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2016年成都,清明节看人去了。

小灿是大小的小 LV.7
2016-04-09 20:31 1295/22
  • 出发时间/2016-04-02

说走就走

发现自己越来越喜欢说走就走了,突然就萌生了去成都逛一逛的想法,之前我表姐说过来玩,但是人家男票希望她去西双版纳,所以我果断被放鸽子了。那天Q小姐说她可能去深圳玩,我说我想去成都。之前以为清明节没有假,但是幸福来的太突然,四天假期从天而降。Q小姐说:我们一起去成都吧,如是就来了这样一场成都之旅。

之前在微博上收藏了人家写怎么游玩成都的,但是作为一个长期呆在山区工作的妙龄少女,说实话,对于那些山山水水真的没有什么兴趣,不过内心还是很想去看看乐山大佛。后面想想时间可能太赶了,就放弃了这项计划。

吃喝玩乐

游玩时间:2016年4月2号—5号,总计4天,除去路上花费的时间,实际游玩时间也就两天半。不过就在市区逛逛我觉得是足够了。
花费:来去路费:0元。(利用职务之便啦);
住宿:3晚378元。住在地铁1号线文殊院站附近。
名字是建荣宾馆,之前出去玩都是住青旅,其实之前在网上了解过成都蛮多青旅,而且规模建设都不错。毕竟很多人进藏选择在这里中转。但是那天走的匆忙,前面工作又忙就没有详细查找,到的时候之前大学同学来接我们,建议我们住在地铁附近。真的是非常方便,从地铁站K出口出来过一个马路就到了,附近有一个文殊院还不错。除了便利,价格也不贵,但是清明节原来108的一间房涨至126,这告诉我们国定法定节假日你还是不要出来玩,人多物贵。
吃喝加购物:将近400块,(毕竟还是穷游吧,但是该买的都买了啊)。总共也就700多块啦。

ONE

第一天
早上8点多的火车,坑爹的司机不送我们去火车站,600冲刺,让大半年没有运动的我们差点累成狗。幸亏在最后时间赶上了车。中午11点多的动车,差点又没有赶上车,真的是曲折路程啊。当天下午14点到达成都东。因为之前联系好同学,他让我们坐地铁去天府广场等他(其实就是成都的市中心啦,旁边就是有名的春熙路)。之前还纳闷怎么不去接我们,原来暖男的他了解到我们想去看熊猫去宽窄巷子给我们买明天看熊猫的门票去了,当时接到票的时候真的是开心啊。

因为中午是自己随便吃了一点,刚到他就带我们到路边的小店吃了肥肠粉。感觉成都重庆一样,随便一家店味道都不错。但是对于四川人爱吃的肥肠、脑花等,我实在是有点难以接受。

宽窄巷子

第一个地标:宽窄巷子
我没有想到宽窄会那么多人,当时真的感觉自己是出来看人的。导游同学告诉我,成都是一个慢生活节奏的城市。平常上班都是9点10点,反而夜生活相对来说也就丰富了,而且治安非常好。平常没事大家就去喝喝茶,打打牌,天气好就去公园。所以有一句叫:少不入川。(少不入川,这里川字是指的川地,具体一点指成都,天府之国实乃温柔之乡,好吃好喝好山好水之外还美女如云。少年当胸怀天下,若早年入川,意志不坚定者难免流连于斯,乐不思归,则一生平淡,难成大事。四川风景宜人,美女如云,易让人流恋,容易玩物尚志四川是个盆地意识很重的地方,以成都为甚。小富即安。不是个适合奋斗与进取的地方。悠闲的生活是以牺牲很多时间换来的,所以,少不入川。)人多的宽窄并没有给我留下什么好印象,Y告诉我明天坐车的地方,我们随便看了一看就走了。主要是你想拍一张好看一点的照片你会发现抢镜的实在是太多了。之前网上介绍富有文艺情调的泡桐树街,也是人多的不行。

天府广场

第二个地标:天府广场
虽然我们当时地铁下车是这里,但是我们并没有出战就转战地方了。Y是在地铁上工作,送我一张他们公司活动的卡,可以免费乘车五次。对于这个城市的中心我并没有多大的感觉。一栋四川科技馆,前面是毛泽东的像,对面是一望无际的街道。成都的空气不好,当时望过去给我一种灰蒙蒙的感觉,但是Y告诉我就是这样的,这里很少直面太阳,这好像也是成都妹子白的一个原因。我们坐在那里休息了一下。Y贴心的买来了饮料,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当时脑袋上一直悬着一群小蚊子,可烦了。后面拍了一张它们,太恶心,后来还是删了。

