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了TVB的毒】圆一个大马的梦

• 出发时间/2015-10-21

从小看TVB
感叹虽然现在的TVB已不如从前,偶尔一部剧还是能让人莫名追随
这次旅行跟《富贵门》和《单恋双城》有关

依旧是旅途老搭档龙哥
我们相约,2015年10月21日晚,成都出发,重庆吉隆坡斗湖马布岛吉隆坡槟城吉隆坡重庆成都,一周时间,圆我一个大马的梦

赶上马来西亚中国免签证费,我们找的佰程,只付了差不多150的服务费
全程6飞,重庆往返吉隆坡吉隆坡往返斗湖吉隆坡往返槟城,都是亚航
经济航空好处是相对便宜,但行李轻易超重是个问题
貌似每人只能带7KG的免费行李,但7天的行李实在太多,还没开始血拼就超重,勉强凑了7KG的免费行李其他的大包小包带上飞机
江北机场过安检说防晒霜太大,要不托运要不没收
于是舍弃了一瓶泰国买的爆好用的防晒霜,现在想想都还肉痛
6飞其实每次都行李超重,不过大马的机场反而没有中国机场查得严,所以——全程没额外买过行李票

来说说亚航值机,个人经历,给后面的朋友们一些参考
之前也重庆往返过曼谷,但因为飞的少,所以都是直接去机场柜台办
这次飞的多,龙哥看了别个的攻略说最好提前值机
电脑和手机都试了,手机是有个二维码,去自助值机柜台可以扫了出登记牌,槟城吉隆坡用的这个
还有就是给邮箱发了登记牌,需自行用A4纸打印下来,这个任务交给龙哥,这仙人没完成,说是到了打印店打不开
最后只有邮件在手机APP里,吉隆坡全程未收取额外费用,但斗湖吉隆坡收了我们一个人差不多30块人民币左右的费用
所以——节约时间建议还是自己值机自己打印,如果不会就啥都不要干,直接去柜台递护照让柜台人员办
PS一句:江北机场没打印机,成都双流机场有哈,这次去越南就是在双流机场复印的护照横行越南

说说机票问题
其实成都有直飞吉隆坡的亚航航班,不过不知道为什么比重庆吉隆坡往返贵了接近800,算上到重庆的动车票,于是果断——重庆出发
PS一句:一般机场都要查你回程的机票,所以请把回程机票凭证准备好哦~

再说说换汇
没有在国内换马币,办了一张华夏银行的储蓄卡,每天第一笔取现免手续费,一直在MAYBANK取的,据说汇率非常FAVORABLE

进入正题——游记开始——

马代吗?NO,这是马布,性价比超马代,上演一出“富贵门”

谈谈选岛——
我不算穷游一族,出行一般还是比较大方,不过大事会考虑性价比多些
比如马代——虽然看别人拍的照片很美,但性价比在我来说不高,朋友度蜜月去马代,可能选的岛好吧,她老公还是搞旅游的,一周不到花费5W,我简直被SHOCK到了,有钱不是这么浪费的,最后他们谈起来服务也一般的
所以——海岛游多了也会审美疲劳,想住水屋不一般要花大钱去马代
马布也一样可以哦~哇哈哈
当时没想非常出名的卡帕莱一方面是考虑到太火,未必能订到水屋,另一方面是马布是唯一有原住民的岛,这群生活在岛上的海上吉普赛人,一次偶然坐飞机看到类似这张照片,让人有种向往

马布有水屋和沙屋,我们选的水屋有三天两晚和四天三晚的,考虑到三天两晚太短,我们选的四天三晚
是通过某宝的代理订的,一人3750左右,全部包干从斗湖机场往返码头,从码头往返岛上,全部吃住,水屋附近无限次浮潜,3次出海浮潜,不过最后一天诗巴丹浮潜付了上岛费,貌似两人加起来150人民币左右,时间有点久了

说回行程
D0 10月21日 成都——重庆
D1 10月22日 重庆——吉隆坡——斗湖——马布
重庆吉隆坡飞机是凌晨1点左右起飞,5点左右到的,没有时差
当晚飞机有点空,我居然拉称了睡的,哇哈哈,第一次飞机上睡这么爽
到了吉隆坡马上办了一张当地电话卡,折几十块人民币,流量随便用,而且还快,哈哈,还能打电话,点赞

