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迷 曼谷--芭堤雅 5天4夜

2016-04-09 18:17 1227/10
  • 出发时间/2016-04-01

前记

为什么要去泰国玩?漂亮的人妖?美味的热带水果?遍布街头巷尾的寺庙?还是物价低廉的购物天堂?一千个游客会有1千个吸引他们去往泰国的理由。而且,到了泰国后你会发现,泰国确实如此,却又不止于此。泰国的人文风情,会从细节中把人们对这个国度原本就存在的好感度大大上升到乐而忘返的境地。
     出发前,我就在想着,旅途结束后要第一时间写下这篇游记,以免时间长了很多细节都丢失,但回来后,繁重的工作和疲倦的身体却又阻挠着我迟迟不能打开电脑,还有更重要的原因,也许是心里的念念不忘,不写下这篇总结,是不是就可以执着地认为,我们的旅途还没结束呢?
    anyway,生活还在继续,再美好的也终将成为回忆,接下来入正题了。

出发前准备

出国游最重要的几件事:签证,机票,酒店,还有几个正能量满满的朋友,在这里还要特别鸣谢去年已经去过泰国,在我们这次旅途中多方位,全功能地给我们提供各种援助与支持的刘君儿小姐
1、护照和签证:护照至少提前1个月办理好,注意,是办理好,办护照我们这边是在公安的出入境大厅办理,就跟港澳通行证差不多,费用是200元。
                        签证,我们是在淘宝上办理的,方便快捷,而且还趁着马蜂窝3月份有促销活动,淘宝店家有打折,非常划算,212元。
2、机票:亚洲航空简直是去东南亚自由行的福音,墙裂推荐。我们是提前了2个月在亚航上面买好机票,由于我们不算是提前很多去做准备,所以没能赶上亚航的大促,来回机票+行李托运+保险什么的一共1500左右,算是普通价位吧,所以如果可以的话,各位不妨留意一下亚航的大促时间(每年2次)再决定自己的出行时间。 亚航的航班有一个很大的好处是晚机去晚机回,这对于我们这种没有充足时间旅行的上班族来说最好不过了,节省了很多时间。
       说到时间,版主忍不住抹一把眼泪,有关上班族的请假辛酸史感觉我可以写出一本书出来,为了少请假,只能选在清明节假期出行,不然还真的蛮想体验一下泰国的泼水节。很多朋友都不可思议地说,只有5天时间够玩吗?我也很无奈,你以为老子不想花个十天半个月地去玩?可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而且毕竟在有限的时间里面我们把想做的都做了,没来得及做的就当留个念想,咱们来日再会。
3、酒店:酒店我们都是在agoda上面预定的,价格含税,预定时需要全额支付,个人认为这样会比较好,以免到付会产生各种的汇率问题或其他手续费的问题。至于我们定的酒店,个人认为都是棒棒哒,非常有惊喜,后面会详细介绍到。
4、现金:泰铢我们是直接去银行换的,到目前为止,在国内换泰铢还是要比在泰国换划算的,建议换好了钱再出发。至于换多少取决于你们自己的消费能力,版主只能说,泰国的东西是不贵,但是也远没有大家说的不要钱似的消费水平,银联卡也不是随处可以刷,多换点泰铢还是有好处的。
5、网络:人手一张happy卡,人手一张happy卡,人手一张happy卡,重要的事情要说3次。happy卡某宝上有售,大概30几块钱,非常抵用。除非你用的是日版iphone和像版主一样,电话需要随时on call,不能换号码的,建议人手一张happy卡,不然即使可以分享热点,但断网的次数会多到让你怀疑人生。
需要提前准备的事情就是这几样,其实确定好了出发时间,一切都好办。还有很多朋友会问版主,去泰国要怎么防晒,穿什么衣服之类的,我只能说,泰国阳光真的很灿烂,但是,皮肤本来就白的人即使晒黑了也很容易白回来,如果像版主这样天生的黑皮肤,不是本来已经黑了么?所以不要太介意会晒黑,穿漂亮点,好好感受泰国的风土人情,好好享受阳光与海滩,这才是去旅游的意义,只要做好基本的防晒,不要被晒伤就够了

