简直太洋气了,当然不能忘了超大皮皮虾和超级大明虾,这个feel倍儿爽
Day10.桂林-北海-涠洲岛,滴水丹屏,宿涠洲岛
Day11.火山口、五彩滩、涠洲岛-北海、银滩、老街北海-南宁南宁-桂林,宿火车上
推荐住宿:各种攻略很多,请自行选择位置和酒店,滴水丹屏附近内部设施最好的是海韵之嘉,位置好的是拉夫
推荐景点:海边都很美,教堂和贝壳海滩我没去,应该也是不错的
推荐美食:海鲜呀海鲜,清水煮煮就好吃。基本每家都可以加工,加工费每份10-15元不等,火山蕉没有三亚的芭蕉甜
小贴士:1、最好学会骑电动车再去,靠走太累了,人多的话也可以包电瓶车。
               2、火山口景点如果禁止电动车通行,可以绕到旁边的村子骑过去,到景点门口再下车。
               3、先去涠洲岛再去银滩会节省时间,因为会觉得银滩不好玩

桂林~以桂林为中心的周边行,为什么不能全国推广三月三

贵广高铁全程几乎都在钻山洞,但是中间路过的一个寨子还是深深的吸引了我,翻查地图好像是大利侗寨,百度一张全貌图给大家饱眼福吧。
徒步走过了两江四湖景区,满地的电动车实在是唯恐躲之不及。干拌的米粉还是好吃的,当然还有烧鹅,实在是想不通为什么广西的烧鹅会比广东的还好吃呢
Day12.桂林整休、两江四湖、漓江大瀑布酒店,宿桂林
Day15.购物、桂林-武汉
推荐住宿:桂林中心广场附近吃玩都方便,离火车站和汽车站只有两三站路
推荐美食:椿记烧鹅,拔丝芋头如果没有裹那么多面粉就更好了
推荐景点:漓江大瀑布酒店的人工瀑布还是好看的,另外上灯之后桂湖中间有鸬鹚表演
小贴士:1、两江四湖的游船还是好玩的,能看到榕湖和桂湖中奖的表演,但是速度较快拍照可能不方便
               2、漓江大瀑布酒店的瀑布时间是每晚8:25开始,最佳观看地点是桂林中心广场

阳朔~漓江很美,遇龙河漂流有意境,《印象·刘三姐》不好看

心心念念的漓江小竹排原来是塑料的,突突突的马达声也打扰了两岸的青山。西街还是有意思的,可以吃吃逛逛。《印象·刘三姐》人山人海效果真感觉一般,也许是我艺术造诣不够领会不了吧。。。还好第二日的遇龙河上有真的人工竹筏,了却了我一桩心思了。各种交通依然不方便,成就了很多黑车。阳朔木有想象中好玩,倒是兴坪的吃食不错。
Day13.桂林-杨堤、兴坪古镇、漓江漂流、《印象·刘三姐》,宿阳朔
Day14.遇龙河漂流、西街、阳朔-桂林,宿桂林
推荐住宿:西街周边,淡季就去了现找吧
推荐美食:兴坪老街坊餐吧、山色西餐厅
推荐景点:遇龙河漂流
小贴士:1、西街周边都是客栈,建议实地看过在选择,连锁酒店都距离西街较远
               2、漓江漂流四个人一条船,空位费25一位,上船再给就行,如果拼船建议岸上就找好小伙伴

美食~唯有美景与美食,不能辜负

再啰嗦一下至今久久难忘的食物:北海的海鲜、贵州的酸汤饭、杨梅汤、烧烤、桂林的烧鹅、兴坪的小炒、凤凰的酸萝卜,干拌米粉......

自己来坐个沙发

2016-04-10 21:20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4-11 18:25

引用 vivianwjw 发表于 2016-04-11 18:25:21 的回复:

回复vivianwjw:嗯,拿我的胳膊肘和你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