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4.2--2016.4.6新加坡游记

呆雁不呆 LV.14
2016-04-09 17:23 4891/6
  • 出发时间/2016-04-02

从新加坡回来啦~~

吸取了上次写日本游记的教训(隔了太久,完全记不得当时的情景,导致写地异常痛苦),这次回来后第一时间就着手开始写。妈蛋,其实没出发之前我都想写了好吗!

想去新加坡,怎么说呢,有两方面的原因吧:第一,坡国很小,不需要太长的假期就可以完成,也不需要为难我这个有选择恐惧症的人决定到底要去哪些城市哪些景点; 第二,作为一个多元化的岛国,新加坡完全就是个种族大熔炉:华人、马来西亚人、印度人、中东人、欧亚混血,十几个种族在这座城市里和谐相处,四种语言并行。短短几天我们可以去甘榜格南体验一把马来文化,到小印度领略一下独特的印度风情,去如切加东感受一下土生华人的文化印记,当然还有牛车水、阿拉伯街和荷兰村等等等等。如果只一个地方,就可以让你感受一遍东亚、南亚中亚的风情,请问你如何对它say no?

行前准备

1、签证:在淘宝办的,按要求准备材料即可,一般3-5天出签。坡国对单身女性警惕性还是蛮高的,所以不建议用芝麻分办,走传统渠道要更靠谱一些。另外,新加坡签证是电子签,一般淘宝店家都会打印一份连同护照寄回。其实,我们自己也可以从新加坡移民局下载PDF格式以备不时之需,方法如下:http://www.visahome.cn/qzbk/qzkt/2012/03/17/7255/

2、交通:南京--新加坡 酷航往返。因为这次是跟我的幸运女神Cloud一起去,所以真的是好运连连。一月份还在筹备阶段的时候,她就看到消息说酷航南京新加坡的航线有促销活动,算下来机票价格差不多是平日价格的一半。

3、住宿:自从上次在日本体验过Airbnb之后,就森森地喜欢上这种方式。这次选了Bugis附近的一家,地理位置hin好,离甘榜格南、小印度、市政厅周边甚至乌节路都步行可达(至少对我们暴走族如此~~ 人民币1200元一晚,现在想来还是很划算的。

4、换钱:怕麻烦提前在中国银行换好的。因为掐头去尾只待三天,所以每人换了400新币,妥妥够。

5、景点门票:我们提前在淘宝上买了环球影城和滨海湾花园的门票。无论价格还是便利性方面,提前买好都是首选。

6、杂七杂八的物品:防晒服、防晒霜、墨镜、雨伞。一句话总结:不要小瞧赤道国家的太阳。

行程安排

看了很多攻略,确实去新加坡游玩很难在行程上推陈出新。地方小景点密,兜来转去也就那么几个地方。加上我们不去动物园植物园,行程很容易就排出来了。

DAY1:南京--新加坡
DAY2:哈芝巷、苏丹回教堂--市政厅周边--鱼尾狮公园--金沙--滨海湾花园
DAY3:小印度--牛车水--乌节路--1 Altitude
DAY4:环球影城--加东--Bugis
DAY5:新加坡--南京

Day1:南京--新加坡

Scoot虽然是廉价航空,但787还是蛮宽敞的,途中的这个彩虹灯酷炫至极。

准点起飞,提前到达,第一时间感受到了坡国的高效率。

出关后,决定先去搞定电话卡。在到达大厅右转,有RHB Exchange和UOB Exchange,那里可以买到电话卡。这两家店都是24小时营业,所以完全不用担心航班是半夜到达就买不到。我们买的是Singtel的hi!Tourist(15新币:有效期5天,包含4G的本地流量,500分钟本地电话,30分钟国际电话)。换卡后,只需打开蜂窝数据就可以直接上网,完全不用再设置,这个便利性我给满分。

官网有介绍,可以参考:http://www1.singtel.com/personal/phones-plans/mobile/prepaid/hitouristsimcards.html