4.1 出发 宝安机场--廊曼机场

我们是4月1日晚上11点多的飞机,在结束了工作后,就急急忙忙赶去候机楼集合,坐晚上最后一班车去宝安机场。如果各位所在的城市有候机楼的话,可以坐候机楼的班车去机场是最好不过的,舒服宽敞,而且还快速。
到了机场,时间还早,于是开启各种拍照模式

很好的开始,并且,还经历了长达2个小时的飞机晚点...到廊曼机场都已经是凌晨4点了...尝试了传说中的睡机场感觉还不错
在这里还要给大家介绍一个机场餐厅,听说里面的芒果饭不错,最重要的是性价比够高,我们去的时候太早了,还没开始卖饭类的,只有泰式炸面,味道嘛,反正我接受不了甜的面,还带肉的在餐厅里面消费需要买餐券,用不完钱可以退。附上机场餐厅路线攻略(攻略来源于十六番网友@妖精李)

无法接受甜的面食...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试试,说不定这独特的味道可以击中你的味蕾。

4.2 曼谷恰都恰周末市集---美工铁道市集--安帕瓦水上市集--水上萤火虫夜游

离开机场后,我们出发到位于曼谷市区的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恰都恰周末市场。
从机场到恰都恰周末市场非常方便,到机场的6号门就可以直接坐A1巴士到mochi站,mochi站算是曼谷市区一个很大的交通枢纽,集长途巴士站,BTS站,和公交车站于一身,而周末市场就在mochi站旁边的一个公园内。

我去旅行的时候很喜欢跟当地人聊天,哪怕只是简单地打个招呼,都会让人感到大写的温暖。而且泰国人真的绝大部分都很热情很友善,看到镜头都不会躲避,还会对着你绽放大大的笑容,是不是热带国家的人们都会比较热情呢?我朋友说,可能是泰国人很大程度依赖旅游业发展,从小接受的文化教育就是要对游客友善,不管怎么说,这种行为本身就让人感到很窝心吧。

小摊上的水果,40B一袋,还蛮大袋的,那个辣椒粉调料超级好评!

在周末市场的大排档里吃了青木瓜沙拉,味道还好,酸酸甜甜,价钱忘记了,好像要70B还是50B的样子

泰国真的是超级多各种各样的市集,周末市集顾名思义就是只有周末才开,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要第一站来这里的原因。市集里面真的超级大,有各种各样的小吃,小商品,游客纪念品,由于我们来得比较早,市集里人还不算多,逛得还算轻松自在。

在周末市场出来后,我们直接打的回酒店,还在酒店附近的7-11加了餐,等待着下午的节目。在这里要盛赞泰国的7-11,功能齐全,密度比我们的美宜佳还要大,无论去到哪里,总有一家在你附近。这豆奶超好喝,在7-11才卖14B

我们在马蜂窝上预定了一个半日游,主要是去往美工铁道市集和安帕瓦水上市集的(这两个市集很近,所以建议一起游览),去水上市集后还可以坐船去观看湄公河夜景和河边树上的萤火虫,真的很多很亮!值得一去!由于这两个市集离曼谷市区还蛮远的,而且萤火虫只有晚上才能看,所以建议想去的朋友可以像我们这样在淘宝上预定一个半日游套餐,包车来回接送,晚上就不怕没车回市区了。

好喜欢这些色彩斑斓的帐篷

美工铁道市集最大的特色是新鲜蔬果,海鲜就摆在铁道两旁,商户们都搭上简易帐篷,每当火车鸣笛驶来,商户们都非常淡定地收起帐篷,等火车开走之后,帐篷又被重新支出来。那帐篷有来不及收起的时候吗?who knows!不过我想,智慧的泰国人民会有办法解决的。

在美工市集短暂停留后,包车就把我们带到Amphawa水上市集,这就是报这个团的好处,可以节省很多中途换车等车的时间。水上市集卖的东西种类更加繁多,而且有个很大的特色就是有很多小船聚在河边,商户们在船上做好各种各样的美食,而游客就坐在岸边等着美食送到嘴边,感觉棒棒哒。

有很多游客坐在岸边,等着船家做好吃的送上岸,炒海鲜超赞!

