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楠徒沙记

2016-04-09 21:31 465/4
  • 出发时间/2016-04-04
  • 人物/其它

我从来没写过游记,也不知道游记应该怎么写,我没有太多华丽的辞藻只是单纯地想记录下自己第一次去沙漠徒步最真实的感受。

15年的秋天我知道了爱尚户外,就像它的名字一样我真的爱尚了它,而且一发不可收拾。爱尚户外它不但让我结识到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更让我结交到臭味相投的死党(葫芦7兄妹)

15年的初冬我知道了有一种信仰叫去沙漠徒步,起初只是觉得去沙漠徒步肯定超帅,超刺激,当时就有一种我要是能去沙漠徒一次步肯定能升华自己人生一样的牛逼感受。信誓旦旦的一定要去徒一次,就买了徒步鞋,暖水杯,魔术头巾,户外抓绒的帽子,等着和大家去走一趟,去体验一把power to go

群里开始组织冬季徒沙的活动,因为工作时间的关系松树山没去成,隔了一段时间群里又组织去玉龙沙湖徒步,我还是没有假,出发的前一天下午洋洋开完会来我公司拿充电宝,他走后,我觉得不行,这一次不给假我也要去,下班又去和老板请了假,假批了,我美美的给大鹏哥打了电话,到现在我还清楚的记得,我说大鹏哥还能报名参加徒步吗?可以呀!要是你去的话你就让洋洋给我打电话他同意我就让你去,当时心凉了半截,也许你会质疑为什么要洋洋同意我才可以去,因为洋洋我们总一起去爬山他知道我脚伤的状况,电话里洋洋和我说了好多,他担心我的脚伤会复发,怕给我带来二次伤害,我开始担心和害怕去了一旦脚伤复发肯定会拖大家的后腿。我是一个特别害怕给别人添麻烦的人,即使我总这样担心但也还是没少给别人添了麻烦,嘻嘻。最终只好妥协不去,当时的心情真的特别特别差,那真的是种说不来的感受,事后想想当时的自己真矫情,但谁的青春没矫情过呢,第二天大家去徒步我去福利院给老人们包饺子也算做了件有意义的事,徒步的那天天气特别冷,还下着小雪,大家很担心在沙漠里的他们,晚上大家回来在群里分享照片分享这次行走的点点滴滴,虽然条件那么严酷但我想大家一定都很开心,我相信那份开心只有真正体会过的人才能真真切切的感受到

以前我只是单纯地觉得户外无非就是大家一起跑跑步,一起到处走走,但是在爱尚户外看过大家去松树山和在最严酷的环境下去玉龙沙湖徒步,我才发现自己对徒步的认识太浅薄了,甚至都谈不上认识。

16年开年不久群里又开始组织徒步的活动,其中也包括3月15日夜环布日敦诺尔湖,是不是听着心都是痒痒的,我也不例外,这会的我早就已经是身未动 心已远。其实从过完年我的状态就一直不好,状态差到朋友让我去看心理医生,我开始找不到自己的方向,我觉得自己一事无成,我觉得自己什么都做不好,家里又逼着我抓紧解决自己的终身大事,就觉得一时间好多事都压在我的身上,压得我喘不过气,第一次发现人迷失了自己的方向是挺可怕的一件事,终于爱尚户外推出了清明小长假的徒步活动,这一次早早地和老板请了假,活动推出后群里大家都在转载 《行走 穿越 蜕变》说实话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走下来,我不知道自己走下来能不能蜕变,能不能破茧成蝶,我只知道这一次我不能再错过了,这一次我一定要走。

其实最兴奋的是等待四号到来的那几天,就像小时候等着老师带我们去春游一样期待着,日子一天天的近了,最初的兴奋却越来越强烈,终于我在3号晚上华丽丽的失眠了,四号早上,收拾好自己的东西坐车赶往集合地点,顺便吃了个早饭,像我这种吃货无论干什么都得先填饱肚子

这次参加的人数较多大家分坐在两个车车终于开了,这一次我的心和我的身体一定是同时在路上的,在车上赵姐让我们每个人和大家介绍了自己,当然我的介绍里少不了我的猪蹄因为这是大家对我最直观的认识,哈哈。也终于把群里的人和现实中的人对上了号。
不到2个小时我们就到达了目的地,兴奋,紧张,期待。这是下车后我对玉龙沙湖的第一想法。

可能我写接来的过程时,会语无伦次,会杂乱无章,但请相信我那一定是我最真的感受

到达玉龙沙湖后,小黑领队带领着大家做热身运动,(小黑,很贴心,很负责,这些是去年参加年会时树树姐告诉我的,通过这次活动也是我对小黑的评价,认真的男人永远是最有魅力的,而且小黑长得也不赖,哈哈 我就花痴一下下一下下就好)大鹏哥开始交大家如何让使用手杖和一些注意事项。

