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2016"泰"自由之普吉5日海岛自驾游(多图)泰国普吉岛

Rik Yu (武汉) LV.9
2016-04-09 17:34 904/14
  • 出发时间/2016-04-01

前言

因为我注册过亚航的会员,所以经常会收到促销的邮件。1月初收到一封亚航的促销邮件,武汉至普吉将从2月起开通直飞航班,飞行时间大概为4小时~4.5小时,目前限时抢购优惠机票。我上网一看,发现最低票价才450多。关注亚航微信,用微信订票,更便宜,最低的票价才399元一张(不含托运不含税费不含餐)。晚上回家和老婆一商量,马上预定了4月1号出发5号返回的机票,双人往返,含税,含1份20Kg行李托运,含回程餐,也才2500元不到。这个时间出行只需要请假2天。
              我曾经来泰国游玩过2次,也在普吉待过2-3天。很多人觉得去过一次泰国,好像没必要再去玩什么了。其实泰国很大,普吉岛也很大,附近有很多离岛比如PP岛,皇帝岛,攀牙湾,竹子岛,蚊子岛,蛋岛,斯米兰群岛,达柴岛等等,去年只安排了一个达柴岛,所以今年准备再增加几个行程。这次行程没有安排骑大象,也没有安排看人妖秀,只安排了出海和环岛游。

关于行程

穷游网提供了一个制定行程的网页工具,基本上每次出行前我都会在这里安排好所有的行程,制定好的行程如下:
        行程就在天猫上,找懒猫旅行预定的。预定了1天的珊瑚岛皇帝岛快船一日游,1天的蜜月岛红帆船一日游,东方SPA按摩,接送机。 一日游活动是每天早上来酒店接,游玩后送回酒店,所以不用担心交通问题。

关于住宿

去年去芭东海滩时,发现Sleep with me Hotel Patong这家酒店的位置很好,离海滩和商业区都非常近,在暴热的天气下是很好的选择,所以这次就特别关注了这家酒店的情况。我发现提前预定才230元左右一天,而且还含双早餐,若接近临期才预定,很可能同样的房型价格在400元以上。在Booking,agoda和携程上比价后,发现携程的价格有绝对优势,最后在携程上全款预付预定,这样能得到最大的优惠。因为酒店规定14:00才能入住,我们是凌晨抵达普吉岛,所以我只能提前预定了一天,这样才能保证凌晨可以入住。

关于签证电话卡保险

因为时间充分,所以选择了提前在淘宝上找代理办好旅游签证,选的众信旅游。后来发现穷游网上有签证的活动,价格更加优惠。
          还准备了一张Happy电话卡,淘宝上40块不到的价格,可以7天不限流量使用网络,大小卡三合一全兼容,只需要手机支持联通的3G模式即可。7天流量是前1.5G为高速,超过此流量后降为低速。若去当地购买需要299泰铢(约60元)。
          如果不放心,还可以购买美亚乐悠悠保险,以备海外就医可以报销一部分费用。

关于货币兑换

目前(2016年4月)人民币和泰铢的兑换比例大概是1:5.4。在武汉只能去中国银行兑换,但太坑的是,居然兑换的比例是1:5!强烈建议办理一张支持银联的华夏银行卡(单银联卡即可,若有VISA和银联双通道,POS机可能会优先选择VISA通道消费,会有手续费损失),这样海外取款基本是实时汇率,华夏银行不收取额外费用,泰国银行按每笔100泰铢(约20元人民币)收费。普吉的路边也可以用人民币兑换泰铢,我兑换的一家是1:5.3。

其他准备

准备去的地点都用英文记录下来,去泰国后可以自由使用google地图app,等抵达泰国后,注册google帐户,然后将这些地点全部保存到google地图的收藏里面,这样每次去哪里直接一点击就可以出现导航路线了。
          我在十六番上有发布约伴,希望可以安排一天包车环岛游。结果Mr.L这对小情侣就和我们联系上,想安排自驾环岛,所以出行这几天我们都一起行动。他提前在租租车上预定了一辆Nissan的小轿车,自驾那天就负责开车,我负责导航和路线策划。租车也没有想得那么麻烦,国内驾照也可以租车,一般需要一份额外的翻译件。不过Mr.L在台湾读过书,在台湾考取的驾照,可以换领国际驾照,所以租车更加方便些。

