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俩座城——绍兴和乌镇

趁着清明小长假和小逃几天课程,排6天5夜的时间去了绍兴乌镇,都说三四月份最适合到江南一带走走,所以我们来。

4月1号下午三点多到达绍兴北站,因为在动车上订过宾馆,所以到达北站时我们也是直接做BRT1快速公交车到达第二人民医院,我们宾馆所处的位置是在银泰大酒店后面的一家优格酒店,条件很一般,不过位置和好,宾馆下来就是仓桥老街了,便开始了第一站——仓桥直接

走进仓桥直接里面就是一些巷弄,很安静的一个地方,也摆了各种小摊,当然也慕名而去的臭豆腐,里面臭豆腐有两家,有一个老爷爷卖的确实比较好吃,他家的酱也不一样。

另外巷里有家小店,叫彩云堂,里面是卖明信片和代寄明信片,里面有很多小玩意都是老板自己做的,另外还有明信片照片,把照片打印打在明信片上,一张5块钱,想说我们三个人洗了十几张,留一张在店里,照片打印下来之后记得盖章

绍兴的特产印象最深的就是醉鸡,只吃了几口从店里出来整个人都是在蒙逼状态的,酒量一般的伙伴慎重了

4月2日
出于天气的关系 ,在天气相对不错的日子去了大禹陵和宛委山樱花林。在交通这方面的选择,因为查过交通,公交车并不是那么好等,而且去像大禹陵这地方我们住的地方还要转车,而绍兴那里的出租车起步价只要7块钱,司机人都很好,都是按打表来的不会乱喊价,考虑到我们是三个人,所以那几天的出行都是做出租车绍兴的景点连的都挺近的,所有打的一次三个人也只要十几块,也省了不少时间。所以不是一个人出行去绍兴可以做出租车
因为是春天的关系,大禹陵那几天有个花卉园,门票一张30元,学生价15,真的是花海,我们去那天刚好遇上电视采访,至今不知我们采访的那段在哪里播出,好在那天戴了帽子哈哈

从花卉园出来往里走就是炉峰襌寺了学生票半价25元一张,大禹陵里最大的看点,为了看我男神(大禹)爬了975个台阶,很多照片都在单反里,来不及搞出来,山峰上的风景很好,可以看到全景,半个绍兴能映入眼帘。怕下雨看不了樱花所以没有去百鸟乐园,我们在爬975个阶梯期间有听见孔雀叫

从大禹陵出来有个公交车站,那里有直达宛委山的公交车,两点多公里,也有三轮车,按人头算钱,一个人5块钱,可以直接做公交车去。宛委山的空气和风景都很好,因为我们是在樱花开中期去的,所以处于花不多花落的也不多的尴尬状态,不过那天去的人也挺多了,不影响赏樱花的心情。另外想说的,去大禹陵和宛委山应该要用一天的时间,尽量自己备吃和备水过去,毕竟景区的东西大家都懂的,那附近也没有地方让你吃饭

4月3日
    就如天气预报的,那天真的下来大雨,所以我们选择离宾馆近点的景点——鲁迅故居和沈园,鲁迅故居不需要门票,只要刷身份证进去就可以了,鲁迅故居里还有卖茴香豆和一些小礼品,茴香豆可以尝尝,听当地人说里面卖的东西比外面老步行街贵(老步行街就在海澜之家和咸亨酒店里的一个小巷里,真的是老街),另外,宾馆这方面,去几天没必要住在同一家宾馆里

沈园就在鲁迅故居过条马路,走几分钟就到了,路中有一家小店,有一颗许愿树,挂牌8块钱一个,那会觉得来都来了,应该留下点什么,最后你会发现,几乎每个地方都有许愿牌这个东西

东湖,可以说去的地方去东湖最为激动,照片也为最多,特别是在做乌篷船的过程中,全程都在哇哇哇哇~~~真不是盖的,乌篷船只能做三个人,船票75元,没有学生价,东湖不大,湖大,精彩的就是做乌篷船的过程,眼睛都不懂往哪里看,因为去兰亭晚了,所以在东湖待的时间也不长,东湖5点开始清场,四点半就不让游客进去了

