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志明-美奈-芽庄-胡志明 7天7夜自由行

出发前

时间:2016-3-19至2016-3-26
人物:CY  嗨妹  lulu 一哥
预算:人均4000元   (错过第一班飞机额外增加机票1431元)
地点:胡志明-美奈-芽庄-胡志明

旅游是去年就写在2016 to do list里的一件事,原本计划跟大学舍友一起出发台南游玩的,却因为清远河源的妹子没法签自由行而作罢;清远的妹子提议越南好像不错,我就立马在蚂蜂窝上搜游记来看,完完全全被游记里的美图吸引了,拍案决定尽快出发!吼哈哈哈,于是就组了个四人团,diaodiao的嗨妹、又傻又天真的lulu、2B一哥,以及永远美少女的我啦!!!哈哈哈!!!

机票都是在去哪儿网订的,3月19号凌晨从广州芽庄,却因为在广州喝酒、加上完全被广州地铁坑了错过了check in的时间,其实我们已经提早了1个多小时左右到的机场,还是错过了,在此,郑重提醒大家,国际航班一定要提前3个小时办理登机和托运,所以我们只好在广州机场现场重新买的第二天上午九点的南航机票,人均1431元啊,心疼我们的银子!!也要提醒大家,最好买大航空,可退可改的那种。于是我们就悲催地在广州机场过了一夜,那个憔悴啊那个心酸啊。

Day1 胡志明市

第二天一大早就办理了登记,2个小时多的航程,还是很舒服的,那天的广东还是潮湿阴冷的,但是飞了一小时后,就感受到了超级温暖的太阳,融化了我们刚出发就悲剧的郁闷,更加期待接下来的旅程了。原本的计划是从芽庄一路玩到胡志明,却因为重买的机票是飞胡志明的,只好反过来玩,放两张飞机上的美景。

在卡姆拉恩机场一出来就有兑换货币的地方,我们是在国内兑换了美金,去到越南用美金兑换越南盾,当时100美金兑2226000越南盾这样。机场也有租车的地方,我们四个人四个箱子去范五老街,花了10美金;第一次在异国他乡,发现满世界都看不到中文,看到的越南文虽然很像英文,但也是完全看不懂,只好手舞足蹈用蹩脚的英文跟当地人沟通,那个汗颜啊~~~司机小哥超好人,一路帮我们问酒店,最后找到了以下这家,家庭房1200000越南盾,相当于人民币353左右。重点是前台小哥好帅啊英文也很好,还提醒我们在胡志明市一定要小心双人摩托车抢东西,小心的士的表价,都是抹去了三个零的,的士一定要确定是by meter的。爱前台小哥一万年!!!可惜没合照!!!

在酒店简单洗漱换装后就立马出门找吃的了,天气很好,心情美得不要不要的~~路边的小店卖的春卷和各式煎炸小吃居然是我整个行程吃到的最爱,导致我后来在每个地方都在不断地找春卷。
然后就去了类似美食邦之类的地方,第一次吃到越南河粉,大概的发音应该是fer(二声调)

接着步行去红教堂和中央邮局,个人感觉就是一般的景点,中央邮局里面有售卖各种小玩意和手信,但是价格都不低,邮票比明信片贵超多,我只买了8张明信片和8张邮票,就花了104000越南盾。

一哥被满大街的越南文整懵逼了

红教堂

有没有觉得Lulu好像林青霞?哈哈哈

中央邮局

这三个人被我抓拍到的姿势真的很搞笑~

一直想买却没有买的小人偶

从邮局出来正好看到有一帮越南学生在拍照,感觉越南真的没有胖子,男的女的都非常清瘦苗条~

年度最成功的蹭镜头在这,嗨妹本来在自拍,却有两位越南小哥闯入抢镜,好用力的姿势啊哈哈哈哈

插播一些美美的自拍~

本来还想去统一宫的,可惜下午4点就闭馆了,于是找了家蛮有腔调的店喝下午茶。

正当我们发愁晚餐吃什么的时候,Lulu提议去大名鼎鼎的“西贡馆”,可是可是可是饥肠辘辘的同时,面对只有越南文和英文的菜单,我们都快崩溃了,点个菜花了半个钟,着实不容易啊。“点菜""看菜单”成了整个行程最头疼的事~!

西贡

万恶的菜单,看得懂我就敬你是个知识分子!