还有就是,新加坡的手机卡是采用实名制的,所以购买时需提供护照。

买好电话卡,立马去买Shuttle Bus的票。其实如果白天到达的话,3-4人应该是坐地铁或打车比较方便。但我们是深夜到达,地铁停运,打车的话有个5块钱的机场附加费和50%的午夜附加费,想想都觉得好恐怖~~ 谨慎起见(其实是因为穷),我们选择了Shuttle Bus。

回到刚才出关的地方,正对面就是Ground Transport Desk(地面交通柜台),跟工作人员买了三张票,每人9块钱。买票时她会问要到哪家酒店,给贴纸让我们贴身上。因为我们住的是家庭旅馆,所以提前查了下周边离得最近的酒店(在心里默默地给自己点了个赞)。

Shuttle bus可以到达的酒店明细:https://www.wtstravel.com.sg/index.php/hotel-listing

买好票,工作人员让我们坐在门口等车,大概需要20分钟。

12点差5分的时候,司机过来喊,我们就跟着去坐车了。可能是午夜的缘故吧,车上除了我们三个,只有一个妹子。勉强也是有专车的感觉啦~~

司机大叔人超级nice,上下车都有帮我们提行李。

一路畅通无阻,20分钟就到了我们住的地方,简直逆天!

有了之前在日本的经历,这次入住,非常期待取钥匙的方式。果不其然,房东告诉我们,在mail room对应的信箱里有个像字典的密码盒,输入密码即可拿到钥匙。

我们三个对这次选的房子都满意到爆,厨房里满满的食物for free,卫生间里淋浴、浴缸、洗漱用品一应俱全。

房东尤其贴心,还准备了几本关于交通和餐饮的攻略放在客厅茶几上,分分钟让我们有本地人带路的即视感。

攻略墙~~

酷航明文禁止飞机上吃外带的食物和饮料,我们三个怂包也没敢有什么花花肠子。

飞机上没舍得大吃大喝,只每人买了杯泡面,所以放下行李后立即下楼到对面711觅食。

坡国第一顿--咖哩鸡姜黄饭,无功无过吧。我一直觉得,当地711里的食物,应该属于不好吃不难吃那种,基本能反映出当地饮食的正常水准。

Day2:苏丹回教堂-市政厅周边-鱼尾狮公园-金沙-滨海湾公园

大早晨,感受一下新加坡蓝~~

亚坤作为新加坡的国民早餐,我们还是相当期待的,每人点了份经典套餐。

但也许恰恰是期待太高了,咖椰吐司对我而言太甜了。半熟蛋的话,做攻略时我就知道,无论吃或不吃我肯定都会后悔,但我毅然决然地选择吃过再后悔。据说它正确的吃法是拌上酱油和胡椒,然后……喝下去……

这顿饭真是吃得我愁眉苦脸~~

在亚坤吃的不开心,跑到隔壁老曾记买了一堆串串和咖哩角,然后又去KFC吃Cheese Fries(据说全球的KFC只有新加坡有这道菜品)。OMG,我们一顿早餐吃了三家店,也是醉了~~

吃饱喝足,开始了一天的暴走。第一站,哈芝巷!

哈芝巷,有点类似于上海田子坊武汉的昙华林。一条不算长的窄窄的巷子里,许多个性小店进驻,创意饰品店咖啡店小酒吧等,加上店家把外头墙壁漆成五颜六色,特别适合拍照~~

蓝天白云,再加上这些色彩斑斓,心情变得格外明媚~~

从哈芝巷出来,沿着Arab Street去苏丹回教堂。

甘榜格南这一带除了是以前马来皇族的皇宫区外,同时也是伊斯兰文化区。以前阿拉伯商人来这儿经商,逐渐成为伊斯兰教徒聚集地,附近的街道也多以阿拉伯地名来命名,相当具有中东风情。

清真寺前的这条Bussorah Street是以前穆斯林前往清真寺朝圣的必经之路,如今已经成为购物街,两边的店家售卖马来传统服饰与手工艺品,还有许多具有阿拉伯风情的咖啡店。

教堂可以入内参观,但是要遵守回教礼仪:

1、进入前须脱鞋;
2、不能进入信徒祈祷的主会堂;
3、不可以穿短裤、短裙、背心入内(入口有免费租用的长袍);

看到主会堂里信徒们或站或坐,怀着虔诚的心向着麦加方向祈祷,尽管我自己没什么宗教信仰,但这种氛围还是蛮让人肃然起敬的。

逛完苏丹回教堂,沿着North Bridge Rd往City Hall走,我们的摄影担当L发现单反快没电了,而备用电池没有带。我们果断决定回去拿。

忘说了,公寓里还有免费的泳池、健身房和网球场,炸裂!

