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20160402房山六石路、红井路、蒲洼乡一日自驾游

mailiam LV.19
2016-04-09 20:52 1.8w/14
  • 出发时间/2016-04-02
  • 人物/家庭出游

2016年的清明节假期,3天。
房山的蒲洼乡听说好久了,还有六石路、红井路两条山路,一直没去成,这次终于决定要去了。
原计划安排2天,1天走山路,最后到蒲洼就住下,第2天再转转蒲洼,下午回程,可以轻松点。
问了朋友要不要同去,一开始想去的都不想住。后来都决定不去了,只剩下我们一家,夫妻2人、岳父母2人,还有来北京学习的媳妇的表妹。表妹要加班,也不能住,所以最后只能1天走完全程了。

路线、里程

走G108,到石板台进入六石路,到六渡转入涞宝路,沿涞宝路行驶过十渡后不远,转入X045(红井路),回到G108,继续向河北方向,到蒲洼乡的花台。

返程没有绕行,沿G108直到六环,为避免堵车,走了六环、北清路,到回龙观。
全程353公里。

行程记录

由于没计划露营,所以装备比较少,只带了野餐的炉子、锅具、椅子、天幕、水壶等等。准备工作也没用多久,只是计划了要早点走,因为路线要走20多公里的5环路,免得堵车。
4月2日5点就起床了,收拾收拾东西,设备装车,5点40出门。
起早的好处很明显,G6、5环都很通畅,40分钟就到G108了。G108车也不多,越走越少,到石板台时已经看不到几辆车了。

六石路虽然不是很险,但也还算曲折,弯弯曲曲,一直在山间盘旋。公路路况还好,开起来没什么难度。沿途有好多观景平台,登高远望,虽然山还没有绿,但一览众山小的感觉是不分季节的。

以下是另一处观景平台,山坡上的花远看不错。

开车上到山上,近看却还不够好。

这一段不是很长,地图显示30公里左右,中途在观景平台停了几次,9点45分就到六渡了。这边车很多,还好没堵车。
十渡的山还是很有特色的。

沿涞宝路一直走,在六合路口转向六合方向,进入红井路。

红井路比六石路短不少,除了那段从山下直接盘到山顶的盘山路,没什么难度。其实这段也没什么,路挺宽的,护栏外还挺宽呢。

下面左侧的突出的岩石挺考验胆量的,再加上担心的岳母大声喊叫,我也只能坐在上面了。很想在上面悬挂一下,只是有点担心力量不足。
可惜远处角度的照片拍的不太好,还没找到更好的角度呢,就被岳母声嘶力竭的催促下来了。

过了这个观景平台,下一个停车处人比较多,在一个较大的平台上,停车场比较大,停了2、30辆车,因为路边有个登高点,上面修了登山台阶、观景平台,山顶步道,一直延伸到白业角下面。我们也停车登上去了。
之所以车多,因为有一伙拍片子的团队。几个戴头盔的滑板小伙子在公路上准备,摄像机在一辆小车车顶架着的悬臂上,估计是拍滑板山路速降一类的片子吧。

这个小山包还是挺陡的。

其实上面那条路的前面,有一段新建的仿长城的建筑,有几个敌楼,个人十分不屑这种虚假的、有点画蛇添足的行为。

离开这个地方,看看时间差不多该吃饭了,就留意找午餐的地方。
过了井儿峪,没到G108右侧有条水泥路,一直向白业角方向,快到的地方建了个平台,修了个亭子,和上个山顶平台遥遥相望。有铺了石板的步道通向白业角。我们就选在这个平台上,开始准备午餐。午餐是煮方便面,原来的小炉头换成了大一点的韩式灶具,煮面很快,5个人先后吃完,休息一会。
趁其他人休息之际,我和媳妇沿步道走到白业角下,有点累没上去。
直到我们离开,这个地方只有一辆车上来,几个人拍拍照就走了。

下午2点重新上路,很快上到G108,继续向河北方向,往蒲洼乡花台去。

离花台不太远,半小时就到了,入口处有门和售票处,我们进时没收费,不知是新建没收费还是淡季没收费。

可能是海拔高一点的原因吧,春的气息还少一点,花比较少。地形有点特点,中间村子低周边梯田高,有比较窄的盘山水泥路连接。很多人徒步,开车转的不多,估计就是路太窄又陡吧。

从花台进入,绕着东村转了一圈,回到花台,又从东村北侧的另一条老水泥路穿过东村,从东村西侧回到G108。差不多15点整开始回程,怕堵车走了六环、北清路,虽说没怎么堵车,到家也已经18点10分了。

后记

其实去之前想到了,这个时间去这里有点早,花开的不多,树、草都没绿呢,还是灰秃秃的。但这样的情况比较适合在山路上看风景,没有路边的树叶遮挡,视野好。既然目的地有2条山路要看,所以还是选择了这时去。实际情况确实是,六石、红井两条山路的确还可以,花台就没什么意思啦,梯田可能有些不同的颜色会好点。

太棒了!

2016-04-11 14:56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4-11 16:05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4-11 18:25

引用 晴空ceci 发表于 2016-04-11 18:25:29 的回复:

回复晴空ceci:还要哪方面的详细?

2016-04-12 10:27

引用 周腾 发表于 2016-04-11 16:05:12 的回复: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回复周腾:已经是完整版了

2016-04-12 10:28

2016-04-18 20:27

引用 mailiam 的图片:

悬崖石板上显示自我送上第十五顶

2016-04-21 10:43

问一下楼主啊。富合村没去?

2016-09-14 20:25

引用 小青年牛帅帅 发表于 2016-09-14 20:25:15 的回复:

回复小青年牛帅帅:没去过这个村。

2016-09-17 23:03

打算今年4月2日去。

2017-03-31 08:42

明天早晨出发去一趟

2017-04-02 01:24

2017-10-15 14:30

11月15号也去玩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