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普吉7天自由行之不走寻常路

s提畅s (北京) LV.4
2016-04-09 19:23 2191/9

其实最近原本是打算考虑蜜月旅行去哪里,不知怎么就突然想到去年的泰国行游记还没有写呢,真是拖延症重症患者,某人自上次旅行回来后催了我几次,可每都被我应付过去了,现在是自己真的想静下心来好好整理一下我们的第一次牵手泰国游啦~
     本人白羊座,做事极其冲动,对于为什么突然间想去泰国的原因不记得了,应该是某人在国外不方便办理台胞证,而泰国又可以落地签,所以退而求其次最终选择的泰国。虽然某人是个自由行狂热爱好者,可总找各种理由将查看攻略制定行程的事情安排给我,哎~谁让我能力那么强,通过此次的自由行某人对我的敬仰之情又加深一层,嘿嘿~~
关于旅行前的准备:
1、关于签证:出行要有护照(真是废话),泰国中国可以有15日的落地签,所以不需要在国内专门办签证,只需要准备两张4*6白底照片,飞机快落地时向空姐要取入境单填写就好啦,办落地签时效率很快,基本就是填好单子,递交后就盖章了,每人1000泰株。PS:之前看百度里说落地签时要求每人必须至少要有1万泰株,其实根本没人要查你有多少钱。
2、关于泰铢的兑换:去中国银行兑换,汇率没关注,因为也不能因为不划算就不去了,大体100泰株等于人民币20元吧。要换多少钱纯属看个人消费情况,到了泰国发现能能换外币的地方很多,毕竟是旅游大国,所以大家也不用害怕现金不够用。
3、关于机票:携程在手真的是说走就行(不是携程的托),香港航空HX313(20:00-2:35)北京曼谷往返机票两人3978元。真的非常推荐此班飞机,一是可以在香港转机逛逛免税店,最重要的一点凌晨2点半到曼谷,下飞机找行李办签证啥的出机场时候就是白天了,不耽误时间。别说半夜到会不会累,首先飞机上也睡了挺久,其次就是终于踏上异国他乡开始旅途了,真的满满的都是兴奋,不会困的。曼谷到普吉选择的亚航FD3011(19:35-20:55)两人428元,这里有两个注意事项,曼谷有两个机场,国际线基本都是索万那普机场,国内便宜航班就是旧的廊曼机27场,所以一定要看清机场;亚航虽然便宜,但是不包含托运费,因为我们的行李箱太大,必须得托运,登机时才被告知再交200元托运费。因为最后要从索万那普机场直接飞回北京,所以最后一天普吉返回曼谷选择曼谷航班PG278两人798元。综上,所有机票费用共计5400元。
4、关于酒店:强烈推荐agoda和有鱼。虽然也有网友推荐booking,但经过我同样酒店三个网站见长时间对此,还是觉得booking有点点贵。在agoda上提前一个多月预定普吉KATA LUCKY VILLA &POOL ACCESS蜜月房一晚上才250左右,实在是白菜价,在北京连个连锁快捷都住不上,关键不知是不是我们人品好的缘故,第二晚酒店还给update带独院泳池的房间,真的开森死了。在曼谷的酒店是用有鱼预定的BANGKOK CITY HOTEL,这家酒店中国旅客特别多,在市中心,步行到曼谷最繁华的CENTRAL WORLD也就20多分钟,真的特别方便,价格一晚也是250左右,强烈推荐。最后一晚芭东海滩上的TANAWAN PHUKET HOTEL也是在有鱼预定的,距离芭东海滩最繁华的江西冷五分钟路程,也是整个泰国行里唯一没有泳池的酒店,150一晚,只是看重地理位置,却也给我们惊喜,比国内的快捷酒店强太多了,至少还有个小阳台可以欣赏夜景。
5、关于必备物品:这个个人认为除了护照、银行卡、现金、手机之外没啥是所谓的必备,因为到当地你都可以买,又方便又便宜,五分钟内你必定能看到一家7-11,里面你需要的都有卖。
6、关于通讯:我们没有买手机卡,只要有网络就不需要电话了,所以在携程上订的移动WIFI,7天126元,机场取还,实践证明信号真的特别好,尤其是我们去了个无人岛上竟然都还有信号。
7、关于接送机:自由行游客最好还是在携程上订接送机,价格比当地打车便宜多了,而且还是豪华商务车特别舒适服务棒棒哒,省时又省力。
PS:由于某人时间有限,此次泰国行只去了曼谷和普吉。
行程开始喽~~~

