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带我寻找的伊甸园~塞舌尔

2016-04-09 17:52 1162/4
  • 出发时间/2015-11-18

允许我首篇叨不叨

在蚂蜂窝泡了很多年却是第一次正式写游记,不敢说自己是个旅游爱好者,不能说自己的游记有多专业,文笔就是写作文的水平,关键是不会P图。。。能做的就是分享给你们我最真实的感受。2015年我嫁人迎来了人生最重要的一次旅行,蜜月之旅。选择塞舌尔原因如下:第一就是免签,相比于塞班和马代他没有那么多人。它是世界排名第二的海岛,拥有世界排名前三的沙滩,它是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的蜜月地,它还是《侏罗纪公园》《007幽灵党》的取景地,最重要是东非人民非常热情友好。

官方说明啦

塞舌尔,全名塞舌尔共和国,是坐落在东部非洲印度洋上的一个群岛国家。1976年6月29日塞舌尔宣告独立,成立塞舌尔共和国,属英联邦成员。全境半数地区为自然保护区,享有"旅游者天堂"的美誉。塞舌尔地处西印度洋,由115个大小岛屿组成。临海面积40万平方公里,海洋专属经济区面积140多万平方公里。南纬3.8度~南纬10.5度 东经55.7度~东经56.7度。西距肯尼亚蒙巴萨港1593公里,西南距马达加斯加925公里,南与毛里求斯隔海相望,距印度2813公里。塞舌尔属于热带雨林气候,是典型的热带雨林气候特征;高温多雨,平均气温为24度,旱季和雨季分明,塞舌尔的6月-9月属于旱季,热带雨林的旱季特征是多风,降雨量少,气候比较凉爽。

行程开始

D1由北京出发飞行8个小时左右在迪拜转机(阿联酋航空的服务很赞啊!)。迪拜机场是世界最繁忙的国际航空港,已连续几年蝉联全球最佳。9000平方米的免税店24小时敞开着大门,设施华丽,世界知名品牌林立与欧美流行风尚保持高度的同步。这就是迪拜国际机场--世界最佳购物机场。旅行还没开始,就已经开始剁手了。在机场休息了几个小时,机场还送了早餐券,吃饱了再次登机,由迪拜飞往塞舌尔。经过了5个小时的飞行,终于到达我们的目的地塞舌尔首都维多利亚。得到了白本护照的首章,大屁股章。热情的中国地接朱小姐,做了简单的介绍。我们选择的酒店距离机场还是有一段距离的,当地曼森旅行设的黑人司机将我们送往酒店,我想我们的蜜月正式开始了。。。。。。

D2热情的导游在我们昨天到达酒店休息时已经替我们安排这几天的出游计划了,她随身带着pos机,谈好了就直接刷卡。于是我们今天是海洋公园之旅。曼森旅行社的司机一早从酒店接我们到码头,出海目的地是圣安妮国家海洋公园,一天的行程很简单,出海-前往海底看小鱼和珊瑚-喂鱼-浮潜-午饭-登moyenne岛参观看象龟-游泳。圣安妮海洋公园由6个小岛屿组成,它是塞舌尔的神秘海底世界的体现,它也是塞舌尔最大的“海草牧场”之一,相当漂亮。登船后导游用热情诙谐法语英语交叉交流,感染了各种肤色我们,大家各自放松的享受着海风,阳光,喂鱼,浮潜,潜入海底观鱼,而此时船上的大厨忙碌着给我们准备着香喷喷的午饭。船餐虽简单,但味道一级棒。午饭后我们换小船登了六个小岛之一的moyenne岛。关于moyenne岛:这个原本寸木不存的小岛,被一个英国记者买下,徒手开发,自己凿路,盖房,养了一群象龟,还建造了世界最小的教堂来坚守他的信仰,好伟大。不过几年前他跟他的父亲都长眠于此了。现在这个岛归塞舌尔国拥有。岛上的象龟真的萌翻了,它会呆呆的看镜头与你合影。登岛后一小段山路便看到了世界上最小的教堂,继续前行一片淡蓝淡蓝的沙滩突然出现在眼前。忽然有陶渊明《桃花源记》的感觉,真的是眼前豁然开朗,此时只想脱衣服去游泳。。。这一天的旅行我有太多想说,一是我老公忘了换塞舌尔卢比,买东西美刀也不好使。二是中国移动的漫游,在塞舌尔完全木有信号,啥都木有,三是他乡遇故知,放眼望去非洲地界,我们看到了祖国的亲人,两对同样来蜜月的小夫妻,还有一对是和我们一天结婚,特别有缘分。重点是中午的时候没有卢比买饮料,两队小夫妻都向我们伸出来援手(此时的背景音乐应该是“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未来”)四是黑人大叔导游,特别赞,友好、热情。他是曼森旅行社的Francis,中文代表作是《月亮代表我的心》。这一天不管是不完美还是遇到好人,都使我们的蜜月更加有意义!

