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身风雨我们从海上来——那些在台湾等饿的日子

三伏天 (厦门) LV.3
2016-04-09 20:53 1463/14
  • 出发时间/2016-03-19

高中舍友4枚(蝈蝈、33、小沫、我)约起此次旅程,千挑万选的日子终究是满身风雨的漂洋过海进入台湾~~在台湾的9天就在不停地吃与等饿然后继续吃吃吃中度过

以前看过一个一则笑话:气象局员工春游时下雨了~~一直觉得很搞笑,这次终于体会到笑点了!PS:蝈蝈是天气预报员,从出发前几天一直下雨,所以跟预报员出门有风险,大家需谨慎!

关于行程~

Day1:厦门-高雄-垦丁,然后垦丁半日游+垦丁大街吃吃吃
Day2:垦丁电动车一日游
         上午:南湾海水浴场(民宿地点)-帆船石-鹅銮鼻-最南点-龙磐公园-民宿
         下午:南湾-猫鼻头-白沙湾-后壁湖-恒春古镇
         晚上:恒春古镇逛吃逛吃
Day3:垦丁-花莲花莲吃吃吃
Day4:包车游清水断崖太鲁阁七星潭—回花莲市区吃吃吃—台北入住—西门町
Day5:平溪线和九份一日游
Day6:台北故宫—士林官邸—淡水渔人码头
Day7:龙山寺—总统府—中正纪念堂—国父纪念馆
Day8:新光三越微风等购物
Day9:桃园机场—厦门高崎机场

关于花费~

此次旅程9天8夜,人均约3800(不含购物,对于爱剁手的我们购物是大头花费啊/(ㄒoㄒ)/~~)。这次选择了高雄台北出的行程。主要费用如下:
厦门-高雄   船票+机票:159(船票含清洁费)+212(机票)=371人民币/人。从厦门出发因此选择了小三通,订机票时为了更省钱就没买套票,而是自己定了到金门的船票和金门高雄机票,结果悲催的遇上了大雾,船延时开船,误了航班,白白损失了事先定好的机票348,在船上马上在复兴航空官网定了下一班航班。这里要提醒大家机票千万不要在去哪儿买,比官网贵!
台北-厦门  直飞航班:678人民币
期间交通:租电动车(700台币/天)+包车(高雄-垦丁2000台币,垦丁-枋寮800台币,花莲5h包车游清水断崖太鲁阁七星潭1500台币,西门町-桃园机场600台币)+出租车+台铁
住宿:垦丁民宿两晚:1017;花莲一晚:413;台北5晚:2574;全是4人间,人均1001人民币/8晚/人,真心好便宜啊!
吃:大都是小吃,虽然吃得多,但没花多少钱
门票:只有台北故宫需要门票

Day1 东边日出西边雨

出发前几天就一直有大雾预警,偶有船班因大雾不能准时出航,直到出发前一天整天都是大雾,船停了一整天,和小伙伴们一边关注着天气变化一边在群里互相散布正能量。早上8:30 的船,早上6点起来后紧张的看窗外,仍是一片雾茫茫加电闪雷鸣狂风暴雨……内心真是崩溃啊!但是小伙伴一商量还是决定去码头等(真是莫名的自信啊),到码头后果然延时了,本以为要第二天才能开船了,没到慢慢的雨停雾散啦,在延时2小时后船顺利出航啦啦~~11点的飞机注定赶不上啦,在船上迅速买了13:00点的飞机,白白损失了两百多人民币。到金门后发现阳光灿烂,天气那个好呦,迅速取钱打的到金门机场(大约20分钟)。直到到垦丁了还不敢置信凭早上那种鬼天气我们竟然在阳光海岸沙滩尽情摆拍了,真是一波三折,峰回路转啊~~

此时蝈蝈还不忘提醒:我们能顺利出发是因为作为预报员的她坚信一定会雾散雨停的!

下飞机后发现阳光灿烂,海峡两岸是迥然不同的天气,东边日出西边雨,忍不住拍下阳光下的影子~~

下飞机后办了青壮卡就直接上了包车,途经7-11买了台湾的第一餐:饭团,猪排饭,鸡排饭,各种果汁,可能真心饿了,觉得各种美味啊!

