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风越狠 我心越荡 —— 乱步济州岛

casper LV.8
2016-04-09 20:55 890/25
  • 出发时间/2016-02-04

一时冲动 促成了这次济州岛之旅~ 为这一年的纷纷扰扰  干脆的划上句点~

世界那么大 我要去走走~  即便一人 也要精彩~

关于行程

旅行时间:2016年2月4日 ——2月9日

旅行费用:4000RMB

住宿:
2月4日-5日   济州市  The Fores tHostel Jeju 济州森林青年旅社
2月5日-7日    城山区  Papaya Guesthouse 木瓜旅馆
2月7日-9日    西归浦市  Kodakkodak Guesthouse 科达科达旅馆

旅行路线: 济州市—城山—西归浦—济州市

一天都在候机和飞行模式上切换~

上午9:00从双流机场起飞  经上海浦东机场转机 到达济州岛国际机场时已是当地时间下午6点
当我顺利通关时 心里顿时轻松  因为之前听说有人被拒绝入境  害我担心好久

到机场第一件事就是取钱啦 找到ATM机 取了20W韩元 大概一千多人民币 (看攻略说1个人1000RMB够用了~ )  操作很简单 有中文界面~ 取钱时 身后有一大叔一脸严肃的等着 弄得我有点小紧张 所以在选择面值时失误了 本想取小面额的 结果取了3张5W  5张1W的。。。

接着在机场里找到711  办理交通卡T-Money   (P.S. 便利店小哥英语很好 但语速太快 第3遍我才听懂 他告诉这张卡是空的 需要往里充值才能使用) 然后到咨询台拿游客指南和地图~ 工作人员很热情 还帮我查询住宿的地址  告诉我如果打的的话大概需要多长时间 多少钱~

T-Money  用着很方便  市区的超市和药店都能充值~

机场咨询台拿的旅游手册和地图 很有用哦~

行程:东门传统市场+龙渊+龙头岩+城山

第一站原定东门市场   因为和住的地方很近 老板娘说出门右转走10分钟 过马路就是~  结果神奇的我出门就左转 愣是把10分钟的路程活生生的走了将近1个小时。。。  总之 走错路的的桥段在之后的旅途中不断上演~ 但也因此邂逅了许多美景和友人~ 好运~

偶遇的风景

之后在旅游手册上看到 这条河叫山地川  流经过济州市中心的河流  看图片 貌似夜景挺漂亮~ 但没机会看见呢~

河里的小佛像?萌萌哒~

团结就是力量?

公交车站~ 对面就是东门传统市场  其实图右往里走一点就是我住的地方。。。 我是绕了多大一圈啊~ 哈哈~

东门传统市场

济州岛特产 橘子~ 小贵~

镇海楼~  纯属路过~不知道是干嘛用的~

镇海楼旁边~

七星路商业街  白天没什么人 ~

龙渊

龙渊~  完全不在计划内~ 在去龙头岩的路上 东走西绕 偶然经过~ 呵呵~

为我带路的阿姨~还有她的汪星人们~ 感谢~

龙渊亭

龙头岩

街景

不知道是什么建筑物~有点像梨子~

海岸公路~ 地面是塑胶的 走起来很舒服~

看完龙头岩 沿着海岸公路往回走 拿了行李前往巴士总站坐701赶往下一站 城山~
      继续好运~ 在去公交总站的车上遇见了会中文的大叔 到站的时候提醒我下车~ 那句“姑娘 到站了~ 旅途愉快~”真是超暖心~而坐我旁边的老奶奶也一直热心的用韩语告诉我站点在哪 虽然听不懂 但是通过她的手势和表情 大概意思应该是 “这里离总站还远 不要急着下车~”

从济州市公交总站到城山大概有1个半小时的车程 ~ 基本上是沿着海岸线走 风景不错 但坐太久还是会觉得很难受。。。途中听见旁边有两大叔在聊天 语速快 口音重  但听着像是中文  一问果然是同胞~ 于是赶紧拿出在城山的住宿地址 询问路线~ 可惜两大叔刚到这里工作不久 韩文不咋行 只能告诉我在哪一站下车 具体地点只有下车再问了。。。 到站时 我还在昏睡 大叔把我我叫醒  我急急忙忙和他们告别然后提着行李下车 等车走远 才觉得有什么不对 原来围巾忘车上了。。。郁闷。。。就当我送给济州岛的礼物吧~ 哈哈~