D3跳岛之旅、普拉兰岛-拉迪格岛-普拉兰岛-五月谷。今天真是收获满满的。感觉眼睛已经不够用啦!“阳光、沙滩、海浪、还有一个小胖子”首先强调的是,童年的故事,在遥远的塞国,我们遇到了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主持团。最熟悉的莫过于鞠萍姐姐、红果果、绿泡泡、还有金豆、黄炜哥哥等。还有昨天遇到的同一天结婚的云南小夫妻,我们一起组成了跳岛之旅一日游的旅行团,今天我们的导游是个黑人美女艾娃,她的中文一级棒,她说她要来中国,买很多熊猫。普拉兰岛是塞舌尔第二大的岛,它是塞舌尔的人间天堂。普拉兰岛像一位热情妖娆的女郎,充满了热带雨林的神秘气息和绮丽色彩。普拉斯兰自然环境优美,有着典型的热带雨林森林,风景如画,是著名的旅游胜地。那枝繁叶茂的棕榈树,顽强地生长着,傲然挺立,别有一番傲骨;那高达挺拔的海椰树,整整有4000多棵海椰树,它们就生长在这个地势崎岖的花岗岩岛上,风景这边独好;还有那漫山遍野开遍的山花,将普拉斯兰岛装扮得分外妖娆,天真烂漫。 普拉兰岛之拉齐奥海滩,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评选出世界最美海滩第二名,沙如面粉般细腻。海岸线长约1公里的拉齐奥海滩是普拉兰东北方向上的一处安静、柔和的海滩。由于拉齐奥海滩比较偏远,所以,拉齐奥海滩就像一朵安于寂寞的、静静开放的夜来香,它的暗香、它的美丽在最寂静的地方和无人的夜里绽放。白天在拉齐奥海滩上游玩的旅客总是疏疏落落的。清澈的海水像透明的瓦蓝的丝绸,轻飘飘的抚着绵长的海岸,轻轻地拍着细沙。孤芳自赏的拉齐奥海滩在落日、晚风、沙滩、椰树中潮起潮落,那样的祥和,那样的宁静。拉迪格岛塞舌尔第三大岛,因为他的原始被列入人生必去的50个地方。拉迪格岛距离马埃岛43公里,距离普拉兰岛不足7公里。该岛占地面积只有15平方公里,人口6000。岛上设有天然港口,并被珊瑚环礁包围,是以岛上热带风情浓郁民风淳朴,处处给人世外桃源之感。岛上没有机动车,唯一的交通工具是自行车。骑自行车环岛一周大概要两个小时。德阿让它绝对是世界上最美的海滩之一,也是世界上被拍摄次数最多的海滩之一。它也是我此行最爱的沙滩。置身于海中,鱼儿就在你身边游。只可惜我并没有把那一刻拍下,因为忘记带防水袋。。。在前往德阿让岛的路上会路过一家象龟农场,还有椰子油及一些纪念品可以买。今天的午饭是地道的克里奥风味午餐,似乎忘记照相。但是味道真不错。下午返回普拉兰岛,走进五月谷。五月谷坐落在普拉兰岛的中心 ,面积仅有19.5公顷,被称为最小的自然遗产。历史时期,五月谷是一家私人庄园,直至1966年才成为国家公园。这个面积仅有19.5公顷的公园内,生长着闻名于世的海椰子树,多大7000多棵;此外还有许多珍贵的动植物,它是珍奇动植物的大观园。五月谷的自然风景保留着最为完整的原始风貌,繁茂的树木浸蕴在浓的化不开的雨雾中,那么绿,那么密,林间的树木盘根错节,仿佛是纠缠千年的恋人。进入林间探索,完全可以亲身体会那种蝉噪林逾静,鸟鸣山更幽的林间幽僻的感觉; 绕着林间小径,有不知名的花,烂漫娇小的开放着;如果细心观看草丛间,树枝上,会发现很多小动物藏匿其中。在五月谷最不能错过的要数国宝海椰子了,海椰子是世界最小的自然遗产。挺拔的树干上结满了沉甸甸的果实, 海椰子有10 公斤左右,最大的可达30公斤左右,它们需要八年的时间才能成熟,用海椰子酿的酒香甜,浓烈,值得一品。五月谷可以说是塞舌尔这个人间天堂中的伊甸园。一天的旅程,我们累并快乐着,当天空与海洋同时挂上黑色丝绸幕布,我们结束了一个小时的船程,回到了马埃岛回到了酒店。

