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舟厦门海

• 出发时间/2016-04-02

“海外青山山外海,凭高纵目气增豪。”这是一位诗人曾经描写厦门的诗句,厦门,一座我向往了好多年的城市,终于在清明小长假机票特别便宜的三天里,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去到了我深爱已久但却从未谋面的地方。
   因为一直知道厦门岛并不大,所以没有做系统的旅游攻略。只想着随便走走,迷失在这座充满浪漫文艺主义气息的城市。
   day1:由于飞机晚点,到厦门的时候已经是晚上8点半了,打车去到塔头的民宿,在加油站等了一下下旅店会有观光车接送,很是方便,热情的老板娘接待了我,给我留下了厦门的第一个好印象。由于到的比较晚,又不是很熟悉地方,所以收拾收拾就睡了。
   day2:大早上起来去到了大海边,也许是由于从小生长在内陆,所以格外的喜欢大海,早早地来到了海边开始了我的自拍生涯。。。而后回到了住的地方,极度路痴的我迷失在这个小小的村庄1个多小时,但是热心的老板娘再次出车来接了我,很是感动!收拾好行李去到了传说中的小吃商业一条街,中山路,由于是自己行走,拍照要找角度还要忽略旁人异样的眼光,所以在这里没有留下照片,中午的时候去见了老同学,请我去传说中的小眼镜吃了一顿海鲜大餐!再次感谢昊同学!而后打车去到了重新找的住的地方,黄厝!又遇到了热情的老板!并且和他聊了很久,给我细心地手写了一张出行计划表!特别感谢!按着出行的路线,背上相机坐上了开往厦门大学的公交车,厦门大学和南普陀寺挨着,所以先去到了南普陀寺爬到了山顶,看到了整个厦门大学的全貌。接着便走进了传说中依山傍海的中国最美大学,厦大,没有走寻常的路线,因为听老同学说一个非常安静的地方思源谷,也就是传说中的情人谷,接着走到了全是手绘的芙蓉隧道,穿过去已经是晚上6点多了,所以没有做过多的停留便去了曾厝垵,曾厝垵的商业气息比较浓重,和云南丽江古城差不多,一些美食,一些小吃,还有好多各具特色的小酒吧和咖啡屋,很是欢喜。
  day3:坐上了去鼓浪屿的轮渡,本地人8元往返,外地人35往返,在国际轮渡中心上的船,大概15分钟就到了,下船了便开始一天的行走,走走吃吃拍拍,很是惬意,下午2点多便结束了鼓浪屿之行,因为第二天还要去云水谣,所以没有在鼓浪屿住宿,直接返回到了厦门岛。晚上吹着海风开始了我的环岛游,耳边响起了周渝民的最特别的存在,天很蓝,风吹着白衬衫。。。。轻轻的海风,干净的街道,整齐的椰树,沉醉在这样的感受中不能自拔。
day4:早上在黄厝门口旅行大巴来接站,做了3个小时的车程来到了传说中的电影拍摄地云水谣,一座安静美好小桥流水的小村落,有上百年的土楼,淳朴的民风,走在田间,置身其中,别有一番乐趣。
day5:早上7点半的飞机回到家乡。
第一次写游记,所以有些流水,只是想简单记录一下自己的行程和当时的心境。
天高海阔水无垠,浮玉明珠满目陈。望眼金门终不远,回身鹭岛已成邻。 云舟破浪翻新页,鸥鸟飞身引故人。一片霞光铺两岸,千帆竞发接新晨。
一座活在诗歌的城市。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4-10 15:56

引用 飞行管理计算机 发表于 2016-04-10 15:56:03 的回复:

回复飞行管理计算机:哈哈不客气呀,都写的乱七八糟,流水账一样!但是厦门真的是个值得慢慢停留好好享受的城市,以后有时间可以去转转!

2016-04-10 22:45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4-11 15:55

引用 gowithwind 发表于 2016-04-11 15:55:07 的回复:

回复gowithwind:哈哈照片都没有怎么发的太全呢,不太会弄这个,刚刚注册的!详细的也有的呀,您要看么

2016-04-11 18:02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回复gowithwind:我是当时2号晚上8点半到的高崎机场,打车去到塔头的北纬24度花园别墅,其实就是以前那里的村民自己建的房子,属于民宿,我是在阿里旅行上面定的,161块钱,到塔头的那个中化加油站会有他们旅店的小车出来接,因为那是个小村子,里面都是民宿,比较难找。老板娘超级热情,还有一条狗狗,叫芭比,特别乖。第二天因为要去找同学,所以换了个地方,在塔头的下两站,叫黄厝,那里没有像曾厝垵那么开发,所以物价都相对便宜好多,住宿是107一晚上,叫厦门海边小驻客栈。老板是个年轻的帅哥,人超级热情,特别好,我和他聊了好久,给我手写了一个出行路线,那边大概是下午2点以后可以入住,也是民宿,在阿里定的,我3点左右从那边出发坐的751公交车,坐到终点,就是挨着南普陀寺的那个厦门大学的门了,先去到南普陀寺,上了一炷香就开始爬山,登到山顶可以看到整个厦门大学全貌,很美,上边图片有,但是超累。大概登山要40分钟。下了山就去的厦门大学,我是节假日去的,所以没有限制人数,正常的时间应该是只有中午要排队才能进去,打听了一下我就直接去的思源谷,特别安静,鸟语花香的。出来顺着走就能到芙蓉隧道,都是厦大学生的手绘,很好玩,可以拍拍照。隧道很长,好多骑自行车穿过的,出去以后就直接出了厦门大学的门了,本来想去沙尾坡,但是司机说那个早就拆掉了,只剩下菜市场了,所以也没去,坐751到了曾厝垵,就是那种都是卖吃的小商品的小村子,人特别多,但是东西也挺好吃的。我是提前一天在晚上定的鼓浪屿的轮渡,官网35,还买了一张联票,建议不要买,日光岩除非是看日出,不然没有必要登,其他的那几个园也都是安静的鸟语花香,很舒服,但是也没必要花门票进去,我好几个景点都没去,基本都差不多。一个人走走逛逛,差不多一小天就足够了,我是定的早上8点十分的轮渡,最早的一班是7点10分,咱们外地人是要去国际邮轮中心坐,我是旅店老板给找的一个姐姐接的我,50块钱。回来的时候是坐的51还是29路公交车坐到终点,然后倒112回到黄厝,感谢老板给的线路图。对了,机场有免费的手绘地图,一定要领一张,可以看着走,当然了对我这种路痴并无卵用啊~嘿嘿。之前在中山路逛街进了个中国旅行社,报的云水谣的路线,当时还有永定土楼,如果喜欢历史的可以去土楼,如果喜欢看风景的建议去云水谣,路上3个小时,导游会建议两个路线一起,但是需要单交钱,不建议那样走,因为时间根本来不及,很仓促,我报的是208,问了同车的,人家有160多就报好的,晚上7点半就回到厦门了,大概就是这个样子,如果不遇阴天黄厝那边的日出和日落是很美的,人也少,那边租自行车不需要按小时,跟老板说只是骑一骑,老板很爽快的说那就5点出发9点还回去就可以,真是人超好的,20块钱!基本上骑1个多小时就累得不行了,因为有上坡路!大概就是这个样子,不知道写清楚没有,买礼物送朋友别去曾厝垵,我就被忽悠了,买了9个芒果花了200多,正常的也就100可能都不到呢~总之厦门真的值得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