701bus 沿途风景

城山

到城山时 已经下午5点了 这季节天黑得比较早 所以需要赶在天黑前到达目的地~ 车站旁边的一对情侣很热心的帮我Google地址~顺着他们的指引 我拖着行李一路快走  但走到一十字路口时就懵了  路上没啥行人 想问路都难啊。。。 于是凭着直觉 硬着头皮继续往前走 走着 走着发现前面不远处停着一辆警车 心理一阵狂喜~心想没准儿还可以坐坐专车呢 于是赶紧走到车旁  礼貌的敲开车窗 将地址伸到警察叔叔面前 。。。 事实证明我的直觉果然是错的  方向错了得往回走 而警察叔叔只告诉了大概方位 也没说顺我一程  哈哈 果然想多了~

虽然天已渐黑 但风景真的好美~

晚霞~

远处的城山日出峰~

顺利达到目的地~ Papaya Guesthouse(木瓜旅馆) 很棒的民宿~ 在这里度过了愉快的2晚~

哈鲁和杨平~  小两口哟~

附近的小店~ 很干净~老板娘很好~ 会主动告诉你 哪些食物适合一个人享用~

海鲜拉面~ 味道不错~ 料很足~
      吃饭时 遇到一对夫妻~ 听他们在用中文交谈 于是赶紧和同胞打招呼~ 他们在南京工作 男的是台湾人 女的是韩国人~ 很巧的是我们都住在papaya~  他们是自驾环岛游~本来打算第二天去牛岛的 结果清晨得知台湾地震 提前离开了~ 希望他们家人安好~

可爱的老板娘~

吃完晚饭 回到旅社 拿着地图和旅游手册请教老板娘明日行程~  谁知大家越聊越欢  我也无视大厅不能带食物的要求 把从国内带来的瓜子和樱桃干拿出来(以前听说韩国没有卖带壳的瓜子 于是特意买了一袋   实事证明 很正确的选择~) 大家边吃边聊 果然 零食就是聊天利器啊~ 在大家英语都烂的情况下 竟然  从张娜拉聊到朴海镇  从瓜子聊到熊猫  从甜蜜蜜聊到黄飞鸿 民爱xi~ 还现场来了一段武术~ 之后就是热闹的中、韩文教学课堂~ 气氛之热烈 把一旁帅帅的欧巴都引来啦~ 哈哈~

行程:牛岛+涉地可支
      原计划是去城山日出峰看日出的 结果出门晚了加之觉得天气不大好 于是临时改变计划 决定先去牛岛  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再去涉地可支  城山日出峰留到第二天~  实事证明这个决定太正确了~

这里要特别感谢宋地恩xi~
      早上起床的时候发现旁边地板上整齐叠放着一条围巾~ 上面还有一张小纸条~ 一看 超感动!  昨晚闲聊时貌似提过围巾忘车上的事 但也就是随口提提~ 没想到她尽然上心了~ 晚上在我睡着时 悄悄的把她的围巾放我床边~

清晨 远处的城山日出峰

港口~
 一大叔见我直冲冲的往轮船方向走去  就告诉我先去白色房子那买票~

太早了~船上人很少~   船上有地暖~

港口的灯塔~

出发~

牛岛

我个人觉得  到济州岛旅行的话~ 牛岛是不错的选择哦~  风景很美~ 而且没有旅行团的入侵~ 呵呵~

牛岛上 被多变的天气惊艳了~  风 雨 太阳 小冰雹 轮番轰炸啊~ 哈哈~

抵达牛岛~
来得太早 买了环岛巴士的票后 才发现 原来只有我一人 于是老板娘让再等等 等下一班船靠岸后再出发 结果到最后还是只有我一人~ 然后我就专车啦~ 哈哈哈~

