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世界那么大我想带你去看看

漠小黑 LV.8
2016-04-09 18:30 1163/22
  • 出发时间/2016-03-29

一直想带爸妈出去玩玩,又不喜欢报团
这次的大理之行我提前一个月就开始各种准备,机票路线客栈
我想让他们尽可能轻松愉快地度过这七天的旅行

我喜欢旅行
之前有假期都是自己或跟朋友出去玩
这次我跟老妈说想去大理看看,抬眼间发现她鬓角的白发又多了些
我们在长大 他们在变老
也许等我们有足够的时间足够的金钱的时候
父母已经没办法再陪你去远行了
所以趁我们都还年轻
一起去旅行吧

关于行程

丽江的行程本来不在我的计划内,但因为老爸想去看看,所以大理喜洲和古城的行程就压缩了
D1:北京--大理机场--双廊 宿海地生活 星空家庭套房
D2:双廊--南邵风情岛--挖色骑行 宿海地生活
D3:双廊--喜洲镇--海舌公园--蝴蝶泉 宿己已巳客栈
D4:喜洲--大理古城  宿新四季青年旅社
D5:大理--丽江 宿懒人窝客栈
D6:丽江--拉市海
D7:丽江机场--石家庄--北京
ps.如果你想玩大理丽江两个地方的话可以大理古城--喜洲--双廊--丽江

关于交通

机票:考虑到跟爸妈一起出去,我选择的直飞,省时又省力。去的时候从北京出发,回来的时候是从丽江到的石家庄正定机场,回程的机票买晚了,爸妈回家的话,从石家庄也很近,所以曲线救国了。
机场到双廊:本着不能累着父母的原则,我果断选择了联系师傅接机,180,师傅直接送我们到海地生活,省的自己再拖着行李箱瞎找,还得转车
双廊喜洲:从我住的海地生活到大马路上就有到喜洲的班车,12元一位,很方便
喜洲到己已巳客栈:到喜洲下车后一片迷茫,于是租了个小蹦蹦10元,送我们到客栈
喜洲大理:依然做班车,从客栈穿过古镇到马路就可以坐,17元一位,下车后给客栈打电话,坐公交到了大理古城人民路,走了一小段就到了
大理丽江:因为老爸一句去丽江,我只能说从大理火车到丽江了,因为前几天的行程和住宿我都已经订好了,所以就先按计划然后坐火车去丽江
丽江到拉市海:在丽江真正玩的时间只有一天,玉龙雪山我妈去不了,考虑半天决定去拉市海,客栈的小妹帮我联系了骑马和划船,还来接我们,每人180元
丽江古城到机场:让客栈帮忙联系的送机,80元

关于住宿

毕竟是和爸妈一起出来的,住的当然要舒服,而且位置要方便游玩
D1:第一天住的海地生活的星光家庭套房,因为我是青旅会员所以280元一晚,正常的话300元(强调一下,海地生活的房间不太好定,会员的话可以提前一个月定,非会员只能提前半个月定)
D2:第二天还是在海地生活,给爸妈定的海景大床房,会员220元,非会员好像是230元,我自己住的女生床位房,他家的女生床位房不是上下铺,而且风景也很赞,总之超值40元。如果你也是3个人的话建议还是星空套房吧,那个大,更宽敞舒服,我妈很喜欢第一天住的,我当时是想让他们住一下海景房所以换了,但住了才觉得,这个海景房有点牵强,不住也可以在二楼看景喝咖啡
D3:喜洲己已巳客栈,星空复式家庭房,我在去哪网定的479元一晚,老板真的很用心设计的房子的装修,个人很喜欢,而且客栈管早饭,自助的,很好吃
D4:大理古城新四季青年旅社(又叫春夏秋冬青旅)标间130元一晚,床位40元一晚,还算干净,这里热水很给力
D5--D6:丽江懒人窝客栈家庭套房180一晚,没得说,干净,有感觉,客栈小妹热情,赞赞赞

关于衣服

一定要带够,昼夜温差大,最好是带着外套,里面穿短袖这样冷的话穿上,不冷放包里或者当防晒了
如果你想穿裙子,拍照漂亮,那要记得带条打底裤,冷的话可以套在里面会好一些,也看不出来
要准备一个太阳帽,不是为了漂亮,是真心为了防晒,因为,大理的太阳艳起来真的很晒
阴天出门也要涂防晒,因为那里的紫外线很强,晴天更是别忘了涂,否则很容易晒伤的

1海地生活

确实是很多在建的房子,不过即使这样也掩盖不了洱海的美,很喜欢海地生活的星空家庭房,寿米厨房的酸菜鱼也很赞,第一天大多的时间就在海地度过了,简单逛了一下双廊大建村,装修的装修,盖房的盖房,最后还是回到海地咖啡馆坐了一下午,看看洱海喝喝咖啡
PS.去之前看攻略说双廊大兴土木,不建议去,我还是想去海地,想去挖色骑行,就去了。个人意见,就像小马过河一样,也许在那里你喜欢的比讨厌的多