拿好东西,继续一路向西来到赞美广场,真的好美~~

“赞美广场是新加坡重要的历史古迹之一,位于维多利亚街。原为教堂,然后成为女子学校, 后再经翻修为教堂。历经世代演变,融合现代与五种新歌德式古典的建筑,因其拥有旧世纪的风格,吸引了大批游客到此寻求一种特别的风味感受。”

因为要给小伙伴寄明信片,所以紧接着去了新加坡集邮馆。

新加坡集邮博物馆大门前竖立着一座殖民时代遗留下来的红色邮筒,这也是新加坡集邮馆的标志。

寄完明信片,去吃松发肉骨茶。

白天的克拉码头。

运气好到炸,来吃松发竟然不用排队(再次感谢Cloud)。除了肉骨茶还点了大家推荐的卤猪脚、焖凤爪和青菜,人多的好处总是在吃饭时充分体现出来~

比较赞的是,服务员会随时给续汤。

又热又晒又闷,无心继续轧马路,决定去Raffles City避暑。

坡国真的不大,站在松发门前的桥上可以遥望到金沙

在Raffles City歇了一会儿,准备前往鱼尾狮公园的时候,发现下雨了。

话说回来,看新加坡的天气预报,永远都是雷阵雨的标志。但我们其实也就第一天遇到了阵雨。所以,热带海洋气候,下雨来的快去的也快,完全不用担心。

百无聊赖,坐在门口等了一会儿。

果然,半个多小时之后,雨停了。

Raffles City边上就是圣安德烈教堂。

沿途经过的高等法院、旧国会大厦与艺术之家及维多利亚歌剧院。

我等俗人也是没办法抵抗鱼尾狮的魅力,果断过来打卡。

其实在坡国的这几天,所到之处游客并没有很多,except for鱼尾狮公园。我们完全没办法靠近小狮子,写到这儿突然觉得自己是不是有点贪心啊~

金沙与鱼尾狮隔水相望。从鱼尾狮公园往前往后都可以到达金沙,我们选择了从双螺旋桥过去。

这是世界上首座双螺旋人行桥,设计人员受DNA结构的启发,这座桥梁想要体现的意义是“生命与延续、更新与成长”。

大莲花学名是ArtScience Museum,来之前在新加坡旅游局的官方微博上看到说里面一个展览--“未来世界”(官网介绍:http://zh.marinabaysands.com/museum/future-world.html),还蛮想看的,现场买票时被告知已经售罄。感兴趣的亲们记得早点去或提前买票。

没看到展览,准备出发去滨海湾花园。这里告诉大家一个捷径,是我翻墙看湾湾们的攻略时看到的:金沙购物广场靠近Rain Oculus的地方,就是Chanel店的转角有手扶梯可通往滨海湾花园。

滨海湾花园是由滨海南花园、滨海东花园和滨海中心花园所组成的城市花园带。白天可以参观两个温室,观赏花样万千的植物。晚上可以欣赏精彩的灯光秀,感受花园夜景,无缝链接!

前往冷室的途中有文化遗产花园可以参观。文化遗产花园围绕“植物与人类”的主题,通过四座花园反映了新加坡四大主要种族的历史和文化及殖民时期所留下来的遗产,分别是中华花园、印度花园、马来花园、殖民地花园。

中华花园有点类似苏州园林,通过采用岩石、水景和精心修剪的树木再现自然景观。

下图是印度花园,从印度民俗文化“古拉姆”中汲取灵感,展示了以花卉为主题的图案。

滨海湾花园共有两个穹顶植物冷室,名字取得相当有诗意:一个叫“花穹”,一个叫“云雾林”。花穹模拟的是地中海的气候环境,这里汇集并栽培来自全球各地沙漠的奇妙植物。而雾林模仿的则是高海拔地区的湿冷气候环境,35 米高的云山种满了来自最高海拔 2000 米热带高原的植物。 这两个温室临海而建,以钢铁和玻璃为主要结构,最大程度上优化了观景视野,并加强了陆地和海洋之间的连系。