还有这样的船上马杀鸡,一边游湄公河一边马杀鸡,一个小时好像是300B的样子,看着感觉还不错

这个面有点想朝鲜冷面,配上泰国的酱料,味道很独特,也很美味,赞一个,价格:50B

这个鸡蛋烤海鲜超好吃  价格:40B

夜幕降临了,开始探访湄公河两旁的萤火虫,顺便夜游湄公河,一天中最凉爽的时候...

一天的行程终于结束了,整整一天的泰国市集游,感觉真的很好。由于白天我们到酒店的时候还没到时间check in,晚上回去才办理,酒店前台很nice,会说英文,至于中文就不太清楚了,没跟他们说过。一进房间马上被惊艳到了,整个酒店是由一个旧仓库改建的,房间很大很漂亮,工业风格的设计,最惊艳的是还有一个小阳台,性价比高到不要不要的。要注意的是泰国的酒店都是最多只能住2个人的,至于能不能像我们这样4晚都是4个人一个房间不被发现,就看运气了。(最好是在进出酒店时分开行动)。酒店:the warehouse Bangkok  价格:285RMB 双人间

对有阳台的房间毫无抵抗力

4.3 大皇宫--芭提雅

这张很贴心的路线图是酒店前台的帅哥给的,上面路线也很清晰,最重要的是,有了这个就可以对路线有个基本的概念,安全感倍增。

第二天上午,睡到自然醒后,简单吃了点东西,问了前台的具体路线,打开google地图,便向着大皇宫出发了。顺便提提,在泰国可以步行前往的地方,Google地图都能帮到你。在这里要温馨提醒一下,如果有英语,甚至是中文特别好的当地人走过来搭讪,告知你大皇宫今天关闭了什么什么的,推荐你去其他景点,请不要搭理他。虽然大部分的泰国人都是非常好的,但不代表没有一些别有居心的坏人,多留点心眼总是好的。
    走了大约15分钟后,看到了人特别多的地方,就是大皇宫了。大皇宫的门票是500B套票,里面包括了大皇宫,钱币博物馆以及柚木行宫的门票。个人认为,可以的话,去大皇宫 这种非常具有文化底蕴以及历史价值的地方,参加一个半日游或者是请一个导游还是非常有必要的,可以好好听听每个建筑背后的故事,每个细节蕴含的意义,在参观中增广见闻,增加自己对泰国历史文化的了解,这才算是不枉此行。

大皇宫外墙是神圣的纯白色

大皇宫里面的建筑很多的基本结构都是英国维多利亚时代的建筑,可是屋顶却是传统的佛塔式屋顶,泰西交融的建筑也是这里的一大特色。

听说金色的外墙都是纯正的金箔铺成的,真正的金碧辉煌。

在大皇宫里面印象最深的是,中国人实在是太多了,每走几步路都能听见熟悉的中文,仿佛自己置身于北京故宫。大皇宫里面有一个很有名的景点叫玉佛寺,里面的佛是纯玉打造的,身上穿着的金衣是会随着季节变换由泰王亲手为其更换,至于位置很好找,跟着人群走到一个需要拖鞋才能进入的地方就是了,玉佛寺里面是不可以拍照的,很多泰国当地人会去到玉佛面前祈福,相传双手合十许下愿望,许完愿后双手抹一下头发,愿望就可以实现。

没有导游最大的坏处就是,只能漫无目的地到处走走,连自己逛到哪个宫殿都不知道,只能一直在心里面默念,哇,这个很漂亮,靠,那个更漂亮....伤心脸 orz...

