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只百无聊赖大四狗的云南毕业旅行

• 出发时间/2016-03-31

也不知道是谁说过人的灵魂和身体总有一个该在去旅行,灵魂走多了也该让身子动动了,LZ一个土生土长的北京人,去过的地方也不算少但就是没去过祖国的南方。大学四年也没怎么跟大学同学出去浪浪,借着毕业旅行的噱头,再有大理洱海什么的莫名有一种装B的情怀在,四个人就开启了一个说走就走的云南之旅。
  我们四个人自由行,3.31出发,4.8号返回北京,人均花销在5.5K左右,其实大部分都花在吃的上面了,真是一出去玩嘴就停不下来,看见没见过的就去尝尝,要不然也花不了这么多。
  先PO个行程出来
DAY1:早晨7点从T1出发,大概10点半到达昆明长水,再从昆明租了个车直接到大理古城。
DAY2:上午从古城租了个自行车去苍山,下午崇圣寺三塔
DAY3:从古城包车去洱海,南诏风情岛等等
DAY4:早晨坐大巴车,中午左右到达丽江,下午木府
DAY5:玉龙雪山
DAY6:上午束河,下午大巴车到香格里拉
DAY7:上午松赞林寺,下午普达措
剩下的就是返程了。

P.S下面的照片都是手机照的,而且有的几天天气并不是很好,就凑活着看吧。

DAY1 大理-终于看到你

第一天到长水机场之后,本来想再订火车票去大理的,结果出发前看还有500多张票,一下飞机就没有了,开始简直懵逼了,酒店都订好了今天说什么也得到大理,然后机场拉人的司机说送我们到大理一人150RMB,合计着虽然比火车票贵了点但也没什么办法了,于是四个人坐着小车,大概开了小4个小时就到了大理古城。那边的路特别绕,看着没多少公里了且开呢,总之还是平安到达大理。到了大理后住到了-大理云游客驿站。房费大概是200左右一间。我们到的时候很饿就找了家饭馆填了肚子,叫什么不记得了,反正一般般吧。晚上出动去古城里最有名的洋人街,那边晚上很热闹,有很多商铺和酒吧,给人的感觉很好,我们去了南诏小吃城吃了吃小吃就返回了,里面的吃的还不错。

DAY2-苍山三塔

第二天早晨起来,我们就去边上的店铺租了自行车,古城里面有很多租车行,自行车电瓶车汽车都有,还是很方便的,我们四个人租了山地车,55一个人/一天。今天去苍山和崇圣寺三塔,由于距离不是很远,自行车应该是比较方便的。首先苍山,它的洗马潭大索道不是每天都开的,如果风大的话就没机会上苍山了,我们那天运气很好,索道开了,我们就骑车准备去,去的路上简直艰难,古城里面的路都是崎岖不平的,还时不时的都是上坡下坡,其实这都不是事,最主要的是快到苍山的时候有一段爬坡石子路,一般的山地车都上不去还不好骑,我们就推了上去,所以奉劝想租自行车去苍山的同志们三思,如果真要上就租的NB点的山地车。
  苍山-我们是大概不到十点到的,人还不是很多,洗马潭索道+天龙八部影视城+苍山公园套票240RMB。索道下面有租大衣的,其实苍山海拔也就4000,一般不用租大衣,而且到顶之后也就只有个小平台,不是待很久的话大衣没有那么必要。大索道有两段,第一段是七龙女池,这块可以下来后再看,先上顶。到了上面之后会有人拉着你照相,然后就在平台上照照相,没有很大的地方玩,主要看看高山的风景。而且上面的风特别特别特别大,要有心理准备。下来之后去七龙女池看看,我们去的时候还没有什么花,要是再过几个月的话,景色应该会更好。下来之后就是天空八部影视城,讲真,真没什么可看的,就随便走走就好。中午我们回古城吃的云南米线,味道还不错就是不顶饱,位置就是洋人街里面。
 崇圣寺三塔-听说这就是天龙八部里的天龙寺,这个地方很适合骑车去,它的外面有一条很长的公路,人不多,在那骑车简直爽到起飞,到了以后进去首先就能看到标志性的崇圣寺三塔,塔是进不去的照照相就好,之后要往里走,里面还有很多的东西,可别看完了塔就走了。里面还有很长的路,有弥勒殿、观音殿等等的佛家大殿,一定要看到大雄宝殿才能停,这才是终点。
  晚上接着去南诏小吃城里面吃,什么粑粑啊,饵块啊,烤乳扇等等好吃的,还吃了苍洱情这家饭馆,感觉味道都还可以。最后还去了趟古城里面的小酒吧,喝喝小酒,聊聊天,听听歌,放松放松还是很惬意的。

下面是天龙八部影视城

下面就是那条大道骑自行车简直很爽!

