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兰卡威打发时间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4-04

关于行程

1、主要目的:
                 拍结婚照&新婚旅行:自拍结婚照感觉是很有意义的事情,同时也花费大量时间,基于此,所以本篇基本不会介绍哪个景点好玩,因为著名景点我只去了天空之桥Orz...而且其实其他很多游记都有介绍,类似啦。但会给到几个提示点,可能会有用;
                 出国门:哈哈,这个目的不知道怎么形容了,但就是这样想的
2、游玩时间:4.3-4.8,4月3号晚从家里出发飞广州,4号广州兰卡威,8号兰卡威广州,下午飞回家。,对,本次只去了兰卡威,4天。
3、关于住宿:选择的是离珍南主沙滩还有段距离的联邦假日酒店(Holiday Villa LangKawi),走到珍南大概要十五分钟,亚航的机酒一起买的,有自己的沙滩,有丰盛早餐(房间需要包含早餐),环境适合度假;
4、关于花费:不透露,哈哈,随便穷玩,不过有几项可以列一下
               租车:分汽车和摩托车还有自行车(本人没有驾照也不会开)汽车就没问了,摩托车有很多需要license(驾照),但也有不需要的,不给你现场试,他问你熟不熟练,说good就能给你了(可是我没开过我老婆能开,他还是不让我租...)价格30元/天(马力只够单人)35-40元/天(动力比较强劲啦),可以讲价。汽车摩托车机场门口就可以租,
              出租车:基本都是固定收费啦,但是可以包车120RM/4小时,8小时可以讲到200RM(我来了份4小时的,女司机带着我们环岛,去了几个基本没人带风景确实美的地方,找她问当地人一般在哪吃饭,然后午饭就带我们去了,三个人一起10RM,吃了鱼肉虾鸡腿米饭冰红茶,类似于我们的自助快餐,其他人都用手抓饭吃...)出租车随时都有,但晚上12点之后双倍价钱。
               餐饮费:这个看个人了,有些店可以刷卡(卓峰不行,有些会规定高于多少才能刷)想推荐下联邦假日酒店对面的船海鲜餐厅(BOAT RESAURANT)老板会中文,可以刷卡,菜品也好吃。

不是游记的游记

签证办的是50的贴签签证,就是网上申请然后寄护照过去的那个,当时说4月1号涨价于是在3月30号寄过去了,资料照片什么的,并不严格基本合格就行,所以不用担心。
          4点广州白云机场亚航航班开始值机,在H岛(最好打印出机票往返程的单子,值机的时候会问一下,手机截图应该也是可以)
          行李并不严,背包手提包不管,行李箱会称一下,后面都不会管你行李重量了。过安检边防候机,背了两个单反一个三脚架充电宝10400mAh八节2500mAh的充电锂电池,都可以上飞机,也不需要申报单。飞机等人到齐了就飞了,提前起飞提前到达...
          兰卡威入境过关就给护照、行程单然后录指纹照相就过了,其他什么都没检查。除了海关就一排租车的小格子铺,左转出机场海关左边有MAYBANK的ATM机,取钱啦,ATM机有好几个银行的,(我办的是全球取款免手续费的,无所谓哪个银行的,但我还是在MAYBANK取得),然后走过机场商店就准备出机场啦,机场玻璃门中间是taxi站,告诉她你去哪几个人然后付钱就可以坐了,不讲价(但可以拼车,当然首先自己先找好人来拼啦)。门口左右两边是卖电话卡的,有几种套餐供选择,左边的是当地人,右边的会讲中文,价格见仁见智,我买的左边45RM,右边类似的只要30...
         大部分酒店可以提供行李寄存,所以可以先去酒店,如果当时有空房,你来得早也能够办理入住。很幸运,我10点就住进去了(有时他们的英语口音略不能适应,类似泰国英语)好了,开始正式的兰卡威之旅啦
         当然我可能不算游记,因为没去哪里游啊哈哈哈哈,唯一去的景点:天空之桥基本写烂啦,也不做叙述了。因为我是拍照...
         当地有一种桌游,用手指弹类似于桌球,叫carrum,在coco超市那的taxi站有,可以趁他们都在忙的时候玩玩,打发时间利器,哈哈
         邮局在瓜镇,但邮局不卖明信片,可以其他地方买带过去寄,需要排号办理,一般人不多,我没买也懒得跑,就买了点邮票还让帮忙盖个邮戳给我(珍南有邮箱可以放进去寄)
        对了,珍南的COCO超市,就是那个传说巧克力什么很便宜的免税店,晚9点就关门了!!切记,当时我们怕化准备吃完晚饭去买,结果关门了!!!!!最后在机场随便买了点但贵好多啊Orz...

出境行李也很轻松,11点开始可以值机,需要先过安检(只是一个x光线机,类似我们汽车站那种安检程度,以至当时在机上有乘客和空乘发生了小摩擦,我看着好担心是有人劫机之类的事情),值机也不看行李就问有没有托运,随身的行李箱都没称(当时他打哈欠我就问他今天工作多长时间了,他说12个小时了,早上11点开始...然后就开始和我说中文了,行李也不看我的了哈哈哈哈)
         机场可以自助值机,在右边按摩椅那块,凭借购买时的条码或者凭证码,打不出来没关系,直接去柜台值机就行。
四天时间就这样打发啦,因为早上到的广州,下午才是回家的飞机,很累所以找了间小旅馆,当然小旅馆啦,你懂的,包接送。费用网上说在120起,其实可以不用那么贵,那些问你住不住的人都是有提成的,一间房底价多少,多出来的就是他自己的了。

当地桌游carrum
百度没搜到,谷歌有,名字是出境的时候问的海关人员的,他们都很高兴啊,所有窗口都探头出来say goodbye

在酒店自有沙滩拍的,去不起四季之类的酒店,相对来讲还是很不错的,设备啥的陈旧是陈旧,不过现在有免费wifi哦,找前台要,沙滩和整个环境对要拍照的我来说还是很不错的

这是在瓜镇那边,一个十字路口

都是自拍的结婚照,还没啥后期处理,不要喷啊

兰卡威的邮戳啦

珍南头上的墨西哥餐馆,老板说我老婆可爱,特意拿两个帽子过来让我们拍照,这家吃饭会算小费哟

兰卡威再见~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4-09 22:54

引用 翻滚吧_江浡 的图片:

首顶必👍

2016-04-09 23:10

多来点片片会更好,加油

2016-04-10 21:12

引用 翻滚吧_江浡 的图片:

2016-04-11 10:18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4-11 13:56

请问你晚上是打车去机场吗?我本周末出行兰卡威,担心回程是夜机没的士了

2016-04-12 19:00

引用 yyy_wan💨💨 发表于 2016-04-12 19:00:03 的回复:

回复yyy_wan💨💨:抱歉现在才回复,兰卡威随时有taxi,只是晚12点之后是加倍的费用

2016-05-07 11:04

引用 翻滚吧_江浡 发表于 2016-05-07 11:04:15 的回复:

回复翻滚吧_江浡:谢谢,我去兰卡威回来大半个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