大约2小时后到垦丁入住黄金海岸民宿,民宿坐落南湾海水浴场边,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环境真心赞。老板人也很好,还有美味的三明治奶茶当早餐~~放下行李臭美的换好沙滩裙后就直奔海水浴场啦。

跳了无数次,仍然没有全部跳起的我们特别感谢给我们拍照的美女,真心拍了好久。。。。

回到民宿看夕阳~~

收拾一下准备前往垦丁大街吃吃吃了,民宿老板说可以接送我们来回,我们表示想自己骑小毛驴过去,老板都被我们骑小毛驴的热情惊呆了。带着一整天对美食的期待骑行大约2公里就到垦丁大街啦,人超级多!吃了烤大鱿鱼(一般),蒜香鸡块(还不错),冻鸡爪(难吃),各种卤味(难吃),还有50岚奶茶(除了珍珠多没啥特别的了)。。。最惊艳的是一道炒山苏,据说是当地特色蔬菜。总之,对垦丁大街没啥好感,商业化太严重!

Day 2 风中凌乱的一天

民宿出发骑着小毛驴一路向南就到了船帆石,只能在岸上看着,不能进去,真不知照片上的两个人是怎么过去的~

天气时晴时阴时雨的,海边的风特别大,四个臭美的人穿着裙子骑着小毛驴遛了一大圈也是没谁了~~

龙磐公园的海浪比海峡的浪明显壮观很多,不愧是来自太平洋的风,想好好拍张照片,相机都拿不稳都被吹傻了,全程凌乱中,回民宿花了好长时间才把头发捋顺……

兼具遮风挡雨防走光的多功能雨衣~~

硬是没看出猫鼻头的形状。。。。这一站游客太多了,看了一眼就赶紧撤了

逛了一天终于要吃传说中的超级便宜的三文鱼啦!跟着谷歌地图来到了后壁湖海鲜市场,在辉哥海鲜点了三文鱼,炒面,鱼汤,还有前天吃的念念不忘的炒山苏~~~三文鱼真的超级便宜的,切得很厚的20片才100台币!同行的33和小沫不敢吃生鱼片,蝈蝈也吃得少,一个人默默的吃了好多,真是太满足啦~~真是抱着吃到就是赚到的心情在吃的

上图颜色鲜艳的是鱼籽加工而成的~

吃完之后就直奔恒春古镇了,看了眼阿嘉的家之后就又继续吃啦~随便进了家甜品店,吃了民宿老板推荐的绿豆蒜(长得像蒜的绿豆),真心好吃!然后又吃了又大又便宜的鸡排,甘梅地瓜。。。比起垦丁大街,恒春古镇游客较少,东西好吃又便宜~~~最后又去了超市买了一堆水果还有比内地便宜许多的张君雅小妹妹才心满意足的回民宿~~(一开吃就忘记拍照

Day3 没吃到台铁便当很怨念啊

鉴于昨天被风吹傻了,今天决定睡到自然醒然后悠哉的坐大巴到枋寮转台铁到花莲。起来边观赏海景边吃早餐,简直不想走啦。吃完早餐回房间收拾行李,民宿老板早起一直等着送我们去车站坐车,后来没看到人还以为我们默默的就走啦,颇为怨念的发微信说怎么不打声招呼就走啦,真的超搞笑的~~在车站等大巴时遇到回高雄的计程车,砍价800台币带我们去枋寮车站。

枋寮车站旁边的超市买到了此次台湾行中最便宜又好吃的莲雾~~一大盒才50台币!

连座椅都是莲雾造型~

一上台铁就望眼欲穿的等着传说中的台铁便当,等了很久也没看到推车来卖,问了乘务员才知道,这竟然是要提前订的!!于是赶紧订,然而已经来不及了

三个小时的台铁就在没有吃到便当的怨念中度过。下车后联系好的民宿老板接我们到民宿,然后热情的给我们介绍了游玩路线,以及最重要的美食攻略!花莲公共交通几乎没有,可以租车或打的或包车,打的的话可以打计程车叫车免费专线,随叫随到,很方便,起步价100台币,一般不超过150就按100算。
放下行李打的到美食第一站:葱油饼街的炸蛋葱油饼,到的时候已经排了好长队伍,终于吃到时一致觉得好惊艳,跟内地葱油饼完全不一样,香脆可口,默认的炸蛋是半熟的,觉得还是吃全熟的比较习惯~~然后徒步到阿桂油饭,点了油饭和麻油面线,油饭佐料丰富,油而不腻,好评,不过还是觉得我妈做的油饭天下无双,哈哈^_^麻油面线麻油味道较重,面线也没有厦门面线好吃,觉得一般。然后又徒步(主要是为了消化吃更多呀)到西瓜大王,菠萝西瓜真的是完美搭配,喝完一杯还想第二杯,然而因为肚子容量有限于是决定返程再喝,我们对菠萝西瓜汁真是妥妥的真爱啊,到台北后发现一家苏妈妈鲜榨果汁,于是一天三餐加夜宵各去买一杯,尝试了各种搭配,发现菠萝西瓜汁最棒!西瓜大王旁边就是鹅肉先生,鹅肉猪血糕什么的都没啥特别,有一道鱼籽沙拉直到现在还念念不忘!一口下去满满的鱼籽,加上美味的沙拉~~吃完鹅肉先生其实已经撑到不行了,但是还是又吃了公正包子,周家水饺,水果等~~然后还去了夜市,在夜市没发现啥好吃的。。