等待时  和我玩耍的汪星人~  不小心踩着它的爪了 于是被吓跑了~ 啊~ 对不起~  我不是故意的。。。

玩了一阵觉得太冷  就去问老板娘什么时候发车 结果她顺带让我上车取暖  喝咖啡 然后听一众师傅聊天~

环岛巴士 5000~ 全天随便乘坐~~每半个小时一班~ 师傅还身兼导游哦~ 在韩国传统音乐的衬托下 绘声绘色的讲解着 虽然我一句都听不懂~

海女雕像~

着洞穴好像叫“黑鲸鱼洞”  里面全是石头垒起的小石塔~

感谢为我照相的韩国欧巴~

海边随处可见的海螺~ 我还背回来3大个~

壮硕的美人鱼~

明星登场了~

浓眉汪星人~ 很惊艳啊~

橘子汁~  瓶子萌萌哒~

返港~

可爱的灯塔~

偶遇的风景

从牛岛回来的船上 遇见两个小姑娘  会一点点韩语~ 她们打算到城山日出峰去 大家可以同路一程 于是一起坐上巴士~ 但不幸的是 我们竟然坐过站了!  于是赶紧下车。。。
       我们左等右等不见车来  见对面有路人 于是打算过马路问问 谁知一到对面才发现原来是一大片美景啊~ 很是意外~  不远处还有海女在作业哦~ 真佩服她们  那么冷还下海~

涉地可支

和俩姑娘告别后 我按计划前往涉地可支~ 因为没公交 只好打的过去  幸好不远~
总觉得涉地可支的风比牛岛的还大~  真的是寸步难行的感觉  连我这么壮实的 都有一种会被吹飞的感觉~

远处的城山日出峰

从涉地可支返回  没搭车  一路暴走~  永远记得一个人在海岸线狂奔的场景~ 哈哈~

不知谁家放养的马儿~  好想骑着它在海边飞奔~

行程: 城山日出峰、西归浦市区、天地渊瀑布、新缘桥

又是幸运的一天~ 和昨晚新来的舍友—— 韩国美女宋玹志xi~  同游城山日出峰~她是租车环岛游~ 于是我有顺风车啦~
      晚上  我和宋地恩讨论第二天到西归浦市区的路线时 得知我明天可以搭顺风车去城山日出峰时   她一个劲儿的对我说“lucky  lucky~”  真是如释负重啊~ 终于可以少操心我一点啦~ 哈哈~  要知道她虽然比我小 但是一副姐姐模样 有问必答 有事必帮~ 经常很有耐心的帮我查路线~ 我俩还会讨论昨晚谁的鼾声比较大~ 哈哈哈~

出发前的合影~ 左:宋地恩xi~  右:宋玹志xi~

城山日出峰

很多旅游团 全是中国的~  路上 宋玹志xi 也在感叹 中国旅游团之多啊~

远处的牛岛~

山顶~

告别PaPaYa~

指引回家的灯塔~

回家的路~

不远处的 PapayaGuesthouse~

写下新年祝愿~

老板和老板娘的画像~ 相似度99%~ 哈哈~

窗外~

勤劳的 洪民爱xi~

憨厚的老板~ 和老板娘简直是绝配啊~

爽朗的 宋地恩xi~

温柔的哈鲁 和 暴躁杨平~ 果然是夫妻啊~性格很互补啊~ 我会想念你们的~

世界那么大 有缘才相遇~   哈鲁的PP出镜啦~

西归浦市区

将近1个多小时的车程 在好心司机的提醒下 顺利到达~

天地渊瀑布

到景区时 看见有人在排队买票 于是自觉的排在后面  轮到我时 我指了指手册上的图片 然后问how much? 工作人员竟然摆了摆手~ 示意不用买票~

随处可见的石头爷爷~

许愿龟~ 貌似把硬币扔在乌龟背上  就能实现愿望哦~  我一扔即中~ 希望愿望实现~

天地渊瀑布

新缘桥  桥上风大得离谱。。。

很圣神的感觉~  有木有?

远处的应该是汉拿山吧?

渔船~

路边的教堂

路边咖啡店外的小雕像~

行程: 中文旅游区+ 柱状节理带+天帝渊瀑布+正房瀑布+西归浦每日市场

中文旅游区

整个园区很大~ 进门有咨询处 工作人员会给你园区地图 还会热情的给你介绍景点~

信不信由你博物馆

感觉很一般啊~ 被它的外表欺骗了~   家长带小孩去的比较多~

坐下去 有小惊喜哟~

泰迪熊博物馆

还不错~ 除了展厅外还有小剧场~ 可以看表演哦~  我是误打误撞进去的 本想在里面坐一坐 吃点东西补充补充体力~ 谁知突然灯一息  “猫王”上台了。。。
      一楼有纪念品可以选购哦~

