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穷”旅之闺蜜行

• 出发时间/2015-12-24

萨瓦迪卡,We'r coming~~~~~~~~~~~~~~~~~~~~~~~~~~

除去路上的时间,我们在泰国待了整整7天。作为一个旅游国家,我会给它一个大大的赞!这7天让我感受颇深的就是当地人的热情、真诚与礼让,见到最多的就是微笑,听到最多的就是“萨瓦迪卡”,看的最多的就是蓝天白云和sunshine,喝的最多的就是各种鲜榨果汁,吃的最多的就是大虾鱿鱼空心菜,而最最让我舍不得的就是离开……

当初看到朋友在微信里晒各种泰国美景美食照,心就飘飘然,蠢蠢欲动,我就开始在网上搜泰国的旅游路线,找朋友结伴。起初我们一直纠结在报团还是自由行的问题上,从路线、时间以及金钱上考虑,报团要简单方便很多,基本上报个泰国之行团也就两三千左右,总之万事不能十全十美,我们想要的行程安排,旅行社的时间和我们对不上,可出发时间合适的,又不是我们想走的路线,真是各种矛盾与纠结。一切的纠结矛盾就在我们某个下午的瞬间买上了往返机票后,尘埃落定了——必须自由行!
因为假期问题,当初买票我们只考虑过在泰国庆祝圣诞节,已然是欣喜万分,却忽略了跨年这么重要的日子,因为机票定的是亚航廉价航空,无法改签退订,欲哭无泪,只好残忍地接受在机场跨年这一现实问题!
以下是我们的行程安排,为了节约money,行程安排有点虐心,哈哈~~~

行程安排

DAY1 :峨眉——成都——重庆——曼谷
DAY 2:曼谷(大皇宫——central world、big C——kingpower)——清迈
DAY 3 清迈 (帕辛寺——清迈大学——素帖山——双龙寺——周六夜市)
DAY4 清迈——清莱(白庙——黑庙)——清迈(周日夜市)——曼谷
DAY 5 曼谷——普吉岛
DAY 6 普吉岛(斯米兰seastart一日游——夜市——massage——酒吧一条街)
DAY 7 普吉岛(皇帝岛珊瑚岛尼莫号一日游——夜市——simon人妖秀——massage)
DAY 8 普吉岛 (江西冷)——曼谷
DAY 9 曼谷——重庆——成都——峨眉

(因为从重庆出发去曼谷,要比从成都出发便宜一半还多,经济上考虑,我们绕点路,坐到重庆曼谷。起初的行程安排里,是木有清迈滴,后来看了点有关清迈的游记以及朋友的介绍,小清新的东西,对于我们两个女孩子来说,是最合适不过的了,于是就给硬塞进去的,路程是辛苦了点,但却灰常滴充实~~~如果曼谷清迈普吉岛,这三个地方朋友们想都去,个人建议将曼谷放在最后一站。从地图上看,曼谷在这两个地方的中间,清迈曼谷北部,普吉岛在最下面,最后一站从曼谷出发,你还可以在KP免税店疯狂shopping,哈哈)

出发前准备(一)——交通&酒店

交通 & 酒店
机票双人费用(去哪儿上预定亚航航班,提前预定,可以淘到很廉价的航班)
重庆 曼谷:1264元
曼谷 重庆:1454元
普吉 曼谷:320元
BUS双人费用(对于泰国人来说,新年是他们重要的一个节日,大家都会回去过年,从南部前往北部的票非常紧张,火车票已经很早就售完,我是在淘宝上购买的车票,加了点服务费)
曼谷往返清迈 :596元

附上大巴时刻表以及价格(十六番找来的图片):

曼谷–>清迈长途巴士时刻表及车费

清迈–>曼谷长途巴士时刻表及车费

住宿(所有住宿均在Agoda上预定,此次预定的房间,我们体验下来觉得性价比都非常不错,经济游的朋友们可作参考)
曼谷
曼谷城市酒店,性价比可以,含早,推荐,247元/晚
地址:268,btween Soi Petchuburi 10-12,Petchburi Road,Ratchathewi,Siam,Bangkok,Thailand
酒店电话:+6622152929

清迈
清迈 Sirikamsan House,我们预定的是日式榻榻米,185元/晚,不含早,推荐
地址:11/2 Samlan Rd.Soi 7T.Phra Sing,A.Muang,Old City,Chiang Mai
酒店电话:+66818830485

普吉岛
Hotel:Sukcheewa Residence Phuket,此hotel虽门店不起眼,但是房间很干净,早餐也八错~酒店往前一百米就是观看西蒙人妖表演秀的地方,所以很方便哦! 329元/2晚,含早
地址:6/4 Sirirat Road,Patong,Phuket,
酒店电话:+6676510608

淘宝上购买了亚航行李托运(140元≤20公斤)服务,比去哪儿上要便宜。廉价航空是木有行李托运的,要求个人携带行李重量不超过7公斤,考虑到要买化妆品瓶瓶罐罐之类的东西,我们就买了返程的行李托运,登机的最后一天我们才发现其实根本用不着,因为在免税店(曼谷市中心店,根据你的航班送至机场)购买的所有东西,你都是在登机check in之后在机场内领取携带上飞机的,根本就不算在行李重量内!而且廊曼机场内有也有免税店,不过很小,东西不全,买了就直接随身携带上飞机,非常方便。回来那天,我们两个人托运的行李才只有13公斤,真是白折腾,浪费了140大洋~~~~~

出发前准备(二)——签证问题

2014年 1月28日出入境有了新政策,国内可以拿空白护照和机票出境去泰国落地签了。任一城市出发都可以到泰国落地签。在新放行的20余国家中,最热门也最适合“说走就走”的非泰国莫属,白本护照直接出关。
泰国落地签所需材料
1、填写一张申请表;(注:表格可下载并事先用英文填好;在泰如无联系人,可填写拟住酒店地址、电话。如果下载的申请表和他们那的不一样,还是需要重新填写,也很快,誊写一遍就OK了)
2、入境单;(飞机上空姐会发给你填写,自己备笔)
2、一张4乘6厘米的白底照片(不超过2寸);
3、出示返程机票;(打印行程单,邮件里)
4、半年以上有效期本人护照;
5、落地签证费用1000泰铢;
6、停留期限为15天。
7、落地签现金抽查:一个人2000人民币或等10000泰铢;一家人2万泰铢或4000人民币。(最新分享:现在入境泰国需要携带的现金是20000泰铢/人,大概4000人民币)