我们先到的是Flower Dome。室内被划分为许多不同地区的花园,如南非花园、南美洲花园、澳洲花园、加州花园等,分别展示不同地区的植物花卉特色,让人能一次就将世界各地的林相尽收眼底。

紧接着来到Cloud Forest ,在这个封闭的空间内,有一座 35 米高的苍翠云山,烟雾缭绕,宛如仙境,全球最高的室内瀑布飞流直下。云山上则种满了来自最高海拔 2000 米热带高原的植物。

云雾林的另一个亮点是从花房子里穿出的空中步道,指引体验者走进走出,螺旋式的一层一层往下,从各个角度观赏垂直花园的美景。

站在瀑布后面看夕阳西下。

擎天树园每天都两场Music show,时间分别为19:45和20:45。所以快七点半的时候,我们赶紧往那里走。

超级树(Supertree)位于滨海湾花园内最大的南花园。这些超级树其实是一座座16层楼高的垂直花园,你在树顶可以鸟瞰整个花园景色。此外,超级树还具备多项实用性功能:收集雨水、生成太阳能以及充当公园温室的通风管道。

是不是超像在阿凡达的潘多拉星球!

看完表演,饥肠辘辘,去老巴刹吃沙嗲!

晚上七八点钟时的新加坡,海风习习,真的好怡人。

沿途的CBD金融区。

据说沙嗲其实是来自中东的烤肉串,但在新加坡却被视为是马来美食。

沙嗲是将特别腌制的牛肉、羊肉与鸡肉块,用竹签串好放在炭火上烧烤,最后沾上一层厚厚的沙嗲酱。

晚上七点之后,老巴剎外的文泰街(Boon Tat Street)就会封街禁止车辆进入,转为行人徒步区,成为洋溢着漫天烧烤气息的户外沙嗲街。

我们选的是NO7&8这一家,确实很好吃,尤其沙嗲酱,很香。

吃饱喝足,回去休息,第一天的执行力max!

Day3:小印度--牛车水--乌节路--1 Altitude

昨天暴走了一天,今天地铁卡派上用场。房东很细心地给我们准备了三张,应该是之前房客留下来的,我们可以充值继续用。

如果想把卡留作纪念,建议自己办一张。成人易通卡售价新币15元(包括储值金7元、可退押金3元,不可退卡费5元)。

今日第一餐是结霜桥叻沙。我都有点忘了怎么发现这家店的,据说是本地人会去的店,完全不输328加东叻沙(最后一天我们也去了328,若要对比的话,328椰汁味更浓,也更辛辣)。

娘惹菜中最有代表性的就是叻沙了吧。乍看咖哩的汤头,浮着一层椰浆,切碎的叻沙末,一口浓郁的汤配上粗米粉,鲜香浓郁~~

我们每人都一口气吃了两碗。

吃的巨满足,元气满满出发去小印度~

这栋坐落在小印度区的阿都卡夫回教堂,大胆的用色、鲜明的风格与华丽的装饰,任谁经过都不会错过吧。

这个跟之前的苏丹回教堂,都是清真寺。新加坡这边的翻译与我们略有不同:比如mosque,我们称之为清真寺,新加坡则翻译为“回教堂”;印度教的庙宇,我们称之为印度庙,新加坡这边称为“兴都庙”。

龙岗路(Serangoon Road)。这条街也是充满了浓浓的印度风情,除了琳琅满目的饰品店外,香料店、小吃店、金饰店也都可以找到,还有印度传统服饰等。

各式各样色彩缤纷的建筑,真是随手一拍都是美景~

沿着实龙岗路往前会经过维拉玛卡里雅曼兴都庙(Sri Veeramakliaman Temple)。第一眼看到时直接懵了,因为知道在牛车水有一座马里安曼兴都庙(Sri Mariamman Temple),两个简直一毛一样啊啊啊啊!