D4没有任何安排的一天,全天酒店休息。我们入住的酒店是康斯坦斯艾菲利亚度假村,康斯坦斯-艾菲利亚度假村(Constance-Ephelia Resort)座落于马埃岛两个最漂亮的沙滩,俯瞰洛奈港国家海洋公园。Ephelia度假村享有120公顷陆地并伴有繁茂稀有的树木。酒店的沙滩美景真的毫不逊色,只是简单的转转酒店、就像穿梭在热带雨林中。简单的浮潜、简单的游泳、简单的晒晒太阳、简单的只有你和我就够了。老公今天还特意预定了中餐,虽然味道很一般,但是还是好开星!

D5马埃岛环岛游 在曼森预定了环岛游的司机,司机叫朱迪,大帅哥。开着IX35来接我们。在塞国韩国的车真的挺多哒。一路停停转转各种海滩,从四季到上国家地理封面的悦榕庄各有它的韵味,虽然我最爱的是德阿让沙滩,可是我觉得艾菲莉亚的沙滩也是很不错哒。对啦,在塞舌尔所有酒店的沙滩都是公共的哦。中午我们到达了塞舌尔首都维多利亚。世界上最小的首都,只有一个红绿灯的首都,还有仿制英国大本钟的可爱小本钟。20分钟首都走了一圈,哈哈。午饭我们选择了国人热推的海盗餐厅,大众、便宜。不过最近听说现在已经拆了。午饭后,我们强烈要求朱迪带我们去中国大使馆看看,站在门口看到五星红旗还有一对活灵活现的狮子就是特别骄傲,哈哈。朱迪继续带我们出发,上山下山塞舌尔的国家公园尽收眼底。1979年建成的摩恩塞舌尔山国家公园是当地最大的国家公园,覆盖马埃岛20%以上的面积。整个国家公园有10公里长,2-4公里宽,且有多达12条不同的山径可供徒步旅行,所有的山路加起来长度超过15公里,足以让徒步爱好者在这里花个半天一天享受。它的最高Morne Seychellois高度为905米。如果你不喜欢徒步,只是沿途开车观赏一下景色也完全没问题。朱迪一路开车一路讲解,太阳慢慢的下山了,我们的旅行也即将结束。

D6最后一天的上午,在酒店各种臭美拍照留念,天气有些阴天,像我们此时此刻的心情,收拾东西,去灰机场于北京的小夫妻汇合,飞迪拜。从迪拜北京我们有9个小时的停留,又开始各种败家,但是感觉迪拜有的化妆品木有T3便宜哟。再见了塞舌尔,再见了迪拜机场。北京我们回来了。

写在最后

每次在看到这些照片,还是会回味人生最重要的旅行的各种美好瞬间。很庆幸我们的蜜月,你选择了塞舌尔。。。带我走进这个美丽的伊甸园。。。我也很庆幸在我人生最好的时光遇到你。。。。。。

旅途信息

1、费用、中青旅自由行机+酒 : 34000元   当地曼森旅行社、 海洋公园+跳岛之旅:4500元  马埃岛司机兼导游环岛 1600元
2、汇率、1元人民币=2塞舌尔卢比 人民不不可以直接兑换卢比,美金欧元都可以,1美元=13塞舌尔卢比 1欧元=17塞舌尔 卢比 机场、 酒店都可以换 窝窝里提供的是维多利亚图书馆旁边有个还钱的地方比较值
3、早中晚饭、我们预定的自由行酒店是提供早饭和晚饭都是自助形式,午饭如果有一日游也是包括的。
4、注意、防晒、晒后修复、防蚊虫、晕船晕车药一定要备齐。我们虽然涂了防晒去一趟也都变成小黑人了。塞舌尔的司机都很猛又多山路,跳岛之旅必做船晕船晕车药真的不能少。
5、我们还去了塞舌尔的邮局,寄到中国需要大概8塞舌尔卢比的邮票。

试水游记,我和我的闺蜜厦门行 记录我们15年的友谊 http://www.mafengwo.cn/i/5449199.html

2016-04-09 19:21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4-09 21:25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4-11 16:04

完美的蜜月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