然后再坐飞机去斗湖,坐了接近4小时,到斗湖9点,出站啥的折腾到10点多,出来等了半天没人接我们,一堆各个度假村会说中文的人来问我们,然后说我们度假村的车已经走了,好在办了电话卡,马上给代理打电话,等了很久才有车来,开了一个多小时到了码头
同船的两个小姑娘也是四川的,说是车等了我们很久没接到才走的,晕哦,我们也没耽误多久吧,不过好在顺利上了岛

吃了酒店自助午餐回房间休息,下午自由活动,明天开始出海浮潜

水屋照现身,去过马代的可以对比一下,嘻嘻嘻

睡到晚饭时间才起来,随便拍了两张

D1结束

D2-D3 出海浮潜
来张日出照

D3去的诗巴丹,据说水很美,不过岁数大了身体差,浪太大让我非常难受,一点欣赏的心情都没有,早早上岸了,剩龙哥和教练在海里板
专门为了浮潜可以拍水下照,还在某宝上租了GOPRO,还比较好用,租金也不贵,不过自己拍的简直不能看,哈哈,我和教练背影那张是龙哥拍的,其他都是教练拍的,大家将就看看,等帕劳回来上别个专业的图

GOPRO在陆地上也能用,有广角的效果,这是拍的诗巴丹

D3下午睡醒了我们就出发去原住民的村子,差点没找到路,多亏热情的出海员工佩恩的带领,看到了无忧无虑的他们的
D4早上我们再次来到这个村子,图片后续一起上
D3在度假村后面码头看了会日落

D4 马布 马布——吉隆坡——槟城
早起,收拾好出门再去原住民村看孩子们
他们物质条件很溃泛,但笑容很纯真,孩子的世界真的很简单

村庄很有特点,会联想到我们小的时候

学校

村里三角梅开得很鲜艳

沙屋那边的风景

离开之前旁边的沙滩开始摆拍,脸部由于泡水2天,岁数大恢复较慢,笑起来有点僵

白白了,马布,一座令人难忘的小岛

开启我的单恋双城

杏子斡对花解语说:只是想问,你可愿意与我见一次面
解语鼓起勇气:请把时间地点告诉我
子斡:恐怕要你乘一程飞机
于是——解语来到乔治镇,展开这个温婉又坚定的女子另一个人生
我——也在乔治镇——感受一种别样的年代穿越感

认识槟城乔治镇缘于大学图书馆看亦舒的小说
一本《花解语》,看了一遍又一遍,对这种城市的向往达到极限
TVB新出的《单恋双城》以另外一种视角再次勾起我对这种城市无限的憧憬

由于飞机晚点,D4应该说D5凌晨才到槟城
槟城机场的服务不错,有专门的出租车服务柜台买票,报上HOSTEL的地址直接出价格,童叟无欺
老板是个马来华人,做生意非常随性,开着灯之前一直等我们,等不来就和朋友去吃宵夜了
租车司机把我们送到了,看到老板不在还一直帮我们敲门,帮我们打电话,帮我们问当地人,很热心很淳朴
我们等了老板很久,尤其年纪大了身体撇,又转了一天的海陆空,吃的又是各种鸡,难受达到顶点,最后吐了一派之后老板才炫酷的现身
办了入住
HOSTEL是有百年历史的旧楼,但很温馨,但因为类似青旅,其实洗漱并不那么方便,去厕所啊这些都必须下楼,这方面设施比较简陋
而且炫酷的老板从办入住见了一面之后再没见过面,钥匙给我们自己进出,最后要CHECK OUT都让朋友来帮着整,导致我把他的钥匙直接带回成都以后再去槟城都不用订旅馆了,直接拿钥匙开门去他家,旅馆钱都省了,哇哈哈

D5 10月26日 槟城
睡到自然醒,找到别个强烈推荐的伍秀泽海南鸡饭解决了午饭,算着蓝屋开门的时间过去
PS.在槟城的两天全程走路,没有骑自行车这些,主要因为槟城比较小,希望用自己的双脚来丈量和感受
真的很喜欢槟城的调调,几十年代旧中国的感觉,而事实上槟城也确实华人居多
其他地方要说英文才能沟通,槟城不用,如果要问路,只需要看到一个长得像中国人的,对着别个说一句“你好”,马上就会得到回应“要问路吗”
蓝屋是张弼士的故居,说张弼士如果你陌生的话,那张裕葡萄酒你总知道吧,他就是张裕葡萄酒的创始人,嘻嘻
他的故居在当时来说是比较奢华的,蓝屋有专门的讲解员用英文讲解,不过我跟龙哥忙着摆拍,没太在意听
蓝屋每天有固定开放的时间,门票也不贵,不过时间有点久记不清了
来来来,看图说话