菠萝西瓜汁~~完美CP

炸蛋葱油饼,吃完一个还想再续一个,但是又得吃其他的,太辛苦了!!

阿桂油饭和麻油面线~

鹅肉先生的鱼籽沙拉,至今回味无穷~

Day 4 阳光正好,美景不可辜负

早上起来到民宿老板推荐的纯香早餐店吃早餐,老板娘热情的为我们推荐了几样招牌菜:鲔鱼蛋饼(超级好吃,蛋饼的陷是用三款鱼肉做成的沙拉)、皮蛋瘦肉粥(好评,很别致的做法)、葱油煎饼(一般)、鲔鱼三明治(20台币真心便宜)。。。。在这家店深深被鲔鱼折服,于是在接下来的台湾行的日子里寻找各种鲔鱼料理

鲔鱼蛋饼~~

早餐后包车前往清水断崖,艳阳高照,美景无双~~

下一站,太鲁阁。有两条步道,推荐卡当沙步道~~都走的话时间要很多

七星潭真的超多鹅卵石的,有块心形的白色的超想偷带回家的比太阳的后裔那块美腻许多~~在这里还享用了早餐店打包的三明治~~

结束游玩后又来到了最期待的吃吃吃了。。。首先还是一杯西瓜大王果汁吃了日式拉面,为我们送来面的是一位满头银发的亲切的老奶奶~~

吃到实在撑不下后回民宿取行李准备北上台北,离开时民宿老板还送了一盒花莲署,好温馨。在花莲台北的台铁上,这次终于吃上了便当,尽管根本就是在花莲拼命吃撑了才离开的~~~

80台币的便当好丰盛,想想大陆的动车盒饭。。。。。

台北车站下车办了悠游卡,打的往西门町附近民宿。民宿老板好能聊,太热情了,从景点聊到了美食聊到旅游经历到。。。其实我们只想赶紧放下行李去西门町吃!(民宿老板全程称大陆为你们中国。。。。)
终于送走热情的老板后,马上出发西门町,豪大大鸡排(70台币),一拿到就被它的大小震惊到,真心业界良心!而且都不给切的,拿着一个比脸大鸡排啃真心尴尬。下一站美食:芒果冰,又是一家接下来又多次光顾的店~~然后阿宗面线,大排长队,然后并没有爱它~~然后甜不辣,差评!

之后又吃了好几次的西门町芒果冰~~

又是撑到不行的回民宿。洗漱完后,当我们有的聊天有的刷手机有的躺尸时,负责管账的蝈蝈总是边回忆边仔细记好每天的开销,天天如此~~

Day 5 小清新什么的果然不适合我们

路边早餐店三明治咖啡解决早餐之后前往台北车站,刷悠游卡直接乘坐前往瑞芳的台铁。在瑞芳车站买平溪一日游套票,选择终点往回玩的路线:菁桐站—平溪站—十分站。每一个站都很小,除了铁路,纪念品店就没啥了。。。适合一些小清新拍照,同行四人不约而同表示不好玩!重点是没啥吃的呀!

《我可能不会爱你》中的吊桥~~

十分站的翅包饭~~

回到瑞芳车站,附近吃了瘦肉羹,还有本土便宜的COCO,然后转乘公交到悲情城市——九份

赖阿婆芋圆~

一整天舟车劳顿后回到台北吃吃吃,然后到升恒昌免税店买买买~~~
晚餐中西门町的海人刺身丼饭中的煎虱目鱼肚超级推荐~~

Day 6 被台北故宫馆藏shock到

换一家早餐店继续三明治咖啡~~然后出发总统府故宫博物馆。之前听民宿老板说北京故宫虚有其表,真正的宝贝都在台北时还不以为然,真正进去后,才知道何为一个国家的藏宝~~时间有限于是走马观花的观赏也花了三四个小时,如果细看下来一整天都不嫌多!镇馆三大宝:红烧肉石、玉白菜、毛公鼎,此次遗憾没看到玉白菜。博物馆提前预约可以免费使用讲解器,由于我们没做好攻略,只好每人花了200台币租借。。。