出发前准备(三)——用物准备

1) 证件:白底照片(不超过2寸)护照及签证、电子机票(行程单)、酒店预订单、护照复印件(租摩托车,到superrich换钱等都要用到护照复印件)、身份证;
2) 现金/卡类:现金(泰铢和人民币,工行的汇率比较划算,出发前可在工行兑换点,不过泰国到处都有Exchange的地方,所以不用担心换泰铢问题)、信用卡、银联卡、happy卡;
3) 旅行指南:行程计划、地图、笔+笔记本(我随身带了一本小本子记帐使用);
4) 手机充电器、2孔电源转换器(备用,一般不需要)、相机(根据自己情况而定,这次出现我是木有带相机)、移动电源;
5) 洗漱用品:毛巾、沐浴露、洗发水/护发素、洗面奶、牙膏、牙刷 (泰国有些酒店不提供牙刷牙膏的,要自带!);不一定非要从国内带过去,可以到了泰国直接去7-11便利店买。
6) 皮肤护理:面霜、眼霜、面膜、防晒霜(一定要SPF50+的)、梳子、镜子、化妆棉、花露水(我这次去基本没怎么被蚊子咬);
7) 生活用品:湿巾、纸巾、太阳眼镜、雨伞、一次性雨衣(泰国天气很多变,建议包里随身带着,比雨伞轻便),手机防水袋;
8) 衣物鞋帽:夏装3-4套、长衣长裤(飞机上、机场里空调比较冷)、内衣裤、袜子、比基尼泳衣(沙滩上是真的没有人穿连体式的,所有人都比基尼,别害羞担心身材不好~中国人小巧的体态还是比鬼佬们占优势的呀)、沙滩鞋、轻便户外鞋;
9) 药品清单:风油精、邦迪(不幸,这次真用上了)、消炎药(头孢)、感冒药、腹泻药、过敏体质建议带上开瑞坦(热带水果和食物易引发过敏)、晕船药(以防出海晕船)。

TIPS(happy卡 & 小费)

Happy 卡:
套餐包含100B的话费和7天无限流量3G上网。
其中打中国是1b每分钟,拨打方法是00400+86+手机号。如果国内手机号是13xxxxxx,那么从泰国打往国内就拨004008613xxxxx。此包装的右上角就是你自己的手机号。
7天3G无限上网是从第二天开始计算,手机卡购买当天免费。

关于小费:
泰国是个习惯付小费的国家之一,而付小费是一种礼仪。没有硬性规定要给小费,但是觉得对方服务好,还是可以适当给点小费的,20-50铢,或是消费额的10%。注意千万不能给硬币(在泰国硬 币是给乞丐的)。有的餐馆有Service Charge,可不用给小费。
以下提供一些需付小费的地方,让您参考:
1.床头小费:一间房间(2人)每天约给20泰铢
2.丛林骑大象: 每次付驯象师约20泰铢左右
3.马车游棕天: 每次付马夫约20泰铢左右
4.与人妖拍照:每人每次约20~100泰铢
5.行李小费:一间房间一次约给行李人员20泰珠
6.按摩:您可视按摩师的服务质量或专业水平而弹性给予,约50~100泰铢

1:峨眉——成都——重庆——曼谷

我们出发咯~~~~~~

飞机是晚上北京时间19:55分,动车抵达重庆是下午三点,下车后我们直奔重庆江北机场,轻轨停靠的是国内出发的2号航站楼,可在此处坐免费巴士前往1号航站楼(国际出发)。领取登机牌时间是17:55分,看时间还早,我们由原计划火锅改成去吃重庆一家连锁小吃——莱得快。这店铺真心让我们找的好辛苦,为了他们家出名好吃的酸辣粉,我们拖着个行李箱各种问路,也是拼了。
酸辣粉+水煮鸡胗+丸子+奶茶
说实话,酸辣粉和鸡胗是真心好吃的没话说,哈哈~~~找的辛苦也值了

登记check in还是很顺利,因为是廉价航空,座位前后空间相当小,还好只有3小时的飞程,可以接受哈。不过飞机很干净,还弥漫着一种淡淡的精油香,而且泰国空姐也很beautiful,非常友好的和你说:萨瓦迪卡,只会让你的心情越来越美好,哈哈~~~
达曼谷廊曼机场是当地时间21:40(泰国中国晚1个小时的时差),比预计时间提前了25分钟。下飞机后,一股热浪袭来,还穿着羽绒服,拖着雪地靴的我们,一下子就出汗了,跟着一大波人群上了机场巴士送至出站口,下了巴士,为了节约排队时间,我们拖着行李箱飞奔办理签证处,重新填写了单子,交了1000泰铢/人,很顺利的办理了签证,非常简单,当时也没有人检查我们携带的现金。在洗手间我们换上了夏天的衣服,就这样从冬天瞬间到了夏天,简直不可思议。

机场可以存放行李,我们当时就将冬天的衣服寄存了(7.5天,费用563泰铢),可以接受,当然你可以根据自己的行程来安排,而且很多酒店也是可以免费寄存行李的。
具体位置在曼谷廊曼机场的三楼出发大厅,很容易找。蓝色logo的位置就是,叫Left baggage。

窗口的正面写着24小时寄存,价格也很清楚,75B一个包每24小时。

1、把护照给工作人员看,工作人员会问几个包。
2、工作人员把护照还给你,然后给你一张单子让你签名;
3、屋内的工作人员会出来帮你把包提进去;
4、打印好一张寄存单给你,单子上有你的姓名,护照号,寄存时间,价格等信息。
寄存的时候不收费,来提取行李的时候收费。

我们在机场三楼直接打了出租车,将酒店地址直接给司机看,如果司机不清楚,你可以直接给酒店电话,让前台和司机师傅直接说,肯定是木有问题的,请记得让司机打表哦(by meter )

租车是不需要给消费的,当晚我们那个司机先前就说了50泰铢的小费,再加上我们也不想浪费时间在坐车上面,就直接同意了,从廊曼机场打车到曼谷城市酒店(暹罗店)总共250泰铢。

酒店地理位置相当可以,环境也是灰常的棒~~~

酒店左边有家7-11便利店,右边有很多可以吃饭的夜市摊,check in 后,我们就打车去了考山路,讨价还价80泰铢。考山路有很多酒吧,道路两边有很多卖小吃的地方,一天的奔波有点疲劳,肚子也不是特别饿,我们逛了一会,就打车回去了。

这里提供一下抵达曼谷廊曼机场的签证流程及交通:
曼谷机场交通
曼谷有两大机场:新机场-素旺那普国际机场BKK,老机场-廊曼国际机场DMK。
如果需要在两个机场之间往返,请一定要计划足够的时间:两个机场之间打车至少需要50分钟
曼谷廊曼机场
廊曼机场随处可见到提示牌上都有中文,决对不会给只会少少英文的朋友们带来任何麻烦,机场内还有身着浅黄色工作服的工作人员,背后大大几个中文字“机场问询服务”,也会中文。

(1)下飞机后跟着人流走,会看到如下标牌

(2)继续往前走会有如下标牌

(3)左手边就是办理落地签的地方,那个白色台子上会有空白的表格供你填写(需自备笔)
表格内容如下:(五楼有PDF版和中文翻译版可以下载)

(4)落地签费用是1000泰朱,准备好泰铢后,在这个台子前面就是照片点,如果没有照片的还要另交100泰朱照相(也有同学是交了30元人民币),他们可以帮你免费填写落地签表格。

(5)将护照,出入境卡(飞机上填写的),申请表,照片,登机卡(亚航的就一张小纸条),回程机票,1000朱准备好,在这个材料检查台子的背后,一共有两个窗口都可以办理落地签,并且要出示不低于每人10000泰铢的现金抽查(等值的人民币,美元都行)