好像人拍得多了点,嘻嘻

在看什么捏

里面的风景

蓝屋里面还有专门吃饭的地方,不过估计应该很贵
而且我想说里面一股霉味,在里面咋个吃得下去饭哦。。。

出发别个说很漂亮的教堂
我们走了很久才找到
一个看门的老头很热情的说要帮我跟龙哥照相,从我没有上图大家就晓得拍成啥子样子了撒~哈哈
我们拿出头纱准备摆拍两张,被老头制止,貌似不是每个教堂都可以拍的

最后就只有这张正常点的,哈哈

我们准备出发升旗山,教堂看门老头让我们就在门口坐车,但我们过去没看到牌子,就问了个学生,她说的又不一样
我们选择相信她去到走到别个地方,左等右等车不来,再问了个华人老头,说要去那个公交车总站坐,我们又到他说的公交车总站,总算坐到了
后来才发现别个教堂看门老头说的是对的,哎。。。浪费太多时间,导致到了升旗山天都黑了,只能看夜景了
本来白天的时候升旗山上有很多小清新元素可以拍照的
再加上后来还下雨了

D5结束

D6 槟城壁画一日游 槟城——吉隆坡
我们从HOSTEL出门往河边走,先去看了几个姓氏桥,最出名的姓周桥是找了半天才找到的,( ╯□╰ )

我经常在感慨 ,别个咋个能把房子搞得这么小清新这么有特点捏

我们在姓周桥买了很多冰箱贴啊这些回去送人
最最喜欢这张龙哥抓拍的

我们看到的第一幅壁画,叫偷包子还是偷饼的姐弟,哈哈哈

就在这家名香泰饼家的后面,我们在这个饼家里面坐了一会,吃了点饼,喝了点茶,味道都不错,尤其那个洛神花茶,终身难忘,好喝到爆,而且价格便宜,哇咔咔

下面是壁画集锦~

这张姐弟共骑据说是最出名的,我看《单恋双城》也是被这张壁画吸引
我们去的时候据说因为马航的余波,所以游客比较少,但这幅壁画前等着排队照相的人还是很多滴
我在这幅壁画前摆摊的老太太那里又买了很多壁画的指甲剪,之划算了,质量也很好,太满意了,耶!

为了找接下来的这两张壁画我和龙哥简直要把脚走断了
沿着周围走了不晓得好多圈,为了好多人
如果要去找壁画的朋友们请注意,一定不要以为他们像中国的东西一样在很显眼的地方
他们都在很多不经意的地方,啥子咔咔角角的小巷子啊,啥子杂货店的旁边,我也是醉了,真的很不容易被发现

还有这张也是,沿着周围走了不晓得好多圈,最后就在这个杂货店后面,哎。。。

多图,嘻嘻嘻

槟城街景

越南一样的客先死

此次有遗憾——没吃到初恋红豆冰
白白了PENANG,我会再来滴

扮一把茜拉

D6 10月27日 槟城-吉隆坡
ACTUALLY,这天是本人生日
为了能看到KLCC的夜景,我们故意把酒店订在附近,方便步行前往
在此给LE APPLE这家酒店做下广告,离KLCC灰常近,步行5分钟,离BTS站也很近,酒店设施很新,服务也很不错,280左右人民币一晚,简直大赞!
我们是在BOOKING上订的,当时因为跟招行有活动,后面还送了1000积分,哇哈哈

酒店旁边就有一家商场,后来饿了我们还去买了方便面来吃,正好生日这天当长寿面来吃了,嘻嘻
D6结束

D7 10月28日 吉隆坡 吉隆坡——重庆
早起,OLDTOWN解决早饭后BTS出发国家清真寺
下了BTS后先看到的是这个城市长廊

然后找国家清真寺
我们满心以为肯定知道的人很多,谁想到一路问,一路没人知,后面走了很久很久,好容易才找到
扮了一把茜拉,哈哈哈

内部

出门瞬间恢复正常

找到别个说的很不错的火车站
真的很不错,很小清新,适合拍照
最重要的是不像中国的火车没票就不能下站
我们啥子都木有,没人管就下去了,( ╯□╰ )

街景

白白了,吉隆坡
到了重庆已经是10月29日凌晨3点,我跟龙哥还精神很好的去龙头寺火锅一条街整了一顿舒味老火锅才回宾馆睡觉。坐的早上的动车回成都

大马游记结束,谢谢大家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4-10 15:26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4-11 14:02

楼主气质美女!

2016-04-16 22:46

引用 弥海纱 发表于 2016-04-16 22:46:1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