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毅行---清明无锡,雨打樱花落太湖

随毅行 (北京) LV.33
2016-04-09 17:15 915/16
  • 出发时间/2016-04-09

每逢春季,很多国人便会有去日本观看樱花的念头,其实看樱花除了去日本以外,国内也有很多很好的地方,阿毅这次前往的无锡鼋头渚公园就是其中之一。鼋头渚坐落在无锡以西,太湖东北,从无锡火车站有专门的旅游专线车可以到达,也可以坐1路车,在无锡最繁华的崇安寺地区坐87路车,也可以到达,非常方便。鼋头渚有两个大门,南边的叫充山大门,北边的叫犊山大门,两个大门的区别是如果在网上购票,只有充山大门才能取票,犊山大门只能现场买票进入。

鼋头渚景区非常大,正常游玩需要一天时间,如果乘坐观光车游览,时间能快一点,但是会错过很多细节。鼋头渚内植物繁多而且种类十分丰富,绝对称得上是天然氧吧。

景区内设计了很多小景观,能让你不经意间眼前一亮。

不过阿毅这次来的不巧,无锡刚刚迎来大暴雨,很多樱花被雨水打落在地上,呈现出另一番的落花景象。

不过幸好还有一部分樱花得以幸存,也不枉我到此一游。

鼋头渚樱花主要分布在樱花谷区域内,这里的樱花品种繁多,同时配合樱花修建了很多日式风格的小品,走在樱花树下,眼前片片花瓣随风起舞,耳边阵阵风铃伴风轻吟,内心瞬间清净了许多。

在樱花谷内有一个赏樱楼,可以爬到楼顶俯瞰樱花谷全貌。

来到鼋头渚除了能欣赏到樱花之美以外,还能与太湖 来一次紧密接触,鼋头渚的门票包含太湖游船的船票,可以从码头坐船到太湖上的小岛游览一番,体验一下太湖的广阔。不过要注意的是,太湖上行船风很大,体感温度很低,所以要带上防寒衣物,另外如果在旅游旺季,游客众多,一定要预留出去程和回程在码头排队的时间,单纯船程来回40分钟,但是排队时间不好预测,如果赶时间可以不下船,不上岛,跟着这班船直接返回,船在岛上码头停靠时间约15分钟。

乘船游览太湖以后还可以到鼋头渚的西侧下到湖边与太湖来个亲密接触,同时这边的风景也是最美的,故称“太湖绝佳处”。

走着走着忽然看到一座寺庙,名曰广福禅寺,若能在如此依山傍湖之地修行,做个和尚又何妨啊!

鼋头渚是一个很能带给你惊喜的地方,例如下面几幅图,二月兰和棕榈树同生,油菜花和竹林为伴,还有雨后新鲜的大竹笋。

在鼋头渚的最高峰上有一座楼,登上楼顶可以俯瞰鼋头渚全景,登山的路不太好走,如果体力不好的人可以乘坐景区内的收费观光车上到山顶。

无锡这个靠近太湖的城市,自然也少不了江南的小桥流水,南禅寺就是一个比较有代表的地方。南禅寺以寺庙为核心,修建了一片以小桥流水为特色的商业街区,从美食到古玩字画酒吧KTV一应俱全,绝对是无锡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相比南禅寺的古朴,崇安寺要现代很多了,这里是无锡最繁华的地段,周围全部被高档写字楼保卫,是无锡时尚现代的代表。

地灵当然人杰,无锡市一个出名人的地方,从古代的徐霞客到近代的荣毅仁,无锡的名人举不胜举,其中民间音乐家阿炳也是无锡人,阿炳的故居就坐落在崇安寺广场旁,进入故居内部,便能听到那首动人肺腑的二泉映月。

在崇安寺广场上还有阿炳的雕像和二泉映月的曲谱。

下面咱们说说无锡的美食吧,这次无锡之行由于时间匆忙,没有体会太多无锡美食,只吃了盛世源的小笼包,王兴记的三鲜馄饨,还有穆桂英挂帅的无锡糕点和三凤桥的酱排骨。

盛世源的无锡小笼包味道太好吃了,8块钱4个,是灌汤包,汤甜咸适中,肉馅鲜而不腻,是这次吃到的最好吃的美食,可惜没有尝试他们的无锡汤面,遗憾啊。

王兴记的三鲜馄饨,8块钱一碗,汤料鲜美,肉馅口感也很好,唯有美中不足就是三鲜馅儿是用海米替换鲜虾仁,使海鲜味儿过于厚重了。

穆桂英挂帅有很多无锡经典的糕点,我买了4中团子和肉馅的方糕,均是3.5元一个,团子是糯米的,四种颜色,四种馅料。分别是豆沙、黑芝麻、炖肉、青菜鸡蛋,吃个新鲜,总体来说一般。

三凤桥有饭馆也有肉庄,我去的时候饭馆关门了,所以就去肉庄,肉庄就是专门买外卖的店铺,类似于稻香村,我买了他们的主打酱排骨,味道属于甜咸味,谈不上有多好吃。

本次无锡行到此结束,谢谢观赏,写游记很累,如果能帮到大家希望能给予回复,哪怕是个笑脸也是对我的莫大鼓励!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随毅行”

第一顶!

2016-04-11 15:59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4-11 16:04

鼋头渚有官网,详细介绍官网比较多一点

2016-04-11 16:08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4-11 18:25

2016-04-12 00:17

引用 土尘 发表于 2016-04-12 00:17:38 的回复:

回复土尘:谢谢你每次的支持

2016-04-12 08:25

引用 xjluoluo 发表于 2016-04-11 18:25:22 的回复: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回复xjluoluo:其实在照片之间有些许的文字描述,可能太少了你没有注意到

2016-04-12 08:27

引用 随毅行 的图片:

靓丽

2016-04-18 13:16

2016-04-27 16:53

2016-08-19 14:59

2016-08-22 12:53

引用 大星 发表于 2016-08-19 14:59:33 的回复:

回复大星:多谢鼓励

2016-08-22 13:02

引用 断浪 发表于 2016-08-22 12:53:36 的回复:

回复断浪:多谢鼓励

2016-08-22 13:02

2016-08-31 15:39

很棒哦!

2017-03-21 20:32

引用 飞鱼 发表于 2017-03-21 20:32:3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