(7)最后,签证官员会将登机卡订在你的机票上,给你一个号,等着叫号就OK了

●廊曼机场⇋素旺那普机场免费巴士:曼谷两个机场之间免费巴士运营时间:05:00~24:00
●机场巴士A1线到市区:机场1楼出口处,有机场大巴A1线到BTS MO CHIT站,30泰铢一人.
●火车到市区:廊曼火车站,每隔0.20-1.5小时就有一列火车开往华南蓬火车站~不到10铢。
●其他公交车:29路可以到胜利纪念碑;59路可以到考山路。
●出租车到市区:在出了机场大门,向左转。这裡有个 Taxi Stand,价钱比较公道。基本都打表,不要理睬那些拉生意的和所有指向所谓的:“官方机场出租车”(700B)的黄色标牌。应走出抵达大厅,加入快速移动的队列,等待公共出租车。不要怕麻烦,多询问几个出租车司机,一般都能遇到愿意打表的司机。如遇到个别极品司机不愿意打表,一定要坚持跟他说“请打表” (Please use meter或是 by meter),如果司机说NO,那么换一辆车继续。(曼谷租车打表起步价是35泰铢)
(建议去到出发厅拦返空车,廊曼机场是在3楼,减少排队)

免费巴士运营时间
曼谷两个机场之间免费巴士运营时间:05:00~24:00(乘坐时需要出示下一个机场出发的机票/联程机票。)

2:曼谷(大皇宫——central world、big C——kingpower)——清迈

一觉睡到八点醒,褪去了昨日一天奔波的疲劳,拉开窗帘,曼谷清晨的阳光很舒服。迅速收拾完,我们就下楼吃早餐,中式西式的早点,各种各样,很丰盛。

吃完早点,我们打车去了大皇宫,150泰铢。
开放时间: 8:30~15:30
门票: 500泰铢(通票含玉佛寺、大皇宫、柚木宫门票)
交通:  可以坐船 N9 在The Chang 下,步行到大皇宫大概15分钟,顺着人流走肯定是能找到大皇宫的,我们返程就是顺着人流走到了码头,坐了船。

曼谷作为泰国的首都,拥有众多的皇家宫殿和皇家寺庙,把这座“天使之城”烘托的更显尊贵华丽。大皇宫是泰国诸多王宫之一,是历代王宫保存最完美、规模最大、最具民族特色的王宫,现已然成为了人们来曼谷旅游的必去之地,就像在国内去了北京怎能不去故宫一游嘞~~~
抵达大皇宫入口处,人真的是灰常灰常多,一拍照全是人。穿短裤短裙吊带背心是不得入内的,其实也不麻烦,拿大一点的丝巾系在腰间,盖住腿就可以了,我们当时是在入口处租了一条裹裙,说实话,那裙子裹得真心热,而且走路也不方便,只是觉得好玩是当地服装特色。鞋子没有固定要求,反正进宫殿内都是要脱鞋的。检完票进去有免费的中文地图领取。大皇宫建筑群共22座,主要建筑是4座各具特色的宫殿,从东向西一字排开,一色的绿色瓷砖屋脊、紫红色玻璃瓦屋顶、凤头飞檐。佛塔式的尖顶直插云霄,鱼鳞状的玻璃瓦在阳光照射下,金碧辉煌,屋顶是典型的泰国“三顶式结构”,和国内的建筑风格截然不同。我们顶着烈日,穿梭在人群中,各种与皇宫建筑的自拍,近距离的感受着泰国皇室宫殿的奢华,欣赏着“泰国艺术大全”。

露出的獠牙好似烟头,哈哈哈~~~

看这里,一副雷打不动的表情,敬业!

大皇宫和玉佛寺是在一起的,后来我才发现,原来我们刚刚进入景区入口是先进入玉佛寺的,看到通体的金碧辉煌就是供奉玉佛的玉佛寺。玉佛寺是个建筑群,围绕玉佛寺周围有很多佛塔,还有吴哥窟的微缩模型,非常赞。

虔诚诵经,世界都平静了~~

天气实在是太热了,来杯椰子汁呗~~~

参观完大皇宫,我们顺着人流往前走,路两边吃饭卖东西的很多,非常热闹。

纯正芒果汁,好喝到不要不要滴~~~

80泰铢的小菠萝,很甜

穿过一个小卖场,我们就来到了坐船的地方,五颜六色的船线,地名都不认识,也不知道在哪里买票,当时就迷迷糊糊的跟着人群上了船,还算幸运我们坐对了船,方向也没反,上船买票。我们目的地是去曼谷的中心商业区(Big C 、Center World等),到站时售票员报的是泰文,站台名也是泰文,根本没辙啊,你必须提前告诉售票员你要下的站,让他到了站叫你,不然肯定要下错站。
阳光晒在这片湄南河上,伴着船发动的哒哒声,沿河的风景尽收眼底。

听说跨年夜要在郑王庙放水上烟花,难道这些排排队的船都是在这候着蓄势待发的吗?想像一下壮丽的场面都会激动,只可惜我们看不到……

下了船,就是BTS,和国内地铁一样,买票坐车。
普及一下BTS的内容………………

1、轻轨BTS
BTS相当适合一日游的朋友!相当适合主题是购物的朋友!
去购物中心就在Siam下车,去周末市场就在Mo Chit下车,去机场就去Phaya Thai换机场快线,去坐船就在Saphan Taskin下车。BTS的指示牌非常清晰,只要在国内做过轻轨,地铁的,完全可以轻松搞定,不用担心。
乘坐轻轨的另一个好处是你可以俯瞰整个曼谷,偶尔还能欣赏到绿地和历史建筑——在街上乘车,根本看不到这些风景。
曼谷轻轨交通系统已经建成两条轻轨线路——是隆线路(Silom Line)和素坤逸线路(Sukhumvit Line)

是隆线路(Silom Line)轻轨主要站点:National Stadium(国立竞技场)、Siam(市中心购物区,Sukhumvit Line换乘站)、Sala Daeng(可换乘地铁MRT)、Saphan Taksin(游船总站,轻轨BTS旅游信息中心)。

素坤逸线路(Sukhumvit Line)轻轨主要站点:Siem(市中心购物区,Silom Line换乘站)、Chit Lom(四面佛)、Nana、Asok(可换乘地铁MRT)、On Nut(可乘坐开往廊曼国际机场的155路公共汽车)。

两条线路的列车运营时间相同,早晨6点开班,午夜12点收班。在每一个轻轨站点都设有售票机,该机只收5铢和10铢的硬币,也可以到服务台换零钱。服务台还有小册子,其中详细记载了各条通勤和旅游的通道。另外,在所有轻轨的售票亭里都可以免费领取轻轨交通网络地图。

如何购票:
1. BTS没有人工售票,那些窗口全是给换零钱的,不卖票。
2. 票15-40泰铢一张,使用方法和国内的那种一次性的地接公交卡一致(进站的时候放入机器再取出,出站的时候机器自己吞票啦)。另外,自助售票机非常容易操作,机器旁有票价图,会标明从当前站到目的地站的价格,按下对应价格,然后投入硬币,机器就会吐票啦。如果赶上不灵敏的机器,没有认出吞下的硬币也不用担心,会从下面的找零口出来的。
3. 也可以考虑买One Day Pass, 120B,当日无限次乘坐(当然,早上买值,下午买同样的价格,就变成半日票了);别的通票,30日有效的BTS Smart Card分20次440泰铢和30次600泰铢两种,押金30泰铢;另有储值卡按次扣款,每次乘车有2-4泰铢不等的优惠,押金30泰铢。

下图为曼谷交通简易图(第一张从十六番下载)

