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带你去塞班岛

mengxiang LV.2
2016-04-09 17:11 532/5

图省事,在塞班蜗牛旅行社订的,包括北部半岛游、丛林冒险、军舰岛、几乎所有的餐。到了后,当地导游会调整时间,感觉还是很不错滴。
    说是5天游,实际上包机都在晚上,满打满算在塞班的时间是3天,2天是在飞机上和机场购物了,不过也还可以,塞班岛比较小,够游也不够游,看个人休闲情况。

第一天实际是飞行时间

中午1点半在T2航站楼集合,购物等机。
T2的化妆品真的很便宜,到塞班后比较,还是机场的便宜。
本来想买个新秀丽的大号行李箱,在机场犹豫了,结果塞班没有卖的,或者贵一些的东西,是后来最后悔的。
机场购物的东西可以寄存到回来再付款,所以想买一定要买啊,不买回来再说。
记得不要买水,不让往塞班带任何饮用水。
天气很好,四点半准时飞
要填一堆表格,一定要小心,基本都填写英文的,填错了还得重填,赶上表格不够了还挺麻烦
飞机上也不是没有景色和收获,记得靠窗,起飞时看看北京的雾霾,天快黑时看看飞出渤海湾时的威海还是烟台的夜灯(不确定是哪里),
然后看看夜空中那颗最亮的星,就算塞班空气再好也没有看到满天的繁星(云太多

再飞一阵记得不要睡,会飞跃一大片繁华的灯光,我们在飞机上猜猜猜,猜是上海苏浙才会如此繁华,后来看了航线图才知道,其实是日本
高密度的灯光(和胶东半岛的比较是很高密度的)

前后排的人都在哄孩子,无暇往外看一样。等到快飞离灯光时一阵“哇”,差点担心飞机被挤偏了。
    再经过一段漫长的一片漆黑后,看到点点灯光,心里一阵欣喜,结果后来猜测那是关岛,因为等我们降落是,黑夜中的塞班岛真的是——一片漆黑啊!保持的真原生态啊!

机场很小,两层小楼,但是里面非常的干净。
    外来的飞机都是半夜到的,白天的机场就给游客们玩飞机用了。180刀,值不值自己算了。

过关跟着过就行,no烟酒no肉no水果,不管什么肤色的长官基本都能说点中文

出门就见到本次旅行的导游,皮肤黝黑但是中国人,在塞班生活了很多年了,说话还是南方口音的细腻,但是肩膀上的纹身看起来也挺威武够本地化的。

我们住的是泰悦FIESTA酒店。
    酒店前台是不会中文的,告诉他房间号,south or north,在哪边走基本就够用了。
    对了,付小费这种对于中国人真的是说的简单实际挺难得,到时后来去饭店,餐里直接含10%服务费对于我们来说才是唱出一口气。

塞班时间要快2小时,入住洗漱完离赶上早餐起床也就3、4个小时了,赶紧睡觉;
睡眠不足的结果就是,早晨去海边逛,真 的 就 是  醉   氧   了!!!!两个人都晕晕乎乎的好久才缓过来。。。。
泰悦酒店的海滩真的不错,很细的白沙,碧绿色的海滩,长长的海岸线。塞班岛可不是所有的海滩都是白色细沙碧绿水的。
趁还没人的时候去海滩嘚瑟嘚瑟

新安排后,一天行程是上午北部环岛游,,下午丛林探险,一天都是岛游

北部环岛,看中国导游就是一道风景线了,太拽了
    导游接收塞班历史等等,说道人口,曾经8万人口时有3万中国劳工,现在是5万一人1万中国人,怪不得到处都能碰到会中文的(想起来一件,酒店外面就是过去的红灯区,现在还有几家,日本店名但是门口的黄毛小姐一直在中文聊天)
    说道土著人仍属于母系社会,女性地位高,想换男人就换男人,男人被抛弃来抛弃去。。。因为岛上人不多,好多近亲结婚的,导致智商低,旁边的司机好像就是土著人啊!!!一定是听不懂中文。
    景色没得说,天气好水好阳光好,随便拿个相机选好构图,你就是摄影好手了,真的真的

鸟都出门不在家的鸟岛,让你知道海能有多少种颜色

自拍神器及happy的韩国

自杀崖,顾名思义,败军集体跳下来的地方
下车的景色不如车里的景色,记得看左手边的车窗外啊

无限美、玻璃水色的忘了什么崖,也是个自杀的崖,海浪非常的大,要是带了长焦相机恭喜你可以拍到海浪排到岩石上。
    深海区,真的是蓝啊,蓝啊,怎么能那么蓝啊!!!浪花白啊,白啊,那么的白。
    故事也真的神气啊,神奇啊,超级神奇啊!!!
    话说还有一群跳上一个崖没死的,到了这里继续跳,跳下去没死却被大浪拍死在岩石上,血腥引来的无数的鲨鱼大吃特吃。导游说鲨鱼是有记忆的,于是每年的6月份就会回来这里等着继续吃。
    所以,如果你是6月份去的,记得6月里不仅有凤凰花开,有芒果熟,记得看看这片海有多少鲨鱼在徘徊。
    当然我们去不是好时月,只看到几只海龟在浮潜~~~这么远的海上能看到两片龟壳,那也是很大只的~~~