2016-3-31 武汉 天气:穿薄棉袄

因为飞机是4月1日00:05分起飞,所以3月31日晚上9点多我们出发前往机场。因为泰国3月和4月是热季,所以我们在家换好短袖短裤,出门前套上棉袄,长裤,在候机时再脱下厚衣服。

2016-4-1 武汉-普吉 普吉天气:热热热

FD809,准点起飞,00:05am-03:20am,飞行时间4小时15分钟,抵达普吉是凌晨3:20分。
      这个时间的航班果然很难熬,虽然有戴着耳塞眼罩,但还是无法入睡,昏昏沉沉终于熬到下飞机。本以为自己提前办理了旅行签证,不用和落地签的团队挤在一起,结果一入关就傻眼了。整个入境处,全都是人,足足等了1个小时才过了海关。这里不允许拍照,我没排队的时候偷拍了一张,后来排队时别人拿着手机玩都被泰国人员制止了,还看人家手机相册里面有没有照片。

出关后,赶紧找到接机的地方。结果今年和去年不同,估计是因为预定接机的人太多了,现在只有一个泰国大姐负责接待,核对信息后,她再打电话安排车过来,这样又耽误了十几分钟。昏昏沉沉终于抵达酒店,直接回房间睡觉了。
       机场出口处等车中。随处可见的中式灯笼,可见泰国人对于之前的春节长假中国客流的重视。

早上很早也就醒过来,因为有免费的早餐。酒店的早餐从6:30am供应到10:30am,内容也很丰富,炒饭炒粉,还有培根鸡蛋土豆鱼块面包,水果果汁牛奶咖啡,200+的价位,能有这样的自助早餐水准,已经很不错了。

再来看看酒店的外观。

楼下是酒店的室外餐厅,每天晚上这里会有歌手弹唱,餐厅每天都会有不同主题的自助餐。一般是399泰铢一位。

我们住在B栋楼,走道都是红色。

酒店的主题就是绵羊,随处可见。可惜老婆嫌弃绵羊占了她的床,给塞到床旁边的柜子下了 。

电梯按钮还有凸出来的点,估计是盲文,真的很细心。

一晃就到中午了,准备去吃中餐,Mr.L和我们联系上,居然就住在我们同一层。
        出发去吃中餐,选择的是Ruen Thai Patong,花费880泰铢,含饮料150泰铢。老板好像是一对夫妻,男的是欧美人,不停在门口捣鼓他那拉风的摩托车,女的是一个泰国人,在我准备结账时,发现她在旁边的躺椅上已经昏睡过去 。醒醒,我要买单~!

说是青菜炒猪皮?应该是五花肉吧。

腰果鸡肉

咖喱蟹

这家餐厅的推荐菜牌,让我们怀疑自己的中文水平。实验室用的鸡肉,你确定是可以食用的吗?

下午前往在懒猫旅行预定的东方SPA按摩,99元/2小时的泰式按摩。与酒店距离就1公里多,步行前往。进去后有一位泰国男士接待,先确认了下预定信息,然后让我们每人填表,了解身体情况,比如疾病等,选择轻中重不同的按摩力度。两个人一间房,按摩很痛,我都没睡着,不过还是值得推荐的,不管是环境还是手法比之前跟团的纯泰式按摩还是高出不少的 。

按摩完,步行前往芭东海滩看日落。

太阳的炙热终于慢慢褪去,留下了这一抹绚烂的光彩。

晚餐,Song Pee Nong,也是网上有推荐的一家店子,店员中文说得很好,但是菜的份量不多,虽然价格也不贵。中午时候路过这家店子,当时店员在路口还问我们吃了吗,我当时随口搭话说,下午来吃,当时连店名都不曾记得。晚上根据手机导航找到我的目标餐厅,居然就是中午这家,真的让我很吃惊。就是这么巧合。没有点饮料,最后可以用微信支付,汇率按5.3,支付了134元。