春熙路

第三个地标:春熙路
对于女的来说,唯有美食和逛街不可辜负,看看这满街的奢侈品,买不起看看,感觉还是极好。其中发生了一件特别搞笑的事情。我和Q想上厕所了,Y说我们去地铁了,当时我和Q好奇的问:难道我们要转战别的地方吗?Y一脸无辜的说:你们不是要上厕所吗,我只知道地铁啊。当时我们就笑喷了,这么多商场,随便进一个就有啊。但是我们后面还是去地铁上了厕所。热情的Y请客我们吃烤鱼,味道非常不错,当时忘记叫什么名字了。唯一一点不好的就是人很多,而且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晚上19点30了。Y解释说星期六晚上就是这样了。据说成都中国奢侈品消费第二的城市哦。

太古里,方所书店

第三个地标:太古里,方所书店
吃完饭出来应该是接近21点了,因为离太古里特别近,我们就转战太古里了。而且我在网上看到人家介绍太古里有一个“方所书店”,真的非常nice,值得一去。很喜欢里面装逼文艺范设计。(PS:方所书店的空间设计由朱志康设计,它的外观和总体感觉如同一间藏经阁,坐落在有着几个世纪历史之久的佛教寺庙地下。书库储存着许多历史文化和智慧。在早期设计阶段,设计师发现这里有很多的历史渊源。比如大慈寺和唐僧玄奘。)不过由于我们过去的比较晚,人家营业时间是到晚上22点30,所以我们美呆多久就回去了。考虑第二天是十点半坐车去参观熊猫之旅,我们选择今天到此为止,而我们的导游Y也圆满完成他的任务,在此再次感谢。

TWO

第二天:宽窄、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锦里
今天我们早早的来到坐车的地方,早上的宽窄还没有那么多人,给人的感觉还是很不错的。也有可能是因为要去看这个早在我内心萌化的动物,昨天见到它的时候就爱到不行了,我想选上国宝也是有原因的吧。

熊猫基地

讲解员说的一点也没错,人真的是多到不行。成都,是一座来了不想走的城市。但是现在是一座你来了走不了的城市—因为成天堵。不过对于一个二线城市来说,堵车这种事应该是很正常的啦。
基地很大,环境很好,但是蚊子很多,当天也是被咬的不要不要的,不过看到可爱的熊猫被咬也是值得的。人真的是超多,你只要看到哪里围了一圈人,而且欢呼声很大,那里就是你可以目睹到熊猫的真身的啦。我不做过多的形容。因为毕竟百闻不如一见。而且它们的各种神态真的是非常有意思。但是有一个问题就是为什么养熊猫的地方有孔雀。后面在神奇的知乎上看到一个有意思的答案:《功夫熊猫2》里阿宝打败了白孔雀沈王爷,从那以后熊猫和孔雀就不共戴天。因为孔雀的数量远超过熊猫,因此孔雀处于上风。但熊猫由于数量稀缺,被人类保护得很好,所以孔雀没办法大开杀戒报仇雪恨,因而只能旁观监视,防止熊猫中再崛起一个阿宝而生起事端。毕竟当年王爷被杀害的大仇还未报。
熊猫基地里的孔雀是被安排来看守里面吃吃喝喝的熊猫的。这就是为什么基地里的孔雀没有笼子,可以随意走动而且看上去高冷而又气定神闲的原因。

印象最深一幕的是,孔雀在熊猫的基地,嘚瑟的叫,后面熊猫看不惯它秀威风,出来把它赶走了,后面它表演了破坏树和45度泡澡,大家都在欢呼,孔雀不甘寂寞的哄两嗓子。后面熊猫玩累了,进去休息了。大家准备散了,这只爱现的孔雀飞下来,表现开屏,也是赢得一阵欢呼啊。后面发现假山顶上有一只默默看它装逼的家伙。

为了看它真的是废寝忘食,还没有逛完。但是是下午两点半的车回市区,又累又饿。所以我们就出来,在基地外面有卖可爱的熊猫布偶的小贩,记得砍价,比宽窄不知道便宜多少倍。回来在大巴上睡着了,路程应该就是一个小时的样子,从宽窄去到基地。看熊猫消耗了太多精力,后面去到春熙路剁手都没有力气,坐在那边吃了点东西,转战锦里了。因为今天的导游S说要带我们逛锦里。后面才知道他是第八次带朋友来锦里了,也是蛮拼的。

锦里

人家都说到锦里是看夜景的,确实还可以,旁边有一个三国遗址,武侯祠。不过我们没有多大的兴趣,对于杜甫草堂还有冷门博物馆我们都选择了无视。对,我们就是这么俗。S知道我们今天比较累,随便狂了一下,找了一家清吧坐下聊天。去到一个地方,你并需要去到多么多的地方,见见老友,聊聊天,吹吹晚风,也是很惬意的。不过美中不足的就是那个表演歌手,唱的一般,主要是张的还一般。点一首要30,伴奏要20。比大理还贵,大理点歌都是免费的,而且还比他张的好。后面我们走的时候基本都是别人在唱,好吧,有钱人的世界我不懂。

