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诗与远方——黟县碧山

• 出发时间/2016-04-02

寻找

清明假期,听着《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去寻找诗与远方。
黄山市汽运总站,也就是屯溪汽车站,搭乘从屯溪黟县的班车,八点最早一班,13元一个人,当然你也可以搭乘旅游班车从宏村走,具体的可能要百度一下。到达黟县客运站之后,我们问了当地人,请到一位电动车大叔送我们去碧山,20块钱,和朋友三个人一起,当然也可以搭乘到碧山的公交,可是,公交真的很少,所以不要把太多期望放在公交上。

通过大叔的指路,我们往碧山书局的方向行进着,路面很干净,而且村里人很少很安静,也可能是我们到得比较早,我们就迷迷糊糊的走着,一转眼就看到一面土坯的墙面,挂着牛圈咖啡馆。我们对着墙面不停的拍照,然后觉得不好意思准备进去坐坐,工作人员好心的提醒我们大门在另一边,很尴尬,也很好玩。

一看到大门,好吧,我们就在碧山书局的方位,很安静,传统的徽派建筑加上些许的现代元素,及一排排的书架,配合着咖啡馆的西方式设计。点了咖啡,咖啡需要自取,点了点心,好吧,就是黄山传统的点心——顶市酥。在书局喝着咖啡,欣赏着雨中的徽州景致,一直到工作人员提醒我们中午要休息,才起身前往下一站

因为先前在碧山书局吃吃喝喝,当然大部分是自己带的零食,所以也不太饿。我们沿着小路,兜兜转转,沿途感受着碧山的安宁,与雨后空气的清新,薄雾中的青山,流动中的河流,村民们在河边洗洗刷刷,很是一片惬意。还有许多意想不到的古建筑,要自行发现,还能体验到童年的回忆,当然此处的回忆仅限黄山市人民了

转着转着,就来到了闻名的猪栏酒吧,点了咖啡饮料,薯条虽然味道不错就是盐太多了点,然后一坐一下午,如果赶不上公交回到黟县汽车站,可以问老板要出租车的电话,我们去的时候还不能刷卡,基本是支付宝和微信付款,出租车回到汽车站要30块钱,很合适的价格,大叔会推荐买茶叶,有兴趣的可以去看看。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4-11 01:03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4-11 15:02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4-11 15:55

2016-04-11 16:07

引用 nikko 发表于 2016-04-11 15:02:07 的回复:

回复nikko:安徽省黄山市黟县碧山镇

2016-04-12 14:50

引用 longlongjourney 发表于 2016-04-11 01:03:59 的回复: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回复longlongjourney:有文字啊,但是我只是提供一些攻略建议,具体的要自己发掘啊,因为每个人的感受是不一样的

2016-04-12 14:52

引用 xuxiongwei 发表于 2016-04-11 15:55:11 的回复: