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阳光与大海不能辜负,献给我的普吉之旅

夏小愛 (南京) LV.5
2016-04-09 21:28 363/14
  • 出发时间/2016-03-12

我喜欢大海,作为一个南京菇娘,我极其的喜欢大海,没有原因,跑过海南,走过连云港,上过舟山群岛,这次结婚的蜜月之旅也因此定在普吉,我眼中的普吉是一个玩7天都不会觉得腻的城市,一个玩儿了还想去玩儿的城市;
       为了这次普吉之旅,我也是做了不少准备工作的;

关于签证、机票和酒店

1、签证
       普吉是一个支持落地签的国家,但是我去之前还是已经办好了签证,个人觉得还是国内办签证是比较好的,某宝上有很多,也就多了几十块的服务费,只需要1张白底2寸照片和护照就可以了,总体来说还是比较方便的。要知道去普吉落地签的话要排队不说,可能办签证的表格你都不会填!普吉有人专门帮忙填这类表格,只要小费就可以,但是也算麻烦的,你要办落地签排队再排队入境,反正对我这种怕麻烦的人来说就是不方便!
2、机票
      机票神马的最简单了,我这次是在途牛上定的自由行,机票酒店都在里面,你如果不想在网站上定的话,去天巡比个价就好,但是要注意哦~酷鸟航空还有一些其他的廉价航空是要买行李的,泰国那里很多化妆品还是不错的,如果你想买东西的话,最好不要定廉价航空,不然托运费用,你懂的~
3、酒店
       酒店主要看在哪里了,普吉最热闹的地方就是芭东了,但是芭东的海滩沙子不是很细腻,我个人比较建议你可以卡伦海滩(卡塔海滩)住2天,泡泡酒店、沙滩,享受下SPA;然后再去芭东住个3~5天感受下普吉的夜生活。在芭东的酒店建议住在江西冷附近,江西冷是芭东著名的购物天堂同时江西冷还挨着班赞海鲜市场,这个是吃货的福利啊!

关于普吉的海岛

去普吉绝对不能不去海岛上玩儿,我这次都是深潜,坚决不浮潜,去海边不下水不是我的风格。我记得我的教练有说过一句话,大海占了地球70%的面积,人的身体里也有70%的水份~
       普吉还有许多海岛,大小PP岛,大小皇帝岛,珊瑚岛,神仙半岛等等,一次旅行肯定是去不完的~我这次也就去了大小皇帝岛和神仙半岛,在大小皇帝深潜,在神仙半岛看日落,那画面没的不可思议~

人丑可以忽略,第二张图后面的鱼群是海狼群,看到一大波海狼从身边游过,那个赶脚还是非常震撼的,在大小皇帝岛各自深潜了一次,看到了海狼、海兔、海参、海星还有N多叫不上名字的海底生物(其实上岸后我问过教练的,但是当时太兴奋了,回来全部忘记了~),海底虽然没有斯米兰、斯巴达、长滩那么多的东西,但是还是很值得下去的,价格也比国内适宜的多。

这个是神仙半岛,普吉看日落最美丽的地方。没有单反,不会拍照,用手机拉的全景,文字不足以说明日落的给我的震撼。我几乎找不到任何辞藻去形容它,壮丽?不止,美丽又嫌单调,当真正落霞漫天的时候,其实我已经无心去想该怎么形容这片美景,那种震撼是无可言语的。