GALA酒吧,大众好评最高的酒吧。

DAY3-终见洱海

今天早起退房坐上去双廊的汽车,大概11点多到了双廊双廊就是一个小镇子,坐落在洱海边上,一路上就能看到洱海的风景。我们在大建旁村订了个位置很高的酒店,虽然不好上去但是景色绝对没的说。中午去了个吃鱼火锅的店(舟渔的鱼私厨小院)位置不太好找不过还不错,鱼就在脚下游,看上哪条了就自己抓,就吃这个。下午沿着洱海走了走,去了个南诏风情岛,上去感觉还不错,没事的可以上去玩会。晚上吃完饭,几个人买点小吃喝点小酒,在酒店外面的走廊上,聊聊天,看看晚上的双廊,夜晚的洱海。苍山雪,洱海月,洱海月照苍山雪。

DAY4-只靠情怀的丽江

早上坐着去丽江的大巴直接出发,到了丽江已经是中午了。我们首先去的是大研古镇,进去还要收80的保护费。古城里面已经全是商业化的店铺了,没有了什么人文情怀了,除了买就是卖了。不过我们中午找到了一家叫和叔食府的饭馆,好吃的简直爆炸,来的人一定要去他们家吃吃,简直这趟丽江之行就靠这顿饭支撑了。下午去了趟古城里面的木府,据说有“北故宫南木府”这么一说,进去看了看还算可以,不过现在能看的是损毁了大部分以后的了,感觉比故宫小的不是一星半点,没事溜达溜达的话还是可以了,里面有免费导游做讲解,总共走了一两个小时吧。当天晚上去小吃街吃了吃,感觉已经没有什么正宗得了,味道都一般。丽江的酒吧据说很有名,我们就去了酒吧街走了走,感觉真是太闹腾了,没什么意思了就没去。讲真,丽江给我的感觉就是放大了的南锣鼓巷和后海,商业化太严重。

DAY5-最失败的玉龙之行

由于怕自己去玉龙不方便,就做了个这趟行程最stupid的选择,报了个携程的一天团。希望要去的人千万千万千万不要跟团。首先我们的运气也不好当天的大索道因为天气原因没有开,就没法登顶。所以就换成了小索道,不仅短、人多还没劲。上去后有电瓶车可以坐,我们选择自己走路,虽然是小索道但海拔也有3600左右了,剧烈活动或者老走路的话是有一点高原反应的,所以身体不好的还是带个氧气瓶吧。下来后我们去看了看蓝月谷什么的,风景还是可以的。我们傻在了报了个含饭的团,且不说贵的难吃,我们去的时候都快没得吃了,简直蠢到家,而且行程一直都很赶,玩的不舒服,强烈建议自己去看去玩,哪怕上不了顶也可以轻轻松松的玩,不用那么赶。

DAY6-香格里拉真是个县

早上先去束河古镇看了看,说是商业化还没那么严重,其实也没什么可看的了,上午去那溜了溜,走了走,感觉跟大研古城没啥区别了,就是小了点。下午坐大巴去香格里拉,坐了大概四个多小时,去那的路都是山路,很崎岖,不过一路的风景也不错,到了以后发现香格里拉跟想的有点差别,真是个县城的感觉,城里什么都没有,晚上吃了个饭,去独克宗古城转了转,据说烧了以后就不剩什么了。

DAY7-松赞林和普达措

今天可以说是玩的最好的一天了,早上早起先去松赞林寺,一个有小布达拉宫之称的寺庙,进去后有藏族小哥给做导游讲解,讲解的非常细致,里面很大,我们就走了走主殿,因为下午还有赶着去普达措。到了普达措以后要坐里面的大巴车走三个景点,普达措说是中国第一个国家公园,我们去的时候花都还没开,景色大打折扣,但是也觉得很好了。里面的景色只要天气好,那每一张都是明信片的感觉。里面还有很多牛马,跟人距离特别近。

返程喽

我们返程的路线是,大巴回丽江丽江坐火车到昆明昆明飞回北京。总之这一趟玩的还算不错,云南这个地方值得一去,下次再有机会去的话就去西双版纳了。我们这次还有很多地方没有玩,像昆明石林、滇池,丽江泸沽湖、拉市海、香格里拉虎跳峡、梅里和石卡雪山、巴拉各宗等等吧,所以有机会还是会再去的。再去的话大概就是飞到昆明玩后再先飞西双版纳,玩个三天飞回丽江,再回北京。期待更多人去云南玩吧。
  大理情,香格里拉净,丽江money。
  还有,司机师傅推荐的饭店如果他是直接拉你去的就别去,听一耳朵就好了。

首顶必👍

2016-04-10 11:22

云南的饭啊,也就真心不怎么合胃口

2016-04-10 11:42

引用 自言自语的泰迪伦 发表于 2016-04-10 11:42:38 的回复:

云南的饭啊,也就真心不怎么合胃口

回复自言自语的泰迪伦:吃惯了北方的饭 确实觉得那边没那么好吃

2016-04-10 12:58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4-10 13:25

2016-04-10 14:24

还要收80元的古城维修费啊?为什么有的游客去了就没有收呢?

2016-04-10 16:33

引用 美好时光 发表于 2016-04-10 16:33:18 的回复:

还要收80元的古城维修费啊?为什么有的游客去了就没有收呢?

回复美好时光:丽江很多景点需要你出出示古城维护费的票据,但是古城很大 有不少小路 其实要是不去附近的景点可以直接溜进去 还有古城外面有人拉客说10块钱可以进 我估计就是带你走小路别跟他们走 所以要是想在丽江附近玩几天的还是去买正规的古城维护费 拿着票据安心些

2016-04-10 20:41

引用 怎么又一只- - 发表于 2016-04-10 20:41:16 的回复:

回复怎么又一只- -:谢谢你的详细回复,祝你开心!

2016-04-10 20:42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