黑胡椒炒虾

黑胡椒大蒜炒猪肉

菠萝炒饭

冬阴功汤

炒空心菜

吃完饭走在江西冷附近的街道,被路边的街舞表演所吸引。

回酒店休息,明天要出海啦 。坐在阳台上吃着夜市买的50泰铢的芒果糯米饭,喝着711超市买的牛奶,听着楼下自助餐厅的歌曲,吹着带着咸味的海风,这是个让人沉醉的夜晚。

2016-4-2 普吉 天气:热热热

按照确认函,早上9点不到,司机就来接我们了。今天的行程是珊瑚岛皇帝岛快船一日游,也是在懒猫旅行预定的。

出发的码头,景色已经很不错了。

出发前往珊瑚岛,体验水上活动。

我们参加了海底漫步,现场预定是1600泰铢/人(约300+人民币),若提前在网上预定只需要230元。因为是临时起意玩这个项目,所以没有享受到优惠价 。
        海底漫步的深度大约是5米,不需要会游泳,戴上一个大头罩,头罩上面有管道给你输送空气,只需要正常呼吸就可以了。旁边有潜水员帮助和指导你在水下活动。我带上小蚁运动相机和防水壳,在海底拍摄了一小段视频,效果还是不错的。这些是视频的截图。
         潜水员给我们手上塞些饲料,鱼就会蜂拥而至。

中餐在珊瑚岛吃的自助餐,味道一般般,不过无限量供应。

下午1点30集合出海浮潜。
     在皇帝岛附近浮潜了一次后上岛,可是登岛的地区是皇帝岛比较小的一块区域,很多躺椅都隶属于酒店,我们并不能使用。

酒店的客人可以在躺椅上晒太阳,我们只能在沙滩下暴晒 。

白晃晃的沙滩,眼都要闪瞎了。

导游说岛上只有一个厕所,在这个方向的餐厅里面。

因为导游说只有这里的餐厅可以上厕所,但没说要收费20泰铢。我们当时去的时候把包都放在沙滩那边,所以并没有带钱。本来想和那个泰国人说几句,让别人通融一下。结果那个泰国人很冷漠地说"I don't know?!"。然后还用中文说:"中国人居然没钱?"。我当时很无语,不想和他浪费时间,大不了去山上找个地方解决了,污染的也不是我的环境。所以拉着老婆往右边山上走去,我想这山上肯定有厕所,实在不行找棵树得了。 结果没往上走几步,就看到一个类似员工宿舍建筑,旁边就有厕所,打开着的大门就像跟我们在招手。我似乎又感受到了一点泰国人的热情。

上完厕所,突然被旁边两个大家伙吓到了。出现了两只巨大的蜥蜴!目测长度应该有1-2米。

用下厕所而已,不用在厕所旁边安排这么强大的的守护兽吧?

是菠萝蜜吧?

沙滩上都是死珊瑚,要穿沙滩袜,否则可能受伤。

准备回码头了,不过导游阿豪安排了前往神仙半岛附近海域看日落。这在网页预定的行程安排中并没有提到,也算额外的福利吧。

神仙半岛是观日落的好地点,上面都是观看日落的游人,本来我准备明天自驾过来看日落的,现在海上看日落那就更完美了 。

完美~

海上看日落,好浪漫,我们坐在快船的船顶,看着太阳一点点地沉入海面。
        不过此时耳边响起了物理课程,一对小情侣中的男生,开始讲授光线折射原理,说实际上太阳已经不在这里了,你看到的只是折射过来的光线,,balabalabala。美好氛围,已灭, 。可以回程了。

回码头时,可以看到普吉大佛。据说爬上大佛可以俯瞰整个普吉。这是印尼海啸后,修建用来保佑普吉的,目前还没有完全修好。在大佛的山上,可以捐赠瓦片用于普吉大佛的修建。
      对于喜欢水上项目的朋友,推荐懒猫旅行的这个行程,珊瑚岛活动很多,最好提前在网上预定好,也可以便宜不少。皇帝岛玩的内容少一些,主要是晒晒太阳休息一会。行程中,傍晚的神仙半岛观日落那是非常值得推荐的。一天的行程在完美的日落中落幕,真是不虚此行。