今天是圣诞节,街道商场都十分热闹, centre world商场门口在举办迪士尼主题。Big C内有屈臣氏、Boots,有点大卖场的赶脚,走马观花的逛完就赶着去吃东西,本来来这就是要感受圣诞的气氛还有美食,人气美食NARA在centre world的6楼。

吐槽自拍杆,用起来实在不顺手,重复了n次,好不容易勉勉强强和身后的那棵圣诞树合张影,实属不易

和帅锅美女滴合影,说实话,他们真不是一般的高~~~

很二有木有,哈哈~~~

我爱麦当叔叔~~~

先来个饭前甜品DQ,哈哈,这里的DQ比国内便宜很多,一个甜筒才45泰铢~

NARA 餐厅

地址:494 Ploenchit Road , Bangkok
(Erawan Bangkok Departmaent Store B1,四面佛购物中心B1)
电话: 662 250 7707

芒果糯米饭,椰奶香很正~~~

网上极其推荐他们家的芒果汁,尝起来确实八错,口感很正

想说这是我至今为止吃过口感最好的空心菜~\(≧▽≦)/~啦啦啦

海鲜冬阴功汤,酸酸辣辣还带点咖喱味儿~~~棒棒哒~~~

沿着centre world这边朝地铁方向往走一点就是传说中世界上最灵验的神佛。我是没想到四面佛所处的位置竟然是曼谷的中心热闹地带,在车水马龙的嘈杂中,传来一阵阵的泰国古典音乐,四面佛前,香烛烟云萦绕,成群结队的善男信女在虔诚跪拜,串串鲜花堆积佛前。据说四面佛喜欢木雕大象和七色花串,很多善男信女还愿的时候都以古典舞蹈代替木雕大象。经济充裕的还愿者还可以请全部四对仙女表演,一般的聘请一对也是可以的。每场舞蹈15分钟,收费300泰铢~800泰铢不等,视舞者多寡而定。

拜四面佛要顺时针方向逐面拜,每一面代表了不同的意思:进门第一面:功名(官位、学业、事业等);第二面姻缘(婚姻、感情、人缘);第三面财富(正财、横财、财禄);第四面健康(治病、平安、亲人健康、家内和谐)
拜法:每面3根香,一串花,将蜡烛插在第一面处
还愿(找来的资料):没面佛7根蜡烛、花瓶一对、不同色花7枝、蜡烛台1队、香炉1个、清水1杯、香米1小碗。要请舞者献艺给佛观赏,要常捐款给寺庙和慈善机构。

原本计划是在这商业区HAPPY 圣诞的,却鬼使神差的跑到KingPower免税店shopping了,BTS坐了2站下车后还需要步行15分钟,如果不堵车的话,建议还是打车。

今晚还要赶11点的大巴车前往清迈,shopping的时间只有短短的2个小时,真心有点赶。所有在免税店购买的东西,他们都会根据你的航班时间给你送到机场的。
其实KP离我们酒店还是挺近的,坐BTS也就一站路。酒店出门右手边走到路口右拐一下就能看到BTS了,我们要赶到Mochit汽车站坐车,坐BTS 到Mo Chit (N8)站下车,从酒店坐到Mochit站只有8站,下车后往前走点就是公交站台,建议坐公交车,3路、77路公交车都到汽车站,因为打车同样是堵车,根本没必要,而且坐公交车也很方便。
曼谷前往清迈,你可以选择灰机、火车、大巴车,都木有问题,当时是想体验一下泰国的火车,只可惜火车票已全部售空,经济上考虑,我们就买了大巴票,如果你买的是999公司的大巴车,一定要买第一层的座位(999的大巴车是上下两层的,NCA的车只有一层,前后座位的空间大),平稳而且空间也大,第二层就有点憋屈。车上空调开的有点大,有点冷,不过工作人员会给你发个薄毯,还有水和面包,还是不错滴~~
因为腿不能全部伸展,睡的还是有点不舒服,不过整体还可以。

曼谷汽车北站 Mo Chit Terminal(North bus Terminal)(长途汽车站)
电话:  66-02-936-2852

3:清迈 (帕辛寺——清迈大学——素帖山——双龙寺——周六夜市)

曼谷的喧嚣相比,清迈这座古城让人欲罢不能,虽不信仰佛教,但这里的寺庙安静美丽,还是深深的打动了我,映衬着蓝天白云,一片祥和,护城河绕着这座美丽的古城,悠远绵长。可以说,临时加进去的清迈行程,对我们来说,真是个意外惊喜,也是我们这趟旅程中印象最深刻的收获!大爱清迈

提供清迈手绘地图一份~~~

中间蓝色的方块是护城河,虽是手绘地图,图上比例基本正确,护城河周围有老城墙,但是断断续续的,只有清迈城的四个角和四侧城门有城墙,这也方便认路。城内城中间东西向的Ratchadamnoen Rd.是清迈城内的主干道,东侧尽头就是塔佩门Tha PaeGate,西侧尽头是帕辛寺(Wat Phar Sing),图上画出来的都是路(Road),其余的都是巷(Soi/Lane),城内三大寺庙:清曼寺(Wat Chiang Mun)—— 位于城东,北大佛塔寺/契迪龙寺(wat chedi luang)-——位于城西南,帕辛寺(Wat Phar Sing)——位于城西

出城的道路主要有5条
两大夜市
黄色:每天出摊的清迈夜市
淡红色:周日出摊的周日夜市
紫色区:酒吧、餐厅密集分布的清迈主要休闲娱乐区

主要景点:
星期天夜市
河岸区

主要一日游项目
Jungle Flight/Flight of The Gibbon
Elephant Trekking大象一日游
也有旅行社代理素贴山半日游

抵达清迈是早上9点多,叫了辆红色的tutu车去了客栈(可拼车),40泰铢/人。清迈汽车站在城外,我们住宿的地方在古城内,下了车小摸索了一会找到了客栈,在一条巷子里,环境很幽静,房间的床是榻榻米的那种,连着庭院的小阳台,非常满意!

小憩了一会,我们就出门租了辆摩托车,准备绕着这座古城兜风,摩托车250泰铢/天,泰国交通是靠左边行驶,请记得戴头盔哦,老板说要是被交警逮到木有戴头盔要罚款500泰铢的哦~~我以前开过电瓶车,估计摩托车也应该差不多吧,只是要适应一下靠左行驶的规则。

粗发咯~~~~~~

一条路的往前开,没有固定的景点想特别去,一切随心随缘。
抵达的第一站——帕辛寺

中午去了Blue Mango吃饭,是十六番上推荐的一家性价比高的餐厅,中国人去那吃饭还可以打九折哦,店老板还说如果用微信扫扫支付还可以折上再九折,哈哈~~~
这家店就在塔佩门斜对面一点,店名牌子是蓝底的,小伙伴们如果要去这家店要睁大眼睛找一下哦,很不起眼,反正我们是绕了两圈才找到,很容易一不小心就错过了。

沿着护城河,绕着清迈古城,我们一路朝素贴山的方向开去。

带我装逼带我飞~~~~~

素帖山和清迈大学都在地图的左上方坐标,既然经过清迈大学,怎能不停下来瞅瞅,坐上学校的观光车,大学校园转起~~~
观光车票:80泰铢/人
凭票去坐车旁的饮品店消费,每份可优惠10泰铢