THREE

文殊院

第三天:体味慢成都,文殊院,春熙路shopping
由于前一天体力消耗太大,我们今天本来打算是去川大逛,但是从百度地图有好几个学院,而我们也不知道具体哪一个比较有意思,所以转战文殊院。之前在宽窄看到很火的锅魁,尝试了一下,热的比冷的好吃,很不错。
文殊院始建于隋大业年间(605-617)。蜀王杨秀以"圣尼"名,定名信相寺。会昌五年(845),唐武宗灭佛,寺毁。宣宗即位(847)修复,历800余年与世并存。清顺治元年(1644)全毁。传说清代有人夜见红光出现,官府派人探视,见红光中有文殊菩萨像,便于康熙三十六年(1697年)集资重建庙宇,改称文殊院。康熙帝御笔"空林"二字,钦赐"敕赐空林"御印一方。康熙帝墨迹至今仍存院内。因为我们去的那天是清明节,进香献花的人特别多。但是还是蛮大的,走在里面内心非常平静,就像洗涤了尘世心灵的污浊。但是外面非常多的乞讨,而且他们旁边还有告示牌写着乞讨=欺骗。附近有几条购物的街,可以逛一下。之前就听说成都人很喜欢喝茶,昨天有人告诉我,你和花茶就可以了。一直没有机会尝试。走到一个风景不错,看上去很对味的地方,我和Q一人来了一杯茉莉花茶,跟描叙的不太一样,他用的是啤酒杯,如果用那种带盖的感觉肯定非常不错。还有一个活动就是掏耳朵,之前在宽窄看到就非常好奇,后面坐到这里休息,还是忍不住尝试了一下,真的很舒服,可以一试,毕竟是一个特色。
下午终于圆了一个愿望,买买买。

第四天
因为是11点的火车,所以今天上午就是买特产,兔头肯定是少不了啊。让我想到一句台词,兔兔那么可爱,你居然吃兔兔,哈哈。成都之旅到此结束。

2016-04-10 08:13

2016-04-10 09:09

2016-04-10 10:50

2016-04-10 10:56

谢谢分享

2016-04-10 11:17

2016-04-10 11:24

引用 hai 发表于 2016-04-10 08:13:48 的回复:

回复hai:(亲亲

2016-04-10 11:34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4-10 09:09:48 的回复:

回复lebo:

2016-04-10 11:35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4-10 10:50:31 的回复:

回复幼幼奶茶:谢谢,你们的喜欢是我最大的支持

2016-04-10 11:36

引用 を黑侠ぁ 发表于 2016-04-10 10:56:56 的回复:

回复を黑侠ぁ:谢谢,你们喜欢就好

2016-04-10 11:36

引用 纽立 发表于 2016-04-10 11:17:33 的回复:

谢谢分享

回复纽立:不用谢啦,有帮到你就好

2016-04-10 11:37

引用 甜小韩 发表于 2016-04-10 11:24:10 的回复:

回复甜小韩:

2016-04-10 11:38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4-10 13:25

2016-04-10 14:26

虽然俺老家就那边的,可是已经好多年没有认真逛过成都了

2016-04-10 20:59

引用 anywhy 发表于 2016-04-10 13:25:49 的回复:

回复anywhy:你喜欢就好,因为我也是没事喜欢看游记,然后后面出去玩就想记录下来。可以啊,相互关注,分享这个世界

2016-04-11 11:38

引用 prometheus 发表于 2016-04-10 14:26:32 的回复:

回复prometheus:

2016-04-11 11:39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4-10 20:59:43 的回复:

虽然俺老家就那边的,可是已经好多年没有认真逛过成都了

回复独自醉倒:早就心心念念了,一直没有时间,趁着这次清明就去看看。可惜时间有点短

2016-04-11 11:40

引用 小灿是大小的小 发表于 2016-04-11 11:40:31 的贴子:

该是不虚此行吧。
俺清明期间去了婺源,欢迎有空时到俺的窝窝来瞧瞧

2016-04-11 12:06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4-11 12:56

引用 moxiao 发表于 2016-04-11 12:56:13 的回复:

回复moxiao:一步一步来,把自己想表达的表达出来就好了

2016-04-11 13:04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4-11 12:06:21 的回复:

该是不虚此行吧。
俺清明期间去了婺源,欢迎有空时到俺的窝窝来瞧瞧

回复独自醉倒:我14年去的婺源,不过去早了,没有看到漂亮的油菜花,不过我还是很喜欢那边的徽派建筑,黑瓦白墙,映衬蓝天很有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