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米:非常慢、特别美

• 出发时间/2016-03-30

出发啦!

2016年清明节请了两天假,凑够了5天,计划来计划去最终选择的去甲米
西安乘亚航出发,有两条线路:一是 西安-曼谷-甲米   二是西安-吉隆坡-甲米。根据价格和时间衔接最终选择了第二条线路。
因为之前去过普吉和皮皮岛,而且时间有限,所以这次没打算到了跑多远,为了确保航班之间转机节约时间,所以没有托运行李轻装出发。
甲米就4个晚上,主要就选择的两个地点:奥南海滩2晚,甲米镇2晚。在租车网站上约定了national的车,4天租金700左右。甲米机场一层取还车,满油取车、满油还车甲米的加油站非常多,开车非常方便。主要就看你驾驶右舵车是否适应了,开车和国内反向,所以要多加适应和注意。

整个行程就是海滩城镇逛逛逛,相机拍拍拍,马杀鸡按按按,超市夜市吃吃吃;开车去了一趟翡翠池,参加了一次4岛游,仅此这些了。
其实有很多的驴友都写了甲米的攻略,我一是懒,二是也不一定比别人写的更详细了,就不多写了,用我的照片发言吧。
相机:佳能6D
镜头:EF24-105L4、EF70-200L4 II is
数量:拍了好几百张,选择其中200张
软件:由于6D自带wifi,所以直接传到手机上作图了,用了美图秀秀加了特效,Phonto加了文字

完善从西安经过5个小时的飞行,到了吉隆坡KLIA2,直接转机换乘,因为晚到了,只有一个小时转机时间,多亏没有托运行李,赶上了下一班吉隆坡甲米的航班,飞行1小时20分钟。

抵达

到达甲米机场,机场很小,航站楼一层右侧就是租车公司柜台,服务很好,拿中国驾照,驾照翻译件或者国际驾照,预订单,信用卡,一共20分钟完成交接提车手续,车虽然小、但车况还是很不错的。
其实在甲米租摩托车去哪儿都方便,汽车在市区内不好停车;但是比较晒,汽车空调就比摩托车舒服很多了。

