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在地上,心在天上--------青海湖自驾游(2014年)

江湖六哥 (天津) LV.6
2016-04-09 19:31 623/6
  • 出发时间/2014-07-19
  • 人物/带小孩

七月十九日,第一天
早上一点半起床,收拾东西,准备出行,带了暖水瓶,买了桃子,西红柿,给孩子带了被子枕头,所有东西收拾好出发时已经是二点四十五了,里程表清零(总里程是92309公里)。
出门奔王庆坨收费站,中间走反了方向,奔北京多了50公里,顺利走上了滨保高速,天亮以后到徐水,走保阜高速,转五保高速 ,转榆商高速,榆神高速,包茂高速,转青银高速,晚上六点多到榆林定边县下,住宿。一天跑了一千一百公里。总体高速路况不错,限速在100到120公里,要比石太高速好,陕西高速路况更好些,大车也不多,以后去西安兰州的朋友可以优先选择这条路。
七月二十日,第二天
早上六点多从定边出发,向西宁前进。上到高速不远就出了陕西境进入宁夏,在盐池县没能走上定武高速,只能沿青银高速向银川方向走,我们从灵武市境内福银高速奔兰州,这一路上注意有卖瓜的老乡,很便宜,我们用25元买了一袋子瓜(20几个),以后的近十天里,这瓜起了很大作用。西边天气干燥,要带墨镜,帽子,注意防嗮。中午到了兰州兰州市区在修路,交通很不好走,感觉城市不大,找个地方吃了碗拉面,权当生日面了。吃过拉面继续赶路向西宁走,从兰州市区沿黄河走国道109,过西沙大桥,上丹拉高速奔西宁市。
西宁城市也不大,城市上空弥漫着牛羊肉味道,随处可见是回民,清真寺,晚上七点多了,天还很亮(时差比天津晚俩个小时),这种情况一直持续了一周。全程在800公里。晚上住宿的地方边上正好有个“胡子手抓烤羊肉”店,我们要的是手抓羊肉和羊肉串,最少一斤肉,10个串,不零卖。手抓羊肉80元一斤,串是2元一串,味道非常好,后来有慕名来得游客,看来无意中住对了地方。
七月二十一日,第三天
早上收拾好东西出发奔青海湖,七点刚过,路上很清净,但是马路对面是清真寺,四点多就开始做礼拜了,很多穆斯林都来礼拜。
西宁出来走西湟高速,转湟倒公路(国道109),一路攀升,中途路过日月山,因为出发后下雨,没有去日月山上看,后来再次回来看青海湖的时候去到了日月山顶。一路冒雨前行,路上有拉货的大车,山道路况不错,俩车道,因为天气不好,所有的车开的都很小心。
从倒淌河镇 继续走109国道,左侧是高山,右手边是平地,油菜田,山顶是大片大片的乌云,转了几个弯,突然远边是一抹蓝色,青海湖在盼望中出现了。
青海湖第一个景点是二郎剑 景区,原先这里是鱼雷实验基地,后来开发成景区了,我们没去景区,提前从村边的土路开到湖边。因为下雨,整个湖面上都是水汽,对面的山也看不清楚,没办法只能改变行程,我们打算绕湖一周,后来决定去张掖,绕湖只走了三分之二。青海湖全程有三百六十公里。虽然天在下雨,但是一路上骑自行车的人不少,能骑车绕湖一圈也是很多人的梦想。下午从刚察县转向张掖,天放晴了一会,后来进到祁连山脉,天还是小雨状态,冒雨翻了本次行程的第一座高山,这条小公路叫“盘大公路”,中间最难走的路是砂石路,山下的路都是油面路。
一直开到晚上十点住宿到张掖市的民乐县。
七月二十二日,第四天
 因为下雨在民乐县休整了一上午,中午时候开车往张掖张掖城市不大,和内地的一个县城差不多。
住宿宾馆很多,来这里玩的人还是很多,我们先到了张掖的卧佛寺,目前最大的木制卧佛。
住宿地方在市中心,休整,晚饭是张掖名小吃“炒炮”,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查下这东西。总的来说,到西边一定要能吃面食
七月二十三日,第五天
早上出门去张掖丹霞地质公园,下午返回西宁。一直开到七点多赶到塔尔寺,抓住最后天亮的时间转了转塔尔寺,在一处院里看到了还在辩经的几个喇嘛,神态专注,肢体配合语言,生动之极。
七月二十四日,第六天
