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出国、自助游曼谷-普吉岛(斯米兰帝王岛)9天

2016-04-09 20:06 1233/6
  • 出发时间/2016-03-19

第一大部分出行前的所有准备篇

一、 出行前必要准备(护照、签证、保险、泰铢)
1. 护照:去当地的出入境办理貌似全下来不到300元吧,15个工作日取证
2. 签证:泰国是落地签,不过你到那就看见了人山人海,我们是淘宝签证的253元,落地签230元还要给小费,所以某宝的强大,大家还是要多利用啊。“北京佰程旅游专卖店”这是店名,前提我不是打广告啊,是为了方便大家不用自己在二次寻找。
3. 保险:境外保险当然要买啊,我们是9天花了55元。
4. 当地中国银行提前一周预约换泰铢,当时是5.31的汇率,换了2万泰铢用了不到4000元。
二、 交通
1. 线路:哈尔滨-沈阳-曼谷-普吉岛-哈尔滨,都是在去哪网上定的机票,火车票245元、去程机票1000元,曼谷普吉岛机票158元,普吉岛哈尔滨机票2500元。在泰国四次接送机135元
2. 注意点:
(1) 之前买的回程经过新加坡中转,结果去哪网上没有任何提示关于中转需要入关自己重新办理登记的事情,临出发前一天博主才发现这个事情,投诉无果,时间紧迫自己重新买了一张回程机票2500元(原来的机票1700+托运费130元,打水漂了),所以大家买机票的时候如果第三国中转一定要明确是否有签证,网站有义务提醒但是它并没有提醒的时候,你还是要自己注意,否则悲剧的是你自己,现在找去哪网的人还没有解决我的损失的问题。
(2) 携程上或者其他网站有那种机票+酒店的博主觉得更划算一些,有心的人可以找找这种半自由行更划算
(3) 行李托运:廉价航空像亚航、捷星航空等机票超级便宜,我们买从曼谷普吉岛的机票86元,算上保险啥的才150元,当然没有托运,托运致电客服或者官网自己买。在代理商那买的价格是官网3倍!
(4) 个人建议能直飞的最好,不要经过太多的地点,很累人。
三、 住宿
1. 订购网站及价钱:去哪网、booking上面订的,曼谷两天、普吉岛四天。合计644元。曼谷住在佛教圣地的青年旅馆今晨旅馆,普吉岛是住在巴东海滩了
2. 注意点:
(1) 曼谷划分特别明显东边“酒店区”西边“佛教圣地区”,我们也是到了当地看到地图才发现,我们住在离大皇宫15分钟的地方,那附近全是各种大佛小庙的,除了景点建筑都挺破,东边就是各种国际五星酒店大商场所在地了,比较热闹繁华。从东边到西边打车估计20元人民币吧。
(2) 住在佛教圣地的好处:考山路、大皇宫、黎明寺这些景点过去都非常近,坏处:就是离国际贸易区远,有时候感觉自己住在县城的样子。
(3) 住在东边酒店区一般都是旅游团住的,那边有四面佛centralworld大商场非常现代化,不过他们的街道和公交车还是中国三线城市的水平。
(4) 普吉岛有好多海滩,比较有名的是巴东、卡隆、卡他,这三个地方也是一日游免费接送的海滩,巴东比较热闹、杂、酒吧什么都有,水质还行吧没咋去拿的海边都出海玩了,如果全家出游喜欢清净的可以住另外两个海滩,貌似水质也比较好,巴东海滩的水质=三亚亚龙湾水质,读者自己想象吧。
(5) 入驻除了准备之前的酒店行程单、一定要把入境的时候给你的出境卡带好珍藏,四星级酒店没有这个是不能入驻的。
(6) 巴东海滩从北走到南步行30分钟,住在江西冷比较中间热闹,住在边上也不偏僻去哪走走就到了,懒人还是住在中间吧
(7) 选酒店的标配:1酒店要选能寄存行李的,2是否有早餐就随意了,我们最后住的四星级选的有早餐,提供的非常好,很满足,之前早上都是吃的711.3游泳池啥的不需要,因为基本玩一天回来不会去游泳了就。4free-wifi 当然也是需要的啦,之前住的今晨WiFi是付费的。
四、 出行前个人准备
1. 买了比基尼泳衣,旅行箱等等
2. 水下相机!水下相机!水下相机!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我们是潜水为目的的一定要带!淘宝租的话60一天,当地教练租的话300元!淘宝买一个很便宜的也就400元,能拍出很不错的照片呢
3. 泰国的太阳非常毒,到当地买的banana boat 的芦荟50倍防晒和晒后修复,每天都要大量的涂。
五、 一日游门票团购
1. 一日游:在淘宝上叫“浪花朵朵”团的帝王岛深潜一日游750元(浮潜是这个一半的价钱)(深潜后24小时不能上飞机,大家买的时候注意自己的飞行日程),斯米兰岛浮潜两日游住船上1055元
2. 买门票:在“武汉曼巴普国旅专营店”团的普吉岛西蒙人妖秀45元,东方spa的泰式按摩两小时82元,很超值(人妖秀在巴东海滩的南边,我们从酒店散步过去10多分钟吧,也可以买那种带接送的貌似78元)
六、 总共花销
交通5456(1700)+住宿644+保险签证护照600+一日游1800+门票130+出行前买的比基尼500+当地花费1500(含机场购物估计花了800)=1.1万元(如果大家不买错机票估计8500元搞定)

