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埃及

2016-04-09 16:52 662/3
  • 出发时间/2015-09-01
  • 人物/其它

开罗信息:出机场打车到市中心出租车是50--70埃磅,讲价看心情了,只要不太离谱就行,一定别先给钱,到解放广场地区给钱,这一带的旅店集中。市内打车不太远就是10埃磅,去远点的地方要求打表就行了,一定事先说好价钱或者要求打表。去吉萨金字塔出租车打表就是40埃磅大概,吉萨金字塔早上去一天就可以来回,金字塔骑骆驼的话一定事先讲好价钱,大概20埃磅围金字塔转一小圈。
开罗有几个地方是值得去的,几百上千年历史的古迹的:
艾资哈尔清真寺,从解放广场走路过去就行,腿脚利索的情况大概走40分钟左右。艾资哈尔清真寺的对面是侯赛因清真寺,侯赛因清真寺的周围就是著名的哈利利市场,可以有吃有喝有逛有购物,晚上找一家水吧,喝红茶或者可乐,抽水烟,看热闹,绝对不要幻想你所期待的艳遇,当然游客和游客之间是例外的,我说是对当地人而言。有水吧没有酒吧,伊斯兰教不让喝酒,进清真寺不能大声说话,也不能穿鞋,女人要包头巾。
萨拉丁城堡,里面是默罕默德阿里清真寺,从解放广场打车去大概15埃磅,这个走着去是不靠谱的。萨拉丁的后面是苏丹哈桑清真寺,也值得一看。
开罗的科普特区是基督教的古迹,有几个著名的教堂,埃及以前在罗马时期是基督教的文化,后来到了阿拉伯时期才是伊斯兰文化。从解放广场打车去大概15埃磅。
解放广场的周围有埃及博物馆,里面有木乃伊的,很近走着去就行,里面不让拍照。博物馆附近就是尼罗河大桥,晚上去桥上走走,尼罗河夜景很浪漫,当然真正的浪漫是桥上很多谈恋爱的男女,不过对于单身的游客是没有任何机会的,唯一的机会是能有人和你合影,但没有任何你所幻想的艳遇。桥在过车的时候晃得很厉害,不过多少年一直就那样,应该没有危险。在埃及住店,打车,购物都要讲价。
开罗阿斯旺或者卢克索有火车和大巴,大巴推荐GO BUS公司的。这两个地方住宿的话在火车站附近旅店很集中,在阿斯旺阿布辛贝神庙的事情,任何旅店都能给你搞定。在卢克索包车去神庙,任何的旅店也会给你搞定,卢克索有一个商业街离火车站不远,也就是在卢克索神庙旁边广场附近,东西要比开罗的便宜多。
埃及是一个旅游业很发达的地方,不要困惑,所有你需要的,旅店和出租车都能为你解决,旅游的难度很低。有人怀疑自己的英语不好怎么办,本人只会20几个单词,其中包括10个数字。当地人大多也英语不好。你只需要知道车站,旅店,飞机场这几个就行了,其他的用不上,至于买票付账讲价花钱的事,你用手机的计算器打给对方,或者让对方打给你就是了。
有人担心自己在外走丢了怎么办?我告诉你,你离家远行到了陌生地方,已经就是丢了,你只要不跟行李和钱包失散就行。住店一定要旅店的名片,要店主在上面写当地文字的地址,带在身上。
附上几张图,本人的出行功课,做为攻略提供给蜂友,你只需要打印出来,带在身上,必要时候拿出来指给当地人就行了,无需大声朗读,一切尽在不言中。

这是我在开罗住过的一家旅店,写的什么我也看不懂,你就把这个打印给出租车他们就明白的。
如有自由行驴友需要详细咨询,加我QQ438003056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4-09 19:48

有的很不错呀,可以互相关注下

2016-04-09 23:05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