晚餐在Halfway Inn,这家餐厅在芭东地区排名11位(tripadvisor网站排名)。老板好像是个美国人,会和每桌客人简单寒暄一下。餐厅是个酒吧一样的地方,中间有个台球桌,一群人围着打球并大声欢呼,老板介绍这是有赌注的,100泰铢,但是规则我们没有听得特别明白。墙上挂满了电视,都在播放不同场次的球赛。
        感觉这里也要被中国人占领了,餐厅内的四桌全部是中国游客。老板也只过来简单地寒暄了几句就走了,也不见得多热情,也许也是因为大部分中国游客的英文水平有限,不能进行深层次的交流。餐厅中台球桌旁大声欢笑的泰国人和欧美人,我们这群人只能远观和羡慕着,并不能融入这种欢乐。

椰汁鸡汤

2016-4-3 普吉 天气:比昨天热

很早时候Mr.L就在租租车上预定了一辆小车。今天一早,我们4个人就前往酒店附近的Holiday Inn取车。在大堂和一位工作人员交涉了许久,始终查询不到订单信息。关键时刻还是得靠我们自己人,一位在酒店工作的中国人过来帮我们查看了下,把我们带到另外一个柜台办理了租车的手续。少许等待后,终于拿到车了。Mr.L负责驾驶,他是初次驾驶右舵的车辆,我负责行程策划和导航。我们配合默契,一路上都很小心,所以还很顺利。

作为一辆只行驶了2.7万公里的车,轮胎磨损成这样,我真的很不能理解。不过我还是拍照留存,证明我们接车时候的状态。车身小擦小碰也很多,都一一拍照取证。

靠左行驶,还是需要时间来适应的。不小心,转向灯就变成了雨刮器了,和国内车辆的设计是反的。

Mr.L悄悄拿出自己的"全球自驾游"的牌牌贴在了车后窗,我们看到都好想笑又觉得值得称赞。我说,你这是告诉别人,我是租的车,我是新手车,快来超我的车吧 ~哈哈

我们路过了卡伦观景点,但是太晒了。这里看到卡伦和大小卡塔海滩。

因为天气炎热,所以我们决定,尽量坐在车上看风景就好,不要下车 。
        不过景点还是要去的,中午之前的目标地点是查龙寺。查龙寺祭拜用的花和香烛都是自取,旁边有投币箱,给多少钱都随你自己。和其他极其商业化的景点不同,这里确实能给人带来平静的感受。不过!旁边不停在放鞭炮是什么鬼!不停的炸!吵死了!吵死了!

查龙寺传说是拍摄婚纱照的好地点。路遇拍摄婚纱照,我还以为是泰国人,结果一开口全是普通话啊!从被摄对象到摄影师,都是中国人!

中餐,Mee Tong Poe,位于普吉镇的一个小摊。

但是我们一去就震惊了,居然坐满了当地人,我们不愿意走,在门口等了好久。招牌是福建面,因为Mr.L小情侣就是福建人,我们戏称是专门来这里打假的。墙面的菜单简直是一抹黑啊!!全部是蝌蚪文。还好有一本菜谱,有英文和图片。四人消费600泰铢不到。

福建面。经过正宗福建人民的不负责考察,认为具有福建的味道,有妈妈的味道,特地公证。

汤面

福建面,不同的面条。

沙爹肉串,6泰铢/串。吃完了一盘,后面又补了一盘,味道太棒了。

鱼饼,30泰铢,味道微辣,鱼味道很浓,不腥。

泰式奶茶,很地道的口味,30泰铢。这是看到旁边本地人都点了这个,我们也补点了2杯。果然是必点的。

西瓜冰沙 45泰铢

柠檬茶 20泰铢

下午按计划前往Central Festival逛街购物。开车过去时,停车场在对面的道上,我们只能去前方调头。结果,因为前方路边居然有一家超级大的BIG C,且很方便停车,我们就临时决定去超市!在超市逛了好几个小时,大包小包买到可以退税的程度!!
       不过退税小哥冷漠的态度让我们无言。不知道他是鄙视我们的英文水平,还是他自己的英文水平太差,从头到尾就只冷冷地对着单子指来指去,没有说半句话,也许是聋哑人吧,好有爱心的超市 。