关于绍兴:是狗的天堂,很多老人都会出来遛狗,也是老人的天堂,街上还可以看到白发苍苍的老人骑自行车和电动车,晚上跳舞的也是老人,那里的人生活节奏很慢,也很悠闲,他们并没有一味的在挣钱,他们会劳逸结合。关于乌镇的晚上,可以说去那么多城市,走夜路最让我觉得安全感就是乌镇,那里的店晚上8点多就开始关店,我们走在路上也不会觉得害怕

4月5日     乌镇,我心水的城市
  我们是直接做动车从绍兴桐乡站的,桐乡动车站有直达到乌镇的公交车K282,一人5块,每20分钟一班,据说乌镇门票是没有半价的,但是我们那会去买票学生证还是有用的,没有半价,原价150的学生证105一人。

乌镇买了票可以从东栅栏玩起,那里两个小时左右就可以走完,想要带小礼物或者买当地风的衣服都可以在东栅栏买了,还有吃的,东栅栏比系栅栏便宜很多,也可以跟老板们坎坎价。东栅栏门口有免费到西栅栏的车,不愿意等的也可以做三轮车,要跟三轮司机讲价,东西不会离太远,但是西栅栏很大,要留精力在里面走。我们那会订宾馆没有订在西栅栏里面,想想也挺可惜的,西栅栏里面都是民俗,老板都很热情。我们是住在西栅栏外一家章叔叔的店,网上评价也挺高的,老板会去汽车站站接你,第二天还有整点时间送你去汽车站搭车。接下来就看乌镇的美景吧,特别是夜景,大发啊,晚上逛到十点多还舍不得出去,如果住在里面可以第二天接着在里面逛,不需要门票,出来外面住第二天进去还要在买票,所以计划在那里玩两天的最好住在里面的民俗

4月4日
    准确来说这是我们待绍兴的最后一天,因为买了5号的票去了乌镇,6号的票回学校。今天我们去了兰亭镇和东湖,兰亭镇是当地司机介绍我们去的,考虑到兰亭比较远不方便打车,我们是早上去的兰亭下午去的东湖,当然,还是打的的
   兰亭镇挺大的,也主要是看自然景观还有王羲之等书法家的书法

沈园的门票有分白天和晚上的票,喜欢看夜景和看戏的人可以留下来看了夜景再走,另外沈园也有乌篷船,个人建议没必要做,乌篷船可以去东湖做。沈园里也有许愿牌,沈园的照片都在单反里没法放出来,都是风景照

4月3日
 就像天气预报的,今天下起了大雨,所以就选择宾馆附近一带逛了,那会我们的宾馆已经移到了偏门风情酒店了,位置有点偏,平常日价格是80一晚,是一家相对性价比比较高的闭馆了。
鲁迅故居是只要刷身份证就可以进去的,有点事很值得提的就是,卫生和治安很好,鲁迅故居那里几乎都见不到垃圾!!全程就是感受下鲁迅气息,还有三味书屋,孔乙己,那里的茴香豆还不错,有很多种,可以试吃,卖的并不会贵,但里面的小玩意很多,听当地人说是任何地方都买得到的小玩意,卖的也比老步行街贵(老步行街就在海澜之家,咸亨酒店的对面一条小巷里,去逛了下,真的是老街

可以慢慢的逛那些小巷,感受下当地人,在那些巷里也不用害怕走丢,总会走出来,从臭豆腐的巷向着另一条巷走,会看到一座小桥,没有什么特别的,只是去绍兴看到第一处很接地气的地方,也在那里拍了几张照片。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4-10 09:25

引用 loveicedoll 发表于 2016-04-10 09:25:25 的回复:

回复loveicedoll:没处理呐,好照片都在单反里

2016-04-10 11:23

2016-04-10 22:19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4-11 14:02

引用 liberal 发表于 2016-04-11 14:02:21 的回复:

回复liberal:你也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