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霞山清明两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4-02

清明不止是扫墓、祭祖的日子,也是踏青赏花的好日子。由于楼主在广州工作,于是便和小伙伴选择了比较近的目的地——丹霞山。
        从广州到丹霞山有直达的火车,当然也可以从广州坐火车到韶关,然后再从韶关坐大巴去丹霞山。
        列车即将到站,不远处可以看到丹霞地貌的景观了。出了火车站感觉格外的心旷神怡,阴沉的天气和火车站对面连绵起伏的大山勾勒出了一副冷色调的画作。从丹霞山火车站坐车到丹霞山景区外大概还有15分钟的车程,可以选择乘坐公交或者黑车,公交车是7元一个人,黑车是10元一个人,如果你不在乎省那几元钱还是坐黑车,毕竟有座位而且不那么拥挤。丹霞山景区内和景区外都有客栈,我们住在是景区外,去之前已经在网上预订,100左右一晚(标间),可能价格稍微有点贵,因为之前也去过别的景区游玩,大概也就60、70一晚。如果各位驴友去丹霞山游玩,我建议可以住在景区内。当然进了景区大门并不意味着就能很快到达各个景点,景区内又分不同的景区,其中包括阳元山景区、长老峰景区、巴寨景区。丹霞山景区大门到其他各个景区的验票处又还有一段距离,不过大门处有免费的大巴可以乘坐,回程时也可以在各站台乘坐,当然如果你想步行,景区也是开辟了专门供游客步行的绿道。

阳元山景区最出名的当属阳元石了,可以说整个丹霞山景区因为阳元石而吸引了八方游客,阳元石已经成为了丹霞山的一张名片。然而楼主认为阳元石景区的观赏性并不高,由于第一天只去了阳元山景区,所以楼主感到有些许失望,有点辜负了5A景区的评分。
        来一张俯视角度的阳元石。

阳元山景区还有一段陡峭的阶梯,貌似现在很多风景区都有这样的阶梯,在中途有个观景平台叫玄机台,此处视野特别棒。

有一条小河穿梭于整个丹霞山景区,只不过河水太浑浊,有点不太相得益彰。景区内不止有河流,还有零星的小湖泊,为了增加游玩的乐趣,景区也是配备了游船供游客从水路进行游览。

第二日游玩了长老峰景区,整个景区的观赏性非常高,这下才让我心里有些许平衡,门票总算是值了。顺带提一下门票的有效期是48小时,在验票处须要提供指纹,在第一次验指纹后的48小时内是可以重复进入景区的,楼主也是看别人的攻略这样介绍的,我自己并没有重复进入景区,毕竟在里面走一天已经是太累了。如果想看日出的朋友可以早点起床,爬到长老峰的观景台看日出应该是不错的体验。楼主估摸了一下从长老峰景区的验票处爬到最高处的观景平台应该要1个小时,当然你要中途去其他景点所需的时间就会更多。

在长老峰景区爬到一半的时候可以另辟蹊径,半山腰有座寺庙,在去到寺庙途中有竹林、山洞、瀑布、一线天,让人找到了久别的不同于喧嚣城市的乐趣。一路上碧绿青翠、生机盎然,但除了水流声几乎可以说是万籁俱寂的。这不禁让我想到一句诗:曲径通幽处,禅房花木深。

在长老峰景区内看到很多游客挖竹笋,竹笋长得特别喜人,有的甚至达到了1米长。不知道景区是否允许游客挖竹笋,楼主觉得在不破坏景区的情况下,可以和朋友一起挖竹笋,有种如获至宝的乐趣。还有一种乐趣就是可以看到野生的松鼠。再说点题外话,景区内的环卫工很辛苦,毕竟全都是上上下下的台阶,有的地方还比较危险,所以游客们不要制造太多垃圾,更不要乱扔垃圾,山上还是有很多垃圾桶的。就连和我擦肩而过的老外嘴里都冒出了“rubbish in the grass everywhere”。

到达长老峰景区最高的观景平台,俯身向下望去,整个画面特别有冲击力。

整个游记到这也就完结了,只怪自己看书少、文笔差,写不出妙笔生花的文字,遣词造句更加和文艺范沾不上边,此帖更像是流水账。
        ps:景区卖的零食和水价格还算合理,饭店的价格也还好,并不坑。这次楼主并没有游玩巴寨景区,因为它要另收费,期待朋友们去游玩后能与我分享,谢谢。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4-09 22:26

引用 肯狗狗的骨头 发表于 2016-04-09 22:26:04 的回复:

回复肯狗狗的骨头:就是随便拍拍,不太会写作,我有空了加点介绍。

2016-04-11 10:17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4-11 13:56

引用 erwindeng 发表于 2016-04-11 13:56:38 的回复:

回复erwindeng:我是个没有故事的男同学

2016-04-11 14:41

引用 云影坐在山坡上 的图片:

上面那位朋友的要我介绍下图片,那我就来介绍一下,这张是丹霞山景区大门,外面就有很多客栈和餐馆。

2016-04-11 22:22

好像发表的游记不能再编辑了,只能通过引用回复的方式介绍图片了。这张是俯视阳元石,就在这座山的山顶有间亭子,看风景也是不错的。有两条路可以上到山顶,两条路貌似都是陡峭的阶梯,我从有玄机台的一侧上来的,另一侧据说更陡。

2016-04-11 22:27

引用 云影坐在山坡上 的图片:

这就是上山的阶梯,很陡,一张是上山,另一张是下山。

2016-04-11 22:29

玄机台,唯看风景独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