这是皇宫主殿,现在还是主要用来招待各国元首及皇亲贵族,不对外开放,门口有士兵把守着。

在大皇宫内足足参观了2小时,最后实在是太热太晒了,无奈提早出园区,出来后还看到了皇家的骑兵在围墙外面散步,仿佛马匹也受到泰国人们的慢节奏影响,不紧不慢,悠然自得。

大皇宫附近还有一个小公园,里面有好多等待着游客喂养的鸽子,旁边有一个拿着很多袋饲料的大叔,如果想跟白鸽玩可以去他那里买一袋干粮,至于价钱就不太清楚了,不过感觉应该不便宜吧。

从大皇宫出来后我们直接去了考山路找东西吃(1、步行前往,可以召唤万能的Google地图,千万不要再大皇宫附近打tutu车,就是一个大坑。2、坐公交。从大皇宫出来后,走到对面马路,往来的方向走,经过一个很多白鸽的公园,就在那里等公交车,好像是47路,最好问问路人),白天的考山路人很少,也不是很有气氛,幸好还是让我们找到一家性价比很高的小店可以吃上一顿简餐。小店名字我们都没留意看,不过位置很好找,就在考山路入口进来后大约50米的样子,右手边的,有个小吧台在店门外,店面很小,不过很温馨。用餐前服务员还会拿着拍立得过来帮我们拍合影,不过照片必须要留在店里面。

这个鸡扒饭味道也很不错

墙上都是世界各地的游客在这里留下的合照,如果在若干年之后重游故地,还能找到自己当年在这里留下的印记,一定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

我点了一碗冬阴功意面才50B,性价格超高,而且味道很不错,

不知道会不会被身边的朋友遇上我们的照片呢?

曼谷到芭堤雅交通

由于在大皇宫花费的时间比较长,回到酒店已经是下午3点了,我们只能急急忙忙地从酒店出发去芭提雅
接下来这个路线比较重要,我们的酒店位于考山路附近(旧城区),要注意的是,考山路附近是没有BTS站,并且在泰国坐公交并不是很方便,所以当人多的时候建议直接打的。
曼谷有三个大型汽车站:
第一个是前面提到的BTS mochi站旁边的Northern Bus Terminal(北部汽车站),这个汽车站是曼谷最大的汽车站,基本周边城市的直达汽车都有覆盖,如果是从暹罗广场(新城区)附近出发,建议直接坐BTS到Mochi站,下车还要走上20分钟左右(此信息来源于百度)
第二个是位于BTS Ekamai 站,Eastern Bus Terminal(东部汽车站),在汽车站门口就有到芭提雅的直达大巴售票窗口,票价是108B,从考山路打的过去大约110B左右,打的时直接跟的士司机说要去Ekamai station就行了。在考山路(旧城区)附近出发的建议选择这个线路,方便快捷。(此线路亲测有效)。
第三个是BTS victory monument(胜利纪念碑站),离考山路最近,去周边城市的班车也很多,大部分都是mini van,没有长途大巴舒服。(这条线路是泰国的一个大叔推荐的,离考山路最近的一个汽车站,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试试)
有很多朋友都问过,在曼谷去其他城市要不要包车,个人认为没这个必要,那三个汽车站都在BTS站旁边,坐BTS过去非常方便,要不然打的也可以,在泰国打的真心不贵,几个人平摊最多也是10块钱的事。而且去一个地方旅游,能够体验当地的公共交通,可以在汽车站欣赏一下即将去海岛度假的帅哥美女,这体验也是极好的。

这是在汽车站角落拍的,不够直观,但是应该对你们有帮助。

曼谷芭提雅要坐大概2小时的大巴,下了车之后,车站里面会有很多双条车,从车站去往芭提雅市区的车费大概人均40-50B,之前看过有攻略提过是8B一个人,我只能说,童话里都是骗人的。车站附近的双条车估计都是商量好价格的,无论哪一辆的价格都差不远,讲价也没法讲。
Tiffany show:
我们一到达酒店后就急忙赶去看Tiffany show,每晚有3场,6:00pm,7:30pm。9:pm,门票是在淘宝上预定好,99元的黄金VIP票,视野超级好,就在舞台中央的第三排。Tiffany Show的门票建议在淘宝上面买好,比到现场买的票价还便宜,而且位置更好。
整个表演是很精彩的, 但是,感觉这完全是为了迎合中国游客而开发的一个旅游节目...里面很多个环节走的都是中国风,里面的观众99.999%都是中国人...不禁想,是不是门票都只限于卖给中国人了?anyway,人妖是美的,节目是精彩的,足矣。
表演期间是不允许拍照和录像的,想要跟人妖们合照只能等表演结束了,走到场外,付费才可以合照,人妖皇后(就是表演中做主角的,最漂亮的几个),收费是一个人100B,剩下的就比较可怜了,最低20B也有,后面还无底线地说出了Its up to you...可能他们演出一整晚,最大的收入来源就在于这些拍照的消费了...不知道为什么,到现在我的脑海里有时还会想起他们一边拿着钱,一边招手:来来来,合照100块,的画面...

