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泰国,只为遇见你(上)

跟你结识在网络,相遇在泰国
       感谢一路上有你的照顾,让我觉得有你的泰国如天堂般美好,回家很久后仍然念念不忘。
                                                                                                              ——致亲爱的欧巴

计划要去时提前半个月订好机票。
       去程:长沙曼谷   亚航   票价617元
       回程:曼谷长沙   南航   票价975元
       计划旅行日期:3月18日至3月28日
       计划行程:曼谷待2~3天,芭提雅2天,清迈5天。
       为什么没有详细到整天?因为借鉴了很多攻略和自由行游记,眼花缭乱,想到时候凭感觉想到去哪玩就去哪玩好了。这次旅行主要是跟欧巴在一起的,似乎其他变得没有那么重要了

DAY1 曼谷相会

第一天,来到曼谷。懵懵懂懂地随着人潮下了飞机,进到廊曼机场。这是个旧机场,规模面积小些。
       稀里糊涂晃到出关检查的地方,发现除了我竟没有一个其他旅客。递上护照,工作人员跟我说英语,恍惚间感叹,啊,泰国,我真的来了……
按照攻略介绍到了机场打的指定地点排队,上车,一路上的哥在热情攀谈,可惜我丢了八年的英语太弱了(……)只好装高冷了。望向窗外,发现曼谷并没有传说中那么堵(其实是我运气好),的哥也顺利把我送到之前在AGODA预定的酒店了。
      酒店在沙吞区,地理位置离MRT步行十分钟的距离,房间大布置还不错,老板会中文这点很亲切。

欧巴航班比我晚一点,而且是在素万那普机场。他比我融入这座城市要快得多,没有坐的士,是坐机场航线然后使用GPS导航步行找来的。对本路痴而言真是太厉害了呢~
      到酒店已是晚上七点了,先找地方吃饭。欧巴说要为我庆生,让我选家好吃的餐厅。
      我就不能免俗地选了攻略上提到的“卷心菜与避孕套”餐厅。(事后肠子都悔青了,什么鬼啊又贵又味道一般,估计是被国内旅客炒红的)

就这么一份甜品也要90猪呢~随便点了三个菜加两份这个甜品就要1200多猪了。后来吃到便宜又好棒棒的美食后,真恨不得穿越回去敲醒当时无知又装逼的自己。1200猪啊!!!40份凤飞飞猪脚饭啊!!(自从吃到物美价廉的猪脚饭后都喜欢自动换算对比一下了

吃完瞎逛了下曼谷的夜市。给人感觉好乱好拥挤(当时有感叹一下社会主义城管好,毕竟整顿规范后市容相比起来好太多。)街边有拉客的女人(有长得像人妖的。。。没错,还有提供。。SEX服务的),姑且算他们拉客做“马杀鸡”好了。随意选了一家,心情很激动,但做完传说中的泰式按摩以后觉得跟理想有差距是怎么回事呢摔!!
       累得半死,两点回到酒店便结束了第一天的行程。。。

DAY2 卧佛寺、河畔夜市游

插一张湄南河的夜景。去卧佛寺、大皇宫就是坐船游行在湄南河上。

发现要写很多防被宰心得太辛苦了,去前想说多参考下别人的经验,但轮到自己真正去体验,还是会忘得一干二净。体会:多研究城市交通,能不打的就不打的,地铁天铁、突突车、步行、坐船结合起来,交通费其实不会花费多少。
       比如突突车,短距离内坐起来感觉不一样,比的士好玩。我跟欧巴两人去卧佛寺就是先坐地铁,然后坐突突车去船码头,再坐船。(防止坐私人船被坑!!有那种私人码头开价1000猪,号称开快艇带你兜风,耗时一个小时去卧佛寺大皇宫。实际上坐大船只要14猪!!!)
      因为大皇宫人太多,而且门票要500猪,所以我们只去了卧佛寺,门票只需要100猪。寺庙很大,可看的东西还是很多的,进庙内必须长衣长裤这个就不提了,有小伙伴称某个隐蔽点有马杀鸡感受超赞我们也毫不意外地错过了。。。
      同游寺庙的旅客都是拍照拍不停,印象中有两个日本妹子很会摆pose,会惊叹“撕过矣~”

出来卧佛寺我提议去坐摩天轮。那边有个著名的河畔夜市。同样是坐船去,出码头步行一段路。
        摩天轮很美,满足了少女情怀,传说恋人在最高点亲吻就能永远在一起。。。

哎呀羞羞哒,为什么传上去就删不了啦!!!!我后悔发这么open的吻照了~虽然。。。当时挺嗨皮的

河畔夜市卖的衣服和吃的比外边贵(废话),但我们找了家日本料理店吃饭还比较划算(有坑爹的避孕套餐厅对比其他店都是渣渣)。

晚上继续找了家店做足底按摩,按得不舒服就不提了。第二天结束。

DAY3 芭提雅

上午退了房,准备吃完饭坐大巴去芭提雅
       顺带提一下,酒店附件小餐馆的猪肉饭味道不错,又便宜,才50猪。按理说这才是美食的平均消费水平啊。米饭是爱心形状,辣椒很有辣劲想想流口水了