清迈大学出来,有很多tutu车会问你需不需要去素帖山,如果你自己没车,一般都是包车上山滴~~瞬间觉得这摩托车租的实在是太太太方便了,一脚油门,出发咯~~~~~
在动物园门口唯一一张与国王像的合影(泰国到处都有国王像,尼玛,我们真会选合影地点,也是醉了~~)

上素帖山,真心是盘山而上的九曲十八弯,可以连续好几个360度的急弯,瞬间有种私奔的赶脚(此处请忽略我们是两女生)哈哈~~~
把青春献给身后那座辉煌的都市,为了这个美梦,我们付出着代价
把爱情留给我身边最真心的姑娘,你陪我歌唱,陪我流浪,陪我两败俱伤
一直到现在,才突然明白,我梦寐以求,是真爱与自由……
清迈,你可知道,在欲望的都市里,你是我最后的信仰,洁白如一道喜乐的光芒将我心照亮,好想将你收入囊中,带上你私奔,奔向最遥远城镇,奔向远方去做最幸福的人!
各种录像各种拍~~~

尽情欢乐犯二的同时,忽然发现摩托车的油指针已经到了最后一格那,那时真后悔没让老板加满油出来(所以小伙伴们租摩托车前最好还是让老板加满油,即使他告诉你半箱油用一天绝对没问题也要坚持加满油哦,主要是我们这种上山路,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半路没油了真心麻烦)。我们得有多没心没肺,这种担心的心情很快就抛到九霄云外去了,继续装逼继续飙车,真的就差漂移了,哈哈~~

终于抵达山顶!
双龙寺因山门前有两条飞龙而得名,其位于清迈市海拔1080米的素帖山山顶上。在这里,我们可以俯瞰整个清迈市区。

门票:40泰铢(没有人检票,请自觉买票,对泰国本地人是免票滴)
时间:6:00~18:00
进入中庭建筑群,再往里走,有一个小广场,正中央的主塔是一座金塔,整座金塔几乎贴满了金箔,下面镶嵌了钻石和9种不同颜色的宝石,金碧辉煌。塔的四个角各有一把金光灿烂的金伞。据说,这座金光耀眼的佛塔中供奉着佛祖释迦摩尼的舍利子,这里一年四季香火不断。舍利子是寺内三宝之一,其余两宝分别是:九世皇所赠予的水晶莲花&正殿的释迦摩尼佛像。

下山的心情,那真叫一个胆战心惊,扣人心弦。指针已经在最后一格的最边缘处了,而且天色已黑,当时只能自求多福,还好这摩托车给力,支撑着我们,一路战战兢兢的回到了车店内(整个泰国交通都是拥挤的,就连这清迈古城也是如此,所以,摩托车这种交通工具是最最最合适不过的选择,除了红灯,你自由穿梭在拥挤车辆的缝缝间, 那叫一个给力啊,必须大大的给个赞,哈哈)
让老板给车加了半箱油,我们继续下一站——清迈的周六夜市。在古城南边清迈门以南哇拉路(Wualai Rd)离我们住的地方很近,绕道河对面那条巷子里,人多的地方肯定就是夜市了,很容易找到滴~~~
或者你也可以提前让酒店老板给你在地图上标记好,他们都非常NICE滴~~~

都说清迈的周日夜市最盛大,其实周六夜市也不错,晚上四五点就开始了,整一条街上都是出售饰品、手工艺品、小吃,还有些街头卖艺的,如果要买当地特色的那种服装,一定要砍价,我们买了两条长裤350泰铢,两件T恤160泰铢。
夜市这条街真的很长,那晚给我的感觉就是怎么滴都走不到尽头一样,越晚人越多,非常拥挤,一直持续到十二点,还意犹未尽。

第一次纹身,哈哈,可惜不是永久性的,老板说可维持一周。

长长的夜市逛完,我们已然是身心疲惫,拖着沉重的双腿,好想去做个马杀鸡。来清迈前,就听说女子监狱马杀鸡了,性价比高的一家店,只可惜这么晚了,我们回去的路上木有看到一家营业的按摩店。(后来也听说,女子监狱这家店,还需要提前预约,即使你去了店里,也只能预约到明后天的安排,所以小伙伴们一定要做好提前预约的准备)

除了女子监狱这家店,我还在此推荐另一家马杀鸡店,朋友们还记得《泰囧》这部电影里的马杀鸡不?没错,就是这家店,当地人也挺推荐滴~~这可惜也需要提前预约哦。

电话预约:053 416 191 或者 088 804 9934

回酒店,洗漱,晚安,清迈

4: 清迈——清莱(白庙——黑庙)——清迈(周日夜市)——曼谷

在懒猫家预订了清莱一日游,早晨7:20左右导游来接我们前往清莱。从清迈清莱大概需要3小时的路程。
途中在天然温泉停车稍作休息。天然的温泉水从地下喷涌而上。

温泉煮鹌鹑蛋

我们抵达白庙目的地。
第一眼见到白庙,只能用震撼两个字来形容。这不负其名的庙宇,建筑群整体素白莹润,用打磨过的玻璃片镶边和点缀,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象征着智慧之光。置身其中,恍若仙境!

据说正是有了Thawan先生的“地狱”黑庙,才启发了Chalermchai先生创造“天堂”。艺术家之间的交流与思想碰撞果然非同凡响!
进入主殿前,要先走过一道桥,桥头有威猛的天神镇守,还有千百只奋力向上擎起的手臂,象征着那些正在挣扎的灵魂,无端生畏。导游告诉我们,过桥不要停留,不要往后看,也不要走回头路,只有心无旁骛的走完这道桥,才能到达佛国的天堂。

这位奇思妙想的建筑家同时也是一名画家。我想Chalermchai先生一定是想通过艺术的形式表现出他心目中的大千世界,墙壁上绘画的各种政治人物,甚至还有机器猫、蝙蝠侠、奥特曼等卡通人物,人们乘着莲花船离开乌烟瘴气的地球,飞到祥和宁静的佛国天堂。这些壁画完全打破了佛教传统的条条框框,更能表现出佛教的博爱和包容之心!
(殿内禁止拍照哦!)
走出主殿,细细看这里的每一处建筑,都是精心雕刻出来的艺术品,真的很赞!

这里以白色为主题的寺庙唯独有一处却是金碧辉煌——卫生间,简直亮瞎偶的眼!

将卫生间设计成这般的富丽堂皇,Chalermchai先生当时是怎样想滴呢?
中午就在白庙的对面餐馆用餐,用餐结束后我们继续出发,向“地狱”驶去,半个小时就到了。

在一片芳草地森林之中,错落有致地分布着原木结构的泰式庙宇,大大小小加起来有四十多座,全数以黑色为基调。人们为了与白庙对应,才称其为黑庙,真正意义上它应该算是一座博物馆,展览的主题就是地狱及死亡。走进庙内,你可以看到一字排开的水牛头骨,桌子上摆放开的整张鳄鱼皮,厅堂里用水牛角构成的巨型座椅以及一些最原始的猎杀工具。还有些屋里,透过玻璃,你可以看到一些动物皮毛,营造着一个“死亡”的世界。

我想正因为白庙与黑庙的并存,才让白天遇见了黑夜,天堂与地狱有了碰擦的火花!才成就了清莱的美名!