看完人妖秀后回到酒店,这里必须盛赞我们住的酒店:Siam @ Siam Design Hotel四星级酒店,位于芭提雅的市中心,离Tiffany Show 只有5分钟步行路程,房间的阳台能俯瞰芭堤雅的城市夜景,还能眺望远处的Pattaya City地标,楼顶还有无边泳池,面对着超级无敌大海景,性价比超级高。价格:486RMB,双床间。

酒店阳台外的芭堤雅夜景,版主当时一边在吃着小摊上打包的泰国小面,一边欣赏着这样的景色,虽然感觉不太搭,但超级爽啊!

酒店房间很大,而且很有设计感。不过有一些细节不太人性化,譬如,我想不通为什么他们要把洗手盆安排在床铺的旁边...

4.4 芭堤雅--可兰岛

第三天,国际惯例睡到自然醒...出发码头坐公共船到小岛上享受阳光与海滩。芭堤雅附近有几个小岛,我们选择了可兰岛。
我们是从酒店坐双条车去码头,一人30B,一般司机会开价50B,这里就需要讲讲价了。码头就是芭堤雅著名地标Pattaya City那里,建议上船前去7-11买点吃的到岛上吃,没错,又是7-11,去到泰国你就知道它有多么重要了。坐船去可兰岛票价30B,全程大概45分钟左右,晕船的孩纸自备晕船药,如果想刺激点的孩纸可以选择坐快艇,至于价格就要看个人的讲价能力了。

码头后面就有7-11

码头两边的景色也是非常有度假feel。

坐船还是蛮颠簸的,所以晕船的孩纸一定要做好准备,到了可兰岛后,还需要坐着双条车去往各个海滩,我们选择了不太多人的Samae海滩,这里有个小提示,不要在一下船的码头那里坐那些双条车,价格比较贵,去Samae沙滩要50B,离开码头后往左拐走个2,3分钟有个小空地也有很多辆双条车停在那里,价格就公道多了,30B一个人,去到Samae沙滩大概15分钟。
到了沙滩后,我们首先租了沙滩椅,沙滩椅的价格是30B一个人,不过不包括使用洗浴室,如果想要洗浴室的话需要另外加钱...这个每个沙滩的规矩都不一样,租之前问清楚就好了。个人感觉没有洗浴室都没太大关系。

这个海滩我们都非常喜欢,基本没有旅游团,放眼望过去都是各个国家的自由行的游客,感觉更加舒服自在

不好意思,没有正面

阳光铺洒在海面上,感觉真的超级赞

这个下午是我们在泰国最舒服最惬意的时刻,记忆永刻于心...

大概下午3点半,开始原路返回芭堤雅,路线是完全一样的,公共船最后一班好像是下午6点,由于坐船的时间还蛮长的,建议提早一点撤。
回到酒店后,马上冲上我们期待已久的酒店的无边泳池!
当初挑这家酒店最重要的原因是它拥有一个可以看到180度无敌大海景的楼顶无边泳池,一踏出电梯,正好是太阳下山的时候,简直被眼前的景色秒到了,完全达到甚至算是超出了期待值!

装逼圣地一定要装起来!

等到夜幕完全来临的时候,从楼顶旁边眺望芭堤雅的夜色也是美得令人窒息啊~~从来没想过可以这样自在地在公众场合穿着比基尼,可以尝试一些在自己原来的人生中不敢尝试的事情,这也是旅行的重大意义。

在玩饱吃足后,我们顺便去了酒店对面Big C超市,Big C是泰国最普遍的连锁超市,水果之类的在里面买会比较便宜一点,而且普遍来说,芭堤雅的物价要比曼谷的低,如果愿意提行李的话,可以在芭堤雅买一部分手信。在这里忍不住再次盛赞这家酒店,地理位置超级好,位处最繁华的地带,对面就是super market。

很佩服泰国人的认真,在超市买了个52铢的西瓜,跟他说要带回酒店叫他帮忙切开,他竟然切成小片用四个大饭盒妥妥地打包好,被这个小细节感动得不要不要的。

把西瓜放回酒店冰箱后,(对,你没看错,在泰国酒店不论大小,档次,每个房间都会有个minibar,非常方便游客随时想吃冰水果,喝冷饮的需求),我们直奔马杀鸡在这里要推荐一家位于芭堤雅的正规连锁按摩店,叫Savanna,这也是一个当地的泰国人推荐的,很多个街区都有,我们去的这家就在酒店旁边的巷子里头,里面的按摩技师都是中年妇女,其中有一个还会说一点广东话:“大力D”,好好玩
    马杀鸡分为精油和泰式,精油力度就比较轻柔,而泰式力度就比较重,在Savanna 精油按摩是300B,泰式按摩是260B,按摩时间大约1小时,而每一家Savanna的价格都有点差别的,因为加盟的老板不一样,但是也应该不会差好远,放心去就是了。

时间比较晚了,按摩技师们都赶着下班,没有时间可以拍一下里面的装潢,只拍了个招牌。
按摩的时候技师们很少会说话,给客人们留下一个宁静的空间好好享受。精油按摩绝对是女生的首选,随着技师轻柔地按摩着,精油慢慢被肌肤吸收,感觉全身上下连毛孔都在放松,几天以来的奔波劳累在这一刻全都消失了...

芭堤雅之夜

来到芭堤雅,就不得不提闻名世界的色情服务产业。
在这里,无论白天夜晚,总能看到很多游客拖着一个,甚至是两个泰国美女or人妖在街上走,很有趣的是在我们去可兰岛来回的路程都看见一个上了年纪的白人老外,左手搂着一个,右手牵着一个地跟我们坐同一趟船,还有一个老外是带着2个身材高挑,面容姣好的人妖到海滩
到了晚上,霓虹灯亮起,红灯区的标志更加明显起来,每一盏昏暗的街灯都在宣告着,这里就是男人的天堂。一条街上几乎每间酒吧门前都站着几个性感女郎在招揽客人,酒吧内各种色情表演更是轮番上演,燕瘦环肥任君选择,看上了就可以直接带回酒店了。道路两旁也有很多灯光昏暗的按摩店,想要什么特殊服务,可能里面都能满足

这天早上起床就又忍不住上顶楼,跳进泳池游上几圈,这么棒的泳池不好好享受就浪费了。
在酒店简单吃了点东西后就出发返回曼谷了,回程的时候一走出酒店拦了个双条车,从酒店到汽车站100B 4个人,比来的时候划算多了。
回到曼谷后,我们终于有机会坐上BTS 了。

4.5 芭堤雅--曼谷--摩天轮夜市

这张是泰国BTS站点的线路图,只有2条线,所以不用担心不会坐BTS,就跟地铁一样,非常方便快捷。

我们订的酒店就在BTS national  stadium 站的A1出口,非常方便,酒店: ibis Bangkok Siam
在坐BTS到达酒店(需要在Siam站换乘),这家酒店是我们几天以来房间最小的一家了,规模就相当于国内的如家,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前面住得太好,导致有落差了。不过这酒店最大的好处是在大堂就有一家7-11,走过天桥对面是MBK商场,位置超级便利。
在放下行李后,出发觅食和游览摩天轮夜市。
在路上遇到一家小店,果断进去尝试最正宗的泰式快餐,味道还行,胜在性价比很高。

青咖喱鸡肉饭,无法理解为什么泰国咖喱都是像水一样的稀...

这个鸡肉饭不错。

曼谷河滨夜市

我们去的时候没有沿路拍照,在网上找到的照片以供参考。

码头的入口,建议傍晚的时候就去了,可以欣赏一下黄昏景色,也不用像下图一样排那么长的队。

吃饱了之后,就是我们今天的重头戏了----曼谷河滨夜市。可以在傍晚时分在Span Taksin坐船,每天下午5时起每半小时一班船免费送人客去夜市;末班船为晚上11时,回程也是,下午4点到晚上11点,每半小时一班。我们的路线是从national stadium站坐BTS到Span Taksin站,出了地铁站往前走一点就是一个码头,到了码头入口往左拐,看到有一条长长的队伍在等的就是了。(那里的标识不是很明显,可以问问附近的码头工作人员去夜市在哪里坐shuttle boat 就行了 )。

在远处就能看到摩天轮,坐摩天轮是300B转3圈,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试试,不过转的忒快~

这里的夜景很不错,摩天轮美美哒

又是爱情锁...为什么哪哪都有...

考肉很好吃,20B一串

比人脸还要大杯的鲜芒果冰沙,才卖70B,好好喝,很浓郁的芒果味!

曼谷包专卖,听说这里的也比其他地方便宜一点,我们对曼谷包并没有兴趣就没进去看了。

很喜欢这些色彩斑斓的小店,里面有很多新鲜的小事物,只要愿意认真地去找,总能淘到自己喜欢的纪念品...

码头外面一条街都是比较高档的餐厅,装修比较西餐厅化,往里面走就是一个种类繁多,价格低廉,环境很好的购物街,有购物计划的可以在这里开始了,这里卖的特产什么的要比其他地方的要便宜一点。

情陷夜曼谷

回酒店的时间还早,版主决定在Siam站附近闲逛一下,小伙伴们就先回酒店了。
Siam站附近就是著名的暹罗广场,很可惜的是,没有提前做好攻略,对当年拍《暹罗之恋》的拍摄地已经完全没有印象了,那天晚上经过了无数次的小广场,后来才知道,原来那里就是一直想要寻找的August Band开演唱会的地方...

用几张暹罗广场夜景图来告别这一天...

暹罗广场晚上的街边夜市特别热闹,街道两边都非常多小摊贩...

4.6 告别天之疯狂购物日

超经济方便路线:暹罗广场--考山路

受到某些综艺节目影响,仿佛在旅途中不丢个什么东西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自由行...
我们就运气很不好地把充电宝落在了考山路的酒店,要从暹罗广场附近回去取回,不过就因为这个小意外,让我发现了一条从暹罗广场附近到考山路的非常便捷,经济的路线。
本来版主是一大早起床询问了酒店前台的路线,酒店前台非常信誓旦旦地跟我说,从暹罗广场附近到考山路只能打的(考山路附近没有BTS站),而且车费大概要150B,版主死心不惜地走到酒店对面的national stadium站台问卖票的小哥去考山路有什么比较好的方式,小哥告诉我,原来BTS站下面(曼谷的BTS是空中铁轨)就有到考山路的公交车,只需要坐20分钟左右,超级无敌方便!!!而且,去程是免费的!!!
路线:在national stadium 站下面就有公交车站(宜必思酒店对面,不清楚方向的问一下卖票小哥),坐15路公交车,上车时让司机提醒一下下车就好,    考山路就在下车后直走20米左右左拐,去程是不用钱的,我在公交车上问过一个美女,她说泰国有些公交线路是免费的,棒棒哒!
         回程就在对面的车站等车就行了,也是15路,不过回程要收费,大概是5-10B吧?反正是超级便宜。

泰国当地人真的超好超热心,有个大叔听见我麻烦司机到了考山路提醒一下我,就默默地坐在我附近,然后准备到考山路的时候特地跟我说下一站就是考山路,真的很温暖...