维拉玛卡里雅曼兴都庙“特殊的彩绘门楼属典型的南印度建筑风格,门上高耸的塔楼上装饰许多立体的彩色神像,庙里则是供奉主掌生死的"卡莉女神"(Kali)。雕刻在门楼上的印度教诸神与圣物牛、斗士等,在太阳的照耀下闪闪发光,耀人眼目。寺庙周围的墙壁,都被涂成红白色,极富喜庆气氛。”

怎么可以这么美?!

离开小印度,坐地铁去牛车水。

这个就是马里安曼兴都庙(Sri Mariamman Temple)。

红砖建筑的马里安曼兴都庙,供奉专门驱逐霍乱、瘟疫等传染病的马里安曼女神,庙门入口是高耸的塔楼,雕刻着数不尽的印度神明,是标准的南印度庙建筑风格。

去麦士威美食中心吃天天海南鸡饭,结果碰到他家周一休息。

看到隔壁阿仔海南鸡饭也有人排队,于是赶紧跟着排了,没想到歪打正着,据说这家店的大厨及店长曾经在天天工作,因为与天天“富二代”东家管理理念不同,跳槽出来自己单干。

果然好吃。

米饭据说是淋上鸡汤和鸡油一起蒸煮,融入了鸡肉香味的米饭不仅粒粒分明,还透着油亮的诱人光泽

鸡肉的肉质特别滑嫩,不沾酱都特别好吃~

太热了。吃完饭跑到南洋老咖啡呆了个把小时。

三点多的时候,从店里出来,到对面的安详山小逛。

矮马,乌云压顶就算了,突然雷声阵阵,直接把我们吓尿。赶紧连滚带爬跑到地铁站,准备去乌节路。

乌节路沿途到处都有阿伯在卖的冰淇淋三明治,据说《十二道锋味》里有出现。

位于义安城四楼的Kinokuniya(纪伊国屋书店),貌似是东南亚最大的书店了。喜欢日本文具的亲,可以在里面挑选,性价比是没有日本高啦~

我们一路从Orchard走到Dhoby Ghaut。
偶遇一个小细节,一位坐轮椅的残障人士招手坐公交车,我们三个都在纳闷他怎么上车的时候,看到司机跑下来,把车上的伸缩踏板打开以连接地面和车厢,亲自把他扶上去。好人性化有木有~~

晚饭在Zam Zam吃的。这家店在苏丹回教堂附近(想想我们走了多少路!),创立于1908年,已然是个百年老店了。

他家是印度回教料理餐馆,招牌是印度煎饼(Muttaback)。印度煎饼以碎牛肉、鸡蛋、洋葱为佐料,佐以咖哩汁,有牛肉、羊肉、鸡肉和沙丁鱼等五种口味。我们点了鸡肉和羊肉的,外加一盘印度炒饭和三杯拉茶。

至于用户体验,怎么说呢,我上辈子肯定是个印度人!