我就是不“肤浅”!!!这中文翻译得也是够可以的。
     水果并没有之前来的时候那么便宜,所以买得很少,现在是正好吃芒果的时候,但是这里的价格也很贵。上面的标价都是按1kg算。

终于购完物了,我们出发前往Kata海滩,享受下海滩的景色。根据之前路过时候考察,我们觉得卡塔海滩可能更好。卡塔海滩相比芭东海滩,欧美人多很多,基本没有看到别的亚洲面孔。像我们这样架着三脚架,不停凹造型拍照的人很少。大部分人都在懒洋洋地晒着太阳。

第三天看日落了,虽然是不一样的风景,但是拍得眼睛很痛,好吗 。

趁着天没黑透,开车回芭东酒店。
        本来准备去地图上说的夜市,结果发现这里其实是酒吧街,白跑一趟。

晚餐选择的是Euro Thai,泰味小馆,在Tripadvisor上排名也很靠前。让人惊奇的是,老板是个泰国女孩,中文说得非常好,很热情地为我们服务,她说每天早上她都亲自去购买食材。咖喱蟹果然是非常新鲜的口感。

椰子奶昔,香草奶昔,草莓奶昔 59泰铢/杯

辣椒肉末

粽叶包鸡肉

咖喱蟹

2016-4-4 普吉 天气:热

今天我预定的是懒猫旅行的蜜月岛红帆船一日游,Mr.L他们自驾攀牙湾游玩。早上8:30,Mini Bus接上我们前往码头。10点左右抵达Deep Sea码头。

需要乘坐快艇登船。

自费100泰铢参加香蕉船,相比珊瑚岛800泰铢香蕉船的价格,确实很实惠。不过这个香蕉船会把你抛入海中两次哦~

船上的泰国女孩,看起来很年轻,在帮我们准备海钓的饵料。

只可惜我们一只也没有钓上来。有一位游客钓上来一只很小的,导游看到说太小了,给放回了大海。这位游客还钓上来一个黑色的巨大塑料袋,我们开始还很兴奋地以为是条大鱼,也算为环保做了贡献吧。

这条小鱼是船员钓上来的。

中餐是在船上吃的中式自助餐。

饮料,咖啡,小饼干无限供应,还有各种水果。

内舱也可以使用。

中餐后准备登岛,蜜月岛。蜜月岛之前是私人岛屿,这几年岛主为了赚钱才对外开放,环境保护的很好。岛上还有酒店,导游阿旭说,这酒店只有受到岛主私人邀请才可以入住,在订房网站上是无法预定的。

我们的海盗船。

我们跟随导游阿旭前往岛上的山顶,俯瞰整座岛。他还给我们示范如何拍摄腾空的照片。

岛上还有淡水游泳池,真是太开心了,不用喝咸水了。

岛主的停机坪

坐快艇登船,准备回程。

CHENG I SAO=郑一嫂,这又是要挑战我的中文拼音吗?

船长突然大喊,有 海豚,用相机的最长焦(也才105mm好吗)拍了几张,放大后也只能看到一点点。但今天也算幸运,每周能看到2-3次。虽然和我们想象的海豚在船边追逐的场景完全不同,但已经实属幸运。

安排了一次浮潜,我有些累了,就在船上吹风了,没有去。

最后一个项目是坐快艇拍摄红帆船。

船员们都特别喜欢拍照,看到照相机就不停凹造型。

轻松愉快地一天。回程中又发放了水果和冰淇淋。

无意间发现的彩虹,我们的船迎着夕阳开动,船喷出的水花形成的。

一天的活动都很休闲,有安排浮潜,海钓,还有看海豚,蜜月岛的风景也很美。船员和导游对我们都很热情,船舱也打扫的很干净,间隙还送上冰镇的西瓜。在红帆船上吹吹海风,喝着冷饮或热茶,感觉真好。船也不颠簸,一路都很平稳,老人和小孩都适合。

晚餐,因为之前计划的餐厅基本都吃完了,有些太被国内追捧的餐厅我也不想去,就随便选择了这家WOK餐厅。味道和别的餐厅也没有太大区别,价格也还行,花费1089泰铢。

泰式炒粉

牛肉面

沙爹鸡肉,有点酸酸的味道,可能用柠檬汁腌制过。

黑椒鲈鱼

炸鸡翅

2016-4-5 普吉 天气:比昨天热!