下车了之后往前走,看到这幅酷酷的壁画后往左拐就到考山路了。

关于四面佛

拿完充电宝后回到酒店,离我们出门购物的时间还早,版主就出发去了心心念念想去的四面佛许愿,在团队出行中有这样的一些独自行动的机会感觉好好,更加随心所欲,没有拘束。四面佛位于Chit Lom站,离宜必思酒店有2个站的距离,其实这几个站相隔一点都不远,national stadium--Siam--Chit Lom  这几个站之间是由一条人行天桥贯穿好的,围绕着这三个站的是一个非常大的商区群。
先说四面佛,我是从national stadium 坐BTS 到Chit Lom,出站后跟着central world 方向走,走到一个十字路口就能看见四面佛了。
我去拜的时候是买了最基本的4个花环,1根蜡烛跟12支香,25B, 记住一定要在进入了围墙里面买,不要在外面路边买那些私人卖的,围墙里面有正规售卖的不同价位,任君选择。
拜的时候我是问了我旁边的一个来自新家坡的大叔,他告诉我说从对着门口那一面拜起,顺时针拜一圈,每拜完一圈,放下一个花环,烧3支香就行了。至于很多攻略提到的在哪一面许什么方面的愿望,大叔的回答很有玄机:四面佛是面面俱到的,无论你在哪一面许什么愿望,他都是能听到的,所以不需要拘泥于这些小节。(感觉自己遇到了一个世外高人)
至于还愿,这取决于个人许愿的大小程度,一般许下一个自己可以实现的诺言就行了。

疯狂购物

在这里一定要着重地提醒大家,购物时间一定要预留多一点,并且提前对购物的商区及物价做好充分的了解,不然的话就会像我们一下差一点赶不上飞机...
首先建议大家,很多泰国特产可以在河滨夜市搞定,那里的东西比较便宜一点。
中午的午饭我们是在Siam Center的4楼美食广场解决的,那里的海南鸡饭还不错,不过听说水门市场的海南鸡饭更不错,如果有时间可以去试试。
吃完饭后我们就开始购物了,由于我们一开始不太了解Siam商圈,首先去的是四面佛附近的Big C超市,然而超市里面的东西都不便宜...因为四面佛附近都是高级商场,消费层次比较高,不太适合我们普通购物。。包括对面的central world,前面一点的Siam Center等,都是名店云集的大商场,如果对奢侈品有兴趣地可以重点看看。在这里要再次感谢刘君儿小姐,给我们推荐了就在我们酒店对面的MBK商场,相比来说,那里的档次会平民一点,重点是里面还有几家特产店,榴莲干的价格要比Big C的便宜80-100B,与MBK相连的还有Siam square,里面有很多化妆品连锁,可以慢慢逛。
 最后附上十六番一个大神整理的曼谷购物全攻略,超级实用!http://bbs.16fan.com/thread-81334-1-1.html

不愿意看文的可以直接看下图,强烈建议要预留多一点时间在暹罗商区!!!!

写到这里,终于到了尾声了...写的过程就好像又去了一次一样...在最后还状况百出,托运的行李过不了安检,丢失了出境卡,登机口在最最最里面的入口,种种状况齐发导致我们最后要拖着行李绝命狂奔,非常惊险地在飞机起飞时间最后一分钟到达登机口,真是一次刺激又好玩的旅途
以上的都是根据我们这个路线所给到一些行程规划以及出行方面小小的建议,希望能帮到大家。与其说是攻略,我这更偏向于游记,啰里吧嗦地加了很多自己的感想,我个人也更希望以后回忆起第一次泰国游,不是一条冷冰冰的路线,而是可以体会当时心情和感动瞬间的,有温度的游记。这次泰国之旅也带来了很多乐趣,感动和不舍,是一个值得一去再去的地方,希望下一次不会等太久,更希望到时候是可以带着还愿的任务回去的...晚安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4-09 22:54

2016-04-10 14:28

very good!

2016-04-10 16:13

引用 jjjjjjj 发表于 2016-04-10 16:13:05 的回复:

very good!

回复jjjjjjj:谢谢君儿小姐全程多方位支援我们这次旅行

2016-04-10 20:54

引用 Maggie Chan 的图片:

2016-04-11 10:20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4-11 15:55

引用 Maggie Chan 发表于 2016-04-10 20:54:20 的回复:

谢谢君儿小姐全程多方位支援我们这次旅行

回复Maggie Chan:蚂蜂窝用户你要不要改一下名字啊?

2016-04-12 14:19

引用 Maggie Chan 的文字:

这个是在那里预定呢?

2016-04-12 15:02

引用 果之维斯 发表于 2016-04-12 15:02:01 的回复:

回复果之维斯:你在曼谷那里搜当地游就能搜到了

2016-04-12 22:34

     棒棒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