为点菜发愁的人~

这就是我们最终点的,在吃左下那份食物时,隔壁桌的新加坡大爷看不下去了,直接过来教我们怎么吃,我们也是蛮low的,哈哈哈。

Day2 美奈

其实第一天我们逛街寻找美食的时候就把第二天去美奈的车票订了,一个人180000越南盾(感觉有点贵了),售票给我们的小哥也是颜值好高好帅啊,我现在回想起来,脑海里前台小哥和售票小哥完全是一张脸,我这脸盲症! 虽然小哥说是8点的车,但是7点多就会来酒店接我们,语言不通,我完全没有听到后半句,导致我们早餐吃得很匆忙。以下是酒店早餐,还是可以滴。

这份是我的,我居然把甜饼都放上去,让我的小伙伴都醉了。

又见越南河粉。

虾米和粥超棒!

这是我们book的sleeping bus 很干净很舒服。

我们四个人正好睡最后面的五个位置,够宽敞。

一路美景~

抵达美奈,绵长的海岸线,真的让我们想马上跳下车去拍拍拍~

下了车,我就成这个样子了,非常着急地找酒店(因为不知道bus会在目的地城市的哪个地方放下我们,只好见步行步,抵达才订酒店)

然后lulu这个攻略小能手推荐了backpacker这家旅店,其实是个背包客旅店,大环境很漂亮,房间内里很一般,当时我就是被这个泳池吸引了加上天气真的很热很热,简单问价后和嗨妹就决定要了,谁知道一哥和Lulu不是很喜欢,不过老板说不让退,只好将就一晚了。
二楼两张小床带卫生间 推开门便是泳池,一人8美金,空调好像是要特定时间才能使用,这个酒店几乎都是歪果仁背包客,他们超喜欢大中午最晒的时候晒太阳,我们在那儿也认识了一个来自北京的勇敢小妞,她独行却敢和5个外国男女用租6床的房间,不得不说非常勇敢,她也透漏了歪果仁真的不怕冷,晚上睡觉空调开到最冷~~一股寒意袭来~~

然后就是各种美好的背景拍拍拍,自恋鬼都这样。

曝晒下找了家餐厅吃午饭,卫生条件真的不要有期待,所有的餐具都好像只是过了水,非常油,我们跟老板要了hot water冲洗,发现越南不是很流行hot water。这顿饭吃了341000越南盾。我们其实点了五个菜,直到吃完了也只上了4个,就叫服务员小弟(其实我也不知道是小弟还是小妹)过来,很想用英文表达还差一个菜没上,结巴了半天也不知道怎么表达,此时!!!全程非语言担当的一哥说话了。比了个五的手势说Five,再比了个四的手势说Four,服务员小弟(or小妹)就立马get到了。我们三个惊呆了。一哥无比傲娇脸~!

饱饭后开始闲逛,我们是计划去沙滩玩的,谁知完全没办法直接走过去,因为都被商家承包了,天气很热,我们决定找家店喝东西,还可以逛沙滩。一切都太美好了,于是大家开启了装逼拍照模式,哈哈哈,连一哥也要求拍照。

不得不说越南的水果汁都超好喝!!!颜色还特漂亮!!!饮料花了340000越南盾,右二是调酒,不够浓,让服务员加点酒,还得多收50000越南盾好像。

在沙滩玩得差不多了就决定去渔村看日落,一下车鱼腥味就扑面而来,但是渔村依旧有她的美丽,我们静静等待异国的日落,当它发生时,真的真的太美了。遗憾没有单反,只能用手机拍,还拍不出它万分之一美。

来到渔村怎么地也要吃一顿海鲜大餐啊,可是每一家摊档见到我们是中国人都开高价,真心无奈,杀价杀了半天才吃到。花费1240000越南盾。

Day 3 美奈

美奈就必须报个“美奈半日游” 。我们在backpacker旅店门口的一家小agency订的,一人5美金。凌晨4点半准时出发,是一辆吉普车,一辆车居然要坐9个人,醉了,我们上车时车上已经有一对韩国男女思密达,另外2个报了团的人没来,害我们平白无故多等了30分钟,一路上超级担心错过白沙丘的日出,无比郁闷,加上吉普车开得非常快,感觉非常not good.
抵达白沙丘,司机开始跟我搭话,然后带我们去到站了一堆荧光绿制服的越南小哥处,直接让我们上四轮越野车,坐上去才跟我们说要money,还超贵,还说不坐他们的车走路过去要很久很久,那时天已经全白了,老娘还就偏不坐了,凭什么给你们坑啊。于是我们四人和两位韩国同胞决定光着脚拎着鞋穿越白沙丘。

此时天已经全白,但是真正的日出还没有开始!!!我一直搞不明白为什么会这样!!!求解答!!!