当然,来到清莱,怎能不去尝尝当地最有名的水果——小菠萝呢~~~

虽然前段时间菠萝吃的我舌头上已长了许多小溃疡,但还是忍不住嘴馋,哈哈~~还有偶的脸真不是一般的大!!!

结束了黑白庙之旅,我们坐上车回程。从黑庙回清迈大概三个半小时。
晚上我们是23:05分的大巴车返回曼谷。算下时间还算充裕,就计划去吃IBerry的冰淇淋,所以回来的时候我们就在宁曼路下车。当时肚子早已经饿的咕咕叫,看到这些蛋糕甜品,我们俩简直两眼放光,点了三块蛋糕,一大份冰淇淋,怪不得这么多人推荐IBerry了,分量足,好吃又不贵。

今晚有清迈最大的周日夜市,从古城东边塔佩门广场外沿着Ratchadamnoen Rd.及附近的几条岔道,横贯清迈古城的中心主要街道,直到帕辛寺。契迪龙寺庙前那条岔道尽头还有免费的歌舞表演,非常热闹。所以你可以想象道路得有多拥挤,当时坐在taxi上的我们,感慨着有摩托车的各种好,对于昨日的摩托车之行还意犹未尽。

我们根本没有时间逛周日夜市,就打算去那里吃点小吃,然后再去车站,这一路都火急火燎的,心里总是那么不踏实,我们还买了点小吃去车站吃,从夜市这叫了好几次车,师傅都不愿意去车站,估计是嫌远,也拼不到车,我们还算运气好,最后碰见一个好心师傅,愿意送我们出城,一个人40泰铢,也是醉了~~~
出了城就畅通无阻了,半个小时就到车站了,离大巴车出发还有一个多小时,我们正好洗漱收拾自己。汽车站的厕所都需要收费,3泰铢/人,如果手机充电,20泰铢。这清迈汽车站的洗手间真心让人印象深刻,男女共用啊!!!尼玛,真是第一次碰见这情况,当初我们俩还不敢进去,总以为哪里有小门可以进入到女洗手间,最后还是工作人员带我们进去,他们自己都想笑了!

NCA大巴车算是豪华点了,座椅都是皮质的,就连发的小吃也多,座位前后空间挺大,挺舒服滴~~
虽然只有短短的两天,却让我无比的舒服和放松,真希望时间可以停留,长久的在这里待下去。
再见了,清迈
Good Night,My Love!

交通补充(仅供参考):如果你想自己坐大巴车去清莱,详细步骤在这里:首先,到清迈东北方向的阿卡长途汽车站,找到“green bus”的窗口。他家开往清莱的大巴有不同的等级和班次,在购票大厅里都有详细列表,大家可以选择自己需要的那一班。最便宜的A-class大巴是144铢/人,车上没有卫生间。然后,在售票窗口旁边取号子等待购票(就像银行一样)。轮到买票时,除了说清日期、等次、目的地(清迈-清莱)以外,最最重要的一点是——记得告诉售票员,你要在白庙white temple下车,这样她就可以把你下车的地点打在车票上并用记号笔标出。在清迈车站最好买上清迈清莱往返的大巴票
返程的话,可从白庙搭了双条去清莱车站,再坐大巴回清迈清莱车站有两个候车点,1号候车点(terminal1),2号(terminal2),一定一定要看清楚自己票上注明是是几号候车点,两个相差好几公里呢!(其实呢,同一辆大巴是在1号、2号先后停靠上客的。也就是说,比如你要坐的那趟车17:15停在1号候车点,17:30停在2号。)

清莱清迈的车有3种,豪华VIP-288Baht,普通A型大巴车-185Baht,以及普通豪华混合体144Baht,换成人民币一共也就差个10元钱,3个小时的路程可以舒服的睡个觉,不如就买豪华车吧,舒服宽敞。

这么折腾的交通,我个人建议还是选择我们这种最简单的方式报团一日游,早上7点出发,晚上8点回来,人均700-1000铢不等(看你选择的项目多少)。这个一日游属于常规线路,清迈满大街的游行代理点都可以预定、顺便讨价还价,大家不必担心找不到。我们当时定的费用是139元/人。

5:曼谷——普吉岛

早晨九点多抵达NCA汽车站,离Mo chit还有点距离,我们打车去了Mo chit准备买从曼谷——普吉岛的车票,一直拖着机票没买,当天看机票价格已经飙到七百多,坑爹太贵了,我们俩还是辛苦点坐大巴车去普吉岛好了。从北站Mochit去普吉的车比较少,大部分都是从汽车南站(Sai Dai Mai)发车的,建议选择买南线的车,可选择的时间段多。可在北站买南车发车的车票。从曼谷——普吉,12个小时,每个大巴公司价格都不一样,我们还是买的999公司的,两个人1206泰铢。
(如果打车去曼谷汽车南站,可以跟司机说sai dai mai)

今天是行程安排比较轻松的,回酒店取行李,去曼谷安全套餐厅(Cabbages & Condoms)用餐,最后去南站坐车去普吉。
曼谷城市酒店可以免费寄存行李7天,还是很不错的。从酒店位置坐BTS在Asok站下车,走过Times Square后第一条路口左转到底。
曼谷安全套餐厅(Cabbages & Condoms)地址:6 Soi 12,Th Sukhumvit
如果下了车找不到,可以问当地人素坤路12巷在哪里,都会给你指路的。去这家餐厅纯属娱乐体验,用餐的话不是很推荐,性价比不高。

“莫害羞~~~用上我会很安全滴”~~~

安全第一~~~

这圣诞树真够“气派”滴~~~~

餐厅的院落环境还是惬意~~

午餐口感很一般~~~

餐厅赠送滴一份安全~~~~~

用完午餐,在那里去南站也非常方便,巷子出口有一个公交站台,坐55路终点站就是汽车南站。算是堵车时间,大概需要一个半小时。
匆匆忙忙的来曼谷,又匆匆忙忙的告别这座喧嚣的城市,如果小伙伴们不是很喜欢这种城市游,曼谷待上2天足以!
再见啦,曼谷

6 普吉岛(斯米兰seastart一日游——夜市——massage——酒吧一条街)

早晨四点多抵达普吉汽车站,天还木有亮,下了车,我们直接在车站坐了私人Taxi前往酒店(会有人招呼你,问你需不需要Taxi),不是打表,都有明码标价,去芭东海滩这片区的费用都是450泰铢。开车时间基本上一个多小时。因为报了懒猫家斯米兰的一日游,早上六点左右就会来酒店接我们,所以我们必须得早早赶到酒店,虽然不能check in,但可以先寄存行李,真是越来越佩服我们自己,时间都算的刚刚好,安排的妥妥当当,我们收拾完自己,接车的就到了。
米兰的码头比较远,车开了大概2个小时才到码头,晕车的小伙伴们可要提前备好晕车药哦,途中有一段七拐八拐的盘山路。
懒猫家的服务还是相当不错的,吃的也不错。唯独一样让我们非常非常不满意甚至恼火的就是照片!!!小伙伴们千万千万不要买他们的产品,当时吹嘘的真是各种天花乱坠,说帮我们全程拍照和录像,最后会剪辑每个人的给大家,总共有两张碟,每张碟播放时间大概40分钟,等我们回来想看看效果,却发现光盘刻录的时候出现了问题,到我们这根本就是空碟啊,协调后又将视频照片以邮件形式发过来,当时超级有种吵架动粗口的冲动,照片绝对不超过50张,拍的那水平真心让人汗颜,视频根本木有专门剪辑我们的,只有我们的视频时间加起来差不多就10分钟,简直白白花了我们1400泰铢,完全被坑爆!!!!这是我们这次旅行中唯一不爽而且是超级不爽的一段插曲!!!!
码头有相机出租,个人建议还是租相机最好(如果你没有带那种水下拍摄的相机),自由,而且还可以多拍点色彩斑斓的海底生物。

