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望秦皇汉武、品尝美食之盛, 领略西岳峻秀、回味大唐遗风

• 出发时间/2016-04-01

2015年无意间在电视节目中看到这座城市,爱上了那里的美食。于是计划着和心爱的人去走一走,赶上清明小长假又多请了两天,构成了我们小两口的一趟6天5晚的西安自由行。
       出行前我也做了很多攻略,学习借鉴了很多经验,现在就把我的攻略分享给大家,供大家参考。
       此次的线路包含,西安市内,西安东线,西安西线和华山。出行前准备衣服,登山鞋,自拍杆,机票,火车票,预定宾馆。一切就绪,接下来出发!

一段飞行后,抵达目的地十三朝古都西安

西安鼓楼,旁边是钟楼,古人的晨钟暮鼓就是这么来的,早上敲钟傍晚击鼓。

写到这里忘记说一点,宾馆一定要住在三环以内,越靠近市中心越好。至于为什么,后面会说明。
由于当天到的时候赶上中午,于是马不停蹄的赶到西安最著名的小吃一条街,回坊也就是回民街。西安的回民小吃真是琳琅满目,整个一条街都是美食,回民街就在西安鼓楼的身后,呈U字形分布,你所知道的,肉夹馍、牛羊肉泡馍、凉皮、各种面食应有尽有。下面就为大家推荐一下哪家值得去。因为卖东西的不进一家,而且大致相同,这里就有优劣之分了。首先第一个就是贾三灌汤包

实在没有单独的门店照片了,露个脸凑活看一下吧。

接下来是肉夹馍,可以吃老白家的,羊肉泡馍回民街可以吃老米家的,但是注意,街面上有很多老米家,哪家正宗呢?在回民街里面有个西羊市,往里走右手边有个老米家大雨泡馍比较正宗,西安的泡馍要一下下用手掰开,那样才入味。去过的才知道。

桂花糕、黄桂柿子饼,羊肉泡馍、冰峰汽水,太多美食,回民街都可以吃到。

陕西历史博物馆,门票免费,一定提前去官网注册账号然后提前五天申请当天的参观票,不然排队很麻烦,网上预约后直接凭身份证领票进馆。图片中的文物大家都熟悉吧,历史书中学过,去参观一下吧。

游览完之后去了大唐芙蓉园,这里说明一下,由于去的时间是晚上,只能看水幕电影了。别的节目都在白天不同时间段,如果想好好参观好好游玩大唐芙蓉园的话还是中午去吧,下午有很多演艺。这里录过跑男吧。

第一天的行程就结束了,回宾馆休息。

第二天

华山走起,因为行程里安排了华山,既然来了陕西,西岳华山的风光还是值得欣赏的,因为后面还有行程,所以决定第二天爬华山,有的人会放到最后一天,那样我觉得走过几天后再爬山会累得很,所以安排在了第二天。华阴市最好是坐火车(高铁提前订票,往返)单程40分钟左右,客车2个多小时。伤不起。

华山真的很险,要带手套爬才好,山下有很多卖的。如果后面有行程,建议不要太累,我选择北峰上西峰下的经典路线,索道上索道下。如果徒步往上爬据说要8个小时才能登顶,到北峰顶之后去金锁关,然后东——南——西分别登顶最后在西峰索道下来,我爬了6个小时,已经很累了。注意其中华山的三个挑战勇气的地方没有去,胆子好小的说。鹞子翻身、鹰嘴崖和长空栈道,如果胆子大的朋友可以去尝试一下,绝对刺激。还有穿登山鞋,运动裤子,手机最好像我这样带个链子,有的地方需要手脚并用一不下心手机滑落,无处可寻呀。切记拍照不走路、走路不拍照。山顶会比山下气温低,注意保暖,还有就是自备干粮和水,山上一瓶市价1元的矿泉水卖到10元。

爬完华山准备犒劳下自己,于是查了查西安著名小吃,牛羊肉泡馍首屈一指,但是回民街的泡馍也许没有这家的地道,这家就是在西安有着百年历史的老字号,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著名饭店同盛祥,在西安提起这个名字家喻户晓。他家的泡馍凉皮味道绝了,如果觉得回民街的环境脏脏的话,这里是不二选择。强烈推荐,总店在钟楼附近,也有分店,顺便一提的是,他家隔壁也是老字号,德发长饺子馆,据说去他家吃饺子不是在吃饺子是在品尝艺术品,价格有点小贵。下面上个图。

各种饺子,世界最小的饺子

第三天

第三天去的秦始皇陵兵马俑和华清池,也就是西安东线旅游。这里我选择报一天的团,西安的一天旅游团很多很方便,美团定就ok,看上图历史书封面有木有。秦始皇陵兵马俑的确壮观,震撼。这里抱团有两个好处,一是省事省力,不用为交通烦恼。二是有导游,讲解很到位,不然一堆小泥人你能看懂什么,讲解很重要。听完讲解你会觉得古人太牛叉,佩服到不行。作为世界八大奇迹的兵马俑游人很多,跟紧讲解员见缝插针。

华清池和骊山,游过华清池后面就是骊山,有西安事变的遗址,蒋介石夜晚光脚从卧室翻窗跑到山上藏身用了17分钟,我傍晚穿鞋跑到同样位置用了20分钟,老蒋还来厉害啊。。对了之前说过宾馆选在3环以内越接近市里越好这里就有作用了,因为西安的旅游团都是3环以内免费接送的,住远了,来回不方便了。

第四天

第四天选择继续报团,西安西线一日游。汉阳陵、懿德太子墓、乾陵、法门寺。这些地方还是很值得去的。法门寺去的时候赶上清明节当天,释迦牟尼的指骨真身舍利有幸看到了,不然平时只有周末、初一十五才拿出来供人瞻仰。还有墓里出土的很多文物都是很值得一看的,这里就不上传太多照片 了,自己去亲身体验下吧。

第五天

第五天选择在西安市内逛逛,早上去了碑林博物馆,他是陕西博物馆的前身。还是值得一去的。之后去了青龙寺,很多人对于西安的青龙寺有些陌生,这个寺庙是日本人建的好像,由于我去的时候正赶上樱花绽放,就决定去欣赏下,满员樱花美得很,有种电影里的感觉。

第六天

今天就要启程回家了。飞机是中午的,有限的时间不能浪费,去城里逛一圈,在回民街的对吗有一个竹笆市,这里是汉族的小吃街,今天吃的肉夹馍是樊记肉夹馍,也是西安一个老字号,是猪肉馅的,很香很好吃。短短几天就这样过去了。有些感触还是要写出来分享给大家。西安的自行车很低碳环保,我喜欢这种生活方式,惬意又健康。

汉族的胡辣汤早点,可以尝尝

写在后面的话

西安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城市,十三朝古都,73个皇帝选择长眠于此。历史文化十分厚重,短短几天你领略的只是一部分,西安的小吃也的确如此,美味并丰富多彩。每次出行,都要必备高德导航,有用的很。找景点,坐公交,方便便捷。里面有写的不详细的地方,欢迎留言,如果知道看见了我会一一解答。如果你热爱历史你会喜欢上这个城市,如果你是吃货你也会留恋这个城市,旅行的意义也就是是观赏和品尝那些未知的事物,登上返程的飞机,转身对这个城市说一声再见!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4-10 20:25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4-11 12:56

引用 joooy 发表于 2016-04-10 20:25:09 的回复: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回复joooy:谢谢捧场,有机会西安可以去玩玩,那里沉淀着中国历史的文明,美食也是极好的!

2016-04-11 18:55

引用 jennyzhang 发表于 2016-04-11 12:56:10 的回复: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