第二大部分:当地游玩篇及注意事项(此部分按照时间顺序讲述)

第一天 哈尔滨-沈阳-成都-曼谷 2016.03.19

第二天 大皇宫+商业区+考山路 2016.03.20

第二天凌晨到曼谷
1. 到了曼谷机场找到入境卡的发放处,然后填写,然后入关,然后他给你一张出境卡,一定要保存好,然后取行李,然后接机送到酒店,此时是凌晨了,我们睡到第二天八点多,出发去大皇宫
2. 千万不要信当地的tutu车司机,打出租车一定要BY meter,虽然当地热情的人很多也挺好的,但是tutu车司机我被忽悠三回,大家不要信也不要坐最好
3. 走到大皇宫,裙子过膝盖,不能漏肩膀,吊带+纱巾也是不行的,满满都是中国人,去里面就看人了,不过大皇宫还是很漂亮的都是金的,然后逛了玉佛寺看到很多人跪在那里,有专门的人上去送白莲花供奉。话说白莲花很美,曼谷的寺庙门口各种卖花的,应该都是供奉用的。大皇宫边上的什么都涨价,虽然价钱中国人应该都能接受,毕竟曼谷消费低,不过还是比当地的贵好多,有什么不要去景点买啊千万!

4.     下午回了宾馆,天气很热,冲了个澡,晚上打车去了zen商场就是曼谷的东边商业区,去哪逛了boots,吃了nara餐厅的大螃蟹,人均200元吧,这让我明白一句话,贵有贵的道理!!芒果糯米饭,菠萝炒饭,冬阴功汤、大螃蟹、橙汁这些一共花了2300B(里面还有10%的服务费和7%的税费)

5. 商场8楼有一个泰国明星的采访,场面挺热烈,看看热闹就走了,商业区街边的水果饮料挺好喝买40b一瓶,贵呢,回到曼谷西边的街边才20b那叫一个划算加好喝!

6. 然后打车回到了西边的考山路(外国人酒吧小贩)说这里是屌丝背包客的世界,或许吧,没咋这里吃东西,有点像我们的夜市升级版多了很多马杀鸡和酒吧,街边做了一个足疗30分钟150b,全省泰式按摩60分钟250b,整体还不错吧,不过街边的马杀鸡全省的就不建议做了,手法还不错就是垫子挺埋汰的,有洁癖的还是去let‘s relax 这种地方做吧,手法好,环境好。
7. 在泰国哪里都要付小费,最好准备零钱,飞机场有711,卖点东西就能破开,一般20b,接机、宾馆收拾房间、出租车(这个用打车的零钱凑整数就行了)、高档饭馆吃饭,飞机场工作人员为你服务、按摩人员为你按摩都需要小费。
8. 一天去了大皇宫+商业区、四面佛+考山路。最后回宾馆睡了个好觉

第三天 郑王庙+飞普吉岛 2016.03.21

第三天
1. 天气比较热35度吧,加上晚上6点的飞机去普吉岛,我们就没有去水上市场,打车去了湄南河对面的黎明寺(郑王庙),很小的一个庙,其实看过大皇宫其他庙都差不多,不过这个正在装修人来的比较少,能拍出一些有比格的照片
2. 然后从黎明寺做船度回到河这边,3b,湄南河的水是相当的脏,什么旅游团的夜游湄南河大家就不要参与了。不过咋渡口可以清晰的看到曼谷从西到东,因为湄南河基本算是直线的,可以看到这个城市,国际与贫民窟与景点的同时存在,差距还是挺震撼的。这可能是旅游团看不到的地方吧,因为团去得都是景点和高大上的地方。
3. 回宾馆收拾行李去普吉岛
4. 到达普吉岛有人接机,然后到达酒店ICHECK LNN central  patong,酒店正好在江西冷斜对面,去热闹的酒吧街和大商场很方便

第四天 帝王岛+江西冷逛商场 2016.03.22

第四天 帝王岛
1. 报的一日游,来接人去了皇帝岛深潜,特别美好,法国人包的船,又三个会将中文的泰国教练,上午一次,下午浅一次,其余时间可以浮潜,玩滑梯,吃饭,水果,一天下来都非常美妙,看到了蓝色的海星,海胆,珊瑚,各种各样的小鱼,第一次深潜还有有点小紧张的, 下水是用在甲板上憋气向前迈一脚下去的,这个过程还有点小刺激呢。记得给教练小费哦!