斯米兰群岛每年只在10月中下旬到次年4月开放,因为精心保护,这座限时群岛有着原始海滩的“美貌。群岛周边有着丰富的的珊瑚礁和海洋生物,这里是深潜和浮潜爱好者的水下天堂,全球观看鲸鱼鲨鱼的最佳地点,全球十个最迷人的旅游点之一。

出发咯~~~~快艇上的朋友表情大搜集

这里除了欣赏美景,最主要的就是潜水了,我们可以浮潜两次,不管你是新手还是不会游泳,都不要害怕,船上的导游都会讲解示范带着你去浮潜,让你找到浮潜游玩的乐趣。
这一刻起,爱上浮潜!

从码头坐SeaStar快艇到岛上大概一个半小时,站在充满夏日气息的纯净沙滩上,海水、沙滩、阳光、蓝天、白云、比基尼……美的让人流连忘返!

炒鸡二逼照~~~~全是肉肉~~~

各种摆拍,只可惜太相信摄影师的技术,我们自己几乎都没怎么拍,待回来看这这些照片和video,姐姐我真是欲哭无泪~~

晚上七点不到就抵达酒店了,办理了入住,收拾了自己,我们就出来寻觅美食啦~~~酒店出门朝左边方向,也就是江西冷的方向走,走到第一个路口左拐,你会看到好多家做马杀鸡的店,往前走点就能看到小吃一条街了,各种小吃还挺多~~

酒足饭饱后,我们找了一家店做了一次精油按摩,350泰铢/人。
普吉和清迈完全是两种感觉,这里的人们夜生活相当丰富,感觉夜晚才是他们的天堂,就连载客的tutu车挂着霓虹灯大声的放着劲爆的音乐,很嗨的行驶在公路上~~~
做完马杀鸡,我们一直朝着芭东海滩的酒吧一条街走去,那里才是真正夜生活的开始,就连阿婆们都能在晚上十二点精神抖擞的卖着玫瑰花,完全没睡意啊,拥挤的人群,劲爆的音乐,响彻整片芭东海滩。

7 普吉岛(皇帝岛珊瑚岛尼莫号一日游——夜市——simon人妖秀——massage)

一觉睡到八点才起床,我们已经有两晚木有这么舒服的躺在床上睡过觉了,此刻的感觉都会觉得是奢侈,哈哈~~
酒店提供免费早餐,很丰盛哦~~

今天的行程安排是去皇帝岛和珊瑚岛,9:20接车。离码头很近,开车一会就到了,尼莫号是一艘上下两层的游艇,感觉棒棒哒~~~
今天我们会有一次皇帝岛的深潜,很期待哦~~~

我们的深潜分在了第三组,所以在此之前安排了我们浮潜,今天的浮潜看到的水下生物比昨天多多了。

接近中午的时候,我们抵达珊瑚岛,说实话,如果你没有报那种水上项目的话,真心没什么好玩的,景色也很一般。中午我们是在游艇上用的餐,建议选择在第二层用餐哦,看着一望无际的大海,吹着海风,享受着阳光,这一刻觉得时间都静止了!

用完餐我们朝皇帝岛的方向驶去,游艇停在离海滩还有段距离的海上,我们分批坐的救生船登陆皇帝岛。沙滩上的人真不是一般的多,很多老外在太阳伞的庇护下懒洋洋的晒着太阳,隐藏在沙滩后的绿茵群中有几栋简约造型的白色建筑,我想这就是传说中的Racha酒店了吧~~其实说到皇帝岛,都绕不开这个Racha酒店,而且在很多人心里,它已然成为皇帝岛的代名词,在碧海蓝天的映衬下,果然名不虚传!想要住在这里享受海岛风情的朋友们一定要提前预定哦,毕竟酒店房间数量有限嘛~~而且岛上消费也不便宜哦~~想住这里的朋友们可以自己带点干粮上岛,嘿嘿,住得起酒店并不意味着可以在酒店里消费嘛~~而且我发现住这里的欧美老外更多点,消费水平还是不一样滴~~~

今天刚认识的美女,我们仨儿还是在这岛上拍拍照好了~~~

惬意的漂浮~~~

超喜欢下面抓拍的这张~~~有种来自上帝之子的神圣感~~~

下午四点左右,游艇来接我们离开皇帝岛。
接下来的项目,就是深潜啦!对于教练告知我们的深潜要领和注意事项,总结下来主要就以下四点:
第一对于耳朵,由于水压的原因,我们的耳膜会有刺痛感,处理这问题就是让我们完全捏住鼻子做用力的擤鼻涕的动作,使耳膜向外鼓出,如果你听到耳膜“噗”地一声有向外弹出的声音就对了。记住哦掌握这个动作很重要哦~下水前可以多加练习练习~~
第二呼吸器,我们在水下都是用嘴巴呼吸的。如果呼吸器不小心从嘴巴掉出来,先屛住呼吸,将呼吸器重新塞回嘴里,将嘴里的水吐到呼嘴里,然后再按一下呼吸器中间的排水按钮,这样水就会排出来。
第三潜水镜,如果我们在水下用鼻子呼吸了,就一定会有水顺着鼻子呼吸的缝隙跑到潜水镜内的。对于面镜进水就需要做排水的动作,这个动作也很简单,抬头,用手掌的根部轻轻压住面镜最上面中间的位置,按压的同时用鼻子使劲呼出一口气,这样面镜里的水就会随着鼻腔呼出的空气排出去。
第四水下基本手势,毕竟我们在水下是不能说话的,主要就是OK,不OK,向上向下,暂停这些基本手势,虽然很简单,但必须要牢牢记住哦!
虽然这些基本要领很简单,我们也掌握了,但还是有点小紧张,毕竟第一次尝试,而且游泳技术也是半斤八两,我脑子里还蹦出了潜水病之类的词。当初选择尝试深潜,纯属新奇和刺激,也不想给旅途留下遗憾。
穿好潜水服,背上氧气罐,戴上潜水镜,穿好脚蹼,全副武装,怀着忐忑的心情准备上阵!我们的海底世界美妙之旅开启啦~~~

只听“扑通”一声,整个人就拥抱了大海,当时脑子有片刻时间是空白,感觉整个人都在往下沉,待慢慢relax下来,教练开始带我们往下潜水。一般来说,深潜是有一个固定的轨迹的,当时我们是顺着绳子慢慢往下,每沉下去一点,教练都要问我们OK不OK,OK我们就朝着教练的深潜绳子继续游去,配合着先前讲解的动作要领,我们俩在水下还是很顺利的。其实在水下,身体都不受自己控制,我们一直在往更深处的海底游去,我的脚底都可以触碰到海底礁石上,还尝试着走了几步,我想海底漫步估计也就是如此了,哈哈~~~
好多五颜六色大大小小的鱼群在我们身边穿梭,还有很多美丽的珊瑚礁,那一刻我都不敢相信曾经在纪录片里看到的海底世界,如今自己也可以这般自由的徜徉在浩瀚无穷的海洋中,那种近在咫尺的美妙简直妙不可言!