还是那句,没带单反,完全拍不出那种震撼的美。

看完日出,又坐回吉普车前往下一站-----红沙丘。

其实我觉得红沙丘的红只是跟白沙丘作对比,并不是非常红,哈哈哈我好烦。
而且那天也是很热,曝晒下草草拍了几张照片就撤退了。

下一站仙女溪
景色挺美的 但是坑点也多 司机带我们从中间某个点进仙女溪,一开始就被某个越南丑男要求每人5000越南盾的寄鞋费。
然后他带着越南男女一路讲解,我们跟在他们后面,他非要带我们爬过一个山坡,真的没把我们累死热死,然后跟我们说I Love China.接着就索要money,见我们没有要给的意思,就比个”差劲“的手势说中国人not good.我们都醉醉的。

当天我穿了个红裙子,谁知仙女溪里有几头大黄牛,吓到本宝宝了,只好跟嗨妹借围巾盖住。

其实仙女溪之前还有一站就是渔村,但是前一天我们已经来感受过了,所以到了渔村我们选择吃个早餐。
也是为点餐头疼,只好点个最简单的pho(越南河粉),鸡肉居然是甜的。

半日游结束后我们就回酒店打包行李,转移新酒店。

新酒店简直美爆了,agoda搜”阿雷卡度假村-槟榔“即可。我们book的价格是193RMB,一栋别墅啊!!!
但是它不是沿海的,坐落在乡村里,打个车去海边七八分钟左右,我们就常叫别墅老板帮我们叫车,很方便。

觉得如此美景一直睡午觉就太浪费了,换了泳衣果断下水,好后悔长那么大还不会游泳,只有踮着脚泡水的份。

会水的嗨妹和一哥肯定要来个比赛啦,比闭气,比速度,输的人10个俯卧撑。

玩得差不多了我们就出发海岸线找吃的啦。
在背包客旅店遇到的北京小妞微信我说她吃了一家汉堡店很赞,于是我们就出发了。

汉堡真的好赞。特别是芒果汁味道超好。再吃一份都没问题。
饭后我们随意逛了逛,毕竟不是在渔村,这边夜晚的安全性还是高一些的。
我们找去芽庄的订票点,发现店主居然跟我们在背包客旅店门口订美奈半日游的小哥好像,才知道他们是两兄弟,然后他们的大哥也过来了,后续会讲到他们的故事。
在返回阿雷卡度假屋的的士上,终于找到水果摊,果断让司机停车等我们去买些水果,我和嗨妹一路狂奔,谁知卖水果的奶奶一副爱买不买的样子,价格也开好高,无奈司机还在等,就用接近一个15元RMB的价格买了三个芒果,现在想来亏大了,虽然芒果很好吃。

晚上回到度假屋,另外一家入住的印度马来西亚人正在游泳,我们则在凉亭里玩起了UNO,喝着啤酒吃着零食,欢声笑语结束美好的一天。

Day 4 美奈-芽庄

6点半醒来,我和嗨妹决定来个乡村晨跑。度假屋的老板一早就在晨练,见我们也是运动爱好者,比个赞。
嗨妹运动细胞真的很强,我完全跟不上,跑一段走一段。
路上经常会有越南小伙盯着你看,连路边的野狗也要朝你吠吠,大有一种要冲过来撕咬你的架势,我很虚。

晨跑时经过的学校。乡村的孩子一脸稚气。

阿雷卡度假屋对面的乡村咖啡馆,挺大的,可惜没有进去感受。

五公里完成的嗨妹。汗流成这样。

我们跑完后,老板喊我们吃早餐了,是房费里包含的,老板说可以选择要煎蛋或者太阳蛋,都很好吃。

接近中午的时候我们退房,依旧是找老板帮我们叫车。
前往租车代理点找阿杜哥,阿杜就是前一晚遇到的卖票小哥,他的弟弟C在背包客旅店门口售票代理,还有一位他的大哥,我们叫他Mr.BI。
阿杜是当地的大学生,会说流利的英文和越南文以及中文,所以交流无障碍;大哥是当地的警察和功夫老师,英文也是一级棒,虽然他个子不高,也黑瘦黑瘦的,但是给我们几个人超MAN的感觉,气场完爆啊。

阿杜小哥。

Mr.BI

距离上车还有一个多小时,我们决定在代理点附近吃个午饭,阿杜哥推荐了这家。
老板娘也是个中国通,全程交流无障碍,她跟我们说,如果不是家里人反对,她可能已经跟中国人结婚了。还一直提醒我们在胡志明市一定要非常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好吧已经是第二次被提醒了),她说她喜欢美奈,因为在胡志明市,她一年被偷抢盗窃掉了四部手机还有一部电脑。
点完菜后她说请我们尝试一杯滴漏咖啡,现场制作给我们看。杯底有一层厚厚的炼奶,导致咖啡超甜,后来才知道本来就是要这样喝的,热的咖啡远远没有加了冰块的咖啡好喝。

sleeping bus几个小时过去,抵达芽庄,终于从渔村进城了,对比之下,芽庄好繁华阿。

我们订的”芽庄尼斯天鹅宾馆“,是整个旅程下来唯一一间住了2晚的,主要是因为不想拖着行李换地方,哈哈哈。
酒店依旧很平价,agoda上家庭房200RMB左右。

晚上迫不及待想要逛夜市。不过夜市是很繁华,但是售卖的小玩意国内也很常见,就没有特别去拍了。

一个进城很嗨的乡巴佬。

饿得不行四个人共啃一根法棍。这根法棍特别好吃。

我们大概找了一个多小时才找到想吃的东西,当当当当~~那就是韩国菜思密达。
这顿吃了500000越南盾。

饱饭之后决定原路走回酒店,发现有酸奶店,必吃的呀!就买了酸奶坐在喷泉公园旁边尝,还逼走了一对在旁边卿卿我我的越南小情侣。

Day 5 芽庄

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
发现越南的三文治好好吃。

顶着烈日,我们来到了”芽庄大教堂“参观。

下面分享一个装逼失败的美男子。哈哈哈哈哈,这里是西式的,咱们大一哥居然用了拜佛的手势,被我法式嘲笑了。

然后他果断换了个姿势。

出了大教堂,转角遇到在拍摄宣传片的团队,歪果仁这对真的很有feel耶。

路边有卖榴莲的大叔,我们要了一个,打开居然只有这么点,还熟透了,没意思。
价格85000越南盾。

第二站,龙山寺。
我之后在胡志明市免遭一劫,我相信一定跟我诚心诚意的拜拜有关。
大佛坐在山顶上,出于某些原因,我没有拍摄大佛,请自行脑补或百度。

第三站---婆那加占婆塔,这个景点需要门票,一人22000越南盾。

午休过后换装出门,发现我没带皮带,灵机一动,拿了公司自产的苹果原装数据线当皮带,真的太机智了我。

天鹅尼斯酒店某高处拍的,觉得特美。

GALINA酒店就是我们这次泥浆浴的酒店。
一人250000越南盾。

四人一个池子,看隔壁傲娇外国大叔。

此处是福利

泡了40分钟左右,工作人员带我们去淋浴,发现泳衣全是泥,其实酒店有提供泥浆浴的衣服,但是我们还是穿了自己的。
工作人员带我们去汗蒸房和干蒸房,因为我带了隐形眼镜,超担心融化,就选择出来按摩脚。

这个墙壁的水注超强,走过一遭,超痛。

越南小哥帮我们开好温泉水。

顶楼这居然还有个泳池,我这个不会水的动物只好在儿童池独自玩耍,穿上救生衣还能游一段。
照片里这个外国小妹,身材简直了,完美。

晚饭我们找了家有中文菜单的店,名字我忘了,哈哈哈,这顿吃了515000越南盾。

饭后决定来芽庄的海边走走,这个海也很美。

Day 6 芽庄四岛游

导游小哥 他叫Monkey

第一站 智原水族馆 门票90000越南盾一人,感觉非常不值,破旧的水族馆。

捕获一只小寄居蟹。

开始玩水啦,可是我居然居然居然没有带泳衣,一万个后悔。

午饭,额,不要期待,不好吃。
不过有个荷兰还是哪儿的小哥吃得可欢了,几乎吃了10个人的饭量。

Vietnam MTV。

这个法国小哥好萌帅阿。他下水时脚趾划伤了,我们递给他一片创可贴,那笑容帅惨了。

大家一起跳舞。可惜时间太短暂了。

又是新一轮的水上活动,勇敢下水的可以分享到特饮----美年达。哈哈哈。

Tiger的跳水秀。

结束四岛游回到芽庄,在酒店附近觅食,听同游的一对中国情侣说有家69号火锅很赞。于是就找来了。

火锅主要是一整只鸭子,鸭味蛮重的,但是还是很满足,因为终于是咸的了,在越南要找到咸的食物,太难了。
这顿吃了356000越南盾。

晚上定了回胡志明市的sleeping bus,距离出发还有一个多小时,我们又在夜市逛了逛,然后又去了海滩。
在夜市见到了”她“,太神奇了,因为我的初恋曾经在很多年前送过我一个一模一样的黑妞给我。然后微信给他看。哈哈哈哈。