饭后拖着行李坐车去曼谷东部的汽车站。芭提雅票价108泰铢。整个芭提雅的交通工具是双条车,即呼即停,都是20猪一DA人。
       为了方便,同样在AGODA上选了靠近海滩的小酒店。其实除了曼谷,其他地方的酒店不用预定了,当天到处都有空房的,而且似乎要比网站上便宜。

在酒店附近随便找的一家餐厅。欧巴随手一拍显得小清新起来。

酒店旁边就是中天海滩,但是这边海水没那么干净,岸边看上去黄黄的。沙子也是粗的,踩上去硌脚。

甘愿画地为牢,爱你啊欧巴~~~
      (咿~~说得好恶心啊。不管了快娶我~~)

来芭提雅的第一天晚上就这么散散步结束了。据说这里的夜晚是男人的天堂,也是女人的天堂。但是我们并没有去看传闻中比较咸湿的三合一人妖秀。。。(那个据说看完回来就怀孕了然后推荐我去看的同事,快来说说你的故事。围笑~)

这是在芭提雅住了两天的酒店。喜欢那个阳台,晚上吹风喝着老板提供的免费咖啡挺享受的

DAY4 珊瑚岛一日游

坐着双条车来到了芭提雅港口,然后坐轮船去珊瑚岛。

到达珊瑚岛后其实可以步行到北部,那里是游客最多的地方。比基尼,日光浴什么的,看得不要太爽~

而沿着海滩往人少的地方走,可以看到不一样的风景哦~比如这个造型的树杈,简直是我等文艺小青年的心头好。

这蔚蓝的海天一色多么美好啊。第一次下海,我好喜欢像树袋熊一样抱着欧巴的脖子窝在欧巴胸前(才不是因为怕溺水呢

话说珊瑚岛上的客栈挺有特色的,有汽车形状的。。。
         坐船回到港口,我跟欧巴去步行街转悠了一圈。欧巴表示椰子冰淇淋是他最爱。。。
         晚上回酒店,又去附近试了下精油马杀鸡。单独间,要脱到剩小裤裤的哟

DAY5 坐大巴去清迈

午饭后坐车回到曼谷,直接去的MOCHIT车站购清迈的大巴车票。不知谁说的VIP座位带按摩的,花了789猪每人购VIP车票,时间为晚上9点到第二天6点。
       结果骗人的骗人的~跟普通座比多个小电子屏,可以点播看节目包括中文电影。。。乘务员发放的吃的喝的比普通座的好点而已。
       然后凌晨一点还停在服务站免费吃顿VIP自助餐。(如果睡过去不知道,不就错过了这餐白吃白喝吗!!哎呀呀好险哩!我差点懒癌发作不想下车的说~~~)凭票根入内就餐哦~

差点忘了推荐MOCHIT车站这家饮料店了,柠檬红茶真不错,是我喝过最好喝的了。欧巴点的绿茶,也棒棒哒~

清迈是我在泰国行中待得最久,也是我最爱的城市。我和欧巴在这里拍摄那么多美丽的风景,留下无数美好回忆。我们相约下次直接去清迈玩。所以这里是游记中笔墨渲染最重的地方、
        P.S泰国行游记写了一半,流水账也记了一半,并没有过多放欧巴的照片,也没有认真表白过我对你的感谢。
        谢谢你包容我的不耐烦和表现出的种种嫌弃。谢谢你一直在前方寻找路的方向,为我挡住炽热的阳光。
.       感恩一路有你的陪伴,让我安心在身后,适应这些陌生的城市化解语言不通的尴尬。
        谢谢你爱我。

————未完待遇————

2016-04-10 11:26

2016-04-10 14:08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4-10 15:26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4-11 17:57

引用 莲藕猪蹄蹄 发表于 2016-04-11 17:57:36 的回复:

回复莲藕猪蹄蹄:惭愧。。流水账一篇⁄(⁄ ⁄•⁄㉨⁄•⁄ ⁄)⁄

2016-04-12 19:13

引用 sedlxuxu 发表于 2016-04-10 15:26:31 的回复: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回复sedlxuxu:说走就走吧😁来次任性的旅行。。

2016-04-12 19:16

三年内去过泰国两次,普吉岛 清迈景点都很熟悉,
想要去泰国的可以加清迈自由行q群 259105258 里面都是去泰国的,或是已回分享经验的。
还有行程 路线 酒店 攻略 结伴等等 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在里面问的,和达人们一起交流讨论,会有不一样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