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涠洲岛自由行

么么茶 (上海) LV.5
2016-04-09 18:34 573/5
  • 出发时间/2015-09-02

朋友说,每一次旅游都应该好好记忆;
朋友说,每一次记忆都应该好好回味;
朋友说,每一次回味都应该好好记录;
朋友说,每一次记录才不会轻易忘记;
于是,
才有了我的第一篇游记:
begin...
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所有事情好朋友都筹划好了,我只需要带上行李,出发~

北海

刚好是碰上了反法西斯纪念日,于是再请了三天假,凑足一个六日假期,与好姐妹兴奋出发了。
2015年9月2号,坐上下午去北海的航班,只是纯粹的觉得:世界那么大,出去走走

在兴奋忐忑中度过了飞机上的时间,而好姐妹则是在看吃货视频中度过了。

到达北海的时候,已经有点晚了,再加上雨天的天气,心情一下子变的并没有预期那样的美丽,于是坐上机场大巴前往北海市区,到达住宿的青旅已经完全天黑,看不清青旅的房子风格了。

北海银滩

2015年9月3日:第二天早上起来的时候才发现我们是在一个青旅集中别墅区,更加庆幸青旅是在北海银滩附近,虽然天气还是阴阴的,但还是计划去北海银滩瞧瞧,在青旅附近找了一家广西米粉店,在当时已经觉得很好吃了,但没想到直到现在还在回味这次的米粉味道,可惜没有拍到照片,有点小小的遗憾。

步行了十多分钟,看着前面越来越空旷的道路以及海水的声音,越发肯定我们即将到达的地方--北海银滩,于是加快脚步向前跑了。

看到宽阔的沙滩,只想好好静静,但内心又在呐喊中,不能自已,于是【撒了欢】的奔跑,赤足奔跑在沙滩上,真正体验到了海浪、沙滩的感觉。
但天气是越来越阴天,隐隐有狂风暴雨的趋势。。。

北海老街

在海边的小商店里呆到暴雨结束后,我们冒雨回到青旅,用完中餐,又开始向着北海老街出发啦,只不过去北海老街的道路还是有点曲折,跟着手机地图走了好长好长一段路才找到老街,不过所谓的老街也只是一条比较破旧的巷子,比较复古。
不过也都渐渐商业化,越来越失去了本来的风格。

这一天上午是在狂风暴雨中度过,下午是在淅淅沥沥的小雨中找过,暗自担心明天的天气,如果天气不好的话是可能去不了涠洲岛人。
晚上就跟妹子吃海鲜大餐了,虽然说北海这边的海鲜便宜但还是感觉并不是想像中的便宜,另外味道也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好。

涠洲岛,我们来啦

9月4日,为晴朗的天气大乐,早早去北海码头买船票出发。
看到游船的心情是激动的。

游船行驶了约一个多小时,我们终于到达涠洲岛啦,天空很明朗,很蓝,也很晒,不过不管怎么样,我们的正式旅程算是开始啦。涠洲岛的码头天空是最漂亮,最蓝天的。

与岛上的家庭旅馆老板约好到码头来接我们,大概半小时的三轮摩托车车程就到了住宿的地方了,家庭旅馆条件一般但胜在离岛上的景点比较近,我们也算是住了一家海景房啦,另外也在旅馆中碰到了旅途中的另外两个小伙伴,四个人刚好拼车共同在岛上度过这几天。

在后面的介绍里就主要上照片啦,不多说了,岛上的风景还是非常漂亮很震惊的,不愧是中国第一美的岛。

旅途中的小伙伴,我们一起度过了这个美好的假期。

月亮湾

看日落,沙滩上的人群总是多的,但还是抵挡不住日落的美景,大家都停下嘻戏遥望这落日。

看完了日出,在第二天的凌晨三四点我们就约好早早的到五彩滩看岛上的日出,真的是不虚此行,绝美。。

第二天,我们去了天主教堂,祷告。

另外两个小伙伴在今天就回去了,她们的假期到今天结束,而我和好姐妹还可以再逗留一天,岛上的其他游客大都今天离岛,所以今天的海滩人相对会少些,于是,我跟好姐妹又一次来到海滩看日落,回味这几天的旅程。

END

旅游结束,也没有什么特别明确的攻略,在岛上除了诗和远方,当然也还会有日常生活的苟且,比如交通不方便,完全是乡下的道路,所以出去游玩就一定要包辆三轮车更方便,当然也可以自己租电动车,但是需要一定的技术,岛上的道路并不是那么的平坦。另外在岛上海鲜居多,自己可以到市场上买新鲜的海鲜,价格确实便宜些,但要另外付费让大排档的厨师帮忙加工,一般10元至15元加工一份海鲜。
旅游,随心而已,攻略只是参考但并不需要完全按攻略进行。。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4-09 20:40

时间比较久远了,有点记忆模糊了,其实攻略什么的也不多,你到岛上,景点是固定的,看自己安排什么时间去看就可以了。另外也是需要租车的,岛上的路跟乡下差不多的。然后三轮车师傅也会推荐什么的。旅游嘛,随心而去就好了。

2016-04-09 20:47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4-11 01:03

已经更新完了哦

2016-04-11 10:01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