关于芭东

芭东是整个普吉最热闹的海滩了,有著名的海鲜市场——班赞,购物天堂——江西冷,还有夜市、酒吧、足疗、按摩等等等等,让你每一个晚上都不会寂寞,都不会觉得没有的玩。
1、班赞
       先说说班赞,这个海鲜市场在各个游记上都可以看的到,几乎成为每一个到普吉的中国人必定会去的地方,普吉的海鲜种类繁多,吃法也很多,比如说皮皮虾,什么椒盐、香辣、乳酪等等(个人觉得椒盐最好吃了),在一楼买了新鲜的海鲜然后去二楼加工,吃的就是新鲜的口感。不过切记买海鲜一定要还价、还价、还价(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楼上的加工市场有很多,网评都说你的厨房好吃,但是个人不太喜欢,估计去的中国人很多,服务态度相当差,服务员脸色不要太难看哦~反正就问了一句,看那个人的样子就换别家吃了~反正每天可以换着不同家吃,吃到不同的口味与做法。最喜欢吃海鲜的时候炒一盘空心菜,荤素搭配神马的最有爱了。
2、江西
        其实我去之前看了很多江西冷的攻略,都说东西怎么多,怎么便宜,怎么怎么样,其实我是失望的。化妆品价格不便宜,甚至有的比BOOTS的高出不少,而且品牌不全,只有很少的一部分。如果各位想到比较全的话,我比较建议普集镇的中央百货,可以去服务台拿一张打折卡,买东西可以打9折,打完折也可以退税,化妆品也算哦~东西便宜不说,而且品牌齐全。什么悦木之源、香奈儿,NARS等等都可以在中央百货找到。总体来说我对江西冷是失望的。
3、关于足疗和马杀鸡
       在芭东几乎遍地都是足疗和马杀鸡的店,价格便宜而且服务不错,都是精油按摩,很舒服,我不止一次做睡着了(太舒服了有没有),个人比较建议最少做1个小时,半个小时的基本没有什么意思,精油推一推还没有怎么按呢,就不够钟了。记得做完按摩给小费哦~前提是你对他的手艺十分满意的情况下。虽说泰国是个小费国家,但是我一样坚持,给小费可以前提是服务到位!

幻多奇乐园

幻多奇乐园是肯定要去的,没有为什么!不过里面的普通自助餐实在不敢恭维,不建议去吃,海鲜大餐没去,不清楚,在幻多奇乐园里面有个类似酒吧样子的地方,东西好吃,价格也不贵,反正个人赶脚比自助餐好很多!!!我是先吃的自助餐,发现根本没有什么好吃的也吃不跑,然后转战酒吧的,不得不提哦~这个酒吧还有驻唱!
        幻多奇里面的游乐场是要买票玩儿的,但是主要适合儿童,都是扔球,扔飞镖之类的,成人玩儿没有那么有意思。还有幻多奇里面骑大象超级贵而且走的时间特别短,如果你想骑大象玩的话,去攀牙湾吧~骑大象带你走山路而且还可以漂流玩儿,虽然漂流没有中国的好玩儿。
       幻多奇里面的大象表演是不可以带相机、摄像机、手机进去的,所以,你就老老实实把你的相机放酒店吧~带个手机出门,然后看表演的时候存起来就好~省的背着跑,完了还不给拍照!记得看表演一定要选黄金座位!不差那么点钱,坐得近看的清楚,也能感受到那种舞台震感!

西蒙人妖秀

到泰国没有不看人妖的,西蒙无疑是最出名的地方,还是一样不给拍照,表演同样是晚上,所以你的什么相机、摄像机放放酒店好了喂~跟人妖拍照边上都是人,手机照照好了,相机也拍不出太好的照片。我去的时候,我哥告诉,他那年跟人妖合照小费是20株,我同事去那年是40株,可是尼玛现在涨到了100株!物价飞涨啊~不过换算人民币来说的话,也算正常!并且你要注意的是,你照人妖不要钱,你跟人妖合照,一个人是100株,如果说这张照片里面出现了第三个人(无论你的朋友还是人妖)就是200株了。你合照的时候,如果有其他人妖过来,你要坚决的SAY NO。不然破坏美观不说,还收钱!

