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之华山论剑

• 出发时间/2016-03-26
  • 人物/其它

出发前言

好像我对山有特别的感觉,莫非是自己从大山里出来的?
此次去西安山,首要目的就是去征服华山
记得小时候看金庸老师的武侠片,很多时候都有写华山论剑。
尤其是我钟爱的笑傲江湖,华山派的令狐冲真的是潇洒无比。
华山论剑,好像对于武侠迷来说是个非去不可的地方。
虽然我也不是啥武侠迷,但是对华山被称为中国之最险山峰之说,可是一直想要亲自去看看的。

出行计划

计划好到达西安的第一天,就直接奔向华山
原计划坐飞机到达西安以后再去华山,可是被自己的选择毛病把机票给耽误的价格飞涨。
只好坐着绿皮火车的卧铺直达西安
话说,上海西安的车次还真的不少,刚好选择一班下午出发第二天8点一到早就到西安的车次,其实也不错。
时间安排的刚刚好。

记得上次去四川峨眉山的时候,在蚂蜂窝里找人一起去。貌似当时用的是手机,但是现在的app貌似么有这个功能了。
不过网页版本上有了结伴这个功能。
在蚂蜂窝的结伴里找了一圈,没有和我行程一样的驴友,只好自己发帖子了。
周二发表的时候,审核下来居然没有通过,当时的心情就比较down,想想去华山的日子也就3天了,估计找伴是没戏了
心里还是不甘心,依然决定再试试。哈哈,黄天不负有心人,周三一放帖子,周四晚上就有人回复我
嘻嘻,心里想着,出来旅游的人还真不少。
所以,最后华山之行就成了三人的华山论剑之行咯。

华山论剑

华山论剑的日子就定在3.26啦~
我们三个驴友就相约号26日早上在西安北站相见,然后一起坐高铁去华山
其实心情还是蛮激动的。毕竟三个人都不认识,而且他们都是男生,嘿嘿。
火车一到早就到了西安,东西寄存好,就赶紧飞奔着去西安北站。
这里我要吐槽一下,西安的taxi师傅,让我有点倒胃口。
3.25日先到西安的兵哥哥已经帮我踩好点,下了火车然后坐taxi直接到安远门坐地铁就好了。
可是坐上出租车后,和师父说去安远门他还带着本地口音和我说好的。一路上聊呀聊,感觉路程好遥远,兵哥哥说只要10分钟的路程我居然坐了20多分钟,感觉就不对了。差点以为被骗了,结果师傅把我带去了开远门地铁站。诶~~ 出师不利
进了地铁站,感受感受西安的地铁早高峰,发现人还是不多。有可能是周末
华山论剑的侠士们都已经在西安北站等我,带着激动而有兴奋的心情和他们见面咯。
兵哥哥(鲁同学)还有郭大哥都看上去都是挺热情的。心情爆好~

到了华山北站后,讨论等华山可能超级好体力,买了士力架还有红牛以备后患。妹子其实一个书包都是吃的,以防万一也跟着买了不少。
因为大家都是相约着爬上华山,并没有打算坐缆车。(华山上北峰和西峰都已经同了缆车)
所以,在爬山的过程中,很多地方都是靠铁索相助爬上去。对于体力不是很好的童鞋,我还是建议买上一副手套。既保护手在山上过夜的时候又可以保暖,哈哈。
到了华山底,吃好午饭后就准备开始爬山。(山底下的餐馆,价格也挺公道,不会被坑)
这次华山路线,在上海出发到西安时,我就已经全部做好攻略,也下了决定要一路向上。
所以,路线肯定是选择 自古华山一条路

自古华山一条路:拥有千年历史,沿途古迹名胜众多,个别路段比较险不过很安全。
路线如下:玉泉院-五里关-莎萝坪-毛女洞-青柯坪-回心石-千尺幢-百尺峡-老君犁沟-北峰擦耳崖-苍龙岭-五云峰-金锁关
我们的上山的路线就选择了自古华山一条路。
由于天气不错,我们都选择了在去西峰看日落。听说西峰看日落是最美的。果不其然,真的是超级赞。
如果说看了日落不看日出,这也有点说不过去,所以咯,大家决定在西峰住,第二天早起去北峰看日出。原因是北峰看日出是最美的。嘿嘿
原本个人是计划,体能好的话徒步下山,选择智取华山路,这个是最近挺出名的路线。但是由于和驴友一起,也考虑到体能,就选择第二天坐索道下山。

路上碰巧碰到一位挑夫。
看到的时候可激动了,还跑去尝试了担子的重量,结果,根本止不起腰来
真的很佩服这些挑夫,而且年纪也有点大了。
所以,一路上并不觉得食物有多贵。哈哈

一路上有看到很多红色丝带和平安锁。大家都是为了祈福,这些都成了一路上华山的美丽风景。

一路上都是这样的阶梯,刚开始爬的时候好像体力真的不行,后开始气喘吁吁...