拉茶为奶茶的一种,起源自移民至马来西亚印度人。拉茶是用两个杯子远距离倒来倒去,看似拉来拉去,故名“拉茶”,“拉”得越长,泡沫越多,味道就会好。

吃完晚饭,决定先回公寓休息,收拾一下再出发去夜店。

其实新加坡看夜景的地方挺多的,之前我们备选的有摩天轮、金沙顶楼以及1-Altitude。

最后经过讨论,觉得还是1-Altitude比较让人期待。

它是世界最高的露天酒吧,在这里可以360°欣赏新加坡的夜景。

门票30新币每人,内含一杯饮料。我点了杯Singapore sling。

有个比较有趣的事,在楼下排队时,站我前面的那位lady简直风情万种,跟她男友各种flirting,听得我脸红心跳,被她撩的不行~~

到顶楼之后才知道,当天是她男友David的生日,一众友人给他庆生。其中一个朋友点了Hotel California。

吹着风听着歌喝着鸡尾酒看着夜景,我简直爱惨了资本主义的腐朽。

Day4:环球影城--加东--Bugis

不觉得亚坤好吃,所以今早转战另一家早餐店--土司工坊。点了花生厚吐司套餐,这次果断地选了全熟水煮蛋。

吃完早餐,从Bugis坐地铁去圣淘沙环球影城。我们先是坐到HarbourFront,A出口出来到VIVO City1楼,然后沿着圣淘沙跨海步行道前往。

到的时候刚十点,没怎么排队,进园后拿了免费的地图和节目表,立马准备逆时针去玩。

这是我拿到的园内地图,“刺激体验”里的项目,肯定都是必玩的啦~

我们安排的顺序是:好莱坞--纽约--科幻城市(变形金刚终极对决、红蓝双轨过山车)--古埃及(木乃伊复仇记)--失落的世界(侏罗纪河流探险)--遥远王国(史瑞克4D影院)--马达加斯加(木箱漂流记);

未来水世界因为在维修,所以不对外开放,说不遗憾是骗人的

现在想来,我最爱的还是变形金刚这个项目,刺激程度是我刚刚好能接受的,过山车就有点过了。

无知的我们先玩了蓝色过山车,下来后,双腿发抖,想哭and想吐

刚坐完蓝色过山车,马不停蹄又去坐木乃伊复仇记那个室内的,矮马,我这自虐能力也是没sei了。下来后,半天缓不过神,一直在吐与不吐之间徘徊,再没心情玩其他项目。

歇了一会儿,正好也到饭点了,决定先出去吃饭。出园时,工作人员会问要不要再回来,要的话会在右手腕盖章。再进来时,凭门票和右手腕的章进入。

环球影城右方有个马来西亚美食街,点了较多人推荐的甘榜椰浆饭,好吃。

再次进环球影城,决定这次顺时针玩,一来消消食,二来再缓冲一下,为坐过山车的红线坐准备。

但不得不说,玩过最刺激的那几个项目后,其他的简直都是小打小闹。

马达加斯加玩木箱漂流记,真的太无趣了,我都恨不得利用这个时间补个防晒霜。当然,这些蛮适合小盆友的。

遥远王国里的史瑞克4D电影,值得一看,效果很好。

失落的世界主题区,包含 “侏罗纪公园”和“未来水世界”两大热门。但未来水世界因在维修不对外开放,然后侏罗纪河流探险竟然是我们排队时间最长的一个项目,简直unbelievable!

然后我们决定无视一切,直接奔赴红色过山车。电子牌上显示大概要排70分钟,实际只排了30分钟。

红色果然稍微好点,再次下来,平静很多。

玩得很开心,五点多准备去加东吃叻沙和黑胡椒螃蟹。沿着指示牌找到滨海捷运站,坐捷运出岛。

到了VIVO City后,沿着指示牌找到Bus Stop,坐前往Tampines Int方向的10路巴士去328加东叻沙店。

其实,在陌生的地方,我喜欢公交车多过地铁,尽管地铁可能更快更准时。坐公交车上,看沿途的风景,可以更直观地感受这座城市。

刚开始做攻略时,得知新加坡公交车不报站,且有些站站台没人招手车上没人按铃的话司机就不会停,直接给跪了。

但体验了一下,觉得还是蛮方便的:第一,可以实时开着Google maps,第二呢,刷卡器上是有显示下一站站名的。

PS:可以用EZ-link刷卡,巴士前后门各有一个刷卡机,上车时在前门刷卡,记录下上车地点,就会自动扣除整条线路的最高费用,下车时再刷一下,没有用掉的钱就会自动退还。所以一定要记得下车也要刷卡,以免损失车费。

再次不用排队!!

“正宗的新加坡加东叻沙讲究椰浆的鲜味、鲜虾的甜味和自制辣椒油的辛辣味。汤头是以咖哩汤汁混合椰浆,口味甜、咸、辣兼而有之,是最大特色;材料则有新鲜的蛤、虾子、咖哩粉、椰浆、鱼饼、碾碎的干虾米、南姜、白果、干红辣椒、黄姜粉、香菜粉、柠檬草、胡椒粉、叻沙叶、香茅等等,再加上颜色白净的粗米粉和辣椒酱,就是一碗色香味俱全的叻沙了。加东叻沙都用瓷碗盛着,不提供筷子,只给汤匙。叻沙浓辣的口味极具挑战性,浅尝一口,似乎耳朵里都喷出火来,味蕾完全被浓郁纠结的鲜味、辣味、咖哩味所侵占。”