柱状节理带

天帝渊瀑布

仙临桥

正房瀑布

亚洲唯一的直接流入海中的海岸瀑布~ 下午5:00以后 免票~
论瀑布 还是天朝的霸气啊~

又是一路暴走~

到正房瀑布 需要穿过徐福公园~

街景

丘比特之箭~

很后悔没进教堂看看。。。

西归浦每日市场

新年期间 街上许多店铺都关门~ 幸好市场里还算热闹 小吃很多~  最后一晚 一阵狂吃~

买点心时的对话:
我: eight~
小哥把点心装纸袋 双手递给我 道:烫!  谢谢!
我:。。。  3Q~

看来到济州岛玩的中国人真的很多啊~

萌萌的石头爷爷小糕点  很甜。。。

买了一份烤鱿鱼~ 味道一般般~ 最要命的是 酱汁是甜甜的橘子味~  我好想吃辣的。。。

行程:回朝~
      照着旅馆里同胞的提示 拖着行李去找600路车站~ 可走了半天都没找着~ 突然看见街边公园里有一晨练大叔 于是拿着写有“600bus  airport"的纸条上前问路  谁知大叔看了看就示意我跟着他来到不远处的车站 然后理了理放在板凳上的东西。。。 原来他也是在等车啊。。。 还没等我回过神来   一转身 尽然看见一辆警车停在了身后! 什么状况啊?! 心里一惊! 见他上前和警察说了几句  警察叔叔就走过来看了看我纸条 然后指了指斜对面 说道“hotle~” 顺着他指的方向一看 就一酒店啊?哪有什么车站?! 一脸茫然的望着警官。。。 但他还是一个劲儿的指着对面说“XX hotle ~”于是我无奈得再往那看~ 靠! 600路车站就在酒店门口~ 睁眼瞎啊。。。 接着连声道谢~ 原来那警车是来接那大叔的。。。

街边公园

中国的航班不能自助值机  只能提前1个半小时办理值机手续。。。害我在机场等了好久。。。

机场免税店里的工作人员全都抄着一口流利的中文。。。可见天朝子民的购买力真的爆强!

再见~ 济州岛~

结语

走出去 才能发现世界的美好
美丽的风景 美好的人儿  一路都是满满的感动~
感谢济州岛~ 希望下次 在你的怀抱中 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4-09 21:25

引用 春绯 发表于 2016-04-09 21:25:33 的回复:

回复春绯:我也拖了很久啊~  懒癌患者不容易啊~ 谢谢支持~

2016-04-09 21:34

去年五月去济州开会,一个人玩儿了几天,同样从成都出发,跟楼主玩儿的地方都差不多
因为公务在身,博物馆取得少点,其他都差不多,回忆很多

2016-04-09 21:52

引用 银河战舰 发表于 2016-04-09 21:52:59 的回复:

因为公务在身,博物馆取得少点,其他都差不多,回忆很多

回复银河战舰:满满的回忆 ~

2016-04-09 22:01

有的很不错呀,可以互相关注下

2016-04-09 22:59

2016-04-10 14:28

貌似天气不给力

2016-04-10 14:59

老板娘把围巾借给你真是满满的感动。

2016-04-10 15:06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4-11 01:03

引用 feiyang 发表于 2016-04-11 01:03:56 的回复:

回复feiyang:这段时间风景应该更美~ 好好享受吧~

2016-04-11 09:11

引用 吻住朕嚼 发表于 2016-04-10 14:59:31 的回复:

貌似天气不给力

回复吻住朕嚼:那天岛上天气很多变~  很神奇啊~ 哈哈

2016-04-11 09:12

引用 Eiffel 发表于 2016-04-10 15:06:28 的回复:

老板娘把围巾借给你真是满满的感动。

回复Eiffel:另一个小妹妹借我的~  他们“一家”人超好~

2016-04-11 09:14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4-11 12:56

一人的旅行,值得称赞👍

2016-04-11 14:37

引用 无业游民 发表于 2016-04-11 14:37:20 的回复:

一人的旅行,值得称赞👍

回复无业游民:哈哈~  谢谢~

2016-04-12 09:17

引用 marykin 发表于 2016-04-11 12:56:14 的回复:

回复marykin:趁记得的时候写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