由于郭童鞋是来西安出差,都没有带任何爬山的装备。
为了我们的华山论剑,前一天到买新装备,而且带了超级多的吃的还有衣服,然而,得出的结论是宁愿多带100块也不带那么多东西。
和真的是真理哦~

华山上的桃花已开,挺美的。

一路上都可以看到山上有一些这样的小花,可惜不知道叫什么名字

鲁童鞋和郭童鞋的合影。
一路上鲁童鞋帮郭童鞋背包,体能真的是厉害。
兵哥哥真的是棒棒哒

这些洞洞是干吗用的呢,一直都没有明白过来。

感觉很傲娇

咋一看,就还是一座山,可是完全不能想象是如何去另外一座山峰的。
待你上路再回头看看时会发现,这条路居然就这么走出来了。
真的是很佩服那些设计路线的工程师还有开路的工人。

我们到了北峰,终于看到了一点小希望

华山导图,看着简单,猜猜我们爬山北峰花了多长时间呢???
这个,花了4个半小时呢!!!

我也佩服我自己咯。
站在北峰上,看着那么壮丽的风景,一点都不觉得累,反而像是打了鸡血一般,想赶紧爬上西峰去看日落。

么么哒

感觉站在自己棒棒哒~

当时去的时候,山上还是积雪。
超级的滑,往西峰方向的童鞋们可要注意了!

华山之最美西峰日落

当我站上西峰时,瞬间没有话了。
阳西下的时候,那风景,简直是绝了。而且有超级多的旅行者都坐在那等待着看日落。
还有看到几个外国友人也一起在等待。

爱看日落的朋友们都席地而坐等待日落~

来到华山,肯定听过最那么古老的宝莲灯故事。
Bingo~
这就是传说中沉香救三圣母的地方。
被劈开的地方可是困住三圣母的地方哦

日落,就先到这啦~
疲惫的身体已经不听使唤了,需要找一个地方补充体能,明天可要一到早五点起床准备去北峰看日出呢。

其实山上物质稀缺,这些价格我觉得都是可以接受的。
一路上体能消耗太大,只能把背上山的食物多吃完了。
不然根本没办法爬上这么美的西峰看日落啦。

到达西峰时,鲁童鞋就已经去订好晚上的住处。
晚上在西峰过夜,由于山上条件有限大部分都是10人或者20人一间的上下铺房间,
而且没有洗浴的地方,卫生间也是户外的哦。
我们去的时候刚好碰上一群大学刚毕业的童鞋们,然而晚上我们一个房间只住了7个人。
晚上山上超级潮湿,鲁童鞋把其他床的被子拿来给我盖,真的是很贴心。
然后以为经过一天的运动,晚上会睡的超级香,结果却失眠了。
那位说晚上睡的浅,一有动静就会醒的鲁童鞋一躺下就开始呼呼大睡。
呼噜声陪伴我一直到天亮啊~~~
郭童鞋想必也是一夜未眠。

华山之最美东峰日出

早上五点睡的迷迷糊糊的我被闹钟吵醒,隔壁的鲁童鞋也醒了。
原本计划三人行的最后成了5人行。其他童鞋也被我们惊醒,所以一同前往最美的北峰看日出。

网上查好葱西峰去北峰有一条捷径,只需30分钟就可以到。
结果在下山的路上走错道。
不过发现的早,没有走太多的弯路。

未见日出的华山,也是灯火嘹亮。
那些夜爬华山的童鞋们,真的是挺厉害的。

等待日出时,看着月亮还是那么的明亮。

未被阳光照耀的秦岭,也是如此的壮观。

开始,要日出咯~~

太阳公公出来了,可是月亮女神还是那样的美丽。

看到最美的日出还有日落,此次华山已无遗憾。
可是听说,倘若来了 华山,不去一次长空栈道,一定会后悔。
说服了鲁童鞋还有郭童鞋一起去最高的南峰去尝试最险要也最好玩的长空栈道后就一路直上。

天门,感觉来到了天庭,哈哈

这可是思过崖呀~~
当年令狐冲可就在这里思过的呢。

长空栈道,必须从两座山的缝隙中向下爬。
对于恐高的童鞋可是千万不能尝试的
爬到半山腰后,才是真正的长空栈道,哇塞~
刚站上去的时候,心里确实有点慌。
一望不到底,站在悬空的半山腰中。
不过,那风景让你有勇气向前走。
走到最后,我最佩服的是那些修路的工人。
这么险的半山腰,我完全不能想象这路是怎么铺出来。
给那些修路的工人,大大的👍~~~

华山论剑之最

走完长空栈道后,华山差不多也都全部走完了。
大家都觉得身体疲惫了。
听说最美的缆车是从西峰下。
时长20分钟,要翻越3座山才能到山底下。

郭童鞋还是这么可爱。
剪刀手

华山论剑,就这么结束了。
从玉泉院开始爬山到西峰,一共花了6个小时。
虽然非常的幸苦但是这一切都非常值得。
最险华山,爬完以后,心里可是超级的满足。
不过,不建议一个人爬山,既孤独又没有动力走向终点。
爬山路上我负责开心,鲁同学负责体力,而郭童鞋就负责达到终点。
三个人一路上有说有笑,倘若没有遇到你们,或许我也无法完成爬上华山之巅。
感谢一路上有你们~~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4-11 18:25

其实很简单,就看你想的程度有多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