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绳小憩

不能吃的小雪糕 LV.3
2016-04-09 18:29 2909/7
  • 出发时间/2016-04-02

冲绳这个岛,闲静、舒适,来到这里前,不管心里还有多少选择没做、还有多少压力积在心底,踏上她的土地,一切都随着海风烟消云散,心静了,人轻了。如果有时间,好想再来一次这个小岛,住上一个月,学着像原住民一样生活,学跳他们那民族特色的动感舞蹈,学做一个绚烂无比的琉璃杯,学煮一碗入口即化的猪软骨面,让生活慢下来,让心中的声音放大出来,让一切自然起来。
把愿望先埋在心底,整理整理满满的快乐回忆,留给自己,也分享给大家。

4月2日 北京-天津-冲绳:首礼城-国际通

因为订的飞机是早上10:10从天津出发,为了不迟到,各位靠谱的小伙伴准时在6点左右到达北京南站,然后经过半个小时城际高铁+半个小时的天津地铁,我们在7点半左右顺利抵达天津机场。与首都机场不同的是,早上的天津机场好空旷,一点也不拥挤,不紧不慢地办完登机手续后,4个女生逛了免税店,聊了好一阵八卦,顿时困意全无。
#对于住在南城的小伙伴来说,天津机场真是比首都机场还要方便#
#天津机场为鼓励北京的小伙伴来天津乘机,推出了报销城际高铁票和天津市内地铁票的政策,只需要在天津机场服务点出示身份证、机票即可快速办理#

3个多小时的飞行后,我们在下午13点多,也就是冲绳14点多顺利抵达那霸机场。那霸机场不大,并且效率极高,我们出了飞机之后托运的行李已经送到了。出了机场,门口正好停了两辆出租车,约摸15分钟后,我们达到了酒店,简单收拾了一下行李,就正式开启冲绳之旅啦。
#冲绳位于东九区,比北京时间早一个小时,手机能自动调整,不过如果主要靠手表计时的话,别忘了自动加一小时#
#冲绳是海洋性湿润气候,4月初的温度在20-25度之间,温差极小,湿度较大,适合穿初夏的装备#

第一站:首礼城。首礼城位于那霸市一座地势较高的小山上,背靠海,风水极佳,是古代琉球王国的皇宫,也已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当时的琉球王国臣服于明朝,接受明朝的册封,所以从王宫的建筑风格、内部陈列等等都能找到熟悉的感觉,但在熟悉之中又不乏琉球民族特色,整体还是值得一看的。
#进首礼城要脱鞋,逛一圈出来,脚底没有一点脏,还是蛮感叹的#

第二站:国际通。国际通是一条很长很长的商业街,里面一家一家小店,有卖冲绳特色的海货、零食、手工艺品的,有女生们进去就出不来的药妆店,有各种当地风情的食堂、居酒屋……对于女生们而言,这里简直是天堂。因为是傍晚才过来,时间有限,我们先去了一家日式料理,品尝了当地特色的猪肉(据说冲绳猪肉是一大特色,确实很好吃),之后就冲进去了堂吉诃德,地上4层,地下1层,逛得不亦乐乎。
#堂吉诃德虽然是最便宜的药妆店,但导购很少,如果需要中文导购的话,可以去附近其他的药妆店,人会少一点,服务也好一些,整体也贵不了多少#

4月3日: 万座毛-古宇利岛-海洋公园-丽山滨海度假酒店

早上起床后,在酒店吃了丰盛的早餐,元气满满地出发啦。来之前已经订好了包车,日本司机师傅超级准时,8:30准时等在酒店门口。

第一站:万座毛。驱车大概半个小时,到了万座毛。万座毛是一个海边公园,因可以容纳万个人而命名。早上,海风不冷不热,夹杂着植物新鲜的芳香,眼望之处,海与天相接,海水斑斓,天空净澈,心旷神怡,美不胜收。

第二站:古宇利岛。古宇利岛算是一个离岛,驱车大概要一个半小时左右,需要上高速。古宇利岛有一个跨海大桥,极适合从岛上的高塔远眺欣赏。古宇利岛还有一个很有意思的就是上坡的小电动车,人坐在上边,不用操控,车就缓缓开启,车速适中,适合欣赏沿途美丽的花草,大概十分钟左右达到目的地,意犹未尽。另外,还必须安利一下瞭望塔上小咖啡店卖的南瓜泡芙,松软不腻,一口咬下去,南瓜的清新伴着焦软的面包,顿时感觉生活如此美好。

第三站:海洋公园。冲绳的海洋公园是非常出名的,是所有大朋友小朋友必去的景点。因为海洋知识储备极差,所以我去海洋馆一般都是看热闹,看看哪条鱼比较可爱,比比哪条比较“丑”。这次在海洋公园,看到了鱼中的“闪电”,摸到了海鲜“毛毛虫”,还从仰视的角度体验了大鲨鱼出镜的霸气,特别像真人版“捕鱼达人”大boss出场的画面。当然还少不了海豚表演,欢快和谐,对这个聪明的动物不能更爱。