独具匠心的士林官邸,感觉满足了一切女生对于住宅的幻想~~幸运遇上兰花展~~

宋美龄座驾~

捷运淡水站转公交到淡水渔人码头~~静谧安宁~~很值得来!
虐狗的情人桥。。。

渔人码头回来刚好宁夏夜市开吃~~下捷运站后问路,一个男生很淡定很胸有成足的跟我们指路,后来发现根本就是反方向!
以前一篇游记中看过一句话:台湾最美的风景是人!在台湾的九天中深有体会,不管是民宿老板商店服务员还是路人永远都是超乎你想象的热情~~
大肠包小肠、卤肉饭、苦瓜汤、无骨烟熏鸡爪、鸡排。。。

Day 7 吃完再兜走的林东芳

今天第一站便是龙山寺,我与33两个单身汪目的明确:求姻缘!龙山寺满是念经的人,手执一卷经书,静坐一隅,便能潜下心来描绘心中的净土。
正当我们不太清楚怎样求的时候,一个念经的慈祥的老奶奶耐心的给我们讲解,闽南语沟通毫无障碍~~最后老奶奶还送了我们一人一颗糖果。
龙山市求得的红线~~

在自由广场遇上一个50年代从上海台湾念书然后再也回不来大陆的老爷爷~~

赶上中正纪念堂的换防仪式,真心帅~~

在国父纪念馆就能看到101~~

烟雨朦胧中的101~

捷运南港站的几米绘画

今天吃到了传说中的林东芳牛肉面,小小的老旧店面,队伍排了老长,有许多日本游客,老板娘用闽南语招呼会闽南语的人,用普通话招呼内地人,用流利日语招呼日本客人。。。真是人才~~
4个人轮流排队然后其他人去觅食,在附近吃了一种不知道什么鱼羹,很好吃,老板是个妆容得体的老奶奶。在台湾的一大发现是这里不管什么年纪的女的都画着得体的妆容,画眼线技术杠杠的!
终于排到我们后虽然已经吃了其他东西但还是一人要了一大碗半筋半肉面,225台币不便宜,但是分量和味道绝对对得起这个价格。牛肉不像内地切得薄薄的两三片,而是很厚实的几大片,超级好吃!加上店里特制的辣油,油而不腻,回味无穷~~牛肉面不能带走,辣油却能打包出售~~第二天还想来吃,但是距离住宿地实在太远,只能作罢,怀念啊~~第二天有吃了其他家的牛肉面,也是好吃的,但是确实比不上这家。

想到后天就要告别台湾的各种美食,于是我和33大晚上又跑出去吃吃吃啦,先是每日三杯的苏妈妈鲜榨果汁,然后在一家多是本地人光顾的店吃自助火锅,旁边坐的是对情侣,台湾女生真心嗲呀~~

吃完发现已到了10点多,正好可以去吃民宿老板推荐的一家每天晚上10点才开门的阿材虱目鱼,虽然下着小雨,但是去了发现门口已经排了好长队伍,为了和民宿里躺尸的两位有福同享,于是决定打包带回,怕煎虱目鱼和卤虱目鱼凉了不好吃,两人小心翼翼的双手捧着一路狂奔回去,路上脑补万一摔倒了摔死也要保护好虱目鱼,不然回去也会被蝈蝈打残。。。。吃到时时觉得不枉雨中排了40分钟的队伍!意犹未尽的拿了名片决定第二天打电话定好外卖再来!哈哈哈~~

Day 8 买买买。。。

今天的行程就是逛各大商场买买买。。。感觉买东西真心累啊!辛辛苦苦买了凤梨酥牛轧糖,结果发现机场免税店并没有比较贵,还比较好吃。。。

采购后努力塞箱子。。。

Day 9 离开

9天的旅程还没来得及细细体味就已结束,尽管没猜到开头的曲折也没猜到过程的风雨,期间的欢声笑语、结束时的流连不舍却是早已预见的,曾经高中宿舍3年朝夕相处的欢乐时光,在旅程中有了短暂的回味,愿每次相聚都是岁月如故,眉眼如初~~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4-09 21:25

2016-04-10 11:23

2016-04-10 14:28

2016-04-10 15:00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4-11 10:58

抒懷寫下友情之旅, 讚!

2016-04-11 11:28

引用 selina_xu 发表于 2016-04-11 10:58:01 的回复:

回复selina_xu:哈哈,谢谢提醒,下次勤劳些修修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