我抬头向上望去,我们呼出的水泡一层一层的由小变大,向海面升起,在阳光的照射下,像水晶一样美丽!
触摸着海底的珊瑚礁,鱼儿在我掌心中游过,那种触碰的真实感才让我确信自己徜徉在海底世界!

我们在海底看到了海龙,只可惜海底照片在教练那,效果不怎样也就没买,我们自己也没拍照,有点遗憾。所以潜水的朋友们一定要备好水下相机,不行就租一个。
到后来,朋友比划耳朵不舒服,准备返回。时间长了耳朵确实有点疼,而且我的整个口腔都非常干涩充满着咸味儿,返回上升的速度比下降要快很多,不一会儿,我们就浮出了水面。再见了,五彩斑斓的海底世界~~
这几张照片是岸上的朋友浮潜时帮我抓怕的,哈哈,水下的我好狼狈啊~~

上船的时候超级超级冷,冷的我们直哆嗦,建议小伙伴们最好备条浴巾。船上有淋浴喷头,快速的冲洗一下满身的海水味,我们就爬到第二层看落日啦~~~
还是日落真的很美,我们追逐着夕阳直至落幕……

抵达酒店已经是晚上八点,我们9:30还要去观看西蒙人妖秀表演,时间有点紧,还好西蒙人妖表演中心就在我们住的酒店后面,大概200米的距离。我们以最快的速度冲了个澡,吃了小吃,然后就火急火燎的往表演中心赶去。入场内不得携带任何饮料小吃哦~~~观看节目时也不得拍照哦~~~

我们俩边看表演边吐槽自己,尼玛,这些人妖身材也忒火辣了吧,简直好的不要不要的~~~举手投足之间无一不显露着女人的妖娆和妩媚,我们俩是真心想挖个地缝转进去,惭愧惭愧啊~~~一个小时的表演很快就结束了,我们还意犹未尽,表演真的很精彩!
走出大厅,很多人妖们站在一排,等着大家前去拍照合影,你可以选择和自己喜欢的人妖合影,100泰铢/人,我们分别选了两个,那是真心觉得她们漂亮,说实话,如果不告知她们是人妖,你肯定会认为她们就是女的,而且还是大美女,连说话都温柔,哈哈~~~

这个是不是特别像杨幂,嘿嘿~~~

就是没好意思摸下去

看完人妖秀,我们去做了这里传统的泰式马杀鸡,你可以跟按摩师说,最传统的还是要soft一点的,毕竟每个人的承受程度不一样嘛~~做完按摩,整个人都轻松了许多,非常惬意~~~所以后来一躺倒床上,我们就呼呼大睡了~~~

晚安~~~

8:普吉岛 (江西冷)——曼谷

今天是2015年的12月31号,也是2015的最后一天,考虑到堵车,晚上7点懒猫家就会接送我们去机场,没法在这里跨年,真的很遗憾!
早上赖了床,好好睡个懒觉了,这种慵懒的感觉久违了~我们磨叽磨叽直到十一点才下楼吃早饭,算是brunch了,也省了中午的一顿。用完餐,我们计划去江西冷及附近的商业街逛逛。普吉岛这里的好多店,都要很晚才开门营业,晚上关门也很晚。这里人的生活都是黑白颠倒的,哈哈~
商场里充满着浓浓的跨年气氛。

原来这里也有IBerry冰淇淋,还不用排队,继续吃起,哈哈~

原先找好的餐厅,我们都没打算去了,却误打误撞走到了No.6餐厅,店面很小,生意却很红火,已经是下午四点多了还需要排队。吃下来口味还可以,主要是分量十足,价格实惠。
No.6餐厅地址:188 Thanon Ratuthit Songroipi Rd.Patong
必点菜:泰式炒河粉、冬荫功汤(偏辣)、咖喱蟹、菠萝饭
我们又继续点了空心菜,说真心话,吃了这么多次空心菜,真的没有一家的口味可以超过NARA家的~~~至今难忘

天色渐晚,美丽的芭东海滩,我们即将与你告别,留下太多美好的记忆与不舍,遗憾的是没能与你一起携手过一个完整的跨年!

到机场一切很顺利,我们用身上仅存的80泰铢买了两个甜甜圈,又舍不得吃,待登机时却忘记在了椅子上,真的是欲哭无泪啊~~~

再见了,美丽的芭东,美丽的Phuket!

9:曼谷——重庆——成都——峨眉

凌晨一点多抵达廊曼机场,时装秀又开始了,哈哈,取上我们寄存的冬装,迅速又给换上了,感觉一切又回到了原点。回重庆的飞机是早晨6:20的,所以我们就找了个可以充电的地方,躺在椅子上休息了。
定了四点的闹钟,晕晕乎乎的起来办理登机手续,行李托运,check in 后,你会发现廊曼机场里面有一家非常小的免税店,免税店旁边的柜台,就是领取你先前在曼谷市中心店KP买的东西,工作人员都已经用透明的袋子帮你包装塑封好了,可以直接携带上飞机滴~~~
还好这里的星巴克可以刷卡,买上一杯热乎乎的拿铁,还有牛肉芝士可颂,实在太有满足感了~~~
再见了,泰国,一个热情洋溢的国家!

抵达重庆的当地时间是10:20,回来的天气真是不给力~~~

我们按照原计划去观音桥吃火锅,这将是我们这么多天在外的最后一餐,用火锅来为我们这次艰辛、充实且非常成功的一次泰之旅自由行画上圆满句号,cheers!
嘿嘿~~~

几经周折,晚上九点多我们终于再次回到了峨眉。
泰之旅,恍如一场梦一般,只是梦未醒,而我们已经飞回来了……

本篇游记共含20318个文字,24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4-11 16:05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4-11 21:25

请问,不懂英文,自由行可以吗

2016-04-15 08:07

亲,一共大概花了多少钱,最近也打算去!想去曼谷、普吉岛和清迈!

2016-04-15 08:50

引用 zhen 发表于 2016-04-15 08:07:16 的回复:

请问,不懂英文,自由行可以吗

回复zhen:没问题,只要你会一点最基本最简单的都可以,那里好多人都会说点中文的。

2016-04-19 20:25

三年内去过泰国两次,对芭东海滩、皇帝岛、皮皮岛、蜜月岛、斯米兰岛等景点都很熟悉,想要去泰国的可以点击攻略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438326.html 泰美丽---甜蜜小两口的7天普吉岛之旅(含攻略)
或加泰国自由行扣扣群 342063462 里面都是去泰国的,或是已回分享经验的。 还有行程 路线 酒店 攻略 结伴等等 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在里面问的,和达人们一起交流讨论,会有不一样的收获哦。

2016-05-03 12:01

怎么我买亚航的托运费,要买来回的都要买,我本来想买一个的托运费,这样来回要260

2016-07-10 20:1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10 20:12:44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你可以在淘宝上搜,买亚航行李托运,要便宜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