另,这片水色这么深,是因为前方就是地球上最深的大海沟。

蓝洞
那个传说世界排名第二的潜水胜地
对于不能潜的人来说,看着也是很神奇的,下过百层陡梯后才能看到一团神秘的碧蓝色

从窟窿里面往上望

之前看到说塞班岛大部分是日本游客,,到处都是中国游客(就算到处都是,也绝对比天安门三亚的少的多的多,不用担心)。听那意思中国游客的旅游是从08年开始开发的,因为那阵工厂倒闭,改旅游路线了,所以这么年轻的旅游地尽早去,免得变成另一个马代(其实风情上还是比不上的)

下午带着有些困意的脑袋继续丛林探险,翻山越野啊,跋山涉水啊,颠簸的一点都不困了,
有的地方根本没有路,有路也没有修好,逛坐越野车就算是一场体验了
车开的再疯狂,司机也相当守规矩,到了路口必相让,反倒是游客喜欢租特大特宽的车不会让车
小团体,导游就是司机,在岛上生活了20几年,一路上说着没听,竭力劝我们参加南部环岛游,可惜都放弃了
聊着天,导游说起以前是做生意的失败了,
先是观赏斗鸡喝椰汁,说起来挺没意思,实际参与起来也挺好玩;
然后翻山越岭的去到世界最高峰(算上海沟),细看路边有菠萝树哦

一个导游率大家登顶。中国的导游就不是个安静的汉子,
旁边几个日本人正凑在一起安静的听他们的导游讲解,我们的导游已经站在耶稣旁边大喊:大家注意啊,这就是日本人战败的地方!
好吧,我们和鲨鱼都会记得的。

鳄鱼头,远看肯定一般了,去了近处看,就在右边的石缝觉得更美

,还是在我们同意的情况下,带我们去了一家朋友的小水果店。蔬菜水果都长得差不多,只有那个奇怪的榴莲没见过,各买了一个尝尝,真的不是佛头果和芭乐嫁接的么。。。

第一天没有下水,本来计划晚饭后去泳池泡泡,结果太累了直接休息了

军舰岛,真正的海水游开始

早上坐船去军舰岛,真的美得没话说了,看图吧

映在水底的影子

人再多其实也就这些

拖伞要玩啊,很好玩,景色也美

带着防水相机,没有沙子搅动时,是很清晰的
想玩潜水,背氧气筒那种,建议先玩会浮潜,适应一会,我就是直接上来就潜水,太突然没有心理准备无法控制呼吸,只能放弃了,可惜了美景
潜水教练有土著有日本人,都挺友好的。其实人们都是很有好的

岛的另一边,忙着玩水的人不知道,旁边被围上禁止入内,有baby bird要保护,还有可能是没炸的炸弹
时间紧张,军舰岛只有一天,建议4点会,在岛上小转一下,半小时转完,但是转角处就有另一番风景哦~·

珊瑚就在两边,仔细看,有蓝色的海星,甚至还看到两个硕大的海参

回来时4点的船,阳光变了海的颜色也变了
记得要录像,和照片不一样的回忆

晚餐是海边烧烤,有土著表演,夏威夷风情的,专门吓唬人的。。

别光顾着吃饭,每天都要关注晚霞,因为真的每天的晚霞都很美,但是美得程度都不一样,
这是3天中的2级美晚霞,一级美第一天光顾着吃没拍,非常丰富的颜色相当瑰丽,可惜再也没看到,第三天晚上的3级美基本就是“哦,晚霞”

前两天已经大概的探索了下各家免税商店的价格,所以今天是压马路+购物
走了好久发现还是没走出多远,塞班岛说小也还是有点大的,鼓浪屿能转的遍,塞班岛光靠走是不行的,
所以建议租个脚踏车,但是这么热的天带头盔难受,要么租小汽车,这边不是敞篷就是悍马,满足开车族的心理,
所以就有了这么强的光线下还开车大灯的哥们

看那边,都是出租的车
想要zippo打火机的可以去美军纪念馆,是纪念版的军版的

又是转弯处,有个停泊游船的水弯哦

关于购物,中文无压力,好多东西在太平洋买的,想买星沙的那里有卖,芒果干和巧克力相对便宜点,9922的部分巧克力也还算便宜,I love saipan门口有表演
    各家购物中心都有大面积的保健品卖,有中文标签解释,难道中国人喜欢吃药?
    所以我们也不免俗的买了好几瓶子的药。。。。
    还有个特色,导购说是伟哥他妹妹,只是玩笑,跟那方面没关系,据说只是保健品而已哈

最后一天,结束的一天,坑爹的一天
凌晨去做飞机啦
没上飞机就开始睡啦
上了飞机继续睡啦
尽管气流波动了好多次了,困得什么都不担心了
然后就回到了T2,天还黑着,没有月亮没有太阳的
然后各回各家继续睡觉
总的来说,玩的很开心,看到了那么美得无污染的水,开心的什么都没有必要计较了
虽然预计会花很多钱带了1千多没金,实际上估计500刀就够了
所有只要带着心去happy就够了
感谢塞班蜗牛旅行社的导游,对我们的吃穿住行安排得很周到,贴心,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了在家千日好,出门也不难,非常满意。

有的很不错呀,可以互相关注下

2016-04-09 23:04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4-10 15:26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4-11 10:57

写得太好了,帮助很大!感谢!

2016-05-24 04:18

才去的塞班岛,找的当地地接老张,塞班岛是我见过最美的岛屿,虽然时间特别赶,还是觉得好开心,希望可以每年在那里度个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