今天是我们在普吉的最后一天,没有安排行程,早上起床后就把行李都打包收拾好,放到Mr.L的房间,然后去楼下退房。
        中午准备在班赞市场吃中餐。
        班赞市场一楼是普通菜场,销售蔬菜水果海鲜肉类。这次去,感觉市场更脏了!味道特别难闻,需要时间适应!

一楼买好食材,二楼加工。我们找到去年曾经在她手上购买过的那个泰国小姑娘,她的中文真是突飞猛进,之前只会简单的说价格,今年已经和我们谈笑风生,还调戏了Mr.L,真是太厉害了。买海鲜花费了1400泰铢,加工费950泰铢,饮料120泰铢。

这家店确实在XFun节目中推荐过,但是这中文水平和英文水平都不怎么样啊!

所有食材包括加工费大概500人民币,我们4人,人均消费125元。不过说实话,我觉得去年吃过的,旁边家your kitchen做菜的味道更好一些。

椒盐琵琶虾

黑胡椒炒蟹

辣炒蛤蜊

蒜香炒虾

咖喱炒蟹

鱿鱼圈

这句“淋漓尽致”让我理解不能。

来接机的车很准时,改装了的丰田。

泰国的香烟,你们看看就知道多恶心了,所以都不带香烟回国。

亚航的冷气是要逆天的。FD808,17:20起飞,22:31抵达武汉,提前了40分钟。如果你听到亚航空乘小哥播报:我们提前了40分钟抵达武汉天河机场时,那骄傲的语气,你可能会理解在这种雷暴大雨天气提前抵达的幸运。

后记

芭东海滩,中国人络绎不绝。芭东海滩随处可见针对中国游客的购物店,里面卖着网上热传的泰国必买化妆品和食物等,价格一般都比普通超市贵一些,推荐多在本地超市和化妆品店买东西,不用非要等免税店才购买。芭东普通的夜市,例如班赞市场门口那条路,基本上都是中国人在逛,原来还有炸虫子和酸肉等泰国特色食物,现在也看不到了,中国人对这类食物是不感兴趣的。市场因为消费群体在改变。

最终花费

行程为一日游,按摩,水上活动等的消费。

最后,看完了吗?要走了吗?不先“顶”一个么?

内容很翔实,饮食住行都有很好的参考价值。

2016-04-09 20:11

引用 潘真 发表于 2016-04-09 20:11:17 的回复:

回复潘真:感谢~

2016-04-10 21:14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4-11 01:03

引用 一千零一邪 发表于 2016-04-11 01:03:49 的回复:

回复一千零一邪:感谢,哈哈

2016-04-11 09:22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4-11 17:57

引用 小雁子_jessic 发表于 2016-04-11 17:57:31 的回复:

回复小雁子_jessic:你也可以去走走啊,现在去普吉的门槛这么低。

2016-04-11 17:58

楼主的游记让人看了有身临其境的感觉。

2016-04-11 21:36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4-12 14:25

引用 环佩叮珰 发表于 2016-04-12 14:25:18 的回复:

回复环佩叮珰:除了机票要抓紧时机预定才有较低的价格,其余都可以慢慢订,完全可以去啊。

2016-04-12 16:00

引用 财英 发表于 2016-04-11 21:36:14 的回复:

楼主的游记让人看了有身临其境的感觉。

回复财英:感谢关注~

2016-04-15 09:12

2016-04-20 11:20

引用 Rik Yu 的图片:

廊曼机场就分开,先办好签证的很快就出去了,落地签只能排长队

2016-06-23 09:49

武汉有亚航真的好幸福,我去泰国没去海边,因为不会游泳

2016-06-23 10:07

引用 焊条 发表于 2016-06-23 10:07:30 的回复:

回复焊条:普吉的落地签也是旁边办好,再过来排队入关的。只不过当天太多人了。就算不会游泳也可以去海边啊,海上活动都有穿救生衣的,就算只是去海滩坐坐感觉也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