带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开始了我们的异国之旅!

香港转机中,看到了好多好多大牌的免税店,逛起来很爽的,就是买不起。

上面就是办理落地签的窗口,有落地签和团签,团签那基本都是中行旅行团,落地签这欧美人巨多,真是锻炼听力的好机会。不得不夸一下虽然是凌晨,但泰国海关办事效率真快,也没有任何附加费用,赞一个,这让我们对泰国行充满了期待~~

在攻略中查到机场负一层有个MAGIC FOOD,是机场员工吃饭聚集处,便宜还地道,我们就没有着急出机场,先去吃了在泰国的第一餐。这里点餐形式有点像国内一些商场美食城,需要先买券然后多退少补,照片中的两份餐再加上两瓶水才100多泰株。but..but..真的很受不了冬阴功味道,上面那个粉粉的汤菜,我和某人各尝了一口就开始抢米饭吃了。。。。

出了机场打算乘坐地铁到曼谷城市酒店,顺便深入感受下曼谷风土人情。虽说是地铁,但是由于泰国湿热,他们地铁都是在地面上的,而且高出地面好几层。一般机场都会建在郊区,沿路我们就可以欣赏曼谷由郊区到市中心的变化。我们发现泰国郊区的房子五颜六色的特别漂亮,这是在国内看不到的。市里的住房和国内一样也是高楼大厦,但是因为气候原因前几层都是停车场,五六层以上开始住人。

下了地铁正找出口呢,突然音乐响起,全部行人停下脚步开始非常虔诚的跟着默念或者低声吟唱,把初来乍到的我俩吓一跳,也不敢行走,跟着停下脚步,直到歌曲停止大家恢复正常。后来和当地人聊天才知道,我们那天正好赶上周一早上8点全国放国歌时间,全国人民都会放心手中一切事务虔诚祷告,这是他们的文化。不得不感慨,有信仰的国家真的很让人敬佩!

祖国的跟团同胞们乘坐珍珠号游览湄南河,而我俩小屌丝乘坐当地水上交通工具仰望着同胞们,有时船夫兴起开的特别快,激起的浪花还能打到我们身上,真是醉了,最逗的事每一站上下车都是对胆量和反应能力的挑战,船快到站你要赶紧跳下站,别磨蹭,起初不习惯,后来看到上了岁数的爷爷奶奶腿脚都这么灵活,也就没啥好矫情了!

下了船之后开始了寻找考山路的征程。此次路途中,某人说最重要最完美的三件事就是:我准备的移动WIFI,他手机里的谷歌地图和有聪明贤惠的我。因为国内的APP地图软件到泰国都不能用,他手机在国外下载了谷歌在泰国真的特别好用,一点冤枉路也没有走。我们就这样手牵手穿梭于泰国的大街小巷中,小街道的城市建设还没有三线城市好,但感觉人民还是很惬意很慵懒的。一路上走走停停,吃了好多地摊,美味又实惠。

走到考山路都已经晚上了,里面真的都是背包客聚集处,好多外国帅哥~找了一家最火爆的餐厅吃了螃蟹,然后去做马杀鸡,真的太爽了。我们让一位阿姨和大叔做的,手法很好,力道够劲,泰国是给小费的国家,我们也觉得半个多小时工作人员确实挺辛苦,本次是在泰国几天里真心想给多多小费的项目。回去的时候感受下泰国特有的交通工具,突突车。妈呀,跟坐过山车一个感觉,飞驰于高速路上,关键没有啥安全措施全靠自己紧紧扒住旁边扶手,但是因为快速方面不堵车,此项交通工具虽然不便宜但很受欢迎,听说没有突突车发生过啥交通事故更没有哪个机构想过要取缔它。