乌打是新加坡随处可见一道经典的娘惹小吃,鱼肉乌打最为常见,把鱼肉,椰浆,辣酱,大蒜和香茅一起腌制,再裹上香蕉叶蒸软,最后在炭火上烘烤。

嗯,怎么说呢,口感有点像鱼肉火腿肠。

吃得hin满足,沿着East Coast Rd散步。尽管乌云压顶,可还是好美~~

找大螃蟹的过程中,偶入居民区,全!是!豪!宅!

悲催的是,螃蟹店毫无征兆地木有开门!问了对面的宠物店,小哥说他家都是每周三休息,他也have no idea why今天不营业。

吃不成螃蟹,继续坐公交车回Bugis。最后一晚了,要买买纪念品和特产。

Day5:新加坡--南京

南京是10点半的飞机,酷航可以提前三小时值机,所以我们准备七点半就到机场,尽可能地在樟宜机场多逛一下,毕竟是全球最佳机场嘛。

因为要把交通卡留给房东,所以在自助售票机上买了单程票。

需要提醒的是,去机场需要中途在丹那美拉站(Tanah Merah)下车,转搭樟宜机场支线(Changi Airport Extension)。这个有点像上海坐地铁到浦东机场需在二号线广兰路站转乘机场线的一样。

在这里跟大家讲一下,樟宜机场的离境流程是:柜台值机、托运行李--过海关--免税店、机场花园、休闲娱乐等设施--登机口安检--登机口候机厅--上飞机。

所以,在免税店购买的化妆品等物品,会有工作人员帮忙密封起来(且密封袋里有收据),这个不能拆开,拆开就过不了安检了。我亲眼看到有个妹子因拆开了密封条过不了安检而大闹机场。我简直不敢细想等待她的是什么。

一般在飞机起飞前40分钟到达登机口就好了。进登机口的安检前,记得去洗手间,过了安检里面的候机厅是没有卫生间的。

再见啦,新加坡。谢谢你给我们一段奇妙的旅程,后会有期~~

后记

说几点回来之后的感触和建议吧。

感触:
1、一个字形容新加坡:热;两个字:干净;三个字:高科技;四个字:色彩缤纷;五个字:还会再来的~

2、我们这次行程,掐头去尾只有三天,虽然玩得很尽兴,但也确实有点仓促。如果再多两天时间,肯定会更好。如果是我,多的一天给圣淘沙,安排海洋馆+Wings of Time Theatre+亚洲大陆最南端。再一天给芽笼+加东海岸+博物馆。

建议:
新加坡中午那会儿真的很热很晒很闷,建议大家安排行程的时候,把中午那几个小时安排在室内活动,参观滨海湾花园的冷室啊在商场闲逛啊在咖啡店休息啊或者直接回酒店睡觉都行。虽然在外时间宝贵,但是被晒得发晕中暑也不是个好的体验

插播个有趣的现象,新加坡人很少做饭(原因也显而易见:天气热、生活节奏快没时间、爱干净、成本高等),所以大部分新加坡人也都在外面吃饭。他们觉得在外面吃饭方便,自己做饭不仅费时费事,还把家里弄肮脏(据说他们出租房子时也规定不允许租房者煮饭) 。

而且,大多数新加坡人住的都是政府组屋,政府在组屋旁边建了很多配套设施,比如健身房、食阁(food court / food center)等。所以大家留意的话,会发现除了游客区,很多居民区也都会有配套的食阁,那里的食物应该最能反映当地水准吧,时间充裕的亲们可以去体验一下。

能告诉下airbnb住的是哪家吗

2016-04-09 23:09

引用 白丁丁Joy 发表于 2016-04-09 23:09:38 的回复:

能告诉下airbnb住的是哪家吗

回复白丁丁Joy:https://zh.airbnb.com/rooms/5889741

2016-04-10 09:38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4-10 19:25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4-11 10:57

群主很棒啊,游记很赞的,图片也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