订票的是时候说大概要12个小时才能从芽庄胡志明市,谁知8个小时就到了,抵达的时候才凌晨5点,重点是已经到站了我们不知道,继续昏睡,直到所有人都下车了,司机来问我们才急忙醒来拿行李,大清早四个人拖着行李站在路边订酒店,也是醉醉的。
这次订的酒店是"西贡阿瓦2号酒店”,豪华家庭房240RMB,我们太早到了,只好加半天的房费提早入住。
赶路太累了就没有酒店的照片了。

Day 7 胡志明市

再一次来到胡志明市,主要是返程机票是从胡志明飞国内的。最后一天的行程主要是买各种手信啦。
我们一直想找大型的shopping mall,导航却带我们去了market。杂乱无章的市场里开给中国人的价格都是很高的,甚至比国内还要高,所以一定要杀价,而我在一家店看了下手环,杀价不成还被女店员打了屁股,真的无语。
早上出门的时候,酒店的前台小哥再一次提醒不要戴贵重首饰在身上,手机包包什么的也要收好。
然后!我在胡志明市大街上看导航的时候,就被双人摩托车抢手机了。还好我握得特别紧,他们没有成功。但是也把我吓得够呛。这让沿街的越南当地人感到非常羞耻,过来问我有没有事。

傍晚的时候终于找到超大型的mall,好像叫钻石广场。晚饭本来想吃某一家餐厅的,但是我们是身上的越南盾都花完了,又不想去取,服务员说银联不能用,只能刷VISA,真郁闷,只好高傲地说咱不吃了行吧,哼。
然后弱弱地去商场一楼取现,吃“味千拉面”,那个坑啊。门口写了5折,吃完才说饮料5折,上来的面和饭份量才像5折减半的。这顿还吃了734000越南盾。以后味千绝对黑名单!

Day 8 回家咯

为了避免像出发时那样错过飞机,我们一大早就赶来了机场。
胡志明飞吉隆坡   吉隆坡飞国内。
廉价机票没有包行李,所以我和嗨妹第二程的行李在吉隆坡机场现买,还必须用VISA或马来元现金,我又只好去取现。然后105马来亚的行李费不能超过15KG(好像是这个重量),每个人提上飞机的重量不能超过7KG,于是我和嗨妹又在机场重新分配行李箱,那个狼狈阿。

不得不说在吉隆坡转机超级麻烦,马来西亚真的不像我想的那样都是华人,感觉还是印度籍人比较多,他们的英文都带卷舌音的,好难懂阿。
我们中间预留了3个小时转机,也只是刚刚好够,机场很大,我们走了好久好久。看下图我累垮的样子。

在天空上看日落也是人生第一次,非常美。

以一张美图结束此行。越南,我还会再来的。

有的很不错呀,可以互相关注下

2016-04-09 23:03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4-09 23:03:12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可以啊

2016-04-09 23:22

是我,清远妹子。不等我😭

2016-04-09 23:50

是我发现露露好像林青霞的,真的好像啊!

2016-04-09 23:52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4-10 09:25

引用 前田莞雪 发表于 2016-04-10 09:25:26 的回复:

回复前田莞雪:哈哈哈,回来一直加班,正好昨天有空就写了,希望对你有帮助

2016-04-10 09:31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4-11 16:05

我们这个月底就要去,做攻略定票这些还来得及不。。谢谢

2016-05-07 07:57

引用 一定遇见最好的自己 发表于 2016-05-07 07:57:19 的回复:

我们这个月底就要去,做攻略定票这些还来得及不。。谢谢

回复一定遇见最好的自己:来得及,定好飞机票和第一晚住宿就可以了

2016-05-07 08:04

引用 cccccy👊 发表于 2016-05-07 08:04:21 的回复:

来得及,定好飞机票和第一晚住宿就可以了

回复cccccy👊:没有自由行过,有点害怕。我看了下往返机票2700左右。那大概下来还要花多少钱啊。穷游的话

2016-05-07 09:19

引用 一定遇见最好的自己 发表于 2016-05-07 09:19:52 的回复:

回复一定遇见最好的自己:机票来回1800左右,穷游含机票一共4000够够的

2016-05-16 12:27

亲 美奈到芽庄多少时间,坐大巴吗?谢谢!

2016-05-16 15:15

引用 依forever 发表于 2016-05-16 15:15:11 的回复:

回复依forever:四五个小时,大巴

2016-05-22 00:50

引用 cccccy👊 的图片:

2016-11-09 10:40

哈哈哈,有意思

2016-11-21 22:56

如果4个人过去住宿订一间双人床可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