第一晚在酒店里拍摄到的曼谷夜景。。。

泰国的酒店都提供免费自主餐,这是我最喜欢的地方,本身房价就已经很便宜了还提供那么丰盛的早餐真是受宠若惊,而且重点是真的太好吃了!!跟没出息的因为酒店的早餐爱上一个国家,酒店工作人员也很热情,我们晚上的飞机,早上已经退房了,但白天还要逛曼谷,说了我们情况后,他们免费帮我们寄存行李,还帮我们找了出租车

打车前往和在泰国生活的一朋友相约吃日料特有名的地方(请原谅时间长了忘记叫什么名字了),等待好友的过程中碰到了具有泰国特色的麦当劳叔叔,当然是各种拍!在此特别感谢在泰国的纪晓峰同志的盛情款待,谢谢曼谷的第二天有你的帮助,我们吃的好玩的好,异国他乡的聚会感觉好神奇!

泰国的摩托车大军!

泰国的车不像中国就黑白灰,他们是五颜六色的,而且车让行人。有次和某人过马路,不知道其实我们所走的是非人行道,但一辆摩托车主抢先在轿车之前停下并抬手让后面所有车辆停车,然后大家让我俩先行,真是不好意思,但真的很敬佩人家的素质!

不要看此大哥全是纹身,但是人真的很好,教大家怎样一步步往自己身上各个部位洒圣水,人真的不可貌相!

去了必到之地-四面佛,晓峰同志介绍泰国四面佛很多,但是最灵验最有名的就是CENTRAL WORLD街角旁的这座(也是后来发生恐怖爆炸袭击的地方),人真的很多都十分的虔诚,买照片中一个拜佛的套餐才几块人民币,真的和国内寺庙里外坐地起价有天壤之别,无论多少人价格从未变过,这点值得深思!在曼谷的几天吃了好多攻略中必吃餐馆,很遗憾没有时间去Cabbages&Condoms,不过吃了两天泰餐我最爱的是芒果糯米饭,一天三餐餐餐都要点,附图:

到普吉下飞机已经晚上8点半,携程上订的接机直接到酒店,没想到开车到酒店都十点多了真的特别远。自由行嘛,当然选择风景美的卡塔和卡伦海滩,最后一天也去芭东海滩了,感觉那里被开发的过剩了,没有什么美景了,除了酒吧街热闹些。但卡塔和卡伦实在是太美了,完全没有被开发,待了几天只看到大批欧美长期租客没见到国内旅行团,太适合度假了。自由行的游客一定要在这两个地方订酒店,好多步行十分钟左右就到海滩,没事晒晒太阳很惬意呢!

床头放本书,希望游客游玩的同时可以睡前进行心灵的洗涤,真的很贴心!

特别喜欢泰国每家酒店都会在床尾叠上鸳鸯!

美景不多说了,直接看图。但有点不得不叨叨几句,别人家的男友都是帮女朋友各种拍照,到我这变成我给某人各种拍,一能浮潜某人就撒欢了,欺负我怕水一不留神就飘远了。后来来到一个人很少的岛上,看到当地人如何往岛里运输货物,也在丛林里看到类似穿山甲的动物。

都是老外!我们反而成了异类

浮潜回来后到酒店附近的卡塔海滩赖一会,顺便看看日落,卡塔海滩上都是老外,我们还看到好多金发美女裸晒的(只穿丁字裤),真是大开眼界,傍晚在海滩周围的街道中闲逛,走走停停,吃吃喝喝,忘记了所有烦恼~~

明明已经吃过饭了,可不愿浪费难得的逍遥,在酒店门口的7-11买了些零食饮料,谈天说地享受普吉带给我们的美好~~我们约定以后还要携手走遍世界各地,也要再回到普吉!