最后一站:丽山海滨度假酒店。这是一家提前订好的海边酒店,平均800多一人,入住海景房,含早晚餐、温泉、琉球风情表演等,还是非常超值的。酒店的私家海滩景色超级好,冲绳因为盛产珊瑚,海水的颜色偏绿色,深绿与浅绿交杂,远望特别美。无论是坐在阳台上眺望,还是漫步在海边,还是步行至小山上,都是一种享受。傍晚沙滩漫步之后,去吃一顿自助日式烤肉,被食材的新鲜,尤其是当地特产的红薯的甜糯感动到哭。饱食之后看一场琉球风情表演,冲绳当地的舞蹈充满田野乐趣、富含动感,演员极其认真卖力,还带领大家互动,生动有趣。演出过后去酒店的小酒吧喝上一杯小酒,小天台上,风吹过来,远处隐约可见波涛涌动的海,好友们聊聊天,分享一下白天的趣闻和感受,不胜酒量的小伙伴透着些许微醺,仿佛一切都刚刚好。

4月4日:海中公园-美军基地-美国村-Aeron Mall

早上醒来,海边漫步半小时,太阳初升,波光粼粼,美不胜收。然后去美美地泡个温泉,在海边吃个超级丰盛的早餐,饭后在酒店的特产店小逛一下,就要跟这个美丽的度假酒店say goodbye了。

因为当天阴雨绵绵,我们不得不取消了之前安排的琉球村等景点,在司机师傅的建议下调整了行程。

第一站:海中公园。海中公园分两个景点,一个是海中瞭望塔,就是可以下到海以下透过小窗看到海底动物真实的状态,还有一个景点是玻璃船,船底是玻璃的,随着船的游荡可以看到从浅海到深海的海底世界,是一个蛮独特的体验。身边不时有小朋友喊“Nemo! Nemo!”,哈哈,看来在他们眼里,所有的小鱼都有同一个可爱的名字。

第二站:美军基地。冲绳美军基地是美国亚洲最大的一个驻军基地,不允许参观,只能驱车绕一圈,并在附近的建筑远望。从驱车绕一圈的时间来看,这个基地真的很庞大。远望的时候看到了飞起起飞,运气也真是棒棒哒。(因为天气不好照片不清楚就不放啦)还有一个非常有意思的事情就是在紧邻美军基地供游客眺望的这个建筑物里同时还在播放美军基地如何霸占土地不还、如何影响周边环境和居民生活的宣传片,可见民间反战、反美情绪还是很强烈的。

第三站:美国村。美国村紧邻美军基地,主要服务于基地的美军及家属,不过也有很多日本特色的小店。因为正值中午,饥肠辘辘的我们随手推开一家拉面小店,却意外地吃到了深夜食堂的感觉,猪软骨肉糯筋软,豆腐有滋有味,面条松软有度,一碗下肚,十足的满足感,至今仍回味无穷。在美国村还顺手进了两家手工艺品店,一家卖琉璃制品,那绚丽而多样的杯子令我这个杯子控应接不暇,在这里还可以学习手工烧制琉璃杯,可惜没有时间。另一家全是各种各样的八音盒,有少女心的,也有完全看不出是八音盒的风车、礼盒等等,不禁让我们感叹把一件事做到极致原来就是这个样子,这家店也可以自己手工制作,如有下次有机会再来,一定要补上这次的遗憾。

第四站:AERON MALL。这应该是冲绳最大的一个mall,超市、药妆店、以及各种品牌应有尽有,可以逛到脚软。

4月5日:国际通-返程

最后一上午还是选择了再次来到国际通。这真的是一个神奇的地方,融合了太多,把冲绳的物产、吃食等等一举囊括。最后的最后,再安利一下冲绳的美食吧,blue seal的海盐冰淇淋,没有咸味哦,层次感很丰富,每天吃都吃不够。还有野菜汁,family market就有,各种口味,不仅好喝,还补充各种维生素。当然还有饭团,还有当地特产的红宇(应该就是红薯啦)制品,当地的凤梨……我们提前没有做攻略,走到哪儿吃到哪儿,但每次基本都被惊艳,至今仍然怀念。

来之前觉得一个小岛,4天时间足够了,走的时候才明白,冲绳绝不仅仅只是一个小岛,她的内涵太多,越读越美。真心希望有时间能再来,能待久一些,再久一些。
再见,冲绳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4-09 21:24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4-11 13:56

下周就要去了 好期待

2016-04-14 09:10

嘉手纳空军基地,没有开放一个地方可以供游客参观是吗?

2016-04-25 13:40

看了游记,更想去了,求包车的联系方式,以及所有需要提前预定的方式!

2017-01-08 21:37

引用 时光 发表于 2017-01-08 21:37:3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