2. 帝王岛海水很美,也很咸,晚上回了市区,就去逛江西冷买了牛仔裤,香氛纪念品和一些吃的。买了水果,特别推荐:芒果和小菠萝!特别特别好吃!去了千万不要错过,在泰国的几天简直爱上了水果各种各样的水果,当然最爱的还是芒果和小菠萝!!问了传说中班赞市场的海鲜价格,贵的离谱也为被炒作的吧,没必要在哪吃,旁边有夜市,买了些小吃,感觉一般吧,还是那种感觉,贵有贵的道里(这里不是说坑人的贵,说的是正规饭店)

第五天 斯米兰岛 2016.03.23

第五天斯米兰岛9-8-4-7
米兰岛简直美得不要不要的!!!一定要去,一定要报至少两日游!你会看见什么才叫真正的清澈的一丝不染的海水!去了斯米兰回来看巴东的海水,嫌弃的不行不行的!更不要说我们这边的水质了!
1. 早上六点接人,到达码头寄存大行李和换泳衣,然后出海去斯米兰岛,路程比较远,10点多吧,到9号到浮潜30分钟,然后到达8号上岸到拍照,玩一玩,这里要说一下斯米兰岛登岛是不许穿鞋的,光脚走在沙滩上热热的烫烫的感觉很美妙呢,斯米兰群岛只有4号和8号到能登录,其他的岛屿都只能在那里浮潜,123号岛没开发,还有个岛屿是海龟孵蛋的不能去破坏,具体忘记了。
2. 然后中午去的4号岛吃饭,玩一玩,下午去船上办理的住宿,(这里有个小插曲,因为身上沙子多,淡水重洗不干净,小黑就问我会不会swimming,我说会他当时就让我跳海!天啊!我没听错吧,当时是深海深蓝色不见底的海,一般能见底的海都是15-20米,下去见不到底的深蓝色海洋就是40米开外了,然后我就戴上了浮潜的眼睛和呼吸管,迈步下去了!心跳有一秒钟加速了,然后下去的瞬间,天啊!好多蓝色的荧光鱼!目测有200条,在离我不到半米的地方,简直是美到家了!我想这是在浮潜区看不到的小鱼了,得之我幸啊,游了一会,就上来了,不穿救生衣的游泳就是爽啊),就去潜水了,整个一个下午啊!!那叫一个美妙啊!!你就潜水吧,不出事,没人管你,但是一定要求你穿上救生衣,虽然不能自在畅游但是也多了很多安全,下午潜水的是7号岛,下面的珊瑚各式各样的成片成规模,漂的我都有深海恐惧症了,幸亏穿着救生衣要不然看到那么大的圆球的黑洞珊瑚,简直是分分钟错乱要跑啊,有那么一会就浮在黑洞珊瑚上面老吓人了,珊瑚长得有点像个人头,当然啦,也是景观嘛,各种颜色的鱼,黑色绿色紫色粉色,透明,黄色,整个就是太壮观了!!!
3. 晚上回到船上吃晚饭,在船上看落日,看海上升明月,夜里,有很多小鱼一直在大船边上游,就是那种荧光蓝的蓝鱼,和粉色的“长条刀鱼”

7号到附近的海龟

第六天 斯米兰岛+西蒙人妖秀 2016.03.24

第六天斯米兰岛 4-5.6
1. 早上6点半起来看日出,船上就三四个人,放着音乐,看着太阳升起,旁边是安静的小岛,风景太美!心都醉了!当时当景太适合情侣了!
2. 早上吃完饭,船开到4号岛,又是随意的浮潜!随意的浮潜!尽情的玩啊!到你玩累了为止,这就是2日游的好处,尽情的玩又不赶时间又有情调!看到了三只大海龟好近好近,和他们还玩了一会,当然为了保护自然生态,是不允许抓碰他们的,游得比较近,有时候他们回头我就还要赶紧躲开,哈哈。还看到了鲨鱼宝宝!三条!一米多长!,浮潜是给你一片大海域 你在这一大片,嘴边游,游得远自然看到的景色就多了,有的时候那些鱼都不怕人,当时看到鲨鱼宝宝第一反应,拼命往回游,回来后朋友说鲨鱼你不攻击他他不会咬你的,可能吧,当时我们距离大约在5米左右,他要吃我就飞速游过来了,不过我还是安全第一!哈哈!看到了黄色长方形的鱼,每只有A4纸那么大,估计100多只吧,排列整齐,像结婚的气球的队形,远处看还以为是海蛇呢!吓坏了,游近一看,好漂亮一纵队在安静悠闲的向前游~~(不是我怕是前一天在珊瑚里看到了很粗的海蛇在钻来钻去的,这回以为看见一只巨蟒在海里游没在珊瑚上呢,可不吓完了么)
3. 中午吃完饭,回到4号岛,下午回程在5,6号岛那浮潜30分钟也看见海龟了,5,6号到和在一起远处看就像一个大海龟。然后就是漫漫海路会码头,这里需要给船上和快艇上小黑们小费的。
4. 晚上到酒店就去看西蒙人妖秀了,服装、舞台、道具,编排精美值得一看,漂亮的人妖是能考脸吃饭,不过大部分不漂亮,看完演出,出来不需要合影啦。