卡塔海滩街道里好多租摩托车的,价格相当便宜,30一天!!我们在酒店里就有租的,骑行到卡伦海滩,虽说两个海滩离得很近,但是走路还是很费时费力的,租车最方便。本来还打算骑行到山顶看整个普吉的全貌,可惜山路实在太陡而且左侧行车真的不习惯,为了安全起见没有去,也是泰国之行遗憾之一。

还是在携程上订的骑大象活动,有专车在酒店接送,此次骑大象还认识了也是自由行的一对西安情侣,更有缘的是男生和某人穿着一样的沙滩裤,就是由这条沙滩裤开始了我们的缘分。。。听饲养员介绍大象吃的多拉的更多,走着走着就会拉,很幸运看到前面的大象边走边拉。走到丛林深处,还碰到了玩刺激项目的外国友人,虽然面子上友好的寒暄了几句,我猜想他们内心深处是否特别鄙视我们这种只会骑大象的胆小鬼呢?

小菠萝袖珍可爱,关键巨甜,yummy~~

这就是芭东最繁华的地方-江西冷!除了BID C超市有的逛其他还好,看样子我还是喜欢美景,对逛街不太感兴趣。

国内300人民币的冰淇淋泰国只需80块,怎么可能不吃!?

普吉吃海鲜太实惠,虽然不记得这么大一条龙虾据具体多少钱,但点了好多总价也就五六百人民币。

因为不认识泰文买了好多失败的泡面,有的打开一股冬阴功味道扑面而来,我们就会立马扔掉!可是就是这款真的很好吃!

一定要在泰国尝试芒果味的DQ,才不到十块,敞开怀吃吧

东海滩就是酒吧多,没别的!

我没想和左边的人妖照相,非得凑过来,这样就能收小费,而且只要入境的人妖都会向你要小费!某人小额美金都是在这被搜刮一空的。

西蒙人妖秀真很好看,没有芭提雅人妖秀里的黄色内容,不能拍照只能好好欣赏!

某人最爱的小鲜肉,可惜她的价钱也最高,就木有合影!

完美的句点,离开时各种不舍,在飞机上照下夜空中的曼谷
   写到这,我的游记也许就该结束了...但是我从未想过怎样去写这最后的一段话,因为在我的心里,这段旅程的结束并不是终点,它让我更加期待下一次的旅行~泰国给我带来了太多太多的美好,因为有爱的人陪伴,在这里每一刻的回忆都变得弥足珍贵!很多很多年之后,我依旧可以在这里看到自己记录的文字,回忆起那段美好的时光,我想,这就是旅行于我的意义吧。也希望这篇游记可以帮到同样想去泰国的你们~
    在路上的时光让我们变得更美好,让我们更珍惜对彼此的感情,也让我们的心越来越清晰,慢慢的找寻到那个最真实的自己!
备注:请原谅拖延了快一年才提笔写了此篇游记,通过整理部分照片,当时的美好记忆又像电影情节一样在脑海里重新上演了一遍,已经尽力回忆点滴,但总有不完善的地方,还望多多包涵!保证以后游记绝不拖延!!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4-09 19:26

棒棒哒!

2016-04-09 21:07

引用 C家家 发表于 2016-04-09 21:07:24 的回复:

回复C家家:么么哒~有评论的感觉真好

2016-04-09 21:09

引用 s提畅s 发表于 2016-04-09 21:09:15 的回复:

么么哒~有评论的感觉真好

回复s提畅s:请问现在泰国落地签的价格还是1000泰铢吗

2016-04-10 00:31

引用 林平安 发表于 2016-04-10 00:31:22 的回复:

请问现在泰国落地签的价格还是1000泰铢吗

回复林平安:听说涨到1200泰铢

2016-04-10 07:38

2016-04-10 08:14

2016-04-10 10:52

2016-04-10 11:24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