在机场办了一张true的4G卡,买了1.5G 5天的流量,价钱340B。上车使用Google地图导航非常方便。

从机场直接开车到了奥南海滩,距离大约要30公里,如果乘出租车单程费用要500B。找到了预定好的旅馆,条件还行,环境不错,服务很热情,心情大好。

开车路过路边的一个水果超市,看到有榴莲就走不动了,直接买一个,个头不大,一个240B,拨开带走。

奥南海滩

奥南的街景。车停到了旅馆的停车场,直接往海滩走,也就150米远。

奥南的街景。

奥南的街景。到处都有便利店和马杀鸡店,泰式按摩250B/小时、足部按摩300B/小时,其他的没体验过。照片这家我去了两次。

奥南的街景。有很多酒店、旅馆可选。

奥南的街景。中国游客不占多数,不像普吉到处都是中国人。

奥南小景。

南海滩。有很多的机动木船,中午的阳光很强烈。

南海滩。

南海滩中间的雕塑。

南海滩。出海回来的人们。

转转悠悠到了傍晚,本想开车去莱利海滩,怎知导航上显示没有路,路上遇到一家很有特色的Heaven7酒店,感觉很不错,就是比较偏僻了。

Heaven7酒店

Heaven7酒店。有很多可爱的布景。

绕了半天,还是选择了返回,已近日落,温度降低了,街上的人也多了。

奥南的黄昏

华灯初上

各类食肆开始营业了

南海滩的日落。相机拍不停……

南海滩的日落。

奥南夜生活

奥南的夜生活开始了,热闹。

奥南的夜生活开始了

人妖开始出动了

人妖出动

奥南的酒吧

奥南的酒吧。一曲《Yellow》听得我如痴如醉。

夜夜夜……

此刻,谁来入座……

四岛一日游

头一天报名了4岛游,早上不到9点,组织者就来旅馆接人,然后到奥南海滩等待登船。
4岛游费用:400B/人  上岛费(门票)200B/人。

4岛游开始了,登船

船家

4岛游。第一岛:tube island

4岛游。第一岛:tube island,自带了潜水靴,在沙滩上行走很方便。

4岛游。第二岛:chiken island,外观真的就是一只鸡,这个岛是浮潜看鱼的岛,导游让大家穿好救生衣,从船上跳到海里,观鱼。

4岛游。第三岛:Poda island。中文音译为波达岛,意译是鸭嘴兽岛。这个岛的海滩非常漂亮,简直是流连忘返啊,就是太热了。岛上有优美的白沙滩,深的湛蓝海水和浅水珊瑚礁,一般甲米四岛一日游会安排在这上面用午餐。

4岛游。第三岛:Poda island。

开饭了。

我想说,虽然只有两个菜,但是味道很好吃。

海滩落下一只海鸟,追去拍,结果海鸟飞了起来,抓拍一张。

4岛游。第四岛:Phra Nang Beach。

4岛游。第四岛:Phra Nang Beach。这里有个公主洞,里面供奉了很多木质生殖器。这里是当地人求子的地方。

4岛游。第四岛:Phra Nang Beach。攀岩者。

4岛游。早上9点出发到下午3点返回奥南海滩,在海滩把我的装备留个念。

南海滩,又日落了,比前一天的更好看。

翡翠池

在奥南海滩的两晚就这么过去了,第三天先开车去费翠池,再去甲米镇落脚。

在路上……

在路上…… 车不多,感觉很棒!

给小车留个念

到处都是鲜花和各色的三角梅,非常漂亮!

从奥南海滩到翡翠池要近70公里,开车要一个多小时,如果雇车好像往返要2000B。
翡翠池景点有路牌和停车提示,外国人门票200B/人。 其实有点象爬山,到蓝池大约步行距离要近1公里,中午时分依然很晒。

景点的山路

Blue Pool,蓝池。象一整块蓝宝石般的晶莹剔透。在池边击掌,池底会涌出气泡,很是奇异。

山中的活水,是翡翠池的水源

翡翠池。因为池里都是大人小孩,所以就拍了个局部,翡翠池在景点入口步行10分钟的路边。

当地来游泳戏水的人非常多。整个来回不到一个小时,很热。

甲米镇

从翡翠池出来,开车去甲米镇。20多公里,按照导航很快就开到了市区。

甲米镇的街景。就在我酒店的附近。

甲米镇的街景。

甲米河,傍晚了

甲米河,晚霞

河畔小广场的雕塑

在酒店阳台上拍黄昏的市场

甲米镇的夜市开始了

逛吃逛吃

甲米镇的夜市。当然,比起清迈的周末夜市还是要差一些的。

甲米镇的夜市

吃吃吃,只是为了激发大家的食欲,我没吃几种。

吃吃吃

喝喝喝

各种各样

烤鱼

泰茶

各路吃货

这场面也是壮观了

放松再放松

第四天,甲米镇的第二天。酒店的早餐,我当午饭吃了。

外面开始热了,此刻还不到11点

酒店的小摆设

阳光火辣辣

甲米

开车去超市采购,十字路口的红绿灯很有特色。

甲米镇有两个大超市,BigC 和 Lotus。

又一天过去了,站在街头街拍

站在街头街拍

街拍

夜幕降临

喧嚣的街道慢慢的静了

酒店房间的一角

回家了

一大早的飞机,开车到机场换车,返程回家了。

吉隆坡KLIA2机场。巨大的乐高玩具,尤达大师

吉隆坡KLIA2机场

回家了…… 再见,Krabi !

希望大家喜欢,传递一种感受,留下脚印……

2016-04-10 23:51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4-11 16:04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