在海盗船上看日出

倒挂着的蝙蝠

太美了,小清新,高质量有木有!

大片视角有木有!景美真的好美!

第七天 江西冷+巴东海滩 2016.03.25

一、 出行前必要准备(护照、签证、保险、泰铢)
3. 保险:境外保险当然要买啊,我们是9天花了55元。

1. 逛了江西冷和旁边的商场,买了好多东西,吃了马蜂窝推荐的6号餐厅,感觉还行吧, 没有那么神话,还是那句话,贵有贵的道理,便宜的嘛,,,晚上去东方SPA做了泰式按摩还是挺爽的,
2. 巴东海滩,1街边都是小商贩和国际酒店错落在一起的,2满街的马杀鸡(绿灯是正常的,里面若果是粉色的灯就是特殊服务啦),白天都在外面站街坐街,服装统一,年轻不好看,3满街的taxi司机问你要去哪里,和你搭讪的,普吉的道路比较窄所以是避不开的,那就大方回应,反正大家说的都是英语,简单一句no thank,解决,4,酒吧街里面就是酒吧老外球赛,我们去的是3月35日吧,这两天应该是世界杯预选赛啥的,气氛还是挺不错的,晚上酒吧很热闹啊,唱歌的都很有国际范5DQ很便宜,去疯狂的吃吧!6支付宝微信已经走出国门有的地方可以支付宝付账,貌似是江西冷的地下一层的美食广场(应该是中国人开的),在这里点了菠萝饭,说实话,米不好吃,不好吃!!!整体吃饭就是比较贵的饭店> 酒店自带早餐>>网友推荐的便宜餐厅>中国美食广场

第八天 let‘s relax+普吉岛机场 2016.03.26

去了LET’S RELAX 做了一小时精油按摩240元人民币,大店就是大店,装潢服务准备音乐手法都非常好,按摩的非常舒服,虽然过程中对我的肩膀进行疼痛打击,但是按摩完简直是从未有过的放松!真的要好好去体验啊,还是那句话贵有贵的好处!然后溜达一番就回去准备去机场了,因为太累太远也没太多要买的东西就没有去普吉岛皇权免税店市区店,直接去了机场,不过这里对朋友们说,去市区店还是有很多好处的,比如免税基础上还要打9折!还有各种活动,总之很划算,现在KINGPOWER在淘宝上有店了!你可以在那上面看看便宜的拍下来,然后走的时候去泰国机场取货就行。

到了2号航站楼就等着检票登机了

第九天 普吉—成都—西安—哈尔滨 2016.03.27

第九天,我们安全回国回家
 在泰国要买的东西:bootS家的化妆品、精油、香薰、欧莱雅、lee、榴莲干、巧克力、乳胶枕(200元吧,这个看个人爱好)
 在泰国要玩的地方:一定要去斯米兰岛!!!!!!!!一定要至少两日游!!!
打了这么多字,自助游得朋友们可以好好看看,最后这是本人人生第一次出国游,还是自助游,行程挺轻松安逸的,觉得算是挺成功的,大家可以参考。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4-10 19:25

引用 小数点后三 发表于 2016-04-10 19:25:14 的回复:

回复小数点后三:谢谢噢,我这也是想写好久了,这次回来终于动笔了

2016-04-11 08:06

感谢亲爱的一路相伴。留下美好回忆。也弥补了我的懒惰,写出来如此精彩的游记

2016-04-11 11:14

感谢亲爱的一路陪伴留下美好的回忆,也弥补了我的小懒惰写下如此精彩的游记

2016-04-11 11:19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4-11 14:02

引用 micky青青 发表于 2016-04-11 14:02:23 的回复:

回复micky青青:我们非假期去的,大皇宫里面里三层外三层的人,可以想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