普吉购物

难得出去一趟,买东西是少不了的~我比较推荐去中央百货和KING POWER。原因有二,一、中央百货旁边就是普吉目前最大的免税商店——KING POWER,比普吉机场大了不知道多少倍。而且有很多品牌,我这次去的时候还在建设中,这样有人会问我了,那为什么还要推荐中央百货呢?那就是原因二了,前面有些地方提到了中央百货有打折卡,而且中央百货是商场,商场是会搞活动的,像我这次买的李维斯就比KING POWER里面的便宜,因为人家有活动!但是像MK,KS,这些包包,中央百货是买不到的,所以只能去KING POWER,各位还明白啦~总而言之,一句话中央百货+KING POWER秒杀江西冷几条街!
友情提醒:记得拿打折卡!

说完了去哪里买,在说说普吉有哪些好东西!
1、BeautyBuffet泰国BB家牛奶Q10、身体乳、沐浴露等等
       这款洗面奶已经好用到没有朋友了,本人去驮了一箱,外带邮寄了一箱半回来,价格便宜,味道好闻,效果还好,唯一的确定大概就是不好挤!身体乳、沐浴露更不用说了,反正他们家的东西就是好用到没朋友!由于沐浴露跟身体乳太重并没有驮多少回来,本人现在还一直再被闺蜜谴责中,反正看到他们家东西,就是买买买!
2、ELE的睡眠面膜
      这个回购率超级高,用完第二天皮肤滑滑的,跟剥了皮的鸡蛋一样样的。不过据说某宝假货很多,本人又是驮驮驮!
3、虎牌
     什么万金油啊,清凉油啊,药膏啊,大写加粗的好用!以前都是在香港入的,这次特意多买了几瓶!
4、青草膏
      青草膏有2中,一种是缓解疼痛的,一种是止痒的,千万不要买错了!据说这个止痒的青草膏,在涂抹后不过4秒绝对会不痒,南京还没有到夏天,现在也没有蚊子,等待亲测!
5、欧莱雅、李维斯
     泰国是欧莱雅和李维斯的产地,只要去泰国,没有不买这两样的,在此就不多说了!
6、BOOTS
     这是个类似于屈臣氏的店,但是BOOTS同时也个化妆品的牌子,BOOTS的三分钟面膜和卸妆乳我觉得可以大量入手,BOOTS的瓶子相对于其他品牌比较袖珍,多备点。
7、蜗牛霜
     基本上每个游记都写了,但是记得千万不要在江西冷专柜买,江西冷里面有个BOOTS的店,同样的东西,同样可以退税,但是便宜很多!
8、MISTINE家的彩妆
     羽翼粉饼、银馆眼线,某宝上好评已经刷爆~看到直接入手就对了~
9、蛇牌的痱子粉
      这个要说下,其实本人没有用痱子粉的习惯,本来也没准备买。但是有一天中午去做足疗,按摩师在腿上给抹的这个牌子的痱子粉,下午出去玩一下午都超级清爽,回来后就很干脆的入了!不过5岁以下小孩子不能用哦~
10、内衣
       不想多说,就2字,便宜!
11、零食
      大哥花生,小老头海苔、还有鱿鱼丝、虾条......我果然是个吃货

给你们看看我行李箱驮的~(不算邮寄的!)

这不是我这次旅行的全部,但是我去普吉印象最深刻也想再次去的一些地方!泰国的人民喜欢微笑,普吉这个城市总是让你无法忘怀,不知道下一次会是什么时候,我有时间再次踏上去普吉的旅程,去我还没有去过的海岛,玩儿我还想玩儿的地方!
       这次旅行终生难忘!
      唯有阳光与大海不能辜负!

好美的大海啊

2016-04-09 22:18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4-09 22:26

引用 嘟嘟米咕噜 发表于 2016-04-09 22:26:04 的回复:

回复嘟嘟米咕噜:我也没带相机,手机拍的

2016-04-09 22:44

2016-04-10 14:57

城。会。玩。

2016-04-11 01:03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4-11 16:58

引用 mathda 发表于 2016-04-11 16:58:11 的回复:

回复mathda:应该会~反正我去的时候都赶脚好多人,特别是芭东,李维斯都给扫干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