 一大早从住宿点就出发,目的地还是青海湖,今天是晴天。因为路已经跑过一次,感觉没费多少时间就到了,还是一样的景色,但是因为天气与上次雨天不同,感觉就是“天高云谈”,让人舒服。路边的藏民都出来了,守着油菜田,小土路,或者牵过白色牦牛,马,供游客照相,当然是收费的,还有一个就是上厕所是需要交钱的,一个人一块钱。玩到中午开始往西宁走,这次换了一条路线,选择了继续绕湖,经过海宴县回西宁,原来青海湖的这一边是另外的景色,沙土,风化的土壤,完全是有别于湖的南面。孩子在沙丘上滑沙玩了一个小时,到三点多,开始动身赶路,一直开出青海进到甘肃临夏州,住在了临夏市。进入临夏县的时候,又翻了一座山,应该是积石山的一个垭口,叫“达里加垭口”。上山用一个小时,下山不到半小时到了临夏县。
七月二十五日,第七天
临夏市出发向四川前行,目的地是若尔盖。原计划是看黄河第一湾的,到了才知道这里成了景区,感觉没意思了,一个自然景人为的圈成景点,收取门票,让人兴致全无。
七月二十六日,第八天
红原成都行进,中途翻了长江与黄河的分水岭,一边是黄河流域,一边是长江流域,俩侧的植被完全换样子。下午到了羌寨,九月份以后这里也要成立景区,开始统一管理卖门票。羌寨里还有人居住,,外面已经是全新建的羌寨风格的酒店,宾馆了,黄渤的《杀生》很多景就是在这里拍的。值得看看。晚上开到了遂宁市。
七月二十七日,第九天
遂宁出发,经过重庆市区,往张家界进发,一直在凤凰张家界俩个地方纠结,前段时候凤凰遭了暴雨袭击,于是还是选择了张家界,毕竟来一次不容易。一天赶了,出了黔江区后走省道,晚上赶到了湖南桑植县,贺龙元帅的老家。
七月二十八日,第十天
 从桑植出发,一个多小时,八点半赶到了张家界天子山景区门口,存好车,当地的导游(一天一百)陪同开始了张家界景区的游玩,总的来说张家界景色还是很值得一看,最好是住在山上,分俩到三天转,我们是集中在一天,对体力是个考验,也显得匆忙,好在是该看得都看了,听别的游客说从张家界武陵源景区上山的人从七点半等索道等了俩个小时,等天梯的人也是很多,我们从反方向来,这俩个地方都没遇到人多的现象。以后来张家界可以选择不住在市区,或者是从天子山这边上山,还有就是好天气,这个需要运气。
七月二十九日,第十一天
 从天子山景区下来,天没黑,我们选择了继续赶路,向长沙赶,晚上住在慈利县。今天一天都在赶路,中午到长沙,和同学吃了饭,下午继续往广东赶,同学告诉我走岳临高速,事实证明这条路走对了,绝对比走京珠高速要安全,路况也好。晚上住在了广东连州
七月三十、三十一日
惠州河源修整
八月一日、三日
用了俩天半时间开回了天津。回到天津,身体透支了厉害,这些天基本是沾枕头就睡。整个行程总里程是九千零伍拾公里,油费是4100,过路费(高速以及省道)2450,用在吃饭住店买东西以及门票的费用在七千左右。
感受几个,一是一定要带孩子出去看看,以后未必有时间和机会;二是不出门永远不知道自己能走多远,旅行还是说走就走的好,不用刻意准备;三是风景真的在路上。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4-10 16:44

2016-04-10 21:30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4-11 16:58

引用 公主小猪mency 发表于 2016-04-10 16:44:02 的回复: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回复公主小猪mency:谢谢,好久没来了,没想到文章能被人收藏,感谢您的支持,旅行过后一直没整理,等到真正整理的时候又没了当时的心情,所以写的很粗略,实在是对不起大家

2016-10-08 10:31

引用 彩色向日葵 发表于 2016-04-11 16:58:02 的回复:

回复彩色向日葵:其实我们一路上记录很全,过路费,加油费用,吃住费用,景点费用,但是回家后就放下了,最后就不知道去哪了,只能是简要的记录下这次远行,感谢您的喜爱,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