一切准备活动做完,我们就出发开始了这一次全新的体验

第一站一线天

我们要到一线天必须要跨过一棵长的有点歪的树,这时你会发现在你的身旁多了一双护着你的大手,这双手是小黑的,他护着每一个从那经过的人,即使他的手已经被划伤了,跨过大树你还会看见一双在你头上护着的大手,这双手是雪峰的,他怕大家碰头就用自己的手为大家挡着。一线天空间很狭小一次只能一个人一个人的通过,就这样我听到最多的是把手杖收起来,来把手给我,我拉你一把,后面的伙伴记得把背包摘下来,小心脚下,就这样在这狭小的空间里大家相互扶持着,在一线天的出口你一定会看见两张即熟悉又灿烂的笑脸,还有两双温暖的大手,那是总冲在最前面的大鹏哥和洋洋,不知为什么写到这我哭了,原谅我的泪点,只是他们真的让你觉得很暖很窝心。

接下来我们要去下一个目的地,同样你自己也是无法过去的,来手给我,脚顶着我的脚,像右翻,别怕,相信我没问题可以的

这是大鹏哥一直复的一句话,我不知道他说了多少遍,他自己更不记得了,就这样我们80多个人每个人都是踩着大鹏哥的脚过去的,说实话真的好心疼。顺利翻过后新的障碍又来了,其实徒沙的过程就像生活一样,当你跨过一个障碍时还会有下个障碍等着你,虽然你不知道会有多少个障碍等着你,但眼前的障碍是你不管想什么办法都要跨过的,因为生活总要继续,希望当你跨过障碍时不要忘了回头对曾经帮助过你的人说一句谢谢。也希望当别人需要你帮助的时候,你也可以同样伸出援手。

第二站刀锋

“刀锋”就是酷似刀刃形状的沙峰顶部上刀锋的时候我带好帽子,又重新整理了一下自己的面巾和眼镜,紧紧的握了握自己的手杖,我知道不管前面的路有多难走我都必须努力前行,因为我后面还有好多小伙伴,不能因为我一个人耽误大家的进程,而且我根本没有退路。谢谢刀锋让我懂得路在长也要坚持,谢谢刀锋让我懂得环境在恶劣也要忍耐。我相信经得起最冷的沉寂一定会迎来最美的绽放。

继续走走停停,随走随拍,这一路的景色和心情每一刻都想记录下来

终于到了吃饭的时候了,哈哈,大家席地而坐三五一团,吃吃喝喝,说着这一路走来的种种

休息够了为了让大家能够迎接下来更大的挑战,大鹏哥带领大家做了游戏

第三站“绝望坡”

整装待发所有人向“绝望坡”进军,在我看来它真的是绝望坡,因为看到这个坡的时候我真的绝望了,我肯定不会相信我真的可以,上这个坡的时候你会发现真的有你怎么努力都追不上的人。

终于在我手脚并用累成狗的时候上去了,上去整个人就摊在了沙坡中,躺下的那一瞬间觉得自己整个人都放空了,觉得那一瞬间好幸福

合影时间到喽

接下来使用航拍来给大家拍特别有爱的大合影,千万不要太崇拜,太羡慕我们哦,因为爱尚户外就是这么任性。你能在下面找到我吗?

照片拍完大家就开始返程了,往回走的是时候明显轻松了很多,有说有笑,快乐的不得了,我索性脱掉了自己的鞋子赤脚在沙漠里走了起来,那个感觉爽到爆,在回程的路上老师我们玩降背人,纵然背上他们我一步都走不了,我拽着任老师胳膊走了好长一段路,我知道给队友增加负担是徒步中的大忌,但我还是和老师耍了会赖皮,老师也很给面子,嘻嘻。

终于我们所有人到了“安全着陆点

和玉龙沙湖 大鹏哥 小黑他们道别的时候我竟然会有一丝的不舍,有一丝留念,只能说玉龙沙湖等我 我还会再来。

在回程的车上,大家明显都好疲惫,休息了一小段时间,赵姐让我们说说徒完步的感受,听大家分享的时候不得不说我又哭了,我不知道到底是什么感动了我

也许是只有9岁年龄最小的小姑娘和我们一样坚持走完了全程
也许是只有12  3岁一个人来参加徒步却不用大家帮助一定要自己完成的眼镜男孩
也许是一路默默护着眼镜男孩的流年大哥

坚强倔强的眼镜男孩

默默地拍照的老师

相互搀扶的情侣

不忘环保的伙伴(我不是夸自己昂,因为只有这张照片)

沙漠里顽强的小生命

帅气的领队们

你走过的背影 是别人的风景

期待下一次是你和我一起爱尚户外 一起被感动

注:我可能忽略掉很多细节,也可能会忽略掉很多小伙伴的名字,但你们要相信不是你们不重要你们也同样让我很感动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4-11 14:52

嘿嘿 谢谢,我也是第一次写,你去过那么多地方一定会写的更棒

2016-04-11 15:52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