寿米厨房就在海地的一号院,去了一定要尝一尝啊

白色桌椅,我不免俗路照了好几张,当天阳光不佳,第二天阳光好的时候人又太多,我们急着去骑行,就这样了,还好

这个白色桌椅拍照是要收费的,白天的时候人也很多,5元一位

2 南邵风情岛 挖色骑行

南邵风情岛离海地生活很近,步行15分钟就到了,上岛要票,景色不错,还是值得去看看的,反正我老爸很喜欢

挖色骑行,我们租的电瓶车,40一天,老爸带着老妈,我自己骑,路边遇到美景会停下来拍拍照,注意有些拍照点是收费的

去挖色除了骑行,还有个很出名的景点

玩完了老妈想去旁边的小集市逛逛,结果,吃到了很地道的豌豆粉,五块一碗,味道绝对赞

3 喜洲海舌公园 蝴蝶泉

双廊喜洲坐车很方便,巴士就在马路边,四十分钟一趟,刚好我们吃完饭赶到车就出发了
决定去喜洲我大部分原因是因为己已巳客栈,结果,果然值得

放下行李休息了一下,我们就去海舌公园了,去的时候是步行的,回来正好中午,太晒,所以我们就租了个马车
在海舌进海舌的小路上有好多马车,说十元送你下去 我觉得没必要,真心很近的,而且走着还可以欣赏风景

中午回到客栈,旁边有家陌上餐厅,梅子酒是老板娘自己酿的,各种度数都有,给老爸来了一瓶
后来出去逛的时候还有人开着车问我陌上在哪
我老有成就感了,一是我知道,呵呵,二是我找了一家确实很棒的餐厅

推荐他家的红烧鱼和蒜台腊肉,图上没有,还没上
吃完饭,午休了一会,下午启程蝴蝶泉,说实话,蝴蝶泉是我旅行计划的败笔,没意思,真心不值门票钱,个人意见,在此提醒一下如果你要去最好在下午三点之前到,因为情人湖定时有表演,我去晚了没看上
而且因为我是下午去的,玩完了就没时间去周城了,周城就在蝴蝶泉旁边,时间安排有些不妥,第二天上午我们也懒得再坐车去了。

喜洲之前查攻略,说一定要吃喜洲粑粑,问道还不错
至于烤乳扇。。。我觉得。。。反正我是承受不来

喜洲镇里有好多有特色的白族民居,有名的严家大院,杨家大院和董家大院,杨家大院就是现在的喜林苑

4 大理古城

在古城下午简单的逛了一下,吃了再回首凉鸡米粉

古城第二天去元帅府,城墙逛了逛,小遗憾没去仓山,中午去小段厨房吃的饭

小段厨房在人民路的下段,靠近洱海门

5、6丽江

下午坐火车到丽江,从大理古城到火车站有一个专线公交,每人2元

懒人窝客栈,环境好,窝妹超级热情,带我们去吃了很地道的黑山羊火锅,叫唠叨坊,如果你去丽江一定要去尝一尝。第二天一早还带我们去吃了土鸡米线,真是非常感谢

吃完饭,在古城随便逛了逛,人超多,第二天准备去拉市海骑马划船

7回家

清晨的古城很是安静

总体来说这次大理行还是很圆满的,期待下一次

引用 漠小黑 的图片:

首顶必👍

2016-04-09 23:09

2016-04-10 09:25

2016-04-10 09:42

引用 梧桐春雨 发表于 2016-04-10 09:25:25 的回复:

求详细攻略啊!

回复梧桐春雨:我在完善,不太会写,你有什么问题或者建议

2016-04-10 09:43

求详细攻略啊!

回复梧桐春雨:加了交通,你可以再看看

2016-04-10 12:55

最多只能顶两次啊 ヽ(  ̄д ̄;)ノ

2016-04-10 14:39

子欲养而亲不待

你做得对

2016-04-10 14:53

引用 婉奇君  发表于 2016-04-10 14:39:09 的回复:

最多只能顶两次啊 ヽ(  ̄д ̄;)ノ

回复婉奇君 :

2016-04-10 15:03

引用 漠小黑 的图片:

其实,我想说,这片片让俺感动,与技巧无关。

2016-04-10 21:09

谢谢

2016-04-10 21:18

2016-04-10 21:55

2016-04-10 21:56

引用 DC-MD 发表于 2016-04-10 09:42:08 的回复:

回复DC-MD:

2016-04-11 11:53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4-11 12:56

引用 何处潇湘 发表于 2016-04-11 12:56:07 的回复:

回复何处潇湘:有机会去看看

2016-04-11 13:04

为什么你订的海底生活都这么便宜阿?我看到的都一千多的 而且也没有房了

2016-04-11 22:33

引用 💭張寶兒BoeY💤 发表于 2016-04-11 22:33:35 的回复:

回复💭張寶兒BoeY💤:你定的晚了一至三号院便宜,但是晚了就没了,他家太火,你可以办一张青旅卡,可以提前一个月定,还能便宜些

2016-04-12 15:08

想问下是在哪里定的海地生活,我在去哪儿看都没有低于1000的

2016-05-16 13:11

2016-05-20 18:43

冒昧问问楼主,为什么不去泸沽湖或者香格里拉

2016-05-20 19:58

引用 Ada幻舞 发表于 2016-05-20 19:58:29 的回复:

冒昧问问楼主,为什么不去泸沽湖或者香格里拉

回复Ada幻舞:泸沽湖14年去过了,香格里拉决定下次去,我比较喜欢出去玩轻松一点,不想行程太赶,

2016-05-29 19:39

引用 娃小娃 发表于 2016-05-16 13:11:25 的回复:

回复娃小娃:直接给